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樹移栽方法,大桂花樹移栽要注意什麼?

2023-01-10 11:40:03 字數 4440 閱讀 3933

1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桂花樹移栽是我們必須要掌握的乙個技巧,桂花樹的移栽首先要準備適宜的盆土,還需要對原來的植株進行修剪並做好消毒處理,確保植株有乙個更好的生長,在換土之後要加強對植株的管理。下面就由發財樹之家講解桂花樹移栽要注意什麼。

桂花樹移栽具體步驟。

1,準備土壤。

對於桂花樹移栽要注意什麼而言,首先我們要準備適宜的盆土,配土之後就需要噴灑多菌靈溶液進行消毒,避免移栽之後植株出現腐爛現象。接下來提前在土壤中加入適宜的水分,這樣更方便植株的取出。

2,修剪根部。

接下來將植株的從原盆中取出,在取出之後需要觀察土壤的情況,修剪老弱病殘的根系,這樣桂花樹才有乙個更好的生長。在修剪完植株之後,需要對切口做好消毒處理,之後將植株放在陰涼的地方,待到傷口邊幹之後即可上盆。

3,移栽上盆。

將處理過後的植株移栽到準備好的土壤當中,建議在花盆底部鋪上一層小碎石,這樣可以增加土壤的通透性,更有利於植株的生長。然後再覆蓋一層土壤,將植株放入其中填土並壓實即可,最後就是加強對植株的管理。

4,後期養護。

剛剛進行移栽之後,植株進入進行的環境,需要時間來適應,這段時間建議將植株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控制好光照、水分,讓植株迅速適應並恢復生長。待到植株完全適應之後,可適當增加光照條件,促進植株的生長。

桂花樹移栽注意事項。

1,對於桂花樹的移栽首先要注意時間,建議在每年的春季進行移栽,這個時候的氣候適合桂花樹的生長,此時移栽植株可以更快速的恢復。還需要提前觀察天氣的情況,不建議在陰雨天進行移栽。

2,在移栽完桂花樹之後不能對其進行施肥,必須要養護乙個月之後才能選擇稀薄的液肥進行施撒,並且控制好施肥量少量施撒即可。

怎樣移植大桂花樹?

2樓:飛魚

樹有多大的直徑?大樹移栽最好是先斷根,增加它的細根側根,在合適的季節移栽,移栽後有條件的給樹掛袋,搭涼棚,成活率會更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土球要大,內支不要心痛,修剪空的,定根水澆透,草繩綁高的,千萬別施肥,這個季節移植稍微比3月中旬差點,不過我以上說的要點,你做到了,成活率有百分之95

大桂花樹移栽要注意什麼?

4樓:土豆泥啊泥

1、桂花移栽前的修剪。

桂花的修剪是移栽成活的關鍵之一。因大桂花萌櫱能力不強,所以截幹、截枝是不可取的。只能修剪桂花的葉片,用剪刀剪下葉片,留下葉柄,保護腋芽,保留原樹葉數量的三分之一。

這樣既可減少水分的蒸發,又保留原樹冠的美觀。

2、移栽時間。

一般情況下,桂花樹的移栽可在春季或秋季進行,但以春季移栽最佳。因為春季氣溫適宜,且移栽時根系水分不易流失。而秋季的話,移栽應在氣溫逐漸轉涼,水源充足的地方進行,一般在10月份以後移栽。

3、起苗。起苗時最好選好時間,一般在陰天或晴天的早、晚起苗最好,而如果遇到雨水天氣時,不要起苗(因為雨水天氣很容易被病毒感染)。且起苗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用鋤頭、鐵鍬來起苗,一般土球的直徑應是植株地徑的6~8倍,有條件的挖大些更好。盡量少傷根,切忌拔苗。

5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注意事項:

1、桂花移栽的注意事項之季節的選擇。

桂花移栽時間過早,氣溫高,蒸騰量大,根系易受損,吸收水分的能力被削弱,往往造成落葉甚至枯死。因大桂花樹大部分都是從南方移植過來,時間過晚又沒有過渡階段,不能適應北方氣候,易凍死。即便成活也是幾枝骨幹枝條,枝葉稀疏,達不到工程要求的效果。

經過摸索,大桂花樹在鄭州地區最佳時間為11月中旬。此時氣溫開始下降,蒸騰量小,地溫高,受傷根系的傷口癒合快。同時,根部能長出一部分毛細根,緩解養分吸收能力的欠缺,保證桂花樹的順利過冬。

2、培樹的選擇。

要選擇樹形飽滿、枝葉茂盛、無病蟲害、容易起挖、吊運的桂花樹。

3、桂花運輸保護。

桂花吊裝到車輛上要直立放置,土球四周用編織袋裝原土(挖土球的老土)扎死,樹冠用塑料膜裹嚴紮緊,防止運輸過程中移動搖擺。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自己種有這麼幾個步驟,一種植深度以土球3分之2入土就可以,2坑比土球大,以坑邊沿到土球六有30公分就可,3修剪部分側生枝條,但是要保留其原形,4樹幹用草或者麻包裹,再用薄幕包裹,5種好第一次一定要澆透水。6有條件的話在樹幹打掛4-5瓶營養劑這樣基本就沒有大的問題。

桂花樹移栽技術

7樓:園林養護工程師

樹木移栽春天成活率相對比較高,如果氣溫過高蒸騰作用大,不利於樹木移栽的成活,像你說的氣溫較合適,不過現在正值夏季,你們那氣溫還那麼低嗎?

如果說你們那現在事你說的這個氣溫的話,現在移栽也可以保證桂花的成活率的,但一定要注意規範的移栽技術(具體的你可以登入:「鄭州林公升生物科技****」**,從技術服務一欄查詢桂花的移栽規範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移種最好是在春季 氣溫15-22之間 你所說的氣溫可以 主要是得保護桂花樹的主要根莖 不能傷及主要枝幹 葉子要修剪一些去 移種的天氣最好 那一段時間是陰天 不是雨天或者是大晴天 祝君桂花樹移種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正是時候,氣溫過高就不是春天了。

10樓:花恭崔酉

不管哪個地方的桂花。在休眠期移植才是正確的。樹木休眠的時候停止生長,養分水分消耗較少。保證土球的規格,栽植後養護管理要到位。

11樓:俟夕覃棋

1)桂花樹的移植要注意桂花樹的選擇和移植的季節問題、首先,對於桂花樹的選擇,這裡在進行桂花樹移植前選擇了136裸生長良好的桂花樹,其中10裸桂花樹是60cm的,30裸桂花樹是25-30cm的,剩下的都在40-50cm左右、並且選擇的桂花樹都是樹幹無損傷、無病蟲害,生長良好各地區之間氣候有差異,移植的季節時間就有所不同,一般選擇秋季進行,秋季雨天很少,大樹移植後易控制土壤濕度,防止過澇造成根系腐爛,植株枯死。

(2)挖樹前準備工作在挖樹前,提前15-20d進行樹體栽枝叉工作、高度在6-8m的枝葉要剪掉,樹枝距樹身30-50cm截除、這樣做的目的是:樹木受傷後,水分會大量流失,如果立即挖樹移植,其成活率一般不到10%,十分的低;如果間隔一段時間移植,由於植物再生能力強,根系不斷地吸收水分供樹體用,水分平衡後,樹體會自然發芽生長。

(3)根據桂花樹胸徑的尺寸選擇泥頭直徑一般胸徑在40-60cm,泥頭直徑1

00cm;胸徑在30-40cm,泥頭直徑90cm

;胸徑在20-30cm,泥頭直徑80cm,深50cm‑確定好泥頭的尺寸後,對挖掘出來的桂花樹根部進行雜根的修剪,修剪的時候按照從左往右的順序進行雜根的修剪,修剪完成後用透氣的纖維絲網把泥頭包才困起來,再用鐵絲網固定,以防裝載、運輸、種植過程中泥土鬆落,注意前後方向的雜根也要包捆起來。

桂花樹移栽提高存活率可以參考:?flag=2016117152355

12樓:蓬菲儀昭

桂花最好的栽植季節是4-5月份,秋季8-9月份,除冬季12-2月份(河南)不宜栽植外其他季節都可以栽植,但注意養護的水分跟上,也不能積水。

桂花樹如何移栽?注意事項?

桂花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在偏北的地區因氣溫低最好在春季進行可防低溫引起移栽後出現的凍害現象,在南方的地區可以在冬季或早春進行移栽桂花樹有利桂花樹的成活。夏季、秋季不易移栽,因氣溫高,比較乾燥容易引起脫水死亡。

桂花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好?

14樓:強榮花元琴

桂花樹移栽時間過早,氣溫高,葉片蒸騰量大,由於根系受損,吸水能力跟不上,植株」收支「失調,易造成落葉甚至整株枯死。桂花樹大都是南方移植而來,時間過晚又沒有過渡時期,不能適應北方氣候,易凍死,即使成活,也長勢不良,枝葉稀疏,難以達到工程要求的效果。

經過摸索,桂樹在中原地區最佳移栽時間是11月中旬(再往北可將時間略前移,如11月上旬),這時後氣溫下降,蒸騰量小,地溫高,受傷根系的傷口癒合快,同時,根部能長出一些毛細根,緩解養分吸收能力的欠缺,保證桂花樹順利過冬。

桂花樹移栽要注意什麼?

15樓:易書科技

移栽後,最復好及時搭遮陰棚制,這對夏天的高溫和強。

光能起到重要保護作用。

後期管理:一是距第一次澆水3至4天再澆一次透水。二是待水全部陰乾後,把原來樹坑周圍剩餘的土圍在樹根的周圍,形成中間高四周低的土堆,這樣桂花樹不會因積水而被淹死。

三是來年春天一定要澆一次開春水。四是在平均溫度20℃左右用磷酸二氫鉀和殺菌劑(多菌靈等)的混合液每隔半月噴灑一次樹葉、樹枝。既給桂花樹實施了葉面追肥,又起到了殺菌作用。

桂花樹目前能移栽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秋季移栽,並注意配合快活林生根粉、吊針液等園林養護品進行移栽,這樣有利於提高成活率。

17樓:神采飛揚

可以,我家買了幾棵了,都是老樹。

冬天移栽桂花樹需要注意些什麼,桂花樹移栽要注意什麼?

一 不要在氣溫特別高或者特別低的季節移植 二 移植結束後立即澆一次透水 三 適度遮蔭十來天 四 半個月天後可以用0.2 0.5 的複合肥水適當施肥。桂花樹移栽要注意什麼?桂花在進行移栽的時候,時間是很關鍵的。首先從生長習性上來看,桂回花進行移栽 的最佳的季答節是在春季和秋季。其次就是從經濟的角度來看...

剛移栽的桂花樹小苗多少天能施肥,桂花樹移栽多久施肥

過一年吧。太早了小樹會受不了。桂花樹移栽多久施肥 移栽之後,萌發了新芽,就可以淡薄的施一些含氮高的肥料,促進枝葉生長,要薄肥,以免燒傷新發的幼嫩的根系。等旺盛生長時施肥更好。剛移栽的,土壤裡的養分足夠了。湖南苗木桂花樹剛移栽多久後可以施肥 剛移栽多久的桂花樹才能施肥 春季移栽乙個月之後的桂花樹可以施...

桂花樹移栽後為什麼掉葉子,桂花樹移栽後老葉子為什麼脫落,才發的嫩芽焦了,

有些人會遇到這種情況,就是剛移栽沒多久的桂花樹葉就蔫了之後就掉葉子,而且澆水也沒有用?這是為什麼呢?下面湖南花木籃基地根據多年的綠化苗木種植經驗為您分享 1 澆水不夠,或者不及時,桂花樹被幹死了,剛移栽的桂花苗急需要水分來維持生命,澆水不夠 不及時肯定會被幹死。所以在桂花苗移栽之後要馬上澆一次定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