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義市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辦公室的工作是幹什麼

2023-01-08 15:45:06 字數 807 閱讀 7532

1樓:星聽半

國有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屬於區縣級國資委的下設部室,具體職能是:

一、根據管委會、區**授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和《企業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暫行條例》等法律、法規以及管委會有關規定履行出資人職責。

二、指導推進區屬國有企業的改革和重組,加強國有資產的管理工作,對所監管企業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進行監督;推進國有企業的現代企業制度建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擬定國有資產戰略重組和總體發展規劃,推動區屬國有經濟結構和布局的戰略性調整,優化資源配置,促進區屬企業國有資產執行質量和效率的提高。

三、通過法定程式對區屬國有企業負責人進行選聘提名、任務提名和業績考核,並根據其經營業績進行獎懲;建立符合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現代企業制度要求的選人、用人機制,完善經營者激勵和約束機制。

四、加強監管企業董事會建設,向所監管企業派出監事會主席和財務總監,負責董事會、監事會和財務總監的日常管理工作。

五、建立和完善區屬企業國有資產保值增值指標體系,擬訂考核標準,對所監管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情況進行統計、稽查、分析。

六、承擔全區行政事業單位經營性國有資產管理職能。

七、負責建立國有資產經營預算制度,編制國有資產經營收支預算,負責收繳區屬國有企業資產收益,統籌使用和監管。

八、貫徹執行**、省、市有關國有資產管理和監督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起草全區企業國有資產管理的具體實施辦法,制定有關規章制度,並對國有資產管理的法律、法規執**況進行監督。

九、審批監管區屬國有企業併購、重組、改革、產權轉讓、增資、合併、分設方案以及按程式審批不良資產的核銷。

十、承辦管委會、區**和上級國有資產監管部門交辦的其他事項。

贛州市章貢區國有資產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怎麼樣

贛州市章貢區國有資產投資發展 是2016 02 03在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國有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12號。贛州市章貢區國有資產投資發展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60702ma35gft692,企業法人成敏,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贛州市章貢區國有資產...

蘇州民營資本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怎麼樣

蘇州民營資本投bai 資控股du 是2016 04 18在江蘇zhi省蘇州市注 dao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回人投資或控股 注答冊位址位於蘇州工業園區蘇州大道西118號蘇悅商貿廣場北樓801單元。蘇州民營資本投資控股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20594ma1mj44f10,企業法人林向紅,...

漳州市薌城國有資產投資有限公司怎麼樣

漳州市薌城國有資產投資 是2017 12 29在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國有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鍾法路6號。漳州市薌城國有資產投資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50602ma31e73b8l,企業法人高志毅,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漳州市薌城國有資產投資 本省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