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薯的做法家庭做法?手工麻薯的做法

2023-01-08 22:20:08 字數 3387 閱讀 3637

1樓:維奇學姐

食材用料。紫薯 適量相剋食物 麵粉 適量 鹽 少許 芝麻 少許適量相剋食物。

麻薯的做法。

1.紫薯削皮切段。

2.紫薯浸泡在冷水裡去澱粉,紫薯瀝乾,排在盤中。

3.上鍋蒸7-8分鐘蒸熟,將蒸熟的紫薯取出。

4.將紫薯用擀麵杖反覆擀碎,將擀好的紫薯放在面盆裡。

5.加入麵粉(糯公尺粉)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透。

6.揪成20g乙個的小劑子。

7.揉成光滑的小饅頭。

8.均勻裹上芝麻,紫放在芝麻上,輕輕按一下,使芝麻按進紫薯餅表面,翻過來重複上面一步,剩餘的全部如法炮製。

2樓:塞子璇

2. 糯公尺粉放入容器中用勾型攪拌器加水攪拌,成團後取出,接著搓揉成條狀,再分成塊,以手掌壓扁,而後放入鍋內蒸約20至30分鐘。

3. 以筷子插入麻餈可以輕易穿透的話便可取出。

4. 放入容器中以勾型攪拌器攪拌。

5. 將糖分4次慢慢加入,材料一起攪拌至成糊狀即可。

6. 在烤盤上放些玉公尺粉以防底部粘住,取出麻餈糊放在上面,拉長並將面沾上玉公尺粉,先分成條狀,再分成塊,做成禧味麻餈皮。

7.將豆沙包在禧味麻餈皮裡包緊,捏成圓圓的形狀,最後將粘在麻餈外面的玉公尺粉刷掉即成。

3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糯公尺粉250克、玉公尺澱粉40克、純牛奶400克、黃油75克、白砂糖12克。

做法:1.將糯公尺粉、牛奶、糖一次性加入碗裡。

、攪拌均勻後加入黃油。放入蒸鍋大火蒸20分鐘左右。

2、蒸熟的糯公尺粉晶瑩剔透,燙手時用矽膠刀將表面的黃油揉均勻。

3、矽膠刀翻揉至表面看不到黃油。手帶上手套防粘,繼續揉搓。

4、做好的麻薯微黃透亮、順滑不油膩,可以拍打成團即可。

4樓:上傳同**可恥

材料。麻薯粉250g

黃油60g牛奶135g

雞蛋55g步驟1

黃油隔水融化稍微放涼備用。

步驟2黃油中加入牛奶雞蛋和麻薯粉。

步驟3用刮刀翻拌至無顆粒。

步驟4裝入裱花袋底部剪孔擠入烤盤(大小和曲奇差不多)步驟5用勺子沾水稍微壓平表面。

步驟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80度20分鐘。

步驟7稍微上色即可出爐。

手工麻薯的做法

5樓:太陽貓

日本人口中的mochi,中國人叫麻薯,既是又軟糯又有彈性的餅。這種東西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因為很容易就會停不下來,但即便。

6樓:舟舟粥學姐

準備材料:麻薯預拌粉200g,全蛋液68ml,牛奶68ml,鹽,無鹽黃油40g,黑芝麻3g

全蛋液和牛奶混合,加熱至40℃。

趁溫熱時倒入麻薯預拌粉裡,用筷子攪勻。

加入鹽和無鹽黃油,攪拌成團。

將兩種麵團分成18g乙個的劑子,滾圓,放在透氣的矽膠墊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烘烤即成。

7樓:糜籟

手工麻薯的話,我們的做法其實有很多,你可以選擇直接的炒,或者是蒸著吃,然後他又可以去把它曬乾了,做麻薯幹吃。

8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可以將它去皮,然後切成小段,最後用鹽醃製一下,最後再放在鍋裡面蒸出來,這樣的話特別利於儲存,而且特別好吃。

9樓:勤奮的曼曼

手工麻薯做起來特別的簡單,首先一定要有糯公尺,然後用糯公尺,嗯燙熟了之後裹上芝麻就可以了蒸。

10樓:淡浩初

手工麻薯的做法就是用糯公尺粉和紅豆餡兒。自己按比例來做。

11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麻薯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融化三塊紅糖,然後放冰箱冷藏,然後鍋中倒入牛奶再放入木薯澱粉,攪拌最後加入紅糖水中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那個麻薯煮熟了,以後跟那個糯公尺攪拌均勻,這樣做出來這個麻薯很好吃。

13樓:網友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應該去網際網路上搜尋一下,看看網上對此題是怎麼的?你也可以去相關部門諮詢一下,他們也會告訴你怎麼去做的?一聞就知道。

麻薯的製作方法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今天我把麻薯的詳細做法分享給大家,不需要買現成的麻薯預拌粉,用木薯澱粉、麵粉和雞蛋就能做,喜歡吃麻薯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用料:木薯澱粉,雞蛋,麵粉,牛奶,油,糖,鹽,黑芝麻。

做法:麵粉20g,用密一點的漏勺篩好備用。

木薯澱粉90g,也用密一點的漏勺篩好備用。

雞蛋2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

取一口奶鍋,倒入100ml的牛奶,加一點鹽,25g的色拉油和30g的糖,攪拌均勻。

**加熱至沸騰,倒入篩好的麵粉,快速攪拌均勻。

攪拌至沒有生麵粉的狀態,關火,倒入篩好的木薯澱粉,繼續攪拌均勻。

等攪拌至麵粉奶糊和澱粉完全混合後,用手按壓一下,麵團不粘手,倒入黑芝麻和打好的雞蛋液拌勻。最好分多次加入打好的蛋液,攪拌成糊狀。

調好的澱粉糊會非常的順滑,拎起的時候,能夠提出乙個尖尖的三角狀。

把糊糊裝進裱花袋當中,擠在烤盤內,每堆糊糊之間留點間距。如果擠好的糊表面有小尖角,在手指上沾點水,把小尖角按下去。

用噴壺在表面噴灑一點水霧,放入提前預熱好的烤箱,用180度上下火烤25~30分鐘。

烤好後取出,掰開乙個麻薯看看,裡面是空心的,吃起來外皮酥脆。裡面的麻薯則是q彈有嚼勁,越嚼越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可麻薯的用料。

可可粉4克 麻薯麵包粉100克。

蛋黃40克 玉公尺油28克。

飲用水20克 黑芝麻適量。

可可麻薯的做法。

步驟1把食材量好,全部放在容器裡。

步驟2用打蛋器低速打發2-3分鐘,攪拌均勻。

步驟3蓋上保鮮膜靜置10分鐘。

步驟4揉成24g每個的小球球,放在烤盤上。

步驟5烤箱預熱好後,150度35分鐘。 10分鐘的時候看一下,如果感覺受熱不均勻可以轉轉盤子。

步驟6發起來的樣子。

步驟7出鍋~

1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紫薯削皮切段。

2.紫薯浸泡在冷水裡去澱粉,紫薯瀝乾,排在盤中。

3.上鍋蒸7-8分鐘蒸熟,將蒸熟的紫薯取出。

4.將紫薯用擀麵杖反覆擀碎,將擀好的紫薯放在面盆裡。

5.加入麵粉(糯公尺粉)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透。

6.揪成20g乙個的小劑子。

7.揉成光滑的小饅頭。

8.均勻裹上芝麻,紫放在芝麻上,輕輕按一下,使芝麻按進紫薯餅表面,翻過來重複上面一步,剩餘的全部如法炮製,小火煎熟。

麻薯的做法,麻薯怎麼做

香Q牛奶麻糬的推薦做法?牛奶麻薯怎麼做的

材料。糖1 2杯 牛奶一杯 糯公尺粉一杯 油一大匙 15ml 麵粉適量 花生粉適量。步驟。1 將糖 牛奶 糯公尺粉加在一起拌勻牛奶可以用豆漿或水取代。2 加入液態油,製作麻糬新增的油還挺重要的,大家可以選一下!如果用油蒿味太重的油,到時麻糬吃起來味道就很可怕。3 我用的是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帶著...

家庭自製蛋糕的做法,蛋糕的做法家庭做法

主料 雞蛋適量 低粉適量。女兒喜歡吃的蛋糕,我經常給她做。家庭自製蛋糕的配方 四個雞蛋,一包牛奶,五勺綿白。糖 家裡吃飯的勺子 低粉 沒有回可以用高粉和土豆澱答粉四比一的配 把蛋黃蛋清分開,放四勺綿白糖和半包牛奶,攪拌均勻,把麵粉過篩 最好過篩 到蛋黃液裡去攪拌均勻 不要攪得太快 把蛋白放在無水無油...

如何做杏醬的做法,家庭自製杏醬的做法,如何做杏醬

用杏加工製成的果醬味道獨特,口感細膩 營養豐富。其加工製作的工藝流程是 選料 清洗 切半去核 煮製 裝罐 封口 殺菌 冷卻。1 選料加工果醬用的杏果應充分成熟,以黃色果肉杏品種為好。剔除爛果 蟲果,有輕微機械傷的果實經處理後可以使用,加工杏脯和糖水罐頭的下腳料和剔除出的部分果實也可使用。2 清洗和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