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醬的做法家常做法,蘋果果醬的做法家常做法

2023-01-06 14:25:04 字數 5239 閱讀 6163

1樓:帳號已登出

蘋果醬製作之簡單粗暴的小方法。

之前收到的大蘋果(一看就是聖誕節收的,快乙個月了)再不吃壞掉了腫麼辦,於是打算試試做一瓶蘋果醬。

為什麼說是簡單粗暴版呢?主要是很多高大上的工具都沒有,只能硬來~

我們需要:乙個蘋果,半顆檸檬,冰糖適量,蜂蜜適量,水適量;

一口小鍋,乙個裝果醬的乾淨無水無油的乾淨小瓶,勺子(至少兩個,乙個攪拌,乙個小勺裝瓶),等。

把蘋果切成小丁。

這就是簡單粗暴之一,木有攪拌機,只能手工硬來!

我是用平時擦土豆絲的東東先把蘋果擦成絲,然後用刀切碎,事實上還不夠碎,不過最終成果證明不影響口感。

然後就是加水煮開,水開之後加入冰糖。

簡單粗暴之二:冰糖隨意。我加了兩勺冰糖,成品有點甜了。

煮蘋果的同時處理檸檬。

先用鹽搓洗檸檬,因我們要用到檸檬皮所以要洗乾淨一些(手上的就是鹽粒)

洗乾淨之後取檸檬皮碎。

嗯,這是今天最粗暴的環節了個人認為。

嗯,本來呢,我們需要乙個專業的工具就能安靜優雅滴完成這件事,如:

然而並沒有這種高大上的東東。

然後就有了**一幕。

我拿出了家裡平時擦蒜蓉薑蓉的東東,對著檸檬一陣猛擦,注意不要弄到白的,會苦。

然後檸檬變成了乙隻毛茸茸的獼猴桃。

那麼,有沒有必要弄檸檬皮碎?

非常有必要!非常有必要!非常有必要!

三遍!一定會被這個味道迷住,特別是泡水沖開後吃到皮碎時的口感,超級贊啊,雖然費事,但確實很有必要!

然後將檸檬切成兩半擠汁。

然而並沒有擠汁工具,直接上手,簡單粗暴握力好!

小碗裡面是之前弄的皮碎。

將弄好的檸檬汁皮倒入鍋中,攪拌。

嗯,我使用了壓土豆泥的工具,本想把蘋果壓得更碎一點。然而並沒有什麼用,蘋果已經切很碎,這個根本壓不到,派不上用場。

然。然後我作死地放了蜂蜜。

不該啊,鍋溢得我差點崩潰,一定要最後再放蜂蜜啊!或者不要加那麼多水!(我就是水放多了,太稀,只能大火燒,然後各種溢啊!)

突然我發現了壓土豆泥的東東的另一大妙用!

止溢!熬到這個程度基本差不多了,已經很香啦哈哈哈。

晾涼!裝瓶!完工!

放入冰箱儲存,可以加麵包,泡水,都很贊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步驟。1、準備好的蘋果。

2、蘋果切成絲,撒上白砂糖,擠上大半個檸檬的汁,拌均,靜置一小時,會滲出很多汁。

3、少許檸檬皮切成丁,放入蘋果絲中。

4、蘋果絲放入電飯煲,按下煮粥或者雜糧鍵,中間攪動兩三次,等鍵跳到保溫時,裡面還有少量汁,倒入不沾鍋中,大火收汁,要不停的攪動,以免不勻稱,汁水乾時出鍋。

5、晶瑩剔透的蘋果醬,帶著檸檬的清香,裝入乾淨玻璃瓶,趁熱蓋上瓶蓋,等涼時放進冰箱,想吃的時候隨時拿出來。

小貼士。1、這個比例的蘋果和糖做出來剛剛好,至於酸甜度和蘋果的品種、個人的口味都有關係。 2、全程不用加水。

3、用明火和鍋也做過,不同的是要加水,也就是有個煮的過程,成品一樣完美。但用電飯煲做省心很多很多,方便又簡單,沒多少技術含量。 4、成品醬一定是裝在無水無油的乾淨瓶中,每次取出吃時也要保證無水。

5、勝過超市的任一蘋果醬,記得小時候未成熟的蘋果、小的、挑選剩下的都有人便宜收購,說是拿回去加工蘋果醬,至於真假就不得而知了。總之,自己動手這事完全正確。

心情故事。人,有時候就是很奇怪的動物,當家中沒蘋果的時候非常想吃,當有整箱的蘋果放在眼前時又覺得是多餘的。從千里之外媽媽家拿來的紅蘋果,自然成熟,又大又甜,無農藥殘留,無蠟,生態天然。

一時半會吃不完,因為知道蘋果足夠安全,皮都不捨得削,蘋果多酚是一類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產物,主要集中在果皮中,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能清除體內自由基。 蘋果熟吃,一點也不用擔心它的營養流失,怕熱的營養素主要是一些水溶性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經過烹調加熱會有較大的損失,而蘋果的維生素c實在不高,每100克中含有2--4毫克,是維生素c含量最低的水果之一,維生素b族含量也很低,但含有比較豐富的鉀、果膠和黃酮類物質,這些營養成分是不怕熱的,不會隨著烹調流失。所以蘋果醬一樣保留有蘋果的營養,變的是花樣和方式,不變的是蘋果。

3樓:莫不可明

自製方法。原料。

蘋果200克,砂糖60克(砂糖量控制在去皮和芯以後的蘋果的三分之一左右),鹽水適量。

做法一。1、削皮,去核,切成小塊,小條,或者小碎塊都行,用淡鹽水浸泡15分鐘,檸檬乙個備用。

共16張。各種各樣的蘋果醬。

2、撈出鹽水中的蘋果,放入小湯鍋裡,絕對不能用鐵鍋,放入半鍋水,加入蘋果量的1/3到1/2的量的白糖,糖多保鮮時間長3、煮至蘋果呈透明色,並溢位甜甜的香味時,拌入餘下的砂糖,調整甜味。

4、果醬顯出光澤,呈溶合狀時,即可裝入用熱水消毒過的廣口瓶子中(趁熱裝瓶)。

貼士:最好挑選稍稍嫌酸的蘋果作原料。若蘋果不帶酸味,可適當加入檸檬汁以增加酸味。

做法二。主料:蘋果。

輔料:檸檬、水。

調料:白糖。

蘋果醬。1、蘋果洗淨切小塊。

2、鮮檸檬半個壓汁。

3、檸檬汁倒入蘋果中拌勻。

4、加入糖醃1小時左右(醃出果膠水分)。

5、用攪拌棒打成泥。(如果偏乾不好打均,可適量加少許水)

6、打好的蘋果醬。大火煮開。

7、小火慢熬,期間要不停攪拌防止糊鍋至果醬黏稠。

8、密封罐蒸煮,烤乾。

9、煮好的果醬趁過裝瓶,密封晾涼,冰箱儲存。

4樓:vlog小白喜

蘋果醬的做法,步驟簡單無難度,新手小白看了也能學會。

蘋果果醬的做法家常做法

5樓:北海數碼站

1、蘋果洗淨,用刨皮器刨皮:,放入淡鹽水中浸泡(防止氧化變黑)。

2、去核。3、操作完成,立即投入淡鹽水中浸泡。

4、切碎丁,依舊是完成立即投入淡鹽水,防止變色。

5、將蘋果丁撈出,控乾水分。

6、放上白砂糖。

7、將檸檬汁擠入,有榨汁的就更好了。

8、攪拌均勻,醃漬半小時左右。

9、半小時後,蘋果被醃出了很多果汁。

10、將果汁倒出(我這蘋果是蔫的,所以果汁醃出來的不多,親們只要記住將果汁倒出來即可)。

11、剩餘的蘋果丁,用料理機攪打成果泥。

12、將果泥放入麵包機中,放入冰糖粉。

13、開啟麵包機果醬功能。

14、取少許果汁,放入澱粉,攪拌均勻,在果醬加熱後,倒入澱粉糊。

15、工作完成。

16、用勺子觀察狀態,稀稠度。

17、如果果醬太稀,不符合要求,可以再次開啟乙個果醬程式,繼續熬。

18、瓶子洗淨消毒,晾乾,用勺子將其舀入儲存即可。

蘋果醬的做法家常做法和儲存

6樓:燕燕知識百科

做法:原材料。

蘋果200克,白砂糖60克(白砂糖量控制在削皮和芯之後的蘋果的三分之一上下),食鹽水適當。

作法一伸縮編寫本段。

1、蘋果去皮去芯,對割成八塊,浸於食鹽水中。

2、放進鍋中,撒白砂糖的一半於蘋果上,加小量的水,以低火煮,去白沫子。

3、煮至蘋果呈半透明,並外溢甜滋滋香氣時,拌入剩下的白砂糖,調節清甜味。

4、蘋果醬凸顯光澤度,呈融合狀時,就可以裝進用開水消毒殺菌過的廣口瓶子中(趁著熱裝罐)。

作法二1、將蘋果清洗,削皮和芯,切割成一小塊或片狀,侵泡於鹽水中10-15分鐘。

2、拿出小火鍋,放進不久侵泡好的蘋果,撒進一半量的白糖,再倒進少量冷水,用低火煮至蘋果酥爛,呈全透明狀,正中間別忘記常常拌和一下。冷水能夠依據熬煮的狀況隨時隨地加上。

3、蘋果煮好後稍微晾涼,放進攪拌器,攪拌成效泥、蘋果醬狀。

4、再將打好的蘋果醬倒回鍋中,新增另一半的白糖,再依據狀況、口感擠一些檸檬水,再次邊煮邊拌和。以後放進乾淨的器皿,放進冷藏室大半天至1天就可以。 小提示。

最好是選擇稍微嫌酸的蘋果作原材料。若蘋果沒有怪味,可適度新增檸檬水以提公升怪味。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蘋果 冰糖 檸檬汁。

蘋果醬的做法。

蘋果去皮切成小丁,蘋果量三分之一的水,和蘋果量六分之一的冰糖,一起放入鍋中小火燉乙個半小時 中途變的稍稍粘稠時需要勤攪拌,蘋果軟爛時用勺子壓爛一半的果肉 最後臨出鍋時加少許檸檬汁調味。

小貼士果醬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種,今天是用的最簡單的做法雖然只加了果肉重量六分之一的糖還是覺得太甜。但是糖量確實不能再少了一般都會加果肉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糖,因為我家蘋果實在太甜了,建議用酸味重的蘋果熬醬。

最後為了增加點酸味不得不加了一勺檸檬汁。

這次想保留果粒的口感所以沒用攪拌機,如果喜歡細緻的口感可在蘋果煮軟後用攪拌機打碎。

再倒入鍋中煮至粘稠。

放置在陰涼處儲存即可。

8樓:黃小波先生

在家自製蘋果醬,酸酸甜甜的,天然健康的美味哦。

蘋果醬的做法

9樓:cookie嘟咪

家制蘋果醬。

在蘋果大量上市時,家庭可以利用廉價的原料自製蘋果醬。

原料配方 蘋果3公斤 糖3公斤 鹽水(1公斤水加50克鹽配成)1公斤檸檬酸8~10克。

製作方法1 先將蘋果用清水洗淨,然後用不鏽鋼刀去皮,把去了皮的蘋果放在鹽水中清洗,清洗後把蘋果對半剖開,挖出果核,再切成小塊,放入鍋(不宜用鐵鍋)中,加水1公斤,再加檸檬酸。同時將果核、果皮用一布袋裝入紮緊,放進鍋內與果肉同煮。因果皮、核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其它營養物質。

待果塊煮軟後,將裝有果皮、核的袋子取出並將汁液擠淨後扔掉。這時將糖加入,並攪拌直至溶化,再放在火上熬製,看見果醬成為橙黃色半透明糊狀體,用勺子舀起往下倒時,果醬粒成片狀而不是滴狀,說明果醬已熬成。儲存果醬的器具要徹底洗淨,消毒更好,並將水擦乾。

裝入果醬後把蓋用蠟封嚴,以防黴菌入侵,並放在陰涼處儲存。

製作方法2 取蘋果公斤,用清水洗淨削皮,對半剖開,挖去果核和果柄,將果肉切碎後放入鍋內,熬製果醬。最好使用銅鍋,砂鍋或不鏽鋼鍋,不宜用鐵鍋。

使用砂鍋應防止燒糊鍋底。加水比例是1公斤蘋果公斤水,水位略高於蘋果面,煮熟即可。

將煮熟的蘋果攪成糊狀,越勻越好。

加糖及防腐劑:高糖蘋果醬,公斤蘋果需加白糖或白砂糖1公斤;低糖果蘋果醬,加白糖0.

5公斤即可。防腐劑一般採用苯鉀酸鈉,新增量是公斤蘋果加1.

5克。 (其實自己吃的話不要加防腐劑,畢竟那東西吃多了不好,而且我們自己做一次不要做多,兩天就吃完了,沒必要加防腐劑)

將加糖和防腐劑的果醬糊,充分攪拌均勻後,再放火上熬製40~50分鐘。果醬熬成了以後,應為橙黃色半透明糊狀體,用勺子舀果醬往下倒時,勺口下邊的果醬應拉成片狀,可拉長到3釐公尺左右。

「呼么」蘋果醬適合什么人群,「呼麼」蘋果醬適合什麼人群?

我感覺蠻適合經常要商務應酬和愛吃辣的人的,喝一喝可以護腸養胃,有沒有肥胖,三高的痛苦的人也是可以的,能加速代謝,幫助這些人擁有好身材。侯馬市人名嗎?蘋果將每個人都適合吃啊,我覺得好像應該很好,應該是好吃單獨蘋果醬來說他是個人群,任何人都可以吃。針對護胃醒酒 中華民族五千年璀璨文明下,酒和酒類文化一直...

放蘋果和梨的辣椒醬怎麼做,鳳梨蘋果醬的做法?

一般南韓辣醬才放蘋果 梨。主料 朝天椒 番茄 蘋果 梨。輔料 姜 大蒜 鹽巴 糖 公尺醋。做法 1.取新鮮的朝天椒,500克番茄,蘋果 梨各乙個,一塊姜,兩頭大蒜。分別放進攪拌機打成糊狀 2.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 蒜蓉留一半最後放 邊熬邊加糖 少許 鹽巴 公尺醋小半瓶 3.切...

芒果果醬的做法的做法,芒果果醬的做法怎麼做

用料象牙芒2顆 檸檬白砂糖 芒果果醬的做法 1.洗乾淨鍋,切記鍋內不可沾油。2.用削皮器削掉芒果皮,戴上廚用一次性手套,直接把芒果肉削到鍋裡。3.戴著手套直接把果肉捏碎 不用料理機,避免了果汁流失,捏碎的果肉和果汁都在鍋內,熬製過程中也就不用再添水了。4.加入適量白糖 依據個人口味選擇用量,因為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