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烏梅湯啊阿,烏梅湯的製作方法

2023-01-02 15:10:06 字數 5290 閱讀 5497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涼烏梅湯烏梅湯 主料:烏梅250克,山楂(幹)250克。 輔料:

桂花50克,甘草50克。 調料:冰糖50克。

步驟: 1.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

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

3.在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 4.

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 5.小火熬煮6—7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烏梅湯也就做成了。

桂花烏梅湯 原料:烏梅50克、烏棗50克、山楂幹75克、甘草3克、冰糖130克、幹桂花一小撮、水3公升(2公升 1公升)。

製作過程:冷藏後裝碗飲用備註:關於原料的浸泡:

烏梅、烏棗、山楂、甘草都是乾貨,所以需要提前浸泡,浸泡前注意清水洗淨,因為浸泡原料的湯水需要同煮。如果時間來不及,不浸泡的話,需要延長煮製時間。關於煮至:

第一遍煮制放兩公升水,水開後轉小火40分鐘後關火,倒出湯汁後繼續加一公升水再煮20分鐘,然後兩湯合一湯。烏梅、烏棗、甘草已發揮了它們的功效,煮後棄之即可。關於冰糖桂花:

冰糖和桂花不用同煮,放在盆中即可,糖度可根據個人口味調解,幹桂花吸足湯水後會沉澱,散發桂花清香。(如果是鮮桂花等酸梅湯晾涼後再放,不然會被燙壞,影響口味)

一口飲下,沁人心脾炎炎夏日,常飲有益身心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烏梅五味湯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烏梅五味湯的製作材料:主料:花生仁120 克,烏梅3 個,沙參15 克,麥冬40 克,天花粉3 克,玉竹10 克,地骨皮6 克,蛋清2 個,冰糖20 克。

烏梅五味湯的特色:特點:酸甜清潤。

功效:生津潤喉。 教您烏梅五味湯怎麼做,如何做烏梅五味湯才好吃1.

將生花生仁磨汁;將烏梅、沙參、麥冬、玉竹、天花粉、地骨皮洗淨,水煎,澄清去渣。 2.將花生汁加入藥汁中,並將冰糖、蛋清加入藥汁中,攪散化開即成。

烏梅茵陳蜜露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清熱去火食譜 膽石症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燉 烏梅茵陳蜜露的製作材料:主料:烏梅60克,茵陳蒿30克。

調料:蜂蜜250克 教您烏梅茵陳蜜露怎麼做,如何做烏梅茵陳蜜露才好吃 1. 將烏梅、綿茵陳(茵陳蒿)洗淨水煎,然後復渣再煎,去渣,把兩次煎出液和勻;

2. 把蜜糖加入以上藥液中,攪勻,放入瓷盆內,加蓋文火隔開水燉三小時後,冷卻備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 芝麻烏梅湯。

功效: 滋補肝腎,斂肺止咳。

出處: 中華藥湯譜。

簡介。title 簡介。

用 料 芝麻120克,冰糖30克,烏梅15克。

制 法 將烏梅用溫開水泡1日,連湯放入鍋內,加洗淨的芝麻及冰糖,燒開,改用微火煮20分鐘,取汁。

用 法 每日1劑,分2次飲服。

注 釋 芝麻為滋陰強壯之品。性味甘、平,具有滋補肝腎,滋陰潤燥,養血增乳之功效。被醫書列為上品,稱譽「八穀之中,唯此為良。

」老年人或久病體弱者服食多益。烏梅系梅的未成熟果實,處方上常寫大烏梅肉或烏梅肉。性味酸平,入肝、脾、肺、大腸經,斂肺、澀腸、生津、安神。

據現代研究表明,具有顯著的抗菌作用,《傷寒論》中的烏梅丸是其名方。冰糖甘、平,無毒,入脾、肺經,補中益氣,和胃潤肺,常用於止咳化痰。諸味合用,補肝腎以治本,生斂肺以止咳,標本俱治,相得益彰。

民間亦常有用冰糖和梨、川貝等相煎治小兒咳嗽者,多有奇效。

適應症: 肝腎陰虛,久咳不止,乾咳或痰液稀少等症。

類別: 藥膳。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燒開了加上冰糖就好啦。

烏梅湯的製作方法

5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烏梅 10顆、山楂 30克、甘草 10克、陳皮 10克、桂花 5克、冰糖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烏梅、山楂、甘草、陳皮洗乾淨。

2、鍋內放入水、烏梅、山楂、甘草、陳皮,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3、煮30分鐘後放入冰糖和桂花。

4、將水再次煮開。

5、煮開後蓋上蓋燜5分鐘,盛入碗中,這樣烏梅湯就做好了。

6樓:最愛多鐸

主料:烏梅25克 桂花小許 山楂15克 甘草3克陳皮5克 冰糖適量。

烏梅湯的做法步驟。

1. 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 烏梅、山楂、甘草、陳皮在瀝籃中,用清水衝去灰塵,放進清水中泡10分鐘。

3. 陳皮泡軟後取出,用刀刮去裡面的橘絡,也就是陳皮裡面白色的衣,切成絲。

4. 把泡好的烏梅、山楂、甘草倒出來,瀝乾水分。

5. 鍋中注入適量清水。

6. 加入烏梅、山楂、甘草、陳皮,蓋上鍋蓋,泡浸20分鐘。

7. 開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40分鐘。

8. 加入適量冰糖。

9. 煮到糖溶即可。

小貼士1、烏梅有內斂的作用,對於正在發高燒的親這個就不太適合,因為會容易造成高燒不退。

2、冰糖的分量可以根據口味調整。

3、熬製酸梅湯之前將材料浸泡片刻會更出味。

7樓:信書雁範月

烏梅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腹瀉調理食譜。

咳喘食譜。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酸甜味。

工藝:燒。烏梅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烏梅250克,山楂(幹)250克。

輔料:桂花50克,甘草50克。

調料:冰糖50克。

教您烏梅湯。

怎麼做,如何做烏梅湯才好吃。

1.幹烏梅和山楂必須先加水泡開;

2.連同少量的桂花和甘草將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

3.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

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

冰片糖或者可以起到染色作用的紅糖;

5.小火熬煮6~7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酸梅湯也就做成了。

小帖士-食物相剋。

:烏梅:忌與豬肉同食。

山楂(幹):山楂與檸檬同食影響消化,忌於海鮮、豬肝、人參同食。

甘草:甘草惡遠志,反大戟、

芫花、甘遂、海藻。

8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烏梅湯:

原料:幹烏梅250克、山楂250克、桂花100克、甘草100克、冰糖或者紅糖。

做法:1.從藥店或者乾貨市場買回乾烏梅和山楂,先加水泡開。

2.桂花、甘草和泡開的烏梅和山楂用紗布包起來。

3.在大鍋裡注滿水,放入紗布包,大火燒開。

4.煮沸後,加入適量的冰糖或者紅糖。

5.小火熬煮2-3小時,在水大約被熬去一半的時候,烏梅湯也就做成了。

小貼士:1.做好的酸梅湯一次喝不完,可以在冰箱裡放幾天。但在常溫下,酸梅湯是很容易變質的,如果看到表面有細細的泡沫浮起,就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喝了。

2.加入甘草的酸梅湯會有澀澀的後味,飲用時放些冰塊可以減輕澀味。

3.自己做的酸梅湯,有可能太濃或者太淡,可以適當新增水分或者再多熬一會。

丁香烏梅湯:烏梅、山楂生津消食;陳皮、桂皮、丁香行氣溫中;白糖調味。此湯可用於暑熱傷津、吐瀉、口渴等症。

烏梅、山楂、桂皮、丁香對胃腸道多種病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故此湯可作為腸炎、痢疾患者之飲料,尤其對抑制嘔吐有顯效。小兒嘔吐可飲此湯。原料:

烏梅100克,山楂20克,陳皮10克,桂皮30克,丁香5克,白砂糖500克。 製作:

1、將烏梅、山楂擇洗好,逐個拍破,同陳皮、桂皮、丁香一道裝入紗布袋中扎口,備用。

2、鍋中注清水約5500克,把藥包放入水中,用旺火燒沸,再轉小火熬約30分鐘,取出藥包,靜置15分鐘,濾出湯汁,加白糖,溶化即成飲料。

烏梅湯怎麼做,用什麼來做

9樓:林夕的微笑

摺疊食譜原料。

烏梅湯烏梅8枚、冰糖少許。

摺疊製作方法。

1、烏梅8枚用刀切碎;

2、將碎烏梅連核一起放容器中加2碗清水浸泡30分鐘;

3、上灶大火燒沸,再小火燒20分鐘;

4、將烏梅湯盛出,加冰糖調味即可。

求烏梅的製作方法。

10樓:_擀麵

提前備好食材:烏梅15顆、山楂20克、甘草15克、陳皮15克、桂花10克、冰糖適量。

1、洗乾淨烏梅、山楂、甘草、陳皮。

2、烏梅、山楂、甘草、陳皮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

3、煮25分鐘後放入冰糖和桂花。

4、再次把水煮開。

5、煮開後蓋上蓋燜5分鐘,這樣烏梅湯就做好了。

11樓:網友

烏梅製作:

1、選料:選擇成熟度為8~9成的新鮮果實。揀去枝葉及霉爛果實。

2、鹽漬:每250千克鮮梅果加入食鹽45千克,一層梅果一層鹽入缸鹽漬。約需25天左右,其間倒缸數次,以使鹽分滲透均勻。

3、漂洗:鹹梅坯放入清水浸泡漂洗,待鹽分脫去50%左右,即可撈出,再用清水沖淨。

4、曬製:將經過漂洗的梅坯均勻鋪在曬場上,在陽光下曝曬,料層不宜太厚,剛曬時不宜翻動,以免碰傷外皮,影響產品外形美觀,每天早晨攤開晾曬,日落即可收回堆放。待完全乾燥後,用篩子篩去雜物,入缸備用。

5、浸漬:將甘草搗碎成渣,入鍋煎煮。所得頭水放在一旁備用,再煎得二水倒入梅坯中,蓋蓋悶2小時左右即可撈出。

6、曬坯:將撈出的海坯瀝去餘水,攤放在竹屜中,然後將頭次所得甘草水加入砂糖和糖精,溶化均勻,與梅坯拌和均勻。再將梅坯置於陽光下曝曬至乾燥時為止。

7、噴油:待梅坯曬至將乾時,可把香草油噴灑在梅坯上即可。 可謂是「十蒸九曬,數月一梅」,最後成為肉厚乾脆、甜酸適度的話梅。這種話梅如果貯藏得好,防潮防蛀,可儲存數年而不變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烏梅下樹後晾乾,上火蒸熟,再晾乾。

解暑烏梅湯的做法,解暑烏梅湯怎麼做好吃,解暑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暑酸梅湯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的各項食材:山楂、烏梅、甘草和冰糖(前三樣材料都可以在市場或者中藥店買到)

2.將山楂、烏梅和甘草稍稍用水衝一下,放入鍋中,加入半鍋清水,浸泡1個小時。

3.浸泡好後將鍋置於爐上,大火煮開,轉小火繼續煮半個小時,加入冰糖,融化後關火。

4.煮好的酸梅湯放置冷卻後,入冰箱冷藏數小時,風味更佳。

化結石的烏梅湯怎麼做

14樓:心有猛虎釋恆先

食譜原料。

烏梅8枚、冰糖少許。

製作方法。1、烏梅8枚用刀切碎;

2、將碎烏梅連核一起放容器中加2碗清水浸泡30分鐘;

3、上灶大火燒沸,再小火燒20分鐘;

4、將烏梅湯盛出,加冰糖調味即可。

魚頭湯的製作方法 魚頭湯怎麼做?

說起魚頭湯大家都很熟悉,魚頭湯營養豐富,口感非常好,有助於增強男性性功能,還有利於降血脂 健腦 延緩衰老。具有祛風止痛 益氣養血,黥布脾胃,健腦提神的功效。魚頭營養豐富,口感好,富含卵磷脂和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魚腦含有最全面 有最豐富的營養,那麼魚頭湯怎麼做好吃呢?1 金針菇鯽魚湯。配料 鯽魚一...

排骨湯怎樣做的?排骨湯怎麼做?

清蒸排骨海帶湯。用熱水把排骨焯一下,兩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可以把血沫去掉,把水倒掉,重新加水,放適量鹽,八角,桂皮,花椒,薑絲,大蒜,注意放點醋,這樣既可以去腥味又可以使骨頭裡的鈣質析出,把海帶切成片扔鍋裡,用小火慢慢熬兩個小時,聞著在香就可以慢慢嘗味道判斷是加鹽還是水了,還可以往裡面加點紅棗,清湯裡...

用農家土雞煲的什麼湯,土雞怎樣做湯

土雞湯的做法。主料 雞 土雞,家養 輔料 棗 幹 枸杞子 蔥白 姜 水 食鹽1.土雞洗淨,控水。2.入開水鍋中焯2分鐘,撈出。3.另起鍋,放入焯好的土雞,加入蔥薑,加沒過的熱水大火燒開4.轉小火燉一小時,撈出蔥薑棄之。5.新增沖洗乾淨的大棗和枸杞,小火繼續燉30分鐘6.起鍋前調入適量鹽即可。材料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