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番茄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

2021-03-04 08:53:43 字數 4822 閱讀 6161

1樓:雲種養

像是霜黴病

1. 選用抗病良種。    2.加強

栽培管理,適當稀植,採用高畦栽培:澆小水,嚴禁大水漫灌,雨天注意防漏,有條件的地區採用滴灌技術可較好地控制病害。    3.收穫後徹底清除病殘落葉,並帶至棚、室外妥善處理。

   4.藥劑防治:有條件優先應用粉塵劑或煙霧劑防治。發病前可選用5%百菌清粉塵劑每畝1千克噴粉預防,10~15天1次,或選用45%安全型百菌清煙劑重煙預防,每畝0.

5千克,7~10天1次。發病初期選用50%安克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72.2%普力克液劑600倍液;或72%克露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或80%賽得福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霧防治,噴霧時應盡量把藥液噴到基部葉背。

請參考,歡迎評價!

請問老師番茄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

2樓:雲種養

早上好番茄葉黴病

葉背及全株噴施防治,常用藥物有甲託、苯醚甲版環唑、多抗黴素、抑權黴唑、啶醯菌胺、四黴素、異菌脲、多菌靈等葉黴病病菌在溫度30℃以上不利於病菌分生傳播,所以選擇在晴天中午,對棚內進行30℃~33℃高溫悶棚2小時左右,隨後及時通風透氣,可有效控制病原菌分生侵染。陰雨天可使用滅菌煙霧劑防控病情發展。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

3樓:雲種養

這是食心蟲危害造成的。

物理防治

春季細緻刮除樹上的翹皮,可消滅越冬幼蟲;單植梨園,在第一代和第二代幼蟲發生期,人工摘除被害蟲果;桃梨兼植園,及時摘除被害桃梢,減少蟲源,減輕後期對梨的為害;種植誘集植物,試驗證明,在梨園周圍零星種植李子樹,誘集梨小在李果內產卵,在北京,5月初,95%以上的李果均被梨小食心蟲蛀食,在其脫果前,及時摘除全部受害李果,集中銷毀,可有效壓低當年蟲口數量;黑光燈誘殺;在越冬脫果前& #40;北方果區一般在8月中旬前& #41;,在主枝主幹上,利用束草或麻袋片誘殺脫果越冬的幼蟲;建園時,盡量避免與桃、杏混栽或近距離栽植,杜絕梨小在寄主間相互轉移;在果園中設定糖醋液& #40;紅糖:醋:白酒:

水=1:4:1:

16& #41;加少量敵百蟲,誘殺成蟲。 懸掛頻振式殺蟲燈從3月中旬至10月中旬,可以有效誘殺。

藥物防治

防治時間及指標:8月

份開始卵果率調查,達1%~2%開始噴藥,10—15天後卵果率達1%以上再噴藥。藥劑種類及濃度:2.

5%溴氰菊酯乳油2 500倍液,10%氯氰菊酯2 000倍液及40%水胺硫磷1 000倍液,1.8%阿維菌素3 000~4 000倍液。

供您參考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

4樓:雲種養

梨小食心蟲危害

防治方法

物理防治

春季細緻刮除樹上的翹皮,可消滅越冬幼蟲;單植梨園,在第一代和第二代幼蟲發生期,人工摘除被害蟲果;桃梨兼植園,及時摘除被害桃梢,減少蟲源,減輕後期對梨的為害;種植誘集植物,試驗證明,在梨園周圍零星種植李子樹,誘集梨小在李果內產卵,在北京,5月初,95%以上的李果均被梨小食心蟲蛀食,在其脫果前,及時摘除全部受害李果,集中銷毀,可有效壓低當年蟲口數量;黑光燈誘殺;在越冬脫果前& #40;北方果區一般在8月中旬前& #41;,在主枝主幹上,利用束草或麻袋片誘殺脫果越冬的幼蟲;建園時,盡量避免與桃、杏混栽或近距離栽植,杜絕梨小在寄主間相互轉移;在果園中設定糖醋液& #40;紅糖:醋:白酒:

水=1:4:1:

16& #41;加少量敵百蟲,誘殺成蟲。 懸掛頻振式殺蟲燈從3月中旬至10月中旬,可以有效誘殺。

生物防治

1、梨小迷向絲技術:利用成蟲交配需要釋放資訊素尋找配偶的生物習性。利用高濃度長時間的資訊素干擾,使雄蟲無法找到雌蟲,達到無法交配產卵以保護果園的目的。

這種技術使用簡單方便,同時減少農藥甚至不需使用農藥,符合食品安全的發展。

使用方法及用法:以深圳百樂寶產的迷向絲為例(網上只看到其在新疆、安微等地有應用),一年只需使用一次,畝用量33跟左右。持續時間6月以上,這樣乙個生長季只使用一次。

2、赤眼蜂防治技術:以梨小食心蟲誘芯為監測手段,在蛾子發生高峰後l~2天,人工釋放松毛赤眼蜂,每公頃150萬頭,每次30萬頭/公頃,分4—5次放完,可有效控制梨小食心蟲為害。

藥物防治

防治時間及指標:8月份開始卵果率調查,達1%~2%開始噴藥,10—15天後卵果率達1%以上再噴藥。藥劑種類及濃度:

2.5%溴氰菊酯乳油2 500倍液,10%氯氰菊酯2 000倍液及40%水胺硫磷1 000倍液,1.8%阿維菌素3 000~4 000倍液。

供您參考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

5樓:雲種養

根據**判斷疑似柚

子炭疽病

柚子炭疽病防治方法

1、加強果園肥水管理,如對果樹增施有機肥和磷鉀肥,應避免偏施氮肥;在雨季做好果園的排水工作;初冬應該提早做好果樹的防凍工作。

2、在冬剪時結合清園,將病葉、病枝及病果集中燒毀,並全園噴施80%氧氯化銅消滅殘留病菌。

3、合理對果樹進行修剪,保持園內的通風透光性,種植密度要適當。

4、在柚子樹春、夏、秋梢嫩葉期各噴藥1次,可用70%托布津+75%百菌清可濕粉& #40;1:1& #41;1000倍液,40%多硫懸浮劑600倍液。

5、在柚子在幼果期和膨大期分別施藥2~3次進行預防,可用70%托布津+75%百菌清可濕粉& #40;1:1& #41;1000倍液,40%多硫懸浮劑600倍液。

僅供參考

請問老師,這是病蟲害嗎?如何防治?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麗格海抄

棠的病蟲害主要襲以白粉病和灰黴病為多。在相對濕度80%~90%之間、溫度18~20℃的情況下,白粉病容易爆發。此外,通風條件如植株間距過小以及施用氮肥過多的時候,也容易引起白粉病。

主要病症是受害部位出現零星白色霉點,逐步擴大,最後連成一片,葉片變黃脫落。為了預防,可用6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400~600倍液每隔10天左右噴施一次。如果是已有病症出現,則需要用15%粉鏽靈1000~2000倍液或托布津1000倍液進行**。

灰黴病發生時先會在麗格海棠的莖稈部出現水浸狀病斑,之後逐漸擴大並呈軟腐狀,植株倒伏。生長環境的濕度過大,植株擺放過密容易造成灰黴病的發生。所以要注意通風,避免濕度過大以預防灰黴病發生。

如果發病,則用70%甲基托布津1500倍液、50%代森銨800~1000倍液、0.3~0.5度波美石硫合劑,10天噴施一次。

7樓:雲種養

從**來看,這不應該是病蟲危害源,考慮是高溫強日照、根系吸收水分不能滿足蒸發等所致葉片缺水老化…

豆角生長發育的最適宜溫度為20-----25℃,種子育苗的最佳溫度為10---15℃,開花結莢期的最適宜的溫度時20----28℃,超過30℃,不在這個溫度就會發生傷害…不客氣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蟲害?

8樓:農醫生

圖一是蝽象,抄用菊酯類藥劑bai防治,如高效氯du氟氰菊酯,聯苯zhi菊酯,功夫菊酯等噴dao霧防治。

圖二圖三葉片發黃是缺素,根系弱吸收差導致的葉片發黃,防治合理施肥,養根護根,用惡黴靈加枯草芽孢桿菌灌根,葉噴腐植酸,氨基酸等葉面肥加微量元素。

桃樹病蟲害有哪些,桃樹病蟲害該怎麼防治

9樓:芭田生態工程

桃樹主要是流膠病,蚜蟲和蛀幹害蟲這幾種。

桃樹流膠病是一種極為普遍的桃樹病害。植株流膠過多,會嚴重削弱樹勢,重者會引起死枝、死樹,必須注意綜合防治。

發病症狀:

主要為害主幹和主枝椏枝處,小枝條、果實也可被害。主幹和主枝受害初期,病部稍腫脹,早春樹液開始流動時,從病部流出半透明黃色樹膠,尤其雨後流膠現象更為嚴重。流出的樹膠與空氣接觸後,變為紅褐色,呈膠凍狀。

乾燥後變為紅褐色至茶褐色的堅硬膠塊。病部易被腐生菌侵染,使皮層和木質部變褐腐爛,致樹勢衰弱,葉片變黃、變小,嚴重時枝幹或全株枯死。果實發病,由果核內分泌黃色膠質,溢位果面,病部硬化,嚴重時龜裂,不能生長發育,無食用價值。

防治措施:

01加強桃園管理,增強樹勢。增施有機肥,低窪積水地注意排水。酸鹼土壤應適當施用排鹽大樹改鹼肥或過鹼易客,改良土壤。鹽鹼地要注意排鹽,合理修剪,減少枝幹傷口,避免桃園連作。

02防治枝幹病蟲害,預防病蟲傷。及早防治桃樹上的害蟲如介殼蟲、蚜蟲、天牛等。冬春季樹幹塗白,預防凍害和日灼傷。

蚧殼蟲用蚧清稀釋800倍噴霧,蚜蟲用蚜蝨清800倍液,天牛成蟲用天牛微雷,樹體害蟲用透翠鑽龍或者根施殺蟲劑。

03藥劑保護與防治

北方桃樹:

1) 塗抹:

a.輕微的:先刮淨流膠物,然後使用腐爛盡原液多次塗抹;一般塗抹時間是:第1天,第10天,第20天。

b.嚴重的:先刮淨流膠物,再將變褐和腐朽組織刮淨,最後使用腐爛盡原液+481多次塗抹;間隔時間為3天。

2) 高濃度涮幹:流膠點多的株體,使用腐必治30倍液涮幹1-2次,間隔3-5天。

3) 灌根:對流膠嚴重、位點多的病株,在塗抹和涮幹的基礎上同時採取灌根的辦法,具體為:使用根多苗壯和根腐清灌根,以灌透毛細根區為準。

4) 噴霧:使用透翠進行噴霧樹皮,地面1.5公尺處,一次解決流膠病。

南方桃樹:

1) 塗抹:先刮淨流膠物,然後使用腐爛盡原液多次塗抹;一般塗抹時間是:第1天,第10天,第20天。

2) 高濃度涮幹:流膠多的株體,使用腐必治30倍液+481涮幹1-2次,間隔3天。

3) 灌根:對流膠嚴重、位點多的病株,在塗抹和涮幹的基礎上同時採取灌根的辦法,具體為:使用根多苗壯800倍+根腐清灌根,以灌透毛細根區為準。

4)噴霧:使用透翠,一瓶500毫公升兌水一噴霧噴樹皮1.5公尺處。一次解決流膠病。蚜蟲等刺吸式害蟲用啶蟲脒吡蟲啉等進行防治,蛀幹害蟲可以用根施殺蟲劑和樹體殺蟲劑配合防治。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防治

梨小食心蟲危害 防治方法 物理防治 春季細緻刮除樹上的翹皮,可消滅越冬幼蟲 單植梨園,在第一代和第二代幼蟲發生期,人工摘除被害蟲果 桃梨兼植園,及時摘除被害桃梢,減少蟲源,減輕後期對梨的為害 種植誘集植物,試驗證明,在梨園周圍零星種植李子樹,誘集梨小在李果內產卵,在北京,5月初,95 以上的李果均被...

這是什麼病蟲害,怎麼治療,這是什麼病蟲害?用什麼藥好?

稍等查一查 這在什麼樹上發現的 天牛幼蟲 樹上有很小的孔 產卵孵化 必須在開春,卵孵化就噴藥 否則現在變成成蟲又產卵 氧樂菊酯呲蟲靈 這是什麼病蟲害?用什麼藥好?這是蠐螬,俗稱土蠶,為金龜子的幼蟲,會為害農作物幼苗,可用敵百蟲兌水後灑於土中,可以滅之 今鉤蟲!甲拌磷或者3911都可以殺死 柑橘這是什...

這是長春藤上長得病蟲害,請問這是什麼病蟲害?怎樣防治

常春藤栽培管理不當,很容易發生病蟲害的。常春藤的病蟲害防治 常春藤在春季常發生蚜蟲,在高溫乾燥 通風不良條件下也容易發生紅蜘蛛 介殼蟲 蟎蟲為害,應及早噴藥防治。蟎蟲或蚜蟲出現時,一般可用肥皂水沖洗或噴40 氧化樂果1000倍 1500倍液即可。夏季悶熱的氣候,易發生蟲害,主要是介殼蟲,尤以葉背面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