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基金被稱為戰鬥基金?基金分為哪幾種基金

2023-01-08 05:05:04 字數 5514 閱讀 9268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戰鬥**是指主動型**。主動型**是根據****投資理念的不同進行的分類。一般主動型**,是以尋求取得超越市場的業績表現為目標的一種**。

2樓:巨蟹薛之謙吃

純****被稱為戰鬥**,其主要投資**,風險大,收益高,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3樓:本青

主動型**被稱為戰鬥**,一般**型**後混合型**都是這種型別。

4樓:理財乾貨a啊文

****,他的進攻性質比較強。

**有幾種型別?分別是?

5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按照不同的標準可以劃分為不同的種類,比如根據**投資物件的不同可以分為貨幣型**、**型**、混合型**、債券型**等;如果按照組織形態進行劃分,又可以分為公司型**和契約型**;根據**是否可以贖回或者增加,可以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

6樓:易書科技

**,也即**投資**,按照不同的標準可以分為不同的種類。

1.按照交易機制可以分為封閉式**,開放式**。封閉式**的**份額總數是確定的,一旦發行完成就不能申購,也不能贖回。

開放式**的份額總數是不確定的,成立之後,投資者可以申購或者贖回;

2.按照組織形態可以分為公司型**和契約型**。公司型**以股份投資**公司的形式設立,**的管理就像是一家公司,契約型**則是通過簽訂**契約來組織。

我國的**大多是契約型**。

3.按照募集方式可以分為公募**和私募**公募**受到**主管部門,主要是證監會的監管。私募**則是以非公開的形式進行募集,在資訊披露上也有特殊的規定。

市面上見到的**大多是公募**。

4.按照主要投資物件的不同,可以將**分為****、債券**、****、配置**、貨幣市場**、對沖**、指數**、混合**等。最常見的餘額寶就屬於貨幣**。

5.按照投資風格的風險偏好可以將**分為成長型**、收入型**和平衡型**。成長型**收益高,風險也大。

收入型**偏重於穩定的收益,主要投資於債券、票據。平衡型**介於兩者之間,投資物件以債券、**為主。

7樓:beta_理財師

根據**投資方向分類。

01****:

這類**80%以上都用於投資**,也就是說你給**10塊錢,他至少要買8塊錢的**。**型**因為可以同時投資多隻**,可以把控投資風險。

02貨幣**:

稱其為貨幣**,是因為它具有像貨幣一樣的超高流動性,此外它還有一定的穩定收益,可以當做「準貨幣」和「準儲蓄」。

03債券**:

債券**以債券為主要投資物件,80%以上是債券。

這一類**能保證投資者獲得相對穩定的投資收益,而且風險可控,一般情況下定期派息,回報率較穩定,適合長期投資。

04混合**:

投資中**、債券都有,比例比較靈活,所以說風險時高時低,收益均衡。

如果**配置比例較高,如達到50%~70%,那麼就叫偏股型**。

反之,如果債券配置比例較高,就叫偏債型**。

如果**和債券的配置比例差不多,就叫股債平衡型**,而靈活配置型**沒有具體的比例,會根據市場狀況靈活調整配置。

根據**募集方式分類。

01公募**:

公募**指的是可以向公眾公開宣傳、發售的**,其特點是募集物件不固定,起投金額門檻低。

02私募**:

私募**只能以非公開的方式,向特定合格投資者募集的**。

平時我們在銀行,**,第三方銷售平台上看到的大多為公募**的產品。

根據**運作方式分類。

01開放式**:

開放式**的特徵與其相反,**存續期內份額可變動,投資人可贖回或申購。

02封閉式**:

封閉式**的合同期限固定且**份額不變,但投資人不能在運作期間申請贖回。

根據**投資理念分類。

01主動型**:

主動型**是依賴於**管理公司投研能力,力圖獲得超越基準或指數收益的**。

02被動型**:

被動型**一般以乙個或多個指數作為投資標的,複製市場收益率,因此也被稱為指數型**。

被動型**一般以低管理費用和申贖費用而廣受投資人的喜愛。

根據**交易場所分類。

01場內**:

場內**是指在交易所掛牌上市的**,可以用**賬戶買賣交易。

02場外**:

場外**是指不能在交易所交易的**,需要通過**公司的官網、或者經過**的券商處用**賬戶購買的**。

除了上述的**分類以外,還有乙個近幾年非常火爆的**,fof**。

fof(fund of funds),也稱**中**,是一種專門投資於**的**,**fof**也就相當於買了「一籃子的**」。

8樓:仙女可愛到炸

指數型**,封閉式**,另類投資**,qdii**……說起來可能是一頭霧水。對於**分類,專業上有很多種分類體系。對於普通投資者而言,並不需要全部掌握,只需要掌握對投資有意義的有關分類就行了。

1、按運作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

分類的標準:**運作是否封閉。

分類的意義:交易方式完全不同。開放式**是申購和贖回,封閉式**需要用**賬戶在場內進行**和賣出交易。

2、按管理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主動管理型**和被動管理型**。

分類的標準:是否進行主動管理。最典型的指數型**就是被動管理型**,只擬合指數,並不進行主動管理。

分類的意義:投資方法和投資理念不同,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投資方法。主動管理型**通過主動管理獲取收益。被動管理型**具有工具屬性,通過擬合指數獲取市場**的平均收益。

3、按投資標的性質的不同,分為**型**,債券型**和混合型**。

分類的標準:投資**資產高於80%的為**型**,投資債券資產高於80%的為債券型**,介於兩者之間的為混合型**。

其中混合型**是乙個很大的類別,下面也有很多細分類別,另行單獨發文進行介紹。

分類的意義:資產配置方向不同,風險收益也有很大的差別。一般而言,**資產配置的比例越高,風險收益相應的也越高。

4、按投資區域的不同,分為境內**和境外**。

分類的標準:投資於a**場的是境內**,投資於海外市場的是境外**(qdii**)。另外,隨著陸港通的開通,這兩年也出現了可同時投資於a股和h**場的滬港深**。

嚴格的來說,滬港深**也是屬於境內**。

分類的意義:qdii**需使用外匯額度,而且受匯率影響較大。qdii**可使資產配置多元化,分散單一市場的風險。

5、按照投資標的大類資產的不同,可以分為普通投資**和另類投資**。

分類的標準:投資於**、債券等傳統投資標的,使用傳統投資方法的**是普通投資**。投資於小眾資產,或使用非傳統投資方法運作的**是另類投資**。

分類的意義:另類投資**是普通投資**的補充,當傳統的**、債券等投資標的都無法取得收益時,就要考慮另類投資**。

9樓:巫詩蕊孫兒

**投資**分為封閉式**和開放式**兩大類。

其中開放式**又細分為:

1、**型**就是絕大部分資金都投在**市場上的**;

2、債券型**就是絕大部分資金都投在債券市場上的**;

3、混合型**就是根據情況將部分資金投在**上而另一部分資金投在債券上的**(當然這種投資比例是可變化調整的),甚至根據事先的規定也可以部分投資在其他品種上;

4、貨幣市場**就是全部資產只投在貨幣市場上的各類短期**(風險很低但收益也低)的**。

這些**的投資風險由高到低的順序大致是,**型**、混和型**、債券型**、貨幣市場**。

由於風險高低不同,所以投資者應根據自己對風險的承受能力來選擇風險水平適合自己的**投資入夥,也可以通過低風險**、中等風險**和高風險**都投資一部分的辦法來分散風險和平衡收益水平,這種行為就叫作投資組合。

**分為哪幾種**?

10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根據不同標準,可以將**投資**劃分為不同的種類:

(1)根據**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開放式**不上市交易(這要看情況),通過銀行、券商、**公司申購和贖回,**規模不固定;封閉式**有固定的存續期,一般在**交易場所上市交易,投資者通過二級市場買賣**單位。

(2)根據組織形態的不同,可分為公司型**和契約型**。**通過發行**股份成立投資**公司的形式設立,通常稱為公司型**;由**管理人、**託管人和投資人三方通過**契約設立,通常稱為契約型**。我國的**投資**均為契約型**。

(3)根據投資風險與收益的不同,可分為成長型、收入型和平衡型**。

(4)根據投資物件的不同,可分為****、債券**、貨幣市場**、****等。

11樓:雲財經

**按照不同的方法分類可以有不同的幾種,(一)從期限按大類來分: 分為封閉式**和開放式**。

(二)從**性質來分, 可分為:

1、**型**。

2、債券型**。

3、貨幣型**。

4、混合型**。

(三)從**的資金投向分,可分為:

1、國內投資**。

2、海外投資**(即qdii)將國內募集的錢投資海外市場(四)從**掌控方性質分,可分為:

1、公募**。

2、私募**。

(五)從機構的角度來分,又可分為:

1、保險**。

2、社保**。

3、其他**以上諸如此類的分類,還有很多,而且,有些分類的概念是交叉的 。

12樓:眾惠

我們最經常聽到的**型別有以下幾種。

1、貨幣型**。

從字母意思就比較好理解,貨幣型**就是把錢投資於貨幣市場。

貨幣**的核心優點就是流動性好,變現快。其次是安全性高,也就是本金安全,並且沒有變現損失。

2、**型**。

一般來說,把**資產中80%以上投資於**,那麼這種**就屬於****。

**型**相對於貨幣型**來說收益更高一點,然後風險的話相對來說會低一些。國內**市場短期類的波動比較大,但整體的**趨勢是向上的。投資**型**實際上就是購買了一籃子不同型別的**。

3、債券型**。

債券型**實際上就是把**資產80%以上投資於債券,包括投資企業債券、國債等,那就屬於債券型**。

債券**相對於貨幣**有一定的風險,但從長期來看,收益也會更高點。

4、混合型**。

混合**是指**資產既能投資**、債券,也會適當投資貨幣市場工具的**,它的特點就是投資比較靈活。比如說,如果**經理看當前**好,可能就多投資些**,以求獲得更高的收益;如果他覺得****不好,就多投資些債券,以隔離風險。

混合**的風險比****低,預期收益要高於債券型**與貨幣**。

債券型基金怎麼買?哪種比較好,債券基金買哪種比較好呢?

跟買賣開放式 是一樣的,通過銀行或者 公司的 直銷以及 公司 目前的債券 主要分兩類,一類是以純投資債券為主的,收益率上不會太高,但是本金比較安全,還有一類是既投資 也參與部分 投資的,收益有可能更高一些,但是本金也有可能虧損 適合哪一類就要看你的風險承受能力了 回答如果我們想要購買債券型 可以直接...

基金定投是什麼意思 基金定投買哪種好

定投 是在乙個固定的時間裡,以固定的資金去購買同乙份 購買定投 之前要做好長期定投的打算,購買人要有穩定的收入,這樣才可以在相對應的時間內完成定投。pwd 2d72 zip 初級課程之知識小結,高階課之筆記 高階課之答疑 如何挑選打新 看懂混合型 賺多虧少的奧秘等。智慧型定投是指投資者申請,約定每期...

基金有哪幾種型別,基金分為哪幾種型別

分為哪幾種型別 根據不同標準,可以將 劃分為不同的種類,比如開放式 封閉式 低風險 高風險 等等。根據不同標準,劃分種類如下 1 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 根據 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 和封閉式 開放式 一般不上市交易,通過銀行 券商 公司申購和贖回,規模不固定 封閉式 有固定的存續期,一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