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病蟲害嗎,常見的病蟲害有哪些怎樣防治它們?

2021-03-04 08:38:57 字數 2225 閱讀 8798

1樓:盛昌號

**中是蟲害,叫紅蜘蛛。

紅蜘蛛,俗稱大蜘蛛、大龍、砂龍等,學名葉蟎。

紅蜘蛛很小,不太容易發現,用放大鏡很容易看到。

建議用介殼靈試一下,或搜尋紅蜘蛛防治,找到適合自己實際情況的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不放心的話,噴點酒水給它。酒與水的比例是一比二。對於鴨腳木一般是不招病蟲害的,畢竟葉子裡面有毒。

常見的病蟲害有哪些?怎樣防治它們?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非洲菊主要的病蟲害有潛葉蟲、白粉蝨、薊馬、蚜蟲和鐮刀菌腐黴病等。可使用黃色粘蟲板來檢測昆蟲,如果在溫室裡發現了潛葉蟲,冬季每隔一週,夏季每隔5天噴施相關藥劑來防治。

4樓:青青想去玩

常見的病蟲害

1、紅蜘蛛:主要危害葉、枝和果實。受害葉片正面和果實表面,出現蒼白色斑點。當每葉(果)上有蟲、卵5-10頭時是重點防治時期。

2、鏽壁蝨:主要危害葉片和果實,果實形成麻柑子。當每葉、果上有蟲2-3頭時或見灰色露狀物時,是重點防治時期。

3、蚧殼蟲:主要危害葉、枝和果實。受害葉片變黃,造成枝梢、果實粗糙不平。當每葉(果)開始有的時候,在幼蟲成長期尤其是1齡階段是重點防治時期。

4、潛葉蛾:主要危害葉片。受害葉片上有許多銀白色蟲道。夏、秋梢萌發期是重點防治期。即放梢後7-10天,當嫩梢有蟲或卵的葉率達20%時為防治時期。

5、潰瘍病:主要危害葉片和枝梢、果實。病斑突出特點是有海綿狀裂口,中間稍凹陷。抽梢、開花和幼果期是藥劑防治時期。

6、炭疽病:主要危害葉、枝和果實。病斑上有黑色小點。夏、秋梢抽發期和幼果期是重點防治時期。

7、瘡痂病:主要危害葉片和果實。病斑凸起成瘤狀。春梢萌發期和幼果期是重點防治時期。

8、同時要及時加強對吉丁蟲(包括爆皮蟲和溜皮蟲兩種)類及天牛類(人工捕殺與藥劑毒殺並舉)、吸果夜蛾(黃光驅蟲與人工捕殺並舉)和柑橘粉蝨等的防治。

如果是打藥使用了多次還是不見效果,可能是病蟲害對殺蟲殺菌劑產生了抗藥性,這種解決辦法可以選擇在殺蟲殺菌劑裡加點能消除抗性的增效劑助劑,可以增加藥液的殺蟲殺菌能力,還能增加粘附能力,使藥液滲透到蟲體內部。目前市場上有很多這種增效劑助劑,其中有機氟增效劑助劑安全效果還好。

這是什麼病蟲害??

5樓:農醫生

斑潛蠅又稱鬼畫符,屬於雙翅目潛蠅科害蟲。主要為害黃瓜,番茄,茄子、辣椒,大豆,菜豆,西瓜,冬瓜,絲瓜等多種植物。

防治:可用滅蠅胺,阿維菌素,功夫,樂斯本,潛蠅寶,銳勁特等交替噴霧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什麼是病蟲害綜合防治?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病蟲害的綜合防治也稱為綜合治理,是針對由於大量使用化學農藥而引發的「3r」問題[即病蟲害的抗藥性(resistance)、病蟲害的再猖獗(resurgen**)、藥劑的殘留(residue)]提出的。正式提出是在世界糧食和農業組織(fao)2023年的一次國際會議上,著重針對害蟲「3r」問題而提出的。基本定義:

害蟲綜合治理是一套害蟲治理系統,這個系統考慮到害蟲種的種群動態及其有關環境,利用所有適當的方法與技術以盡可能地互相配合的方式,把害蟲種群控制在低於經濟為害的水平。從中不難看出,這一定義的核心是治理害蟲應當運用各種有效的方法相互配合,而不是單一地使用化學殺蟲劑。後來這一理論經過不斷地擴充與完善,發展為「有害生物綜合治理」,簡稱ipm,即英文integreted pest management的縮寫。

一般認為,病蟲害的綜合防治包括植物檢疫、農業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化學防治等。另外,按照ipm的含義,有害生物不僅包括農林、倉儲等害蟲,也包括蚊子及其他對人有害的生物,已經超越了植物保護的範圍。

請問這是什麼病蟲害

7樓:農醫生

柑橘潛葉蛾 危害症狀:幼蟲鑽進葉肉內取食,形成彎曲的蟲道,被害葉片捲曲捲縮的葉片常是柑橘紅蜘蛛、黃蜘蛛、卷葉蛾等害蟲的越冬場所。幼蟲為害造成的傷口,有利於潰瘍菌的侵入,誘發柑橘潰瘍病。

防治時期:在新梢不足1cm時噴第一次藥,相隔7—10天噴第二次,一梢三藥。防治可以使用:

20%丁硫克百威800倍--1000倍 /48%毒死蜱1000倍/5%甲維鹽3000倍/30%蟲蟎腈3000倍噴霧。供參考

8樓:公尺宜章白風

您好,斑潛蠅(俗稱:鬼畫符),先期可以用芘蟲靈百分之四十與水均勻溶液噴灑。

葡萄有哪些主要的病蟲害,葡萄有哪些病蟲害?

葡萄病蟲害有 1 葡萄黑痘病 葡萄黑痘病整個植株均有症狀,比如花序 果實 莖稈等都有黑斑。幼葉發病,停止生長,造成葉片皺縮 畸形。老葉受害,產生疏密不等的黃色圓斑,後期乾枯穿孔。果實受害後,產生 灰白色,周圍紫紅色的鳥眼狀病斑。一般在春季發芽後10 15天發病。2 葡萄霜黴病 葡萄霜黴病是一種晚期病...

園林病蟲害防治,常見園林綠化病蟲害防治藥物有哪些

有專業殺鑽心蟲的藥劑,土辦法 用針管子向蟲孔注射辛硫磷原液。現在有給樹木輸液的吊袋,可以輸生物鹼類生物農藥。禹城農藥廠生產一種益樹康的農藥,楊樹用可以,這上面也有作用。其次,可以用一種好像是磷化鋁的一種藥片,可以塞進去用薄膜裹住。告訴周圍的老百姓,就說這種新品種的蟲子富含高蛋白,卵磷脂,維生素abc...

松樹的病蟲害,松樹的病蟲害防治

大約是縱坑切梢小蠹的危害 縱坑切梢小蠹是一類嚴重危害松屬樹種的世界性蛀幹害蟲。在我國東北 華東 西南的遼寧 吉林 浙江 江蘇 雲南 四川 重慶等地的部分地區主要危害各種松樹。縱坑切梢小蠹隱蔽性強 危害性大,屬次期性害蟲的先鋒種類。一年中大部分時間在樹幹和新梢內營隱蔽生活,危害期長,防治難度大,一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