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薯條做法最簡單竅門,薯條的做法家常最簡單做法

2023-04-27 22:40:02 字數 3347 閱讀 4538

1樓:水清霞明

兼具酥、脆、松、軟,有濃郁清香和大量鹽粒的薯條,才是完美薯條!

作為日常休閒小吃,薯條在小朋友心中佔有不可抹滅的地位,如若你敢給他叫乙份沒有薯條的漢堡**,他就敢給你哭個"驚天地泣鬼神",但是如果只點乙份薯條,再來上一包番茄醬,他也能吃得津津有味。薯條似乎成了哄娃神器,如何炸乙份可口的薯條,似乎成了當代媽媽必備的哄娃技能。

今天,阿飛就給大家帶來乙個某德基在用的扎薯條方子,保證炸出來的薯條色澤金黃一致、不帶黑邊;外皮薄脆、不油膩;內部蓬鬆柔軟、紮實不空心;即便是放上一段時間,依然保持清脆的口感,先煮後凍再炸製,分分鐘炸出乙份完美薯條。

炸薯條】第一步:清洗。

把土豆的外皮削乾淨,先切成厚片,再切成土豆條,切好以後放入清水中,洗去表面的澱粉,以免土豆氧化變黑。

第二步:煮製。

鍋內燒水,放入兩勺食鹽入底味,水燒開以後,把土豆條放入鍋中煮30秒左右,土豆變色、表面微微透亮時倒出來,快速過一下涼水。

第三步:控水。

然後把土豆條倒在吸水紙上面,晾乾水分備用,為了讓水分更快的晾乾,我們用風扇或者扇子吹一下。

第四步:冷凍。

水分完全晾乾以後,把土豆條裝入保鮮袋裡,放入冰箱中凍3個小時以上,把土豆凍硬,這樣炸出來的薯條不會軟趴趴的,外層非常焦酥。3個小時以後,我們把土豆條取出來倒在小盆中,有粘在一起的用手掰散。

第五步:炸製。

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時,油麵輕微冒煙時,先倒入一半的土豆條,因為油比較少,一次炸不完,輕輕的推動讓其均勻受熱,保持小火炸2分鐘左右,土豆條變色、定型以後撈出來。

把剩餘的土豆放入鍋中進行炸製,土豆條全部炸定型以後,把油溫公升高至六成熱轉小火,把剛剛盛出來的土豆條重新放入鍋中進行復炸,炸至土豆表面金黃、非常焦酥時即可出鍋。配上番茄沙司、美味即成。

阿飛有話說:

1.土豆一定要晾乾水分再放入冰箱中冷凍,否則會粘在一起;冷凍過後再炸,薯條不會軟趴趴的,外層非常焦酥;

2.薯條一定要經過二次復炸,口感才會外酥裡軟;

好了,一道外酥裡軟的炸薯條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2樓:生活**解惑

家庭買薯條的做法非常簡單,將土豆把它切成一條一條的,上面裹一些麵粉,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放置一晚上,在冰箱裡冷凍,第二天來炸,如果沒有時間的話,直接油鍋中炸,客觀也是非常酥脆的。

3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直接將土豆給切成條,然後放入空氣炸鍋炸了就可以。

4樓:解憂小老師

把泡了鹽水的土豆拿出來,放入開水中,用大火大約煮上二三分鐘,只要薯條熟了就可以出鍋了(

薯條的做法家常最簡單做法

怎麼做薯條在家

5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第一步,選土豆。

一般做薯條的土豆要選澱粉含量高的,老土豆較好,新收的小土豆的話外部炸到酥脆沒問題,內心軟糯就達不到要求。

國內市場上一般來說皮厚、顏色深的澱粉含量較高,尤其以紅皮黃心的最好。

第二步,切土豆。

薯條的粗細程度直接影響成品的口感,如果你喜歡吃脆的,就切細一點,最常見的是麥當勞那種法式細薯條,如果喜歡外脆內粉的口感,就切粗一點,就是餐廳裡的粗薯條,如果想再粉糯一點,可以切成薯角。 第三步,預煮薯條。

一般人都不知道炸薯條要預煮,更不知道為什麼要預煮,但是這一步非常重要,很多人在家裡做和西餐廳的口感比較起來就差這一步了。

麥當勞等連鎖企業使用的薯條,是冷凍薯條,什麼事冷凍薯條?就是已經預煮好了達到半熟狀態,然後再凍起來的薯條。冷凍薯條的好處不僅僅是縮短餐廳炸薯條的時間,它還有乙個重要作用:

土豆在60度左右慢煮,表面會形成緻密的【殼】,這樣低溫煮過之後再凍起來的土豆,不會被炸散,表皮更結實更脆,更能保持硬挺的形狀。

順便說,土豆這個特性不僅僅適用於炸薯條,也適用於燉土豆,比如你想做一道土豆燒牛肉,又不希望土豆被燉爛在鍋裡,那你可以先把土豆切塊放在60度的水裡煮到半熟,然後不管你怎麼大火煮土豆塊,土豆塊都不容易煮爛,不信可以試一下。

所以在炸薯條之前最好把土豆放在60度左右的水裡煮一下,順便還把土豆表面的澱粉洗去了。煮好之後撈起來用廚房紙吸乾,自己家就不用冷凍了,如果你想下次炸,也可以做完這一步之後冷凍,以後隨用隨取。

6樓:略知一二

【食材。土豆四個、鹽、澱粉、食用油。

步驟。1.土豆去皮切成粗條,過幾遍清水洗去多餘的澱粉。

2.鍋中放清水,水開後加一點點鹽,倒入土豆條煮2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3.控乾水分的土豆條裡上一層澱粉,鍋中放油燒至6成熱後放入土豆條,中火炸2分鐘左右,然後撈出。

4.復炸一次約30秒,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撈出。

小貼士。裹了澱粉的薯條炸出來才會酥脆哦!復炸的時候容易燒焦,動作麻利點,土豆條下鍋前一定要瀝乾水分呀。

7樓:匿名使用者

1.把馬鈴薯去皮,洗淨切長條,寬度最好在1cm以內。然後用鹽水浸泡10分鐘。

2.把馬鈴薯從鹽水裡面撈出,然後放入開水裡面煮3分鐘。

3.把煮過的馬鈴薯撈出瀝乾水分,平鋪冷卻。

4.把冷卻的馬鈴薯包上保鮮模,放到冰箱裡面速凍。(這裡就是薯條的半成品,平時可以多準備一些放冰箱速凍裡面)

5.速凍後的薯條。

6.鍋裡面油熱,小火慢慢炸至金黃。

7.把炸到金黃色的薯條瀝乾油,出鍋,薯條就作好了。這就是原味薯條。

8.趁熱,撒上椒鹽,就是椒鹽味薯條。

8樓:微言悚聽

. 食材 土豆 400克 番茄沙司 80克 方法/步驟 首先準備土豆,切成條狀,切的時候粗一點不要太細。 然後把土豆條放在清水裡浸泡一下,目的是為了把過多的澱粉給泡出來。

然後起鍋燒水,水開後放入土豆條,煮熟後撈出過涼水。 然後把土豆條撒入幹澱粉,讓所有土豆條都均勻的裹上一層幹澱粉。 放入油鍋中開始炸,炸的時候油溫要控制在7成熱左右,炸好後撈出,大火把讓油溫公升高,在把土豆條放入復炸一遍撈出。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去皮切條,放入清水中浸泡,起鍋加水,冷水下鍋,加入食鹽,水開煮2分鐘,撈出過涼,瀝乾水分,加入食鹽拌勻,撒入澱粉拌勻,起鍋燒油,放入土豆條,炸至金黃即可。

10樓:初初君

首先將洗淨的土豆切成長條。

將土豆條下鍋煮3分鐘後撈出,控乾水分。

待土豆條冷卻後,撒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攪拌均勻,使每一根土豆條都被麵粉包裹。

然後將土豆條放入冰箱冷凍一小時。

冷凍之後,江土豆條放入寬油中小火炸至金黃。

炸好之後撈出,將小火轉至大火,將土豆條復炸一遍,使之更加酥脆。

11樓:勛勛何時有

可以去超市買現成的薯條回來一炸就行。

也可以先買土豆,切條,洗三遍,控乾水,放進冰箱冷藏6個小時 想要更脆就12個小時。然後放油炸就行。

家庭版薯條的做法簡單又好吃,家庭版薯條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兼具酥 脆 松 軟,有濃郁清香和大量鹽粒的薯條,才是完美薯條!作為日常休閒小吃,薯條在小朋友心中佔有不可抹滅的地位,如若你敢給他叫乙份沒有薯條的漢堡 他就敢給你哭個 驚天地泣鬼神 但是如果只點乙份薯條,再來上一包番茄醬,他也能吃得津津有味。薯條似乎成了哄娃神器,如何炸乙份可口的薯條,似乎成了當代媽媽...

薯條怎麼做好吃,薯條的家常做法,家庭版薯條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 土豆切成條,用水泡一會兒。2 把土豆用沸水煮3分鐘。3 瀝乾水分,放入冰箱冰一會兒。4 將食用油燒熱,把土豆條炸成金黃色,撒上鹽,食用時醮番茄醬即可。家庭自製薯條 食材明細 馬鈴薯適量 油適量原味口味 炸工藝數耗 簡單難度 自製薯條做步驟 1馬鈴薯剝皮切均勻條狀用清水洗澱粉浸泡幾鐘2水燒馬鈴薯撈...

最簡單炸薯條怎麼做好吃美味的自製炸薯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炸薯條材料 土豆2個,食用油,食鹽,番茄醬適量 做法土豆切成條,用水泡一會 把土豆用沸水煮3分鐘。瀝乾水分,放入冰箱冰一會。將食用油燒熱,把土豆條炸成金黃色,撒上鹽,食用時醮番茄醬即可。炸薯條的做法 1.土豆3個,最好選擇大一點的。牛奶適量。2.土豆削皮,改刀切成厚度一致的內塊狀,再容切成條狀。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