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火鍋的高湯熬製,都用到些什麼食材?配比是多少?

2023-01-08 22:30:03 字數 5647 閱讀 4007

1樓:討厭電算化

雞架骨,牛骨,大骨頭,鯽魚。

如何熬製火鍋用的高湯用什麼材料什麼比例?謝謝!高分獎勵

2樓:3_6班的

高湯:香菇梗半杯,於草菇15克,黃豆250克,紅棗15粒去核,白胡椒粒一茶匙,姜一大片,陳皮1/3個,桂圓肉一湯匙。

做法:(素菜譜中亦有介紹)

(1)紅棗,臼胡椒、桂圓肉洗淨。

(2)黃豆洗淨,用清水浸一小時。

(3)香菇梗、草菇浸軟洗淨,草菇放入開水煮三分鐘撈起,洗淨擠於水。(4)水十五杯或適量煮開,放入全部用料燒開。慢火燒二至三小時,濾去渣便成上湯。

上湯燒成後,待完全冷後,盛入食品袋入冰箱冷凍室急凍以便隨時應用。也可以用黃豆芽淨鍋炒於水,加入薑及適量的水燒出味,便成快速簡易的上湯了;

另外,煮雞、鴨、肉、排骨的湯叫葷高湯 ;

鮮湯:鮮湯有紅、白兩種。紅湯是用厚菇蒂、蘑菇蒂熬製而成;自湯是用筍根或黃豆芽萊熬製而成的。

二小肥羊的素材配方:

1 大蒜………30 瓣。

2. 草果………2個。

3. 白寇………10個。

4. 白芷………少許。

5. 丁香………3粒。

6. 沙仁………2粒。

7. 豆寇………少許。

8. 桂園………3個。

9. 大料………2個。

10. 姜………10片。

11. 蔥………1大段。

12. 秸梗………1根。

13. 香葉………2片。

14. 苟芑………15粒。

15. 棗………4個。

16. 鹽………適量。

17. 味精………少許。

18. 胡椒粉………少許。

(網路上不一定都是好的,去新華書店吧:《中國南北名鍋》,26元金盾出版社;《重慶江湖火鍋》,元重慶教育出版社。

這兩本書都是現在出的,很實用。上面都詳細紀錄了各種清湯,高湯,以及紅湯詳細的資料。比網上寫的更詳細。

祝你好運。試試吧!

熬製高湯需要什麼材料?

3樓:曹仙

現在的高湯普遍指某種食物(一般比如肉,雞,鴨等)熬製時間十分長所出的湯。

酒家飯店所用的湯,大致分「頂湯」、「上湯」和「二湯」。這些湯都是用瘦豬肉、老雞和火腿熬製的,只不過是三種湯所用的原料分量不同而已。按傳統標準,沒30斤頂湯,用用瘦豬肉19斤、光雞8斤和火腿3斤熬製。

由此可見,這些頂湯本身味道以十分鮮美。當然,這些湯的成本也是相當高的,因而只適合用於高階筵席中的鮑、參、翅、肚。而一般菜餚,可用二湯調製。

二湯是用熬製過頂湯的原料加水熬製成的。

至於一些大眾化的菜餚所用的高湯嘛~~一般是就是用豬骨頭或豬肘熬的湯之類代替(當然相對不同的菜餚也有用其他肉類,或者魚骨等)。

一般所說高湯一般是炒菜使用的調味湯,不是我們煲湯喝的湯。

4樓:網友

高湯的熬製方法及配料:酒店大廚熬製的高湯,看了就直流口水。

5樓:彩虹並不孤單

提問高湯是怎麼熬製的。

回答親您好,一般高湯是把熬高湯的食材和薑片大蔥鍋中加水熬製2小時,熬製過程鍾要漂去水中浮沫,然後又加薑片熬製20分鐘,在加入蔥段小火熬製1小時,高湯就熬製成功了。

提問飯店的粉湯的湯怎麼做的。

如何煲湯湯好喝。

提問不用什麼調料嗎?

高湯最後兩小時要加鹽忘記打上去了。

高湯主要提現乙個鮮。

不適應過多調料。

不適宜過多調料。

主要就是靠大蔥和生薑去腥然後加鹽,才能提現他的鮮味。

而您說的煲湯,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適量的調味料,湯中可以適量放入味精、香油、胡椒、姜、蔥、蒜等調味品。

提問有沒有祥細步驟。

有沒有祥細步驟。

提問有沒有開早餐店的煲湯。

7、大約大火煮了5分鐘後,將蔥花撒入鍋中,加入胡椒粉、少量的食鹽和味精融化攪拌均勻後即可出鍋;

這是三種適宜早餐喝的湯。

其中豬肉湯最佳,但用材最貴。

6樓:網友

熬製高湯需要你要幾個各種材料。老湯喝。擱肌肉。擱魚郜能熬公習高湯來可好喝了大補蓋。補身體是最好的湯。

7樓:真誠無怨無悔

需要骨頭、蔥薑蒜、鹽、味精。

高湯是用些什麼食材做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牛尾 豬大棒骨 整雞放在一起 熬乙個下午。

9樓:匿名使用者

雞骨架或或豬骨頭熬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湯(鮮湯) 一般分為毛湯、奶湯、清湯三大類。

1、毛湯。毛湯大量用於普通烹調, 餐廚中常常連續滾煮,連續取用補水。

原料: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 無特別要求。

火侯:冷水煮滾,去沫,放入蔥薑酒,小火慢煮幾小時。

出湯率:原料的3—5倍。

2、奶湯。原料:選用雞鴨豬骨,豬爪,豬肘等容易出湯白(脂酸)的原料。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文火慢滾至湯稠呈乳白色。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3、清湯。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

(1)普通清湯:

原料:老母雞(自然放養的老母雞),配部分瘦豬肉。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侯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2)精製清湯 (上湯,頂湯,單吊湯,雙吊湯)

取普通清湯用紗布過濾。 取雞肉斬成肉茸,放蔥薑酒及清水浸泡片刻。 把雞肉茸放入清湯,旺火加熱攪拌。

待湯將沸時改用小火,不能讓湯翻滾。湯中渾濁懸浮物被雞茸吸附後,除盡雞茸。這一精製過程叫"吊湯"。

精製過2次的清湯叫"雙吊湯"。

清湯是製湯中最難製的湯,也是質量最好的湯。清澈鮮香。常用於魚翅,海參或高檔清鮮湯餚。

火鍋店高湯熬製方法

11樓:李洋不懂

準備火鍋底料(佐料、配料),採購肉類、加工、處理,準備高壓鍋,把之前準備的東西都放到鍋裡煮上三個小時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女朋友愛你才會粘你,想想當初你是怎麼和她走在一起的。女朋友粘人真的是你的福氣 。在乎你才會粘住你,不然換作別熱女人,可能早就在外有另一腿了。

哥們,這個年代有個愛你的女朋友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高湯製作方法及配方是什麼?

1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雞乙隻蔥(打結)三顆。

姜一大塊相剋食物。

枸杞適量相剋食物。

豬蹄膀(最好買的時候。

讓賣肉的師傅收拾一下。

把豬腿骨和豬腳也劈開)

菜譜做法:1.把雞和剔下的大骨清洗乾淨。

2.所有食材放入鍋裡,放清水要沒過食材。汆水。

3.所有食材放入鍋裡,大火燒開,小火燉7個小時。

4.用漏勺過濾清湯,過濾後的骨,肉。

5.這就是所需要的精品高湯,待放涼,撇去上面的一層浮油,裝入瓶子,放進冷凍箱。

6.放涼,成肉凍一樣的就成了。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1高湯用的時候最好是自然解凍,就是頭天晚上拿出來放入冷藏箱,第二天就可以用了,方便!

2.高湯屬於高熱量,高膽固醇食品,親們,不要吃太多哦,容易發胖的。

3. 高湯 又稱「清湯」、「上湯」、「頂湯」,是指用豬骨、雞骨、鴨架、碎肉頭等原料熬製好的毛湯,加入和成稀糊狀的、未加鹽的雞茸或肉茸處理,使之清澈如水、味濃而鮮的一種湯料。

在烹調中,高湯是製作菜餚中不可或缺的。葷菜長用的高湯是以肉骨,雞身等熬煮而成,同樣我們葷菜也常常使用高湯,讓素食更加鮮美,但受到材料的限制。

14樓:感情導師為您解憂高情商回覆

分享給您。提問油辣子怎麼炸?

15樓:小夏天

一、高湯的配料。

烹飪調料中的高湯大多是用老母雞、雞骨、鴿子、豬骨、瑤柱、冰糖、白胡椒粒、桂圓肉、生薑等為主要材料熬製成的。

二、高湯的做法。

1.肉骨高湯:準備筒子骨1根,姜1塊,白胡椒粒5g,桂圓肉10g。

準備一鍋開水,將豬骨下入燙半分鐘後,撈起,置流動的水下沖洗乾淨,備用;將桂圓殼拍碎,剝出果肉備用;準備適量開水倒入湯煲中(水量約能沒過大骨),放入豬骨,薑片,桂圓肉和胡椒粒,開大火煮沸;煮沸後,撈去浮在表面的泡沫,轉小火熬煮4小時即可。

2.豬骨高湯:將豬骨棒骨、脊骨洗乾淨斬大塊,入滾水鍋中汆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加蔥段、薑塊小火煲煮3~4個小時。

3.雞高湯:將雞架沖洗乾淨,入滾水鍋中焯透,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熬煮2小時,再加幾塊姜提味去腥,繼續續煮到湯濃味香時撇去浮油就可以了。

4.牛骨高湯:將牛骨洗乾淨斬大塊,入滾水鍋中汆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加蔥段、薑塊旺火燒沸,轉小火煲煮4~5個小時。煮到湯汁乳白濃稠時就可以了。

高湯主要分為毛湯、奶湯、清湯三種。毛湯的主要原料一般是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奶湯一般選用雞鴨豬骨,豬爪,豬肘、豬肚等容易讓湯色泛白的原料;清湯一般選用自然放養的老母雞,配以瘦豬肉熬製。

熬高湯放哪些調料?

16樓:那個閃電

主料:豬腿骨2根。

輔料:姜5塊、黃芪3片、乾草3片、當歸10g、黨參2根、鹽2勺步驟:1.根豬腿骨從中間砸斷。溫水清洗乾淨。

2.準備姜5塊 黃芪3片、甘草3片、當歸10克、黨參2根。

3.豬腿骨先焯3-5分鐘,去除肉裡的血沫子。

4.焯過的豬腿骨撈出來溫水裡沖洗2-3次,再次把血沫子和雜質沖洗乾淨。多清洗幾次才能讓湯更清澈。

5.砂鍋重新注滿清水,加入豬腿骨和滋補食材。

6.燒開後如果有血沫子,在用勺子撈出。小火加蓋煮3-4個小時。出鍋前30分鐘加2勺鹽。中間湯蒸發掉的比較多的話可以加些開水進去。

7.煮好的湯撈出骨頭,放置不燙手的時候用過濾網出湯,過濾後湯裡無雜質,只有少許油星。把湯放在冰箱冷場後湯裡的少許油會凝結成塊,再次過濾後就會完全無油。湯十分清澈。

17樓:酷涵

一般是指日常生活中喝的湯,古時指熱水。

豬骨高湯:豬骨高湯製作方法,將豬骨棒骨、脊骨洗乾淨斬大塊,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加蔥段、薑塊小火煲煮3~4個小時。

雞高湯:雞高湯製作方法,將雞架沖洗乾淨,入滾水鍋中焯透,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熬煮2小時,再加幾塊姜提味去腥,繼續續煮到湯濃味香時撇去浮油就可以了。

牛骨高湯:牛骨高湯製作方法,將牛骨洗乾淨斬大塊,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加蔥段、薑塊旺火燒沸,轉小火煲煮4~5個小時。湯汁乳白濃稠時就可以了。

燻骨高湯:燻骨高湯製作方法,取小牛骨洗淨剔除多餘油脂,斬斷放入烤箱,烤到呈褐色,然後把烤好的牛骨入滾水鍋中,加香葉、百里香、丁香、陳皮煮滾後,轉小火煲煮3~4個小時,撇清湯麵,用紗布過濾一下即可。

肉骨香湯:肉骨香湯製作方法,將肉骨洗淨剔除多餘脂肪,放入滾水鍋中氽湯去血味,撈出。

後,放入加有開水的湯鍋中煮2個小時,加入丁香、肉桂、百里香、陳皮、丁香煮到入味。

重慶火鍋的湯是怎麼熬的

正中重慶火鍋底料的配方是什麼,正宗重慶火鍋底料配方是什麼?

呷哺呷哺怎麼沒有番茄火鍋,紅舵碼頭的番茄火鍋很不錯,那位朋友能提供一下這個店這個火鍋的做法,小弟不勝感激。正宗重慶火鍋底料配方是什麼?四川正宗的火鍋底料裡缺少不了辣椒,那種朝天椒或者是小公尺辣椒,還有就是一種牛油!調味品,非常正宗的四川火鍋底料是非常非常辣的,而且這個味道也非常的耐人尋味,因為我本身...

火鍋的腦花到底是什麼,重慶火鍋豬腦花來歷

火鍋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食物,而且火鍋最大的特點就是diy,也就是說自己喜歡吃的食物都可以放到火鍋當中。尤其現在已經進入到冬季,外面都是非常寒冷的,這時候吃一些火鍋不但可以調理身體補充營養,關鍵還能趕走體內的寒氣,尤其一些身體虛弱的女性,更應該多吃一些。那麼,火鍋腦花煮多久才會好?吃火鍋的食材搭配比較靈...

火鍋蘸醬是什麼,重慶火鍋的蘸料怎麼調?都放什麼?

吃火鍋的時候,用做食物蘸取味道的一一種醬料。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配出麻辣 清淡 鮮香等不同味道,以鮮香口味蘸醬為例,製作方法如下。材料 蔥一根 香菜三根 蒜3瓣 小公尺辣3根輔料 蠔油適量 鹽適量 香油適量 1 將各種材料清洗乾淨,蔥和香菜切成較小顆粒,小公尺辣切圈,蒜切成蒜泥。2 將切好的材料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