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燉羊肉好吃又營養,羊肉燉什麼好吃又營養

2023-03-08 22:10:03 字數 6344 閱讀 8117

1樓:雪花諮詢師

您好,經過了解得知1:做羊肉,萬萬不要直接下鍋煮,先用熱油煸炒一下,不但能提鮮,還能去羶味,這1步很關鍵,不要忘記哦!2:

也可以加點香料,味道也挺不錯的,桂皮,香葉,白芷等,一定要少,點到為止即可。3:羊肉燉煮的時間,要根據所買羊肉的老嫩程度決定。

4:輔料,還可以換成土豆或者白蘿蔔,不要太多,羊肉的三分之一就可以。

親~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可以的話能給個贊嗎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噢

2樓:帝都小女子

原料:羊肉600克,老薑1大段,枸杞8克。

輔料:鹽2小匙,醋、料酒各1/2碗,油2大匙。

做法: 羊肉洗淨切塊,倒入沸水中加醋,氽燙去腥,撈起。老薑不去皮刷淨後,拍裂;炒鍋加熱放入植物油,爆香薑段,並下羊肉塊拌炒,續入8碗水和料酒,下枸杞煮沸,改小火慢燉約1小時。

待肉熟爛,加鹽調味即可熄火。

營養價值:羊肉是溫補食物,可增進體力,改善新陳代謝與身體迴圈,保健腹腔、滋補腎氣,防治更年期症狀。羊肉所含蛋白質為優質的完全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枸杞能護肝養眼,增強抵抗力,促進造血功能,降血壓與血糖。

功效:治更年期頭暈目眩、驚慌易怒、失眠、胸口發熱,耳鳴心悸、盜汗、潮熱等現。

3樓:實騎笛

羊肉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放水、酒、鹽、蔥、姜、蒜、2~3個紅辣椒,用高壓鍋燉40分鐘,然後放入白蘿蔔塊,再燉10分鐘,出鍋,好好吃呀,又養胃!

4樓:王洋蛟龍

寧夏清燉羊肉非常好,涼水下鍋,水開後把水倒掉,洗淨,再加入水至開,加入八角、桂皮、草果、肉蔻一起燉,水開後撇去浮沫,大約半小時左右,青蘿蔔用滾水焯一下,下進去一起再燉半小時左右,出鍋時加入食鹽、蔥花、香菜,這樣燉出來的羊肉味正,湯清,回味悠長。

5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羊肉250g,白蘿蔔150g,枸杞1茶匙5g,大料1枚,大蔥2段,鮮薑2片,料酒2茶匙10ml,鹽1茶匙5g,胡椒粉1/2茶匙3g,油1茶匙5ml

做法。1、羊肉洗淨,切成5cm大小的塊;白蘿蔔洗淨,切成5cm大小的滾刀塊,備用。

2、將羊肉塊放入滾水中汆燙片刻,去除血沫,撈出用流動水沖淨。

3、中火燒熱砂鍋中的油,放入大蔥段、鮮薑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燙好的羊肉塊,烹入料酒拌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轉小火蓋蓋兒煮至羊肉七成熟。

4、加入白蘿蔔塊、枸杞、鹽和胡椒粉拌勻,繼續煮至羊肉和白蘿蔔軟爛成熟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是改良版的蘿蔔羊肉湯,加了適量紅酒。

材料:羊肉,蘿蔔,生薑幾片,紅酒適量(我們家四口人,加的量大概是四分三的紅酒杯)

制法: 1、羊肉、蘿蔔去皮,洗淨切塊,生薑刮皮拍碎。

2、羊肉用開水焯一下,撈出。

3、所有用料一塊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煲三四個小時,最後根據口味調味。

7樓:vv學姐呀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這邊為您介紹幾種燉羊肉的好吃的做法:

首先為您介紹的是醬香燉羊肉:

食材清單。羊肉 500g 、 老抽 50ml 、 花椒 適量 、 茴香 適量 、 蔥 一根 、 姜 適量 、 蒜 適量 、 鹽 2勺 、 醋 30ml

第一步:先準備好蔥薑蒜大料。

第二步:羊肉切成薄片。

第三步:鍋裡倒油,放入蔥薑蒜大料。

第四步:放入切好的羊肉。

第五步:翻炒至羊肉出水。

第六步:炒到水分蒸發完。

第七步:加入50ml的老抽。

第八步:翻炒至醬油上色,把醬油的味道融入到羊肉裡。大概5分鐘左右。

第九步:然後鍋裡加入熱水,漫過羊肉,開始小火慢燉,大概30分鐘左右。

第十步:大火收湯,最好不要收太幹,這樣羊肉儲存的時候有湯就不會幹了。我都是把湯收到能漫過羊肉。加入30ml的醋和少許鹽,根據口味輕重來放鹽。

小貼士。最後收湯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比例1:1,這樣羊肉放到冰箱冷藏也不會幹,湯收的太幹了,肉也就放乾了。

其次為您介紹胡蘿蔔燉羊肉的做法:

食材清單。羊肉 一斤半 、 胡蘿蔔 1根 、 料酒 30ml 、 冰糖 一小塊 、 鹽 10克 、 姜 8片 、 土豆 兩個 、 桂皮 一塊 、 乾辣椒 適量 、 郫縣豆瓣醬 適量。

第一步:羊肉冷水浸泡,胡蘿蔔與土豆去皮,切大塊。

第二步:羊肉冷水入鍋,煮出血水。

第三步:羊肉取出,洗淨鍋後,放入油,燒8成熱,倒入羊肉,生薑煸炒。

第四步:大約翻炒2分鐘左右,加入適量辣椒,桂皮,八角爆香,加入冰糖,豆瓣醬翻炒出紅油,加入少量水燜煮片刻。

第五步:加入羊肉鍋裡面,翻炒片刻即可。

第六步:取可以燉煮的火鍋,將羊肉倒入鍋中,並加完全漫過羊肉的水與適量的鹽,最好是開水,可以縮短燉煮的時間。

第七步:燉煮至湯汁收到一半左右,揭開蓋子。

第八步:中火繼續燉煮至羊肉軟爛。

小貼士冰糖大約用乙個指甲蓋大小的就可以了,多了甜味突出就不好吃了,土豆是因為我喜歡吃就放了,如果不愛土豆,可以不放,多放點胡蘿蔔也行,如果是放白蘿蔔,就不要加胡蘿蔔了。

希望我的能給到您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蘿蔔燉羊肉,涮菜燉羊肉,都挺好吃的,呵呵。

羊肉燉什麼好吃又營養

9樓:生活百事

羊肉燉白蘿蔔好吃。

涼水放入羊肉,開鍋後撇去浮末,放入準備好的大料。轉小火,蓋上蓋燜兩個小時以上,用最小的火就行,鍋蓋最高能密封一點的,準備好的大料,蔥薑快出鍋的時候再放,青蘿蔔切滾刀塊備用,肉爛以後撈出,用手把肉撕成小塊,最後再把鍋裡的湯燒開放入蘿蔔,撕好的羊肉,喜歡的話也可以放些羊肝,羊血等,再次開鍋就可以吃了。

馬蹄羊肉煲

原料:

羊肉2斤多,馬蹄十來個,竹蔗兩三節,胡蘿蔔兩大根,青蒜苗兩根。

做法:

羊肉洗淨先飛水(水裡放點薑片和黃酒),洗乾淨所有血沫。洗乾淨的羊肉用乾鍋(不用放一滴油因為羊腿挺油的)將羊肉炒一炒,再次去掉血水汽。炒乾水汽之後加入一大勺豆瓣醬(基本不辣)再炒勻包裹住羊肉。

將竹蔗對半剖開,鋪在煲底。將羊肉轉移到鋪了竹蔗的煲仔裡,再加一大勺豆瓣醬加水沒住羊肉。加黃酒,一塊生薑,加料包(孜然適量,八角一顆,草果一顆,陳皮一塊)。

馬蹄可以久煮,一起放入,大的對半切開。

加一小塊冰糖,因為馬蹄,胡蘿蔔和竹蔗都帶有植物的天然甜味,所以冰糖只放了一小塊。加蓋小火煲乙個半小時左右,中途不用翻動,加入胡蘿蔔,可以將胡蘿蔔跟羊肉調換下位置,最下面的竹蔗不動。這時可加點鹽,試下味道。

再過四十分鐘到一小時,撒上青蒜葉翻勻起鍋。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1.冬瓜;涼性平的蔬菜如絲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茭白、竹筍等。能起到降溫、解毒、去火的作用。

2、孜然;八角茴香等香料可以中和和掩蓋羊肉的異味。

3.生薑;生薑除了溫補外,還有祛火、清熱、止痛、祛風除濕的作用。用羊肉煮飯可以中和羊肉的燥熱,同時也可以去除羶味。

4.白蘿蔔;味甘涼,有清涼、解毒、祛火的功效。同時含有豐富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能促進消化,加速胃腸蠕動。羊肉不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要配白蘿蔔。

5.黑豆;羊肉富含動物蛋白,黑豆富含植物蛋白,兩者相輔相成,促進蛋白質的全面吸收。黑豆含有較多的植物甾醇和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減少人體對羊肉中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的吸收,有助於降低血脂。

黑色入腎,所以黑豆還能增強羊肉補腎暖身的功效。

羊肉燉什麼好吃又營養

羊肉燉什麼好吃又營養

羊肉想要燉得好吃營養,該如何做?

11樓:牛一種態度

食材準備。羊肉、胡蘿蔔、芹菜、蔥適量、生薑、蒜適量、花椒、料酒、醬油、香葉。

方法步驟。1、羊肉洗乾淨,用刀切成塊,把胡蘿蔔洗淨切成小塊,芹菜洗淨切成段,生薑洗淨切成大塊,蒜洗淨切成片。

2、把備好的羊肉放進鍋裡,用冷水,然後加大約30ml的料酒,水開後再煮五分鐘,撈出。

3、這時起鍋,用冷水,把羊肉放進去,再加30ml的料酒。

4、煮開以後,把胡蘿蔔塊、芹菜、蔥薑蒜、花椒等放進去。

5、最後再用中小火煮四十分鐘即可。

12樓:自己滴定

首先就是可以在羊肉裡面加一些冬瓜,當然還有就是我們也可以在羊肉裡面放一些枸杞以及其他佐料。盡量要調製的,味道稍微淡一些,可能會營養充分,然後又比較好吃。

13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選擇比較嫩的肉,然後也需要將羊肉切碎之後切成合適的塊,再放入到乙個乾淨的容器當中,加入適量的鹽,加入適量的料酒,醃製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之後再放到鍋裡面,加入花椒,大料,八角,蔥花,香菜,鹽,雞精,味精,料酒,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14樓:創作者

把羊肉清洗乾淨以後放入熱水鍋裡焯一下,焯出血沫以後放入涼水。然後在羊肉裡面放入一些洋蔥和花椒粉,醃製兩個小時左右。起鍋燒油,放入一些乾辣椒,幹花椒,炒出香味以後,加入青紅椒,再加入羊肉加入清水用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左右,再加入一些土豆塊和胡蘿蔔塊,用小火慢燉半個小時,這樣就可以了。

15樓:鄭芬多老師

做燉羊肉營養損失最小,羊肉性甘溫而不燥,溫中暖下,補肺腎氣,較適合冬令進補。除了可以配蘿蔔外,配山藥、栗子、核桃仁一起燉,更是營養全面。

16樓:007東風一號

將蘿蔔洗淨,去皮切成塊狀。羊肉洗淨切成條或塊。陳皮洗淨,姜洗淨拍破,蔥洗淨切成節。

把羊肉、陳皮放入鍋內用武火燒開,打去浮沫,改用文火煮半小時。加入蘿蔔、姜、蔥、料酒、鹽,燉至蘿蔔熟透,加味精,裝碗即成。

17樓:帳號已登出

羊肉可以和蘿蔔一起燉湯喝酒特別的好呢,而且特別的有效果。

18樓:一零啞劇

想將羊肉燉的更好吃,在燉之前要先用沸水焯一下,這樣可以使肉變得更加緊固,鎖住羊肉中的蛋白質,還可以清除肉裡的血沫。

怎麼樣燉羊肉最好吃

19樓:陳其喜

㊾怎樣燉羊肉湯好喝竅門。

第一:首先是原料關。說的是羊肉湯,當然主料是羊肉。

必須選自豐縣單縣一帶的青山羊,溜達著吃青草,晚上回來飲點剩糊塗,撒把膚拉茲。不吃飼料的,一年到一年半的羯虎,個人感覺生過兩窩小羊的母子羊湯還更濃點。想吃肉的那就買個羊腿,前山羊後綿羊。

愛吃肥點的那就肋扇,敝人喜歡油多點的,肋扇是不二之選,肉也三四層呢,像豬肉五花肉香一樣。小學時一次家父買了塊熟人的羊肉,十分鐘煮爛了。後來才知道是小死豬剝皮當羊肉賣的。

第二:配菜。優良傳統就要繼承,紅芋細粉,白菜。

從記事起就是這兩種配菜。無須秉承傳統工藝上再創新,否則就要失敗告終。狗不理包子也是傳統豬肉餡的好吃,其他創新的不好吃。

靖江羊肉湯出名,裡面竟然放菠菜,入嘴除了澀味,羊肉湯還變綠了,辯論時,老闆還振振有詞:沒聽說過裡面放白菜,冬天菠菜還貴呢。送他四個字:

暴殄天物。第三:作料。大幹紅辣椒,白芷,花椒,蔥,姜,芫荽。腰油(買羊肉時一般贈送),這或許就是店家的名貴中藥材。喝過幾次用山奈的,山奈代替了白芷,味道不一樣。

步驟很簡單:一:大鍋添水放上大塊肋扇,鍋快開時千萬別忘記打沫。打沫後放入適量白芷,大幹紅辣椒,腰油,花椒,蔥薑,小火慢熬,熬到筷子能輕鬆插透即可。

二:撈出羊肉,腰油,紅辣椒(這時已經軟了)。鍋裡再新增水,根據人數酌情。放上白菜粉絲,接著煮。羊肉一定要用手撕成小塊,腰油與紅辣椒蒜臼子裡搗碎變成紅油。

三:白菜粉絲熟後,白菜爛點好吃,放上鹽。然後裝碗。紅羊油與羊肉放在上面,最上面放切碎的芫荽與切成薄片的山東大蔥。紅油羊肉湯,開喝!

一:千萬不能放大茴。祖訓:豬不丁,羊不茴。若是放乙個大茴,比一顆老鼠屎破壞性還強。有些偏僻的村上喜歡放。

二:白芷不能多。一次在上海燒羊肉,一位武漢的仁兄,沒用過白芷這個作料,竟然一包全放進去了,苦的不能吃。

三:喝羊肉湯最佳伴侶的選擇。烙饃是最佳伴侶,饅頭太鬆,燒餅味道太重。

四:放不放醋是個問題。營養角度不放醋,但放醋味道更佳。看個人選擇了。

五:過年時最好一鍋煮出來,放幾天更好喝,專家說能繼續分解幾種氨基酸。我也感覺是如此。

只要按照此法燒羊肉湯,別管老人小孩,博士文盲,城市農村,中外黑白,都能燒出一鍋上好絕佳的羊肉湯。

興縣農家羊肉怎麼燉,羊肉怎麼燉好吃又簡單

清燉羊肉。材料。羊腿500克,土豆2個,青蘿蔔1個,胡蘿蔔2個,蔥白10克,花椒3克,胡椒適量。做法。1.羊腿斬大塊,過開水撈入湯褒,加適量的水,加入花椒大火煮開,再轉中小火。2.羊肉一邊燉著,一邊將其他材料處理好。蔥切段,薑切大塊拍碎,蘿蔔土豆等去皮後切大塊。3.將所有材料都加到湯褒中,大火燒開,...

青燉羊肉怎麼燉好吃,清燉羊肉怎麼燉好吃?

羊肉性溫熱,可禦寒,適合秋冬季節。膽固醇的含量比豬肉少,是冬季進補和防寒雙重效果的最佳美味。雖說羊肉因其色鮮味美,營養價值極高而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但它本身的腥味卻也另不少人望而卻步。所以採用巧妙的去腥方法,才會使得湯鮮美。燉時一定要加足量的水,可以使用瓷材質的燉鍋,煲出的湯更美味。工具 原料 mor...

羊肉燉蘿蔔怎麼燉才好吃,羊肉燉什麼好吃白蘿蔔麼

食材準備 羊肉800克 白蘿蔔1根 姜3片大蔥2小段 公尺醋10毫公升 花椒15粒 料酒10毫公升 鹽適量胡椒粉少許 枸杞10粒 白蘿蔔燉羊肉湯的烹飪過程 1.將羊肉清洗乾淨,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塊。2.羊肉塊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把血水泡出來,中間多換幾次水。3.先把白蘿蔔切掉2大片 焯羊肉時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