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麼燉好吃又爛,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2022-01-04 14:49:14 字數 6253 閱讀 3100

1樓:

把豬肉洗淨放冷水鍋裡先煮熟,然後切成塊燉紅燒肉,好吃又爛。

2樓:

大師級別的廚師說燉肉要做到回味無窮,對溫度和時間的控制要很精準,才能做到酥而不爛地步,這裡面最關鍵的是火候。肉類一般50度的時候蛋白會開始凝結,60-65度肉會突然收縮,釋放出很多肉汁,70度的時候結締開始融化,溫度再高一些,肉就就會爛過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從豬肉的選材選擇,如果要燉肉的話,就要選擇膘厚一點的,還要看肉的切面紋理,切面紋理較清晰的口感更好,燉出來會更好吃。

2、然後就是切肉,切肉時候要切得大一些,切得太小的話不容易釋放出它本身的肉香,而且在燉的時候大塊肉可以吸收更多的調料,味道會更香。

3、燉肉的時候要放很多的調料,八角、花椒、乾辣椒、醬油和生抽等等,燉肉的時候還可以放一點蜂蜜,這樣吃起來不會油膩而且香甜。

4、最後,在燉肉前要先把香料炒香,再放進肉一起翻炒,炒了有香味後再放水煮,在燉肉過程中不能中途加入冷水,否則蛋白質結構被破壞,會影響肉的口感。

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4樓:笨蛋愛死你了

材料:豬肉(肥瘦)500克

調料:醬油100克、

料酒5克、白砂糖5克、大蔥5克、姜5克、八角3克、桂皮5克做法:1、選豬五花肉切成八分的方塊。

2、蔥塊成段,薑切成片。

3、先把肉塊入鍋炒至發白色時,放入料酒、醬油,再加蔥、姜、大料、桂皮,稍加翻攪後,放入高湯,煮開後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燉乙個多小時,肉酥爛即成。

營養價值:滋陰補陽,營養全面。

5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6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燉豬肉怎麼做好吃又爛

7樓:精靈寶貝

回答馬上為你解答。

肉遇熱以後,表面蛋白質立刻凝固,這樣呈鮮物質滲入湯中就少得多了,故而肉味更鮮美些。

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可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注:如買的羊肉羶味重,可加少量桔子皮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3條

8樓:zz是生活小能手

回答首先將肉切大塊,然後將其泡在冷水中加入適量的小蘇打,這樣肉比較好入味而且很容易烹的軟爛;醃製豬肉的時候,在切好了之後可以用乙個牙籤在肉的表面紮上幾個小眼,這樣醃製的時候調料汁就很容易進入到肉裡;在醃製的時候還可以加入木瓜籽,可以幫助肉質變嫩。

燉肉要想做到回味無窮,對溫度和時間的控制要很精確,才能做到酥而不爛的地步。這裡面最關鍵的是火候。肉類一般50度的時候蛋白會開始凝結,60-65度肉會突然收縮,釋放出很多肉汁;70度的時候,結締開始融化,溫度再高一些,肉就會爛過頭。

在燉煮中,少加水,以使湯汁滋味醇厚。燉豬肉時,不要用旺火,火勢一急,肉便緊縮在一起。如在燉肉時放少許山植或幾片蘿蔔,肉可很快燉得酥爛。

鹽要放得遲一些,否則肉不易爛。燉肉的過程中,中途不要加水,否則蛋白質受冷驟凝,使肉或骨中的成分不易滲出。另外,熬湯時不宜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在燉肉時,如果要想使湯味鮮美,應把肉放入冷水中用文火慢煮。因為冷水煮肉可使肉中呈鮮物質更多地滲入到湯中,所以湯味鮮美,但肉味差些。如果想使肉味鮮美,應把肉放在熱水裡煮。

肉遇熱以後,表面蛋白質立刻凝固,這樣呈鮮物質滲入湯中就少得多了,故而肉味更鮮美些。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還有其他的問題的話,可以直接發訊息給我。記得給乙個評價喲~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9樓:匿名使用者

肉類一般50度的時候蛋白會開始凝結,60-65度肉會突然收縮,釋放出很多肉汁;70度的時候,結締開始融化,溫度再高一些,肉就會爛過頭。

豬肉怎麼燉能又爛又香又好吃

10樓:du知道君

如何將豬肉燉得又爛又香又好吃,這其中其實是有竅門的。豬肉作為家常肉最常見的肉類,營養豐富又美味,也是烹飪的好食材。小編告訴大家燉肉的訣竅,主要有以下幾點:

  1、盡量選擇內三元或內二元的豬肉(可能大家不太理解這個豬肉的品種,去購買豬肉時,盡可能選擇膘厚一點的。越是接近土豬,膘都厚厚的,而且辨別土豬肉要從大排肉和後腿肉的切面看,觀察是否有明顯的白色的肌間脂肪,而且土豬肉的紋理比較清晰,普通的豬的切面紋理就亂亂的。這是乙個靠「看」來辨別好豬肉的基礎。

)如果瘦肉率高,肥膘薄的豬一般是外三元豬(國外豬種經三次雜交,瘦肉率高,一般養殖5個月就出欄,口感木,精肉柴,味道不佳,有時還會有騷味)。而好的豬肉燉出來口感就更好。

2、肉塊要切得適當大些。豬肉內含有可溶於水的呈鮮含氮物質,燉豬肉時釋出越多,肉湯味道越濃。因此肉塊切得適當大些,以減少肉內呈鮮物質的外逸,這樣肉味可比小塊肉鮮美。

做白切肉是最完美體現豬肉原本的味道,而且豬肉最好是肥瘦相間。

3、不要一直用旺火猛煮,剛開始用大火把水燒開,讓肉的表面的蛋白質迅速凝固以防香味跑掉,而且及時撈取浮沫;之後用文火慢煮即可,如果一直用旺火,會使肉緊縮在一起,肌纖維變硬,肉塊不易煮爛,二是肉中的芳香物質會隨猛煮時的水氣蒸發掉,使香味減少。

4、在燉煮中,少加水,以使湯汁滋味醇厚,鹽要放得遲一些,否則肉不易爛。如在燉肉時放些蘿蔔,肉很快燉得酥爛。燉肉的過程中,中途不要加水,否則蛋白質受冷驟凝,使肉或骨中的成分不易滲出。

5、豬肉的時間要長一點:調查結果發現,某地八十歲以上的長壽老人們幾乎每天都吃豬肉,主要由於烹調方法不同,豬肉煮的時間都很長,先將豬肉煮二三小時後,再加入海帶或蘿蔔又煮一小時,做成一種湯菜食用。經過化驗分析,豬肉經長時間燉煮後,脂肪會減少30-50%,不飽和脂肪酸增加,而膽固醇含量大大降低。

11樓:社會觀察員小羊老師

回答您好,燉豬肉更容易爛技巧:

1、後加鹽:鹽能加速肉中所含的蛋白質凝固,使肉不易煮爛,所以鹽不能太早加。

2、放山楂:燉肉時,放入幾片幹山楂可以讓肉爛得更快。

3、加熱水:如果燉肉的中途需要加水,就必需加熱水,加冷水會讓肉變硬。

4、小火燉:火候要保持在水沸微開為最佳。用小火燉肉,既能夠保持肉湯的溫度,又能使湯的香氣不容易揮發掉,燉肉熟得快,肉質也會變得鬆軟。

如果用大火燉,會讓肉中所含的蛋白質因促熱性導致肉變硬。

提問如何入味?,煮肉的時候我就光表面有一層味道,裡面根本就沒有,如何讓肉裡,也有,鑿料的味道

回答在燉煮中,少加水,以使湯汁滋味醇厚。燉豬肉時,不要用旺火,火勢一急,肉便緊縮在一起。

更多5條

豬肉要怎麼燉才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13樓:匿名使用者

燉豬肉的方法很多了,通常情況下,把豬肉洗淨之後放入各種佐料,然後用小火慢慢的頓多煮一段時間,這個肉就非常香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要怎麼燉才好吃豬肉在東北來說最好燉酸菜才好吃?

15樓:餘煙琦釵

瘦肉燉著不好吃,可以做滑肉湯來吃,調好佐料加入芡粉,然後開水下鍋做出滑肉湯

有肥有瘦肉的話還是燉著好吃,可以紅湯來燉,也可以清燉都可以。

16樓:廈門美味學院

燉肉的時候,bai

不可缺du

少的輔料,八角,花椒,香葉

zhi,乾辣椒,蔥,dao姜,專蒜等,少量的糖屬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來說的話,要放上各種的調料燉出來才好吃。

燉豬肉怎麼燉的爛

18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燉豬肉

材料:肥瘦豬肉500克

調料:醬油100克、料酒5克、白砂糖5克、大蔥5克、姜5克、八角3克、桂皮5克

做法:

1、選豬五花肉切成八分的方塊。

2、蔥塊成段,薑切成片。

3、先把肉塊入鍋炒至發白色時,放入料酒、醬油,白砂糖,再加蔥、姜、大料、桂皮,稍加翻攪後,放入高湯,煮開後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燉乙個多小時,肉酥爛即成。

營養價值:

1、豬肉幾乎包含了人體需要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無機鹽和維生素等重要營養索。同其他營養素相比,豬肉具有吸枚率高、耐飢和適口性好等優點。

2、豬肉中所含蛋白質主要是高分子的肌球蛋白和肌紅蛋白,是比較穩定的可溶性**蛋白質,容易消化和吸收,具有較高的營養成分及其食用價值。蛋白質的組成單位是氨基酸。氨基酸的高低視其含量、種類及比值等來衡量。

豬肌肉和其他動物優質肉一樣,蛋白質中含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即色氨酸、苯丙氨酸、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蘇氨酸、蛋氨酸和纈氨酸,而且比值很接近人體所需的比值。

19樓:社會觀察員小羊老師

回答您好,燉豬肉更容易爛技巧:

1、後加鹽:鹽能加速肉中所含的蛋白質凝固,使肉不易煮爛,所以鹽不能太早加。

2、放山楂:燉肉時,放入幾片幹山楂可以讓肉爛得更快。

3、加熱水:如果燉肉的中途需要加水,就必需加熱水,加冷水會讓肉變硬。

4、小火燉:火候要保持在水沸微開為最佳。用小火燉肉,既能夠保持肉湯的溫度,又能使湯的香氣不容易揮發掉,燉肉熟得快,肉質也會變得鬆軟。

如果用大火燉,會讓肉中所含的蛋白質因促熱性導致肉變硬。

提問如何入味?,煮肉的時候我就光表面有一層味道,裡面根本就沒有,如何讓肉裡,也有,鑿料的味道

回答在燉煮中,少加水,以使湯汁滋味醇厚。燉豬肉時,不要用旺火,火勢一急,肉便緊縮在一起。

更多5條

2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首先將肉切大塊,然後將其泡在冷水中加入適量的小蘇打,這樣肉比較好入味而且很容易烹的軟爛;醃製豬肉的時候,在切好了之後可以用乙個牙籤在肉的表面紮上幾個小眼,這樣醃製的時候調料汁就很容易進入到肉裡;在醃製的時候還可以加入木瓜籽,可以幫助肉質變嫩。

燉豬肉的做法

用料主料:豬肉500克

輔料:八角3克,蒜5顆,姜5片,生抽1大勺,老抽3大勺,啤酒半罐(易拉罐),料酒一大勺,耗油三分之一勺,十三香半小勺,乾辣椒2個,冰糖8顆,花椒8克,鹽適量,茴香2克,丁香3克,肉桂3克,桂皮8克,香葉3克,白芷3克,大蔥2根

1、選擇好豬肉,洗乾淨。

搜狗問問

2、冷水下鍋,加入半勺料酒,四片香葉,再放點橘子皮開煮。橘子皮可以讓豬肉去腥有果香。

搜狗問問

3、水開撇去浮沫,直到豬肉完全煮變色出鍋,出國放入冷水裡焯一下,肉質會緊緻。

搜狗問問

4、準備好各種燉肉的調料。

搜狗問問

5、切好蔥,姜,蒜,備好冰糖。

搜狗問問

6、準備調味品。

搜狗問問

7、依次把備好的調料放入清水中,放好調料再把豬肉放入,蔥最後放,攪拌以後開始準備燉肉。燉1個小時。

搜狗問問

8、出鍋。

21樓:水清霞明

很多時候大家都覺得要想把肉燉的爛一點就用高壓鍋時間長一點就好了。但是其實要想燉一鍋好吃又易嚼的燉肉也是有很多講究的哦。如果說在高壓鍋裡燉了40分鐘還不軟爛,或許有兩個原因:

其一是在原料肉上鍋的時候,同時放鹽了,還有就是買的肉不好。

燉肉比較爛的常用方法:

1、後加鹽:鹽能加速肉中蛋白質凝固,使肉不易煮爛。

2、放幾片幹山楂可以使肉爛的更快。

3、中途如果需要加水,一定要加熱水,冷水會使肉變硬4、小火燉肉:火候以保持水沸微開為好。這時,湯麵的浮油不易翻滾,鍋內形成氣壓,既保持了肉湯的溫度,又使湯中香氣不易揮發跑掉,燉肉熟得快,肉質也鬆軟。

由於大開大滾,促使肉中蛋白質加促熱變性而變硬,不溶於水。

食材準備:

豬肉 800克

植物油 1勺

料酒 2勺

紅燒汁 1勺

白糖 1勺

食用鹽 1勺

大料 適量

辣椒 適量

做法步驟:

(1)新鮮肉洗淨、切好;

(2)熱鍋熱油下鍋炒;

(3)翻炒變色放糖、料酒;

(4)放紅燒醬油味道好,色澤也好;

(5)翻炒沾滿醬油,辣椒切碎,肉裡放適量的水、大料、小火燉到收汁、放鹽出鍋即可;

19萬閱讀

搜尋燉肉軟爛不柴的秘方

燉豬肉正宗做法

夾肉餅燉肉教程

燉肉軟爛的最佳方法

怎樣燉肉不柴不硬

燉瘦肉軟爛的妙招

豬肉燉粉條怎麼做更好吃呢,豬肉燉粉條怎麼做才好吃?

白菜燉粉條是北方常見的燉菜,在東北地區又叫豬肉燉粉條,製作簡單,營養也很豐富,這道菜只需要白菜 粉條 五花肉和少量的調味品即可,不需要其他複雜的食材。豬肉燉粉條怎麼做才好吃?白菜燉粉條是北方常見的燉菜,在東北地區又叫豬肉燉粉條,製作簡單,營養也很豐富,這道菜只需要白菜 粉條 五花肉和少量的調味品即可...

蘑菇燉什麼好吃,豬肉燉蘑菇怎麼做好吃,豬肉燉蘑菇的吃法

方法一所需食材 散養小雞750g,幹榛蘑150g,植物油 精鹽 生薑 小蔥 八角 桂皮 香葉 老抽適量。製作步驟 1.幹榛蘑用清水泡發,後洗淨。小雞宰殺後洗淨,用刀斬成大塊。2.鍋裡倒入清水,放入雞肉煮開焯水後撈出。3.炒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薑片 蔥段 桂皮 八角,香葉炒出香味。4.倒入焯過水...

煎豬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3人份 藕1節豬肉300克 餃子皮250克 胡蘿蔔半根 輔料鹽適量 生抽2勺 蠔油1勺 糖適量料酒適量 香蔥適量適量 黑芝麻1把 步驟1蓮藕豬肉煎餃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材料,蓮藕1節,豬肉300克,胡蘿蔔半根 步驟2蓮藕豬肉煎餃的做法 蓮藕去皮清洗乾淨切成細粒,胡蘿蔔同樣去皮洗淨後切成細粒 步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