橢圓的畫法很多種,哪個對?橢圓的畫法有哪幾種?

2023-01-08 22:10:13 字數 3284 閱讀 795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開啟autocad,新建乙個空白圖紙。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點選橢圓的下拉三角,可以看到橢圓有三種畫法。

第一種是圓心加長短軸的方式,這是最常用的方式。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先指定圓心,再指定長短軸的長度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二種是利用軸加端點的方式繪製橢圓。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三種是利用橢圓弧的方式繪製橢圓。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奧陶紀科技

動圓內切於定圓,半徑為後者一半,研究動圓面上(不在圓周)的定點軌跡。

橢圓的畫法有哪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釘子固定一條細線,細線的長度大於兩個釘子的距離,用鉛筆卡著細線畫一圈,就是乙個橢圓。

橢圓的畫法是什麼?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先畫出長方形,連線長方形相鄰邊線的中點,及其它輔助線即可。

一、作橢圓所需的長軸直線ab,作ab的垂直平分線。

二、連線ac。在ac上找一點d,使dc=1/2長軸-1/2短軸,作ad的垂直平分線。

三、與長軸交點o1,再作點o1的對稱點o2,與短軸交點o3,再作點o3的對稱點o4,分別以o3、o4為圓心,以o3e、o4d為半徑畫圓弧。

四、再以o1為圓心,以 o1a為半徑畫圓弧,以o2為圓心,以o2b為半徑畫圓弧,即得所需的橢圓。

橢圓是封閉式圓錐截面:由錐體與平面相交的平面曲線。橢圓與其他兩種形式的圓錐截面有很多相似之處:

拋物線和雙曲線,兩者都是開放的和無界的。圓柱體的橫截面為橢圓形,除非該截面平行於圓柱體的軸線。

橢圓性質。1、對稱性:關於x軸對稱,y軸對稱,關於原點中心對稱。

2、頂點:(a,0)(-a,0)(0,b)(0,-b)。

3、離心率範圍:04、離心率越小越接近於圓,越大則橢圓就越扁。

5、焦點(當中心為原點時):(c,0),(c,0)或(0,c),(0,-c)。

6、p為橢圓上的一點,a-c≤pf1(或pf2)≤a+c。

7.橢圓的周長等於特定的正弦曲線在乙個週期內的長度。

5樓:巢寒運向雪

確定兩個點,在這兩點之間系一條比他們距離長的繩子,然後用筆吧這繩子兩邊拉直了,劃一圈。

6樓:山體故事

橢圓的畫法:畫長軸ab、短軸cd,軸心o;取與長軸等長的線繩兩端固定在圖釘上;對折線繩,一端於c點,另一端落在ao上為f1 點、ob上為f2點;將線繩兩端的圖釘分別釘在f1、f2上;用畫筆尖繃緊線繩畫一週,即得所需橢圓。

在裝修中,遇到很多的家具和造型吊頂,為了更加的好看,都會畫出各種各樣的圖案造型,然後再按照這些造型製作出形態各異的造型家具。因此,木工手需要工橢圓的畫法。

íöô²µäèýöö»­·¨êçê²ã´£¿

橢圓形的畫法有哪些?

7樓:餜拫jj鎝炰繆鏉

若是生活中,你可以;在一塊木板上固定兩顆釘子,並固定白紙在木板上。

再弄一根細繩,將其首尾相連。

將繩子套在兩個釘子上。

用鉛筆拉繩子一段,使細繩繃直,旋轉即得橢圓。

若是學習,你可以;

如果已知橢圓的長、短軸ab、cd,則其近似畫法的步驟如下:

(1)連ac,以o為圓心,oa為半徑畫弧交cd延長線於e,再以c為圓心,ce為半徑畫弧交ac於f;

(2)作af線段的中垂線分別交長、短軸於o1、o2,並作o1、o2的對稱點o3、o4,即求出四段圓弧的圓心,以圓心到所對應的軸線的交點為半徑。

橢圓是一種圓錐曲線:如果乙個平面切截乙個圓錐面,且不與它的底面相交,也不與它的底面平行,則圓錐和平面交截線是個橢圓。

圓錐曲線穿過兩焦點並終止於橢圓上的線段 ab 叫做長軸。長軸是通過連線橢圓上的兩個點所能獲得的最長線段。穿過中心(兩焦點的連線的中點)垂直於長軸並且終止於橢圓的線段 cd 叫做短軸。

半長軸(圖中指示為 a)是長軸的一半:從中心通過乙個焦點到橢圓的邊緣的線段。類似的,半短軸(圖中指示為 b)是短軸的一半。

如果兩個焦點重合,則這個橢圓是圓;換句話說,圓是離心率為零的橢圓。

影象,這裡的 d 是帶有a 的特徵值的對角矩陣,二者沿著主對角線都是正實數的,而 p 是擁有a 的特徵向量作為縱列的實數的酉矩陣。橢圓的長短軸分別沿著a 的兩個特徵向量的方向,而兩個與之對應的特徵值分別是半長軸和半短軸的長度的平方的倒數。

橢圓可以通過對乙個圓的所有點的 x 座標乘以乙個常數而不改變 y 座標來生成。

橢圓的幾種畫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得是機械製圖中的,還是普通的數學圖形。

橢圓的畫法是什麼橢圓的畫法有哪些?

先畫出長方形,連線長方形相鄰邊線的中點,及其它輔助線即可。一 作橢圓所需的長軸直線ab,作ab的垂直平分線。二 連線ac。在ac上找一點d,使dc 1 2長軸 1 2短軸,作ad的垂直平分線。三 與長軸交點o1,再作點o1的對稱點o2,與短軸交點o3,再作點o3的對稱點o4,分別以o3 o4為圓心,...

木工怎麼畫橢圓,木工如何簡單的畫橢圓

在需要畫橢圓的最長直徑 焦點 的兩端各釘好釘子,找一根綿線,綿線長度需長過最長直徑專 的距離。綿線兩端各屬繫緊在釘子上 用雙線最好 用鉛筆靠緊綿線並移動鉛筆,乙個漂亮的橢圓就出來了。橢圓的面積大小由綿線長短調節。把長軸和短軸十字交叉先畫好,再用圓規取長軸的一半的跨度,圓心落在短軸的一端,畫乙個圓,圓...

橢圓形怎麼畫,怎樣準確的畫出橢圓形?

手繪只能畫個大概,電腦繪圖則十分容易精確 簡單,1,在一張白紙上面找兩個點,並且固定兩個釘子 大頭針 2,找一根足夠長的細繩,把兩端打個結,變成乙個 環 3,用環套住這兩個釘子 4,用筆放在環裡,拉到繃緊,保持筆與繩環崩緊狀態然後就可以畫出乙個完美的橢圓。用筆畫,要畫的標準就拿個橢圓的東西畫 怎樣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