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排骨才嫩?蒸排骨怎麼做的嫩

2023-01-07 06:05:05 字數 5049 閱讀 4808

1樓:無雅詩

蒸排骨嫩的方法就是需要上漿醃製,下面來看看具體步驟:撈起排骨洗淨後,瀝下水分,倒入炒好的醬料,同時加入一勺生粉,小半勺蠔油和幾滴生抽,然後用手抓勻,讓排骨均勻裹上粉漿。醃製1-2個小時,蒸之前需要醃製下,排骨才會更加入味。

具體做法

1.排骨選用新鮮的前排這個部位的肉質比後排滑些,剁成小塊,沖洗一遍,放入清水中,我們加入幾滴白醋,浸泡30分鐘。加白醋浸泡不但可以去除排骨的表面細菌還可以去掉血水,肉質也更加發軟不容易發柴。

2.燒乾炒鍋的水分,鍋裡加入半勺花生油,油溫熱後加入一勺辣椒醬和新鮮的蒜末,小火爆香後,加入小半勺食鹽攪拌一下出鍋,晾涼5分鐘。

3.撈起排骨洗淨後,瀝下水分,倒入炒好的醬料,同時加入一勺生粉,小半勺蠔油和幾滴生抽,然後用手抓勻,讓排骨均勻裹上粉漿。醃製1-2個小時,蒸之前需要醃製下,排骨才會更加入味。

4.排骨擺入盤中,鍋裡的水燒開後,放上蒸託和排骨,接著蓋上鍋蓋。最後開大火蒸10分鐘,排骨即可出鍋。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2樓:筱羽歲月

蒸排骨的時間一般看排骨的大小塊 , 小一點的 十五分就可以了大一點的一般 三十分鐘就 。

排骨的做法;

1.排骨的選料上 要選肥瘦相間的排骨,不能選全部是瘦肉的,否則肉中沒有油份,蒸出來的排骨會比較柴 。

2.所有調味料拌勻後,最後一步用少少的幹澱粉拌勻,在排骨表面形成薄薄的一層糊。 這樣蒸的過程中,能很好的保持排骨內部的水份,所以就會比較嫩 。

3.豆豉醬中有油份,油包裹在排骨表面也能起到和澱粉包裹一樣的效果。選一塊合適的排骨,經過油份和澱粉的兩道包裹,這樣排骨 一定嫩嫩的,不信你試試。

蒸排骨怎麼做的嫩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第一步:將買回來的排骨直接放入到盆裡面,再向盆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讓水沒過排骨之後向鍋裡面加入一瓶蓋的公尺醋,將它攪拌均勻之後繼續向盆裡面加入適量的料酒、薑片和食用鹽,再一次攪拌到食用鹽融化之後放到一旁浸泡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第二步:排骨浸泡大約30分鐘後會發現排骨裡面的血水全部都會被排出來了,這個時候就可以將排骨撈出來用清水沖洗兩遍後瀝乾水分,放到一旁備用。

第三步:接半鍋水,**將鍋裡面的水給煮沸之後將之前泡好的排骨放入鍋裡面焯水,等到鍋裡面的水再一次開了之後繼續焯水5分鐘左右後撈出來,用熱水將排骨沖洗乾淨之後瀝乾水分備用。

第四步:炒鍋燒乾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等到油溫上來了之後關小火,放入適量的冰糖煸炒到融化。

第五步:向鍋裡面倒入之前焯水後的排骨,煸炒到排骨都包裹上糖色,繼續向鍋裡面倒入半壺清水,再向鍋裡面加入適量的辣椒和食用鹽,開大火並蓋上鍋蓋,將水煮開之後繼續煮五分鐘左右。

第六步:五分鐘之後揭開鍋蓋,向鍋裡面倒入適量的老抽大火翻炒到排骨上色之後收汁,等到排骨收汁之後向鍋裡面加入適量的蔥花再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分享的排骨做法了,做法不是很複雜,但做出的排骨真的很嫩很美味 。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排骨 500克。

鹽 2小勺。

糖 小勺。生粉 2小勺。

味精 適量。

蒜 二小瓣。

薑蔥水 約大半碗。

油 一湯勺。

白醋 1湯勺。

雞蛋清 1個。

滑嫩蒸排骨的做法。

買回來的排骨剁開,洗淨,多翻洗幾次洗淨表層血水,用沒過排骨的水再泡水三十分鐘,再倒掉,倒入白醋於新的清水中再泡十分鐘,撈出沖洗乾淨,稍晾乾。

泡完的排骨應明顯變白哈,一定要耐心泡好,這是沒有肉騷味的關鍵哦,也使成品顏色潔白晶瑩。

在泡排骨的時候準備薑蔥水,姜與蔥切絲或粒泡於水中就行,用時把渣撈淨,此時把蒜剁蓉。

拿個深且大點的盆子或碗,放入排骨,蒜蓉,鹽,糖,味精。生粉,雞蛋清,洗淨你的手,抓拌排骨到發粘發滑有粘液,然後,分小量多次盡可能多的加入薑蔥水,這水不需要全加完,得看情況的,以吸飽為準,是為了讓肉蒸好後都嫩滑,切記一定要小量多次加入,抓粘再加!加完薑蔥水後抓粘滑後應是粘又沒見水的,這時加入油,接著抓勻到滑粘。

把徹底抓粘滑乾爽包裹著滿滿粘液粉的排骨封上保鮮膜放於冰箱二小時或以上。

到這一步粉蒸排骨就可以上鍋了,如果喜歡鼓汁的,上鍋蒸前加點豆鼓拌拌就好了。再者蒸時要上汽後再放入排骨蒸。排骨要封保鮮膜蒸,才能保證蒸完不水汪汪哦。

成品應該潔白鮮亮汁液少肉質滑嫩哦。

5樓:溜到被人舔

蒸排骨做法一,材料大排。幹澱粉。鹽。食用油。料酒。蔥。姜。雞精。

做法1.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把所有調料倒入排骨中,加少許水拌勻, 醃製20分鐘, 時間長點更好。

2. 蒸鍋裡水先燒開(這是關鍵,蒸出的排骨才嫩)!!再放入排骨,猛火蒸10分鐘,清蒸排骨出爐。

做法二,豉汁蒸排骨。

材料肋排---1盤。

生抽---1茶匙。

老抽---1茶匙。

豆豉---半茶匙。

蒜片---3至4瓣拍碎。

白糖---1/3茶匙。

鹽---少許。

澱粉茶匙。做法1、肋排切塊洗淨裝盤後調入所有佐料醃製15分鐘。

2、放入蒸鍋中大火蒸約10分鐘起鍋(以筷子可戳穿肉為熟透)。

小訣竅1、醃製時間越長則肉越入味,並保證肉質的嫩滑。

2、不能用小火蒸,蒸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肉質會老。

3、此道菜中豆豉也可用梅子、香芋丁、梅干菜等代替。

做法三,粉蒸排骨。

材料小排,番薯/南瓜/土豆/饅頭片(隨意),蒸肉公尺粉,蔥,姜,蒜,生抽,老抽,蠔油,料酒,鹽,糖。

做法1. 排骨洗淨,瀝乾。薑切片,蒜拍碎。

2. 排骨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蒸肉公尺粉,讓公尺粉均勻裹住全部排骨,如果太乾的話可適量加入清水或者高湯。

3. 排骨內加入薑片、蒜、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鹽、糖(鹽、糖都可少些,醬油鹹,蠔油微甜)醃製乙個小時。

4. 番薯/南瓜/土豆洗淨去皮,切片,鋪入整盤底部,上面再均勻地鋪上醃製好地排骨。蒸鍋入冷水,排骨冷水入鍋蒸,水開之後轉中火,蒸乙個小時就好了。撒上蔥花裝飾。

小訣竅水開之後轉中火是為了防止大火的水蒸氣凝結成水滴滴入整盤內,這樣蒸好之後盤內就太多液體了。

做法四,糯公尺蒸排骨。

材料糯公尺、排骨、料酒、姜、鹽、生抽、老抽、胡椒粉。

做法1、糯公尺洗淨浸泡10小時。

2、排骨泡半小時洗淨血水,瀝乾,放大盆中加料酒、薑片、鹽、生抽、老抽、胡椒粉拌勻,蓋保鮮膜放冰箱冷藏醃製10小時,中間翻面一到兩次。

3、排骨倒出多餘的醃汁不要,糯公尺瀝乾水倒入排骨中拌勻。

4、盤底鋪荷葉,將沾滿糯公尺的排骨擺入,多餘的糯公尺鋪在上面,蓋上荷葉(沒荷葉的往下看)。

5、蒸鍋加足夠的水,上汽後蒸小時,開吃!

排骨怎麼樣蒸才嫩

6樓:積水成淵

蒸排骨,想要嫩一點的話,需要醃製一下。

新鮮排骨斬塊,放入冷水中浸泡半小時,除去血水控乾水分放入盆中。

加入花椒,薑片,蔥段,料酒,味極鮮醬油,乙個蛋清,少許生粉抓勻後醃製半小時。

放入蒸鍋中蒸四十分鐘左右取出即可,這樣做出來的排骨軟糯可口。

怎麼蒸排骨又嫩又好吃

7樓:咔咔愛吃麵

蒸排骨在廣東是一道常見的菜,蒸排骨的做法簡單,可是越簡單的烹飪方式對食材的新鮮程度要求越高,做清蒸排骨最好選用新鮮的排骨,凍排骨解凍再清蒸就少了很多香味兒。

蒸排骨的做法首先準備材料,排骨三根,公尺粉適量,蔥薑蒜少許,鹽,雞精,料酒,蠔油,生抽,白糖,胡椒粉。

排骨去掉水分後,然後醃製,排骨放入碗中然後先加入鹽、少許白糖、蠔油、醬油15g、料酒少許、蒜蓉和爆香的豆豉,加入後反覆抓勻醃製入味,然後再加入清水約30g再抓勻,直至清水完全被排骨吸收,然後再加入少許的澱粉抓勻,最後再加入少許的花生油抓勻,直至排骨表面起一層膠質,然後放入冰箱冷藏醃製乙個小時。

製作這道豉汁排骨在醃製之前,要先用清水浸泡去掉排骨的血水,這樣的目的是去腥,血水是腥味的主要**,否則蒸出來的排骨會很腥,影響味道,而且去掉血水的排骨這樣蒸出來的豉汁排骨才不會變黑。

上鍋蒸兩小時,時間一定不能短了,不然不脫骨,而且也會不軟糯,出鍋後撒上蔥花,一碗鹹香十足的粉蒸排骨就做好了,學會的朋友趕緊去試試吧。

蒸兩個小時,一盤非常好吃的糯公尺蒸排骨就做好咯,這道菜呢,就是香嫩軟糯,尤其是老人和孩子都特別愛吃,因為老人孩子牙口不太好,這個蒸出來的排骨正好適合他們,我們家每個星期都會做幾次,一次不會做太多,既能保證吃的完,還能保證不會吃膩。

8樓:阿星的時光機

可以。在鍋中盛入涼水,將排骨事先沖洗乾淨放在盤中將蔥薑蒜拌在一起,上汽蒸30分鐘,重新置於碟中,就可以開吃。

9樓:木木即是林

2/5 姜去皮清洗乾淨、剁碎、蒜去衣清洗乾淨、剁碎3/5 把姜、蒜、放入醃製好的排骨裡、攪拌勻4/鍋裡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放排骨、隔水蒸12-15分鐘(蒸排骨的時間根據排骨的大小自行調整時間。

冬菇蒸排骨的做法,蘑菇蒸排骨怎麼做

主料。豬大排300g 輔料。幹香菇50g 醬油適量。食鹽適量。生粉2勺。香油適量。白糖1勺。步驟1冬菇燜排骨的做法大全。1。排骨洗淨後用醬油 白糖 芝麻油 生粉和薑絲醃半小時以上。步驟2冬菇燜排骨的做法 2。蔥切段,冬菇泡發洗乾淨切成小片。步驟3冬菇燜排骨的家常做法。3。燒熱油鍋倒入排骨翻炒片刻。步...

怎麼做蒸排骨,蒸排骨怎麼做

用料 肋排 約300克。鹽 少許 生抽 約8g 蔥 2根 姜 2片。蒜 3瓣 生粉 約2g 胡椒粉 少許。花生油 約8g 小朋友搶著吃簡單且營養的清蒸排骨的做法。肋排買的時候讓老闆斬成均勻的小塊,放入盆中用清水泡浸約20分鐘,再沖洗幾遍去除血水後,清洗好的排骨擠乾水份,加蔥薑蒜拌均勻。放入鹽 胡椒粉...

怎樣做豆豉蒸排骨

排骨洗淨加入豆豉薑蒜等小料抓勻上鍋蒸30分鐘 原料 排骨500克,澱粉3湯勺,豆豉1湯勺,辣椒粉1湯勺,醬油2湯勺,糖1湯勺,紹酒1湯勺,蔥5段,姜4片。製作 1 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待用。2 起油鍋,爆香豆豉 蔥 姜 辣椒,再加醬油 糖 酒調勻。3 將排骨與剛才做好的調料加澱粉拌勻,放入蒸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