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決應為秘訣嗎?秘決是什麼意思

2023-01-07 06:05:05 字數 2351 閱讀 4429

1樓:翼飛

對。不公開的能有效解決問題的竅門、辦法。拼音:mì jué

解釋】1.指辦事提高效率的辦法、要訣、捷徑。2.不公開的能有效解決問題的竅門、辦法。詳細解釋隱秘而不公開的方術;奇妙的訣竅。

2樓:從口從羊咩

指不公開的能解決問題的竅門、辦法。

秘訣 mì jué

私密且有效的處理方法或關鍵。《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一》:老叟授以秘訣數萬言,多是變化隱秘之術。

3樓:網友

對的,秘訣是要語言傳遞的。

秘決是什麼意思

4樓:瀛洲煙雨

訣竅的意思是:關鍵性的好辦法。

訣竅:[ jué qiào ]

引證解釋:1. 關鍵性的好方法。

明 王守仁 《傳習錄》捲下:「人若知這良知訣竅,隨他多少邪思枉念,這裡一覺,都自消融。」

2. 關鍵;要害。

明 馮惟敏 《端正好·徐我亭歸田》詞:「踩著他轉關兒登時成敗,犯著他訣竅兒當日興衰。」

1,訣竅就是得有一把快刀,和乙隻果斷的手。

2,他討厭模稜兩可的話,而這正是外交活動的訣竅。

3,他學會了在最喧鬧的場合下抓緊時間睡覺的訣竅。

4,因此,經濟增長與經濟發展的訣竅不過是增加國民儲蓄和投資的問題。

5,他有訣竅,在外表上顯得比實際遠為放鬆,大大地降低令人畏懼的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自己知道的而且對自己有好處的方法叫做秘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自己知道的手段和方法。

秘決的近義詞是什麼啊

7樓:冬天——飄雪

秘訣的近義詞:

竅門,訣要,法門,訣竅。

釋義:1.指辦事提高效率的辦法、要訣、捷徑。

2.不公開的能有效解決問題的竅門、辦法。

詳細解釋:隱秘而不公開的方術;奇妙的訣竅。

晉 干寶 《搜神記》卷一:「遇異人授以秘訣。」

《南史·陶弘景傳》:「弘景 既得神符秘訣,以為神丹可成。」

宋 歐陽修《送劉虛白》詩:「秘訣誰傳妙若神,能將題品徧朝紳。」

8樓:最後線索

【秘訣】的近義詞是【訣竅、竅門、法門】

此外還有【絕招、絕技、技巧、秘笈、妙計、妙方、秘方、要訣】備註:【詞目】秘訣。

【解釋】指辦事提高效率的辦法、要訣、捷徑。

【基本解釋】不公開的能有效解決問題的竅門、辦法。

【詳細解釋】隱秘而不公開的方術;奇妙的訣竅。

【定義】秘訣是指一般不為大部分人知道,少數人用此快速的處理事情的方法;一技在手事半功倍的訣竅!

【分類】通常可以分為:贏家秘訣、成功秘訣、相好秘訣、長壽秘訣、誠信秘訣、輸贏秘訣、人生秘訣、治國秘訣、生活秘訣、修行秘訣、健康秘訣、掙錢秘訣、居家秘訣、開心秘訣、遊戲秘訣等。

9樓:城凝慶偉博

近義詞:訣巧,技巧,奧秘,奧義,精髓,核心,中心,精要。

做某事的秘決是用the secret to do sth還是doing來表述?

10樓:網友

用the secret to do sth來表述。

the secret to do sth和the secret of doing sth意思一樣的,兩種用法都對。

例句:hard work is one of the secret of achieving success.

努力是獲得成功的秘訣之一。

what is your secret of doing sth?

做某事的秘訣是什麼?

one of the secret of doing sth.

做某事的秘訣之一。

紅警秘決

11樓:

你可以選擇重工國家,然後建乙個複製中心和兵營。然後不停的造間諜。兵營裡每出來乙個間諜,複製中心會複製出來乙個完全一樣的。

然後你就把他們都點到複製中心裡賣掉就可以了。乙個間諜1000,複製中心出來乙個。賣掉乙個有800.

於是你就等於造個間諜1000,買了以後能得1600……於是乎你就有無限錢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方法,在共和國之輝上可以用,先造乙個複製中心,然後用圍牆把兵營圍起來,這樣造兵不花錢,再造幾個兵營,選定圍起來的呢個為主要,可以增加造兵速度,士兵都可以**到複製中心,造兵不花錢,**給原價一般,這樣就是無限錢了,兵海戰術強推。

長壽秘決?

買萌秘決是什麼。我想變身成為萌妹紙

看看上官雲雀吧 軟!必須軟!主要是要長的萌!怎樣自己製作動漫?1 autodesk maya autodesk maya是美國autodesk公司出品的世界頂級的三維動畫軟體,應用物件是專業的影視廣告,角色動畫,電影特技等。maya功能完善,工作靈活,易學易用,製作效率極高,渲染真實感極強,是電影級...

「現地決済切替是什麼意思,切替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現地決済 gennchikessai 現場結賬,當場結算 意思是指到了酒店再支付費專用,不用在預約時屬支付。多用於賓館,酒店等場所 切 替 kirikaeru 4或3或 他動詞 一段 二類 更換 改接。他動詞 一段 二類 1.更換。今 取 替 別 電気 切 替 轉換電器開關。4月 新 切 替 從四月...

男生備註你秘密是什麼意思,乙個男生備註你秘密是什麼意思

你是他的秘密 是不是因為喜歡你啊 哪怕備註老婆與你也沒多大關係 因為這只是乙個備註而已!乙個男生給乙個女生打備註是她什麼意思 你想太多了,是你的內心情緒有波動,不淡定,太把這事當回事,不成熟,不理性。別人什麼都沒說,你也什麼都別想,做乙個簡單的人才最快樂。別總去琢磨別人的心理,應該研究自己的心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