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杏醬的做法,家庭自製杏醬的做法,如何做杏醬

2023-02-02 05:55:03 字數 4893 閱讀 946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杏加工製成的果醬味道獨特,口感細膩、營養豐富。其加工製作的工藝流程是:選料→清洗→切半去核→煮製→裝罐→封口→殺菌→冷卻。

(1)選料加工果醬用的杏果應充分成熟,以黃色果肉杏品種為好。剔除爛果、蟲果,有輕微機械傷的果實經處理後可以使用,加工杏脯和糖水罐頭的下腳料和剔除出的部分果實也可使用。(2)清洗和切半去核同杏脯。

(3)煮制先將與果肉重量相同的砂糖配成75%的糖液,加熱,使糖充分溶解,後用紗布過濾備用。

將一半糖液煮沸,放入杏肉,加旺火,至煮沸後25~30分鐘,放入另一半糖液,繼續煮,使果膠溶洽出,果糖混合物濃縮。煮製終點溫度為105~107℃,杏醬呈黃褐色,糨糊狀。(4)裝罐、密封煮好的杏醬應趁熱分裝,可用抗酸塗料馬口鐵罐或四旋膠口玻璃瓶作容器。

裝好立即封口,封口時罐內溫度須在75℃以上。(5)殺菌、冷卻封口後進行高溫殺菌,100℃的溫度應保持15分鐘,然後冷卻至35℃左右,將水擦乾,碼放整齊。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杏洗淨去蒂,從杏的側面有一道縫的地方切開,取出裡面的杏核放在一邊備用,將杏仁切成碎粒備用。

2、把切好的杏放入 乙隻鍋裡,加入250ml的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慢慢倒入白砂糖,一邊倒一邊攪動鍋裡的杏,糖全部倒入後蓋上蓋子再次煮開,加入杏仁碎,再煮 15分鐘。用勺子盛出一點滴在盤子上,如果像果凍似的就煮好了,如果還是杏和水分離的,就需要繼續煮。

3、準備存放杏醬的瓶子,將瓶子洗 淨,放入蒸 鍋裡大火蒸10分鐘。取出。煮好後,稍放涼一點,但不能完全放涼,倒入瓶子裡,馬上蓋上蓋子,這時蓋子會緊緊地被蓋住,有利於儲存。

自製杏醬可以儲存乙個月,但是由於自製的不含防腐劑,所以還是要盡快吃掉。

家庭自製杏醬的做法,如何做杏醬

3樓:我叫大攀

自製純天然美味杏醬,夏天完全可以代替飲料,很多人都沒見過,新鮮的杏果肉熬成醬儲存,酸酸甜甜的沖水喝,比飲料好喝10倍。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大杏 1000g左右。

冰糖 400g左右。

自製杏醬的做法。

杏子洗淨空幹水分。

將杏掰開取出核,用刀切成小丁(我是直接用手掰開取出裡邊的核,直接捏碎的,因為實在是太熟了),然後加入冰糖,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4個小時以上。

將醃製好的杏子和糖水一起倒入鍋中,先大火煮開,然後小火熬煮,期間用鏟子按壓杏子,並且不斷攪拌,這樣可以熬的更快,而且不糊鍋,熬煮大約十五分鐘左右至果醬粘稠,就可以了。

取乾淨無水無油的玻璃瓶(我用的是平時吃罐頭留下的瓶子,放在水裡大火煮10分鐘消毒,晾乾備用)

果醬趁熱裝入消毒好的玻璃瓶中,倒扣至冷卻,最後放入冰箱冷藏。

小貼士不要用爛杏做哦,我這個是樹上剛摘下來的,回家馬上就做的,正常要用新鮮的杏子哦。

杏子醬的做法 杏子醬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杏子洗淨。

2.去皮。(因為很軟爛,所以去皮很容易。)3.倒入鍋內。

4.加冰糖熬煮。

5.小火慢熬。

6.杏子和其他水果不一樣,熬煮過程中會出水,所以千萬不要加水了。

7.熬至濃稠後關火。

8.冷卻至80度左右,裝入消毒過的瓶內,自然冷卻後冷藏。

9.或者旋緊蓋子,放進蒸鍋,開鍋後蒸5分鐘,然後放在鍋裡慢慢冷卻即可。

6樓:命中註定的

杏子醬材料。

新鮮杏子,白糖,麥芽糖。

做法1.把杏子洗乾淨,用小刀削去皮,然後把果肉削下來。我用了杏子700g,削下來杏子果肉的淨重為500g左右。

2.取乙個耐酸的鍋子,把杏子果肉放進去,同時放100g白糖3.開小火慢慢煮,邊煮邊用木鏟把杏子果肉搗碎4.

等鍋中的白糖完全融化,放麥芽糖150g進去5.保持小火,邊煮邊用木鏟不停攪拌,大約煮二三十分鐘,看到果醬慢慢邊稠,比自己想要的稠度稍稀點的狀態,即可離火。稍涼一會兒,熱裝入乾燥耐熱的容器,蓋上蓋子,室溫下放置到完全涼透,再放冰箱冷藏。

自製杏醬的做法,自製杏醬怎麼做好吃,自製杏醬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杏1000克。

白砂糖300克。

輔料玉公尺澱粉。

50克步驟。

1.將杏清洗乾淨瀝水,2.去除杏核,3.將杏肉用料理機打碎,4.倒入麵包桶中,5.加入白砂糖,6.啟動麵包機的果醬功能,7.程式結束30分鐘前加入澱粉水,8.等待程式執行結束,杏醬就做好了。

8樓:雲望亭仉嬋

步驟1自製杏醬的做法。

步驟1新鮮的杏洗淨控乾水分。步驟2

自製杏醬的做法。

步驟2切開去核。步驟3

切成小塊,這樣比較好熬。步驟4

把所有的杏都去核,切成小塊。步驟5

放適量白砂糖。步驟6

攪拌均勻,放冰箱醃製一小時以上。步驟7

我醃了四個小時,已經醃出許多水。步驟8

將杏和醃出的糖水一起倒入平底鍋,大火燒開。步驟9加入適量冰糖。

步驟10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

步驟11要不停攪拌,慢慢開始變顏色了。

步驟12用鏟子輕輕按壓杏,可以熬的更快。

步驟13大概十五分鐘,熬至細膩粘稠就可以了。

步驟14取乾淨無油無水的玻璃瓶。

步驟15將晾涼的醬裝到玻璃瓶內。

步驟16自製杏醬的做法。

步驟16蓋好,放冰箱冷藏。

步驟17自製杏醬的做法。

步驟17要盡快食用。

杏醬的家常做法,杏醬的做法大全,如何做杏醬,怎樣做

9樓:豪傑飛鴻

材料甜杏1500克,糖800克。

做法1.甜杏洗淨瀝乾,用牙籤去蒂。

2.再去核切小塊,勤快的可以去下皮哈。

3.加白糖醃一夜,記得放冰箱。

4.醃過的甜杏會出好多汁,一齊倒入鍋裡慢慢煮吧煮吧5.先大火煮至泡沫,把泡沫撈出不要,接著煮至杏肉軟化,差不多時就收汁裝瓶吧。

杏子怎麼醃製好吃 杏子醬的做法

10樓:安谷雨

把家裡囤積的杏子一次性解決掉,做出來果醬酸酸甜甜,還很有果肉感~

超簡單的自製杏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杏 400g

冰糖 120g

超簡單的自製杏醬的做法。

將杏洗乾淨,控乾水份,去核,一切兩開,放入碗裡放入冰糖。

放入微波爐裡,高火4分鐘,拿出用筷子攪拌幾下,再放入微波爐中,打1分鐘,注意,在這一分鐘裡,要隨時觀察,如果沸出,馬上關。

好吃的杏醬做成了,適自己的口味,冰糖多少自己新增,放涼後醬就會很粘稠,這時還可以放一些蜂蜜。

小貼士一定要注意再放入微波爐中,打1分鐘時,要隨時觀察,非常容易沸出,如果沸出,馬上關。

超簡單的自製杏醬怎麼做

12樓:最愛一直的幸福

選料→清洗→切半去核→修整→濃縮→封口→殺菌→冷卻。

塊狀醬:杏80公斤、白砂糖107公斤。

泥狀醬:杏泥140公斤、白砂糖160公斤。

一般醬:杏100公斤、白砂糖80公斤。

先將糖溶化成75%糖漿,煮沸過濾濃縮到80%以上。杏塊或泥濃縮20分鐘,然後倒入濃縮糖液,邊攪拌過濃縮,當可溶性固形物達到55~65%時出鍋。

6.裝罐:鐵罐要用抗酸塗料鐵製成,事先洗淨消毒;四旋瓶及蓋、膠圈(墊)用75%酒精消毒。裝罐溫度85℃,瓶口無殘留果醬。

7.封口:裝罐後立即封口。封口溫度不低於70℃,要逐個檢驗封品質量。

8.殺菌:四旋瓶公升溫5分鐘100℃下保持15分鐘。分段冷卻,766型罐公升溫5分鐘。在100℃下保持15分鐘,迅速冷卻至37℃以下。

質量標準 黃色或金黃或棕黃;有光澤均勻一致;有杏漿應有的風味,無異味;醬體膠粘,無糖結晶,無殘核果梗,無雜質。可溶性固形物55~65%,總糖量50~57%。重金屬、微生物指標符合衛生標準。

家庭自製鮮杏果醬,可佐餐,可直接食用。

方法:1.鮮杏去核,兩開。大概一斤左右。

2.放冰糖適量,微波爐高火10分鐘。

3.取出檢視,是否軟爛,繼續5分鐘-10分鐘,直至軟爛為止。

此果醬酸甜可口,晶瑩剔透,促進食慾。

1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白杏1斤。糖適量相剋食物。

檸檬5滴相剋食物。

自製杏醬的做法。

1.將杏洗乾淨去胡。

2.放適量白糖攪拌。

3.放攪拌機打碎。

4.上火熬。

5.熬製1小時制粘稠。

6.放涼裝瓶。

自製杏醬家常做法,正宗自製杏醬怎麼做

14樓:爵爺的網路

主料:杏1000g;

輔料:白沙糖300g杏醬1

買回來的熟透的大杏洗乾淨。

2切兩半去掉核。

3把蒂和不好的切掉。

4放入料理機裡打碎,打成泥。

5倒入鍋中。

6全部打好的杏泥。

7打入足量的白砂糖。

8小火熬30min

9熬製粘稠。

10裝入果醬瓶子,貼上標籤放入冷藏室。

小貼士1:杏仁是要選擇熟透的。

2:杏醬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熬煮的時間,不需要太乾也可以的。

15樓:踏雪醉尋梅

1.將鮮杏洗淨,放入開水中,然後撈出,剝去杏皮,掰開後取出杏核,再將果肉撕成小塊,放入調理盆中,並在果肉上撒上黃砂糖(紅糖),醃上半個小時;

2.把果汁滲出的杏肉放入不鏽鋼鍋內,煮沸後轉小火,用木鏟不停攪動,防止糊鍋;

3.待果肉完全煮爛,湯汁變濃,加入1勺檸檬汁,繼續片刻,待其粘稠為佳,關火,涼晾後裝入密封瓶中存放。

自製剁椒醬的做法步驟圖,自製剁椒醬怎麼做

自己做剁椒,簡單方便,可以直接剁碎,我覺得剁辣椒四處濺,所以用了攪拌機。自製剁椒做法 1.紅辣椒洗淨晾乾水分。2.剁成小段。3.蒜瓣拍扁去皮。4.將蒜瓣中間的梗去掉。5.蒜瓣剁小塊。6.大蒜和辣椒放入料理機中,加白糖,鹽,白酒。7.啟動攪拌機,因為液體比較少,所以打幾秒停下來,用筷子將上面的翻到下面...

韭菜花醬的做法自製韭菜花醬,做韭花醬怎麼做

韭菜花醬的家常做法如下 1 韭菜花只要花的部分並將其洗淨。2 放筐子裡攤開晾乾表面水分,只是晾乾表面洗的水分即可,不是把韭菜花晾乾。3 把薑末 韭菜花 梨子塊 鹽 檸檬全部放入絞肉杯中,記得是絞肉杯,這樣只是打碎而不會攪打成糊,成糊就不太好吃了。4 用絞肉功能攪碎。記得鹽和梨是均勻放在每次的韭菜花裡...

家庭自製蛋糕的做法,蛋糕的做法家庭做法

主料 雞蛋適量 低粉適量。女兒喜歡吃的蛋糕,我經常給她做。家庭自製蛋糕的配方 四個雞蛋,一包牛奶,五勺綿白。糖 家裡吃飯的勺子 低粉 沒有回可以用高粉和土豆澱答粉四比一的配 把蛋黃蛋清分開,放四勺綿白糖和半包牛奶,攪拌均勻,把麵粉過篩 最好過篩 到蛋黃液裡去攪拌均勻 不要攪得太快 把蛋白放在無水無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