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

2021-03-03 21:41:19 字數 3464 閱讀 4701

1樓:雲種養

梨小食心蟲危害

防治方法

物理防治

春季細緻刮除樹上的翹皮,可消滅越冬幼蟲;單植梨園,在第一代和第二代幼蟲發生期,人工摘除被害蟲果;桃梨兼植園,及時摘除被害桃梢,減少蟲源,減輕後期對梨的為害;種植誘集植物,試驗證明,在梨園周圍零星種植李子樹,誘集梨小在李果內產卵,在北京,5月初,95%以上的李果均被梨小食心蟲蛀食,在其脫果前,及時摘除全部受害李果,集中銷毀,可有效壓低當年蟲口數量;黑光燈誘殺;在越冬脫果前& #40;北方果區一般在8月中旬前& #41;,在主枝主幹上,利用束草或麻袋片誘殺脫果越冬的幼蟲;建園時,盡量避免與桃、杏混栽或近距離栽植,杜絕梨小在寄主間相互轉移;在果園中設定糖醋液& #40;紅糖:醋:白酒:

水=1:4:1:

16& #41;加少量敵百蟲,誘殺成蟲。 懸掛頻振式殺蟲燈從3月中旬至10月中旬,可以有效誘殺。

生物防治

1、梨小迷向絲技術:利用成蟲交配需要釋放資訊素尋找配偶的生物習性。利用高濃度長時間的資訊素干擾,使雄蟲無法找到雌蟲,達到無法交配產卵以保護果園的目的。

這種技術使用簡單方便,同時減少農藥甚至不需使用農藥,符合食品安全的發展。

使用方法及用法:以深圳百樂寶產的迷向絲為例(網上只看到其在新疆、安微等地有應用),一年只需使用一次,畝用量33跟左右。持續時間6月以上,這樣乙個生長季只使用一次。

2、赤眼蜂防治技術:以梨小食心蟲誘芯為監測手段,在蛾子發生高峰後l~2天,人工釋放松毛赤眼蜂,每公頃150萬頭,每次30萬頭/公頃,分4—5次放完,可有效控制梨小食心蟲為害。

藥物防治

防治時間及指標:8月份開始卵果率調查,達1%~2%開始噴藥,10—15天後卵果率達1%以上再噴藥。藥劑種類及濃度:

2.5%溴氰菊酯乳油2 500倍液,10%氯氰菊酯2 000倍液及40%水胺硫磷1 000倍液,1.8%阿維菌素3 000~4 000倍液。

供您參考

請問老師,這是病蟲害嗎?如何防治?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麗格海抄

棠的病蟲害主要襲以白粉病和灰黴病為多。在相對濕度80%~90%之間、溫度18~20℃的情況下,白粉病容易爆發。此外,通風條件如植株間距過小以及施用氮肥過多的時候,也容易引起白粉病。

主要病症是受害部位出現零星白色霉點,逐步擴大,最後連成一片,葉片變黃脫落。為了預防,可用6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400~600倍液每隔10天左右噴施一次。如果是已有病症出現,則需要用15%粉鏽靈1000~2000倍液或托布津1000倍液進行**。

灰黴病發生時先會在麗格海棠的莖稈部出現水浸狀病斑,之後逐漸擴大並呈軟腐狀,植株倒伏。生長環境的濕度過大,植株擺放過密容易造成灰黴病的發生。所以要注意通風,避免濕度過大以預防灰黴病發生。

如果發病,則用70%甲基托布津1500倍液、50%代森銨800~1000倍液、0.3~0.5度波美石硫合劑,10天噴施一次。

3樓:雲種養

從**來看,這不應該是病蟲危害源,考慮是高溫強日照、根系吸收水分不能滿足蒸發等所致葉片缺水老化…

豆角生長發育的最適宜溫度為20-----25℃,種子育苗的最佳溫度為10---15℃,開花結莢期的最適宜的溫度時20----28℃,超過30℃,不在這個溫度就會發生傷害…不客氣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害蟲,如何防治?

4樓:雲種養

呵呵?你誰呢?

你發的這個,從**看像是金龜子

頭像太小,我看不清楚

更糊塗啦

1.化學防治

a、毒土防治幼蟲

b、藥液灌根

c、毒餌誘殺

d、防治成蟲

2.物理防治

3.生物防治

(利用天敵防治。每種害蟲都有一種或幾種天敵,金龜子亦有)4.人工防治

(幼蟲每年隨地溫公升降而垂直移動,地溫20℃左右時,幼蟲多在深10釐公尺以上處取食,一般在夏季清晨和黃昏由深處爬到表層,咬食竹柳近地面的莖部、主根和側根。在新鮮被害植株下深挖,可找到幼蟲集中處理。)

供您參考吧[笑臉]

嘿嘿嘿?謝謝你的好評[笑臉]

朵朵好像不姓劉?

朝朝才姓劉的[鬼臉]

呵呵?真是老糊塗了!怎麼會忘了這個朵朵呢?[睡覺]我們單位就有三個小公主叫朵朵呢!我偏偏忘了這個最小最心疼的啦!該死![失落]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害蟲?危害特點及防治措施有哪些?

5樓:雲種養

這應該是蛾類老熟幼蟲,具體什麼蟲不好判斷

在害蟲2-3齡期間,用噻蟲嗪、氯蟲苯甲醯胺、甲維鹽、滅幼脲、敵殺死等噴灑防控…

看蟲體大小和顏色

蟲齡越低,蟲體越小,蟲齡越高,蟲體越大;幼齡蟲多是綠色或褐色,隨著蟲齡的增加,蟲體顏色呈現各種不通顏色…

不同蟲有差別,沒有乙個統一標準

這怎麼可能還是2-3齡呢,這是老熟幼蟲,接近化蛹了需要的長期觀察

不是什麼都有明確的標準的

建議你去問專門研究昆蟲的!我是做種植技術,不是專門研究昆蟲的!抱歉了建議你去問專門研究昆蟲的!我是做種植技術,不是專門研究昆蟲的!抱歉了謝謝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用什麼藥?(皂角樹上的)

6樓:雲種養

下午好主要是白粉病危害,

圖一還顯示有紅蜘蛛危害

白粉病可以噴霧粉鏽寧,每7天1次,連噴3次。

紅蜘蛛可選用桔蟎意、美蟎、滿艾等之一噴霧防治。

供你參考

祝你開心快樂

不熟悉前面說的藥,就噴施蟎類專殺藥劑,如三氯殺蟎醇、噠蟎靈等。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害,

7樓:農醫生

小麥發黃

,乾葉,死苗,多種原因可以造成這類現象。

一,乾旱,少雨。

二,秸稈還田照成的根部懸空。

三,化肥灼傷,播種時種肥分離不好。

四,病害 ,根腐病,全蝕病等。

五,蟲害,主要是金針蟲等地下害蟲危害。

六,藥害,預防病蟲害施藥不當造成的。

七,缺素,缺少微量元素,氮磷鉀施肥不均,秸稈還田需要加大氮肥施用。

八,前茬除草劑藥害。

九,鹽鹼地危害。

十,凍害。

建議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防治。

請問專家,這是什麼害蟲,容易引起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8樓:雲種養

這是草蛉。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布,是松蚜、 柳蚜、桃蚜、梨蚜等各類蚜蟲及松幹蚧的重要天敵昆蟲,對森林苗圃果園農田中的蚜蟲蚧殼蟲種群數量的消長起著有效的抑制作用

是益蟲捕食多種軟體的昆蟲和蟎類外,也取食昆蟲排出的蜜露、植物蜜腺的分泌物和花粉等。

草蛉蟲不會對作物產生病害

供您參考

祝您愉快每一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請好評一下吧,謝謝?

嗯,豆角已的蚜蟲,正是它的食物

不客氣它不吃蔬菜,多的沒食物的時候,會吃同類,不會傷害作物

請問老師番茄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

像是霜黴病 1.選用抗病良種。2 加強 栽培管理,適當稀植,採用高畦栽培 澆小水,嚴禁大水漫灌,雨天注意防漏,有條件的地區採用滴灌技術可較好地控制病害。3 收穫後徹底清除病殘落葉,並帶至棚 室外妥善處理。4 藥劑防治 有條件優先應用粉塵劑或煙霧劑防治。發病前可選用5 百菌清粉塵劑每畝1千克噴粉預防,...

各位專家好請問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謝謝

在木質部和韌皮部之間危害,可能是吉丁蟲危害造成的蟲道。可以用棉球蘸敵敵畏塞入蛀孔或用磷化鋁片塞入蛀孔,也可以用注射器向蛀孔內注入辛硫磷 毒死蜱 敵敵畏等藥劑,並用泥把蛀孔封死,將蟲薰死。各位專家好,請問這是梨樹什麼病蟲害,謝謝!這是梨鏽抄 病,又名梨赤星襲病,主要危害葉片和新梢,也能危害幼果。可在萌...

玉公尺的病蟲害有很多,怎麼防治玉公尺病蟲害?

玉公尺苗期的主要害蟲有黏蟲 甜菜夜蛾 薊馬 麥稈蠅等,可在玉公尺2 3葉期噴施高效氯氰菊酯 辛硫磷 敵敵畏等殺蟲劑防治,噴施時需將麥秸及其田間雜草也噴施一次,以徹底殺滅蟲源 您好,玉公尺育種防治病害蟲 1.玉公尺螟在玉公尺的生長過程中會受到玉公尺螟的危害。玉公尺螟會鑽孔玉公尺葉子,之後便進入到玉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