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開五金店?如何經營五金店

2023-01-08 15:50:02 字數 5202 閱讀 9331

1樓:小袋學長

1、市場調研:作為剛進入五金行業中的新手,投資者必須先了解當地的五金市場,對人們的消費需求、消費觀念、消費水平等充分了解,還需當地有多少家五金店、產品價位是多少等,只有這樣,才能戰勝競爭對手,在市場上脫穎而出。

2、店鋪選址:投資者可以把店鋪開設在一些人口較多的新的居民區,因此,這些地方,對五金的需求量比較大,而且,人們購買起來比較方便。

3、裝修門面:對於五金店的裝修,投資者只需做乙個簡單裝修即可。但是,店鋪內一定要整潔、美觀,商品陳列有序,這對提公升店鋪盈利是非常有幫助的。

如果店鋪內的商品擺放得亂七八糟的話,則會損失掉不少客源。

4、貨品採購:投資者可以去當地的五金批發市場或者網上採購一些貨品。在店鋪剛開始運營的時候,投資者可以採購一些我們生活中用得最頻繁的商品。

等有一定客源之後,在適當的增加一些新品種。投資者切勿在開店前進大量的貨,這樣會帶來巨大的投資風險。

如何經營五金店

2樓:莊生曉夢

五金店經營技巧:

1、店面選擇。

店鋪位置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店鋪的生意。因此,投資者在開店前一定做好充分的了解,選擇乙個優佳的位置。

2、專業知識。

投資者以及店鋪的員工一定要五金行業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對每個產品規格、功能等都非常清楚,這樣有利於向消費者推薦最適合的產品。

3、服務態度。

店內的員工一定要真誠地對待每一位顧客,不能愛搭不理的。因此,投資者需強化店內員工的服務意識,定期組織一些培訓,提高員工的綜合素養。

五金店分類

五金為工業之母;國防之基礎,五金材料之產品,通常只分為大五金及小五金兩大類。

大五金指鋼板、鋼筋,扁鐵、萬能角鋼、槽鐵、工字鐵及各型別之鋼鐵材料,小五金則為建築五金、白鐵皮、鎖類鐵釘、鐵絲、鋼鐵絲網、鋼絲剪、家庭五金、各種工具等等。

就五金之性質與用途,應分鋼鐵材料、非鐵金屬材料、機械機件、傳動器材、輔助工具、工作工具、建築五金、家庭五金等八大類。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維旺(精選)

如何開五金店。

如何開五金店。

如今很多有能力的朋友都不願意一輩子為人打工,辛辛苦苦攢下一筆錢,自己開個店正合適,開什麼店最掙錢呢?現在五金店比較火爆,裝修行業正是紅火之時,所以就想到了開五金店。那麼應該如何開五金店呢?

1.小五金是家庭生活、單位經營的必需品,市場需求廣泛、客源充足穩定,從而保證了開業後的銷售增長穩定;如任何人都有買過插銷、燈泡、插頭、水龍頭的經歷,任何家庭、辦公室、車間、工地、各行各業都需要我們的商品,都是我們潛在的客戶,所以客戶量特別大。

2.小五金沒有季節性約束,保質期、產品儲存損耗等經營不利因素幾乎可以忽略,經營事故及損失各行業中最低;大部分商品幾年後仍是新的,不影響銷貨品損失行業中最低。產品售後使用隱患少,事故率低經營事故麻煩少。

3.五金商品品種齊全,除了千家萬戶的需求外,各房地產、建築裝飾、樓堂館所工廠企業都存在著大批量要貨的渠道,發展前景相當可觀。

4.五金行業的加價率比較高,也是很多創業者比較熱衷選擇幹五金的重要原因之一。如買乙個插銷一元錢;乙個燈口一元錢;乙個插頭一元錢等銷售**再正常不過。

而進價只有2、3毛錢或者4、5毛錢。加價率有時高達100 0%以上,平均也在30@%以上,其他行業很難實現這個利潤率。以上合計:4

4樓:網友

前期要做好市場調研,了解當地市場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主要要了解以下幾個方面內容:有無五金專賣店,有多少;當地的五金消費觀念是什麼;店鋪內各種商品的價位志質量檔次。

五金店最好選擇在人多的小區,特別是一些新建成不久的小區,這些地方的五金用量稍微比較大。

進貨不要太激進,不能一下就把所有覺得可以銷售的貨物都進過來,這樣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風險,市場不穩定,材料不穩定都會影響你終的銷售情況。先進一些當地最常用的商品,原則是少而全,常進貨、多種方式組合,可以到當地批發市場或網路上定貨。

當地的小裝修隊、裝修公司、五金維修店都是可以做為長期合作的銷售網路。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售後服務,好的售後服務決定客戶是否能與你長期合作,大單、小單都要一樣熱情的對待。客戶對你的服務滿意了,他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為你宣傳你的店鋪。

5樓:汲安杉

不知道樓主是否開業了,還是在計畫當中。我本人也是做這樣的行業,幾年的經營時間讓我來給你總結下經驗。

第一,選址是最重要的環節,位置選對了,可以說你的生意就成功了一半了。至於如何選就要看你的資金和經營範圍了。五金店的品種和規格繁多,要做到什麼地點和人群經營什麼樣的範圍和檔次。

第二,熟悉各種經營品種的效能各用途。一般五金都會經營一些水暖電料和工具之類的品種,你起碼要多多少少要了解一些這方面的知識,很多顧客都不是很懂所要購買的東西,這就要你給顧客講解一些相關知識了。

第三,進貨渠道。這也很重要,倘諾你是新手,又是第一次開這樣的店,你去進貨,對**方面又不了解,會有一些不良的批發商宰你,我覺得你就有必要和批發坦白一點說自已是新手,**不要給高了,以後把你這裡當成固定的進貨點之類的話免得被宰。

第四,服務態度和平實的**。顧客是上帝啊!碰到一些死討價還價的顧客你都要笑臉相迎啊!沒辦法,誰叫他們是上帝呢。

6樓:媯星藍和璧

找到幾家房地產開發商,向他們的工地供貨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五金批發市場開店,在網上也做起來,去拉幾個固定的客戶。

8樓:匿名使用者

五金店經營的五金產品品種繁多,**也很多,根據多年經驗,建議你使用一般的財務軟體進行銷售管理,具體流程如下:一、添置一電腦和正版財務軟體。二、啟動財務軟體,建立你店裡的套賬(按軟體說明書)。

三、將你經營的五金商品按不同種類分別錄入庫存帳目,並且編制商品的條形碼,單價,規格型號等資料資料。四。以後銷售時使用掃瞄槍掃瞄條形碼,完成銷售,即輕鬆又有秩序,不會造成經營方面的混亂。

9樓:匿名使用者

海思通用進銷存管理軟體。

專業五金銷售管理軟體,囊括了進、銷、存、賬務管理的全過程,支援多倉庫,多單位開單(包、箱),產品**,強大統計查詢,應收應付往來賬款等等。

沒有經驗,怎樣開五金店?

10樓:百工匯

首先開之前一定要做好市場調研,作為剛進入五金行業中的新手,投資者必須先了解當地的五金市場,對人們的消費需求、消費觀念、消費水平等充分了解,還需當地有多少家五金店、產品價位是多少等,只有這樣,才能戰勝競爭對手,在市場上脫穎而出。

其次要注意的是店鋪選址,投資者可以把店鋪開設在一些人口較多的新的居民區,因此,這些地方,對五金的需求量比較大,而且,人們購買起來比較方便。五金商品雖然說也是家家戶戶都需要的,但是購買的頻率顯然不能和包子、青菜相比較,所以五金店對周邊**量的要求也是非常的高。

還有就是開五金店要有營業執照才行,沒去辦營業執照就開店屬於無證經營。有些人的法律意識可能比較淡薄,認為自己進點貨就可以賣東西了,壓根就沒考慮過營業執照的問題。但實際上為了加強對市場的管理,也為了更好地保護好消費者的合法權益,開店都是要去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的。

所以在開店之前一定要去工商局把營業執照辦好了才行,這樣才能順利的開店。

最後乙個注意事項就是要找到乙個穩定、可靠的上游**鏈才行,這樣才能保證五金店的正常運轉。五金店涉及的種類非常的多,尤其是新開店的時候,進貨的數量、種類、規格等都是要事先考慮好的,而且很多五金商品對售後服務的要求也非常的高。

11樓:諾諾

一、 市場調研、了解當地市場「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做為剛踏入五金行業的新手,首先要了解當地的五金市場。帶待選區域或附近的五金店鋪、專賣店等地方多多「參觀」。

主要看了解以下幾個方面內容:1)、有無五金專賣店,有多少。這能大體反映出當地的五金消費觀念。

2)、整個五金店鋪或專賣店裡主要擺放的商品(或通過跟店主、店員的溝通可以了解到主要銷售的商品資訊)。這可以反映出當地市場主要適於銷售些什麼樣的五金產品。當然這些資訊存在一定的水分,需要自己經過多方分析才能比較準確的把握,不能看到一兩家就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3)、了解店鋪內各種商品的價位。了解了以上三個方面基本就能對當地的五金市場有乙個大概的了解。到需要進貨、備貨的時候,如果有條件的話再諮詢下比較有經驗的業內人士。

二、店鋪選址剛進入的時候,比較適合選擇在人多的小區,特別是一些新建成不久的小區。這些地方的五金用量稍微比較大。三、裝修店面做為專業的五金銷售,店面一定要整潔,商品擺放要有次序,怎麼裝修關係不大。

小成本也能弄出很有魅力的布局。

12樓:康波財經

現在自己開店創業的人不在少數,需要謹慎選擇店鋪經營產品和服務。任何創業都有失敗的可能,大家要謹慎做決定。

此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對您有幫助。

13樓:來自南排山爽朗的小鹿斑比

可以先找專業人士帶一下。

開五金店入門篇開五金店開五金店怎麼進貨

14樓:凌簷

現在都是全國進貨,不過剛開始的話你可以先找個質量比較好的貨源,先做著,以後慢慢完善。

山東臨沂五金城是全國最大的五金集散中心,全國各地的商戶都來這裡進貨,**低,質量保證,絕對是您的首選,有機會您可以來現場考察下。而且天津離我們這裡很近,前段日子我還去南馬路那邊跑過市場,很有發展潛力。

我父母是在五金城做生意的,你可以**問下,0539-8093664天津那我們有很多客戶的也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金店進貨渠道:

一、從批發市場進貨。如果您是乙個小本經營者,且店鋪離批發市場較近的話,採用這種進貨方式,還是相當佔優勢的;

二、尋找一些五金廠家進行合作。通常地,從廠家那裡進貨,廠家都會對進貨金額有一定的要求,這樣投資的風險相對要高一點;

三、網上進貨。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投資者可以先從網上尋找幾個比較專業的五金批發**,聯絡對方進行商談**,一切談妥後,由他們直接發貨,投資者負責收貨就可以了。

四、品牌加盟。尋找乙個合適的五金品牌來加盟,總部將會將為投資者提供所需要的各種商品,**也相對比較便宜點,而且,產品質量***。

如何經營五金店,怎樣開五金店

五金店經營技巧 1 店面選擇。店鋪位置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店鋪的生意。因此,投資者在開店前一定做好充分的了解,選擇乙個優佳的位置。2 專業知識。投資者以及店鋪的員工一定要五金行業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對每個產品規格 功能等都非常清楚,這樣有利於向消費者推薦最適合的產品。3 服務態度。店內的員工一定要真誠地對...

開五金店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開五金店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五金店一般為個體工商戶型別,但是在確定經營範圍時,需要注意經營專案分為一般經營專案和許可經營專案,其中一般經營專案可以根據自身要求和字型大小主行業填寫。許可經營專案則需要向許可主管機關申請許可證,個別行業非乙個許可證,有許可專案的經營範圍必須在取得許可證後才可以合法經營。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

開個五金店怎麼找貨源,開個五金店怎麼找貨源,

五金店的成本主要由三點構成 1.店面租金和裝修 2.日常貨物準備和流動資金 3.人工 水電 雜費。1 租賃好場地,到當地房管所辦理租賃備案登記 房東要保證該場所一定能 行政費用很少,不到100,視當地,房租按40000 年計算,房東每月要另收水電費的,可能也有300元左右吧 2 到當地國稅和地稅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