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主要蟲害有哪些?如何防治,菠菜主要病蟲害有哪些?如何防治?

2021-05-11 01:28:48 字數 618 閱讀 8744

1樓:雲種養

葉斑病,炭疽病,病毒病,根腐病,霜黴病,灰黴病,枯萎病,葉蛾,青虫等

請問專家!菠菜的種植中如何防治病蟲害和田間管理?

2樓:雲種養

菠菜主要病害有猝倒病、霜黴病、炭疽病、病毒病。猝倒病可用綠亨1號,克菌,普力克等藥劑防治。霜黴病防治方法:

可噴錳鋅霜脲,甲霜靈,防毒礬錳鋅等藥劑防治。炭疽病可用甲基托布津,多菌靈,代森錳鋅等藥劑防治。病毒病應及早消滅蚜蟲,減少傳染病毒機會菠菜主要病害有猝倒病、霜黴病、炭疽病、病毒病。

猝倒病可用綠亨1號,克菌,普力克等藥劑防治。霜黴病防治方法:可噴錳鋅霜脲,甲霜靈,防毒礬錳鋅等藥劑防治。

炭疽病可用甲基托布津,多菌靈,代森錳鋅等藥劑防治。病毒病應及早消滅蚜蟲,減少傳染病毒機會

栽培管理:首先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栽培的時間,確定適宜的播期,浸種催芽後進行播種,播種前先澆水,待水滲下去後,撒播種子,覆蓋1.5~2釐公尺細土。

為保證苗數,每畝播種量可增加到8~10公斤。

出苗後加強田間管理,第一次澆水,水流要緩,水量要小,以免浸泡死苗。一般5~7天澆1次水。幼苗生長期間,不喜高溫和強光照射,必要時可搭棚遮蔭。覆蓋物早蓋晚揭,既降溫又防雨。

主要病蟲害如何防治,病蟲害如何防治?

1.番木瓜環斑病 番木瓜環斑病毒 prv 別名花葉病。病毒病害,具毀滅性。世界性病害,我國於1959年先後在廣東 廣西 福建 雲南發現。來勢凶猛,傳播快,危害大,為最主要病害。葉面及葉背產生大小不一的黃斑,嫩葉的支脈間 葉柄及莖部 花瓣上都會出現油浸或水漬狀斑。大多病株結的果實表面有大小不等的圓形 ...

茼蒿病害如何防治,茼蒿主要病蟲害有哪些?如何防治?

茼蒿別名蓬篙 春菊 篙子稈,是菊科屬中以嫩莖葉為食的一 二年生栽培種。主要病害有猝倒病 立枯病 霜黴病 細菌性萎蔫病 病毒病 葉枯病 葉斑病 炭疽病和菌核病等。一般發生最普遍的是菌核病 炭疽病和病毒病,危害較大的是細菌性萎蔫病。細菌性萎蔫病 該病主要危害菊科蔬菜 由於病源細菌隨病殘體在土壤中越冬,翌...

茼蒿主要病害有幾種?如何防治,茼蒿主要病蟲害有哪些?如何防治?

茼蒿的主要病害有 猝倒病 葉枯病 霜黴病 炭疽病 病毒病等,生產上注意綜合防治。1 猝倒病 苗期控制水分,剔除病苗 播種前用40 的 100倍液澆灑進行土壤消毒 用75 的百菌清500 600倍液或70 的代森錳鋅500倍液等防治,每隔5 7天噴1次,連噴3 4次。2 葉枯病 及時清除病株殘體,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