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怎麼煮才嫩,怎麼做魚才嫩怎麼煮魚肉才嫩

2021-03-08 07:44:49 字數 3579 閱讀 5595

1樓:白晝明媚

魚切好後bai,裹上澱粉du再煮,可以使魚肉

zhi更嫩。具體做法如下:dao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

版括:草魚權 1000克、豆芽 適量、茼蒿 適量、豆瓣辣醬 2大勺、植物油 適量、鹽 3勺、料酒 1勺、生粉 20克、白胡椒粉 少許、糖 10克、辣椒碎 1勺、雞粉 1勺、薑粉 少許、蔥 適量、蒜 2瓣、花椒 1勺、醪糟 1勺。

1、草魚洗淨,沿著骨骼方向片出魚片,用清水沖淨血水後,控除水分。

2、切好的魚片用澱粉、鹽、白胡椒粉和料酒醃製。拌好醃製的魚片放在一旁備用。

3、豆芽洗淨,焯水或者不焯水都可以。茼蒿洗淨備用。

4、鍋中放少量植物油,蒜碎、蔥花、郫縣豆瓣醬炒香

5、加辣椒碎、鹽、白砂糖、雞粉、蔥、蒜、薑粉、醪糟、花椒粉,約1000克水或高湯,煮至沸騰

6、放入豆芽和茼蒿,稍煮片刻後撈出鋪在海碗底部。放入醃好的魚片,繼續煮5分鐘左右。

7、魚片泛白變色後撈出,放在豆芽和茼蒿上,在灑一些辣椒碎和花椒粒,芝麻。

8、另乙個小鍋,燒150克左右的熱植物油,八成熱到冒煙的程度,澆在剛才灑的花椒粒和辣椒碎上。

9、這樣就完成了。

2樓:草頭草頭

一)原料:

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將魚洗淨、切塊;

2.放入熱油鍋內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把魚撈出。

3.鍋內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然後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後,加味精並晃動,使滷汁裹包魚塊,即成。

二)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等蔥蒜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

剩下的油用來煎魚吧!油溫6分就可以啦,兩面微黃就可以了,也可以稍微煎老點!!

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鍋啦,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

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醬油,是個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加入一大勺郫縣豆醬,這個是 很喜歡的東西,燒一小會,魚就熟了,時間久了就容易破壞外形!

鍋裡還有一些湯呢!精華所在啊!加入少許糖和醋,味素,調好一碗底的水澱粉,下鍋,大火燒開,迅速攪拌均勻,有一點粘稠的時候就起鍋!

最後工序——澆上湯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乾,多了沒味!

煎魚宜用小火,慢火煎出的魚非常香脆。如果是用來做紅燒的魚,煎時抹適量炸粉,如果沒有炸粉,就抹麵粉。注意,麵粉抹之前要用水和一下。

無論煎魚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油都不能太少,不然糊底,這和是否是「不粘鍋」有一定關係,但關係不大。無論煎魚用來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後再吃,都要小火煎至魚皮金黃色,才可裝碟。

3樓:楓尚西林

這樣bai做魚。魚肉才會嫩 撒鹽法:將du魚洗淨後控乾,撒上zhi細鹽,均勻dao地抹遍魚身,如果是大版魚,應在腹權內也抹上鹽,醃漬半小時,再製作。

經過這樣處理的魚,蒸熟不易碎,成菜能入味。 加雞油法:做清蒸魚時,除了放好作料外,再把成塊雞油放在魚肉上面,這樣魚肉吸收了雞油,蒸出來後便滑溜好吃了。

沸水上屜法:蒸魚時,等水沸後再上屜蒸,而且要將鍋蓋蓋嚴。這樣蒸出來的魚便會新鮮可口,香味純正。

  塗抹乾粉法:蒸魚時,先在魚上塗抹一些乾粉,蒸時不揭鍋蓋。如250g重的魚,在魚身厚薄一致的情況下,蒸8-10分鐘即可。

每增重250g,多蒸5分鐘。   啤酒臆浸法:清蒸腥味較大的魚時,用啤酒醃浸10-15分鐘後再蒸,不僅腥味銳減,而且還會有一種螃蟹味。

剩魚清蒸法:清蒸魚如一次吃不完,再吃時可打入1個雞蛋,做成魚蒸蛋,這樣魚就不腥。 蒸小魚頭:

小魚頭富有營養,但吃起來肉少。如先將魚頭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細屑,放大碗中,加適量的麵粉及味精、料酒、胡椒粉、蔥薑末,攪拌均勻後,用旺火蒸10多分鐘,那美味可口的魚頭羹就做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選擇活魚,bai洗魚du時選用溫水,其去腥效果zhi要比涼水好,用dao幹麵粉搓一版下魚身,放置權

片刻,再沖洗乾淨,這樣處理不僅能除腥,還能最大程度地保證魚新鮮。水煮魚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花鰱魚 1500克、乾辣椒 30克、大蒜 2頭、胡椒粉 1勺、醋 1勺、幹麵粉 適量、花椒粉 1勺、泡姜 20克、花椒 20克、泡椒 20克、洋蔥 100克、白糖 1勺、豆瓣醬 2勺、料酒 1勺、生抽 2勺、蠔油 1勺、食鹽 1勺、植物油 適量。

1、第一步把活魚宰殺好,用乾麵粉搓下魚身,放置5分鐘,用溫水沖洗乾淨。

2、然後把大蔥,大蒜,泡椒和泡薑切好。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幹花椒、大蒜、泡姜、泡海椒、豆瓣醬,快速翻炒。

4、放入魚塊,香蔥和鮮湯。

5、煮到顏色發白放入料酒,鹽,白糖,胡椒粉,醬油、香醋。

6、將魚頭先用勺子倒入盆中,鋪上香蔥。

7、魚片和湯倒入盆中,撒上準備好的花椒粉、蒜末、蔥段。

8、鍋內放油,乾辣椒,花椒,大火加熱。

9、加熱後潑在魚身上,這樣就完成了。

怎麼煮魚肉才嫩

5樓:硬幣小耗

做法如下:

材料魚乙隻,薑末3克,蒜末2克,蔥花少許,香菜2根,老抽一勺,醋半勺,料酒一勺,糖2克,鹽一勺

做法1.將魚去內臟、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盡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6樓:飛赤隆布

主料:草魚,黃豆芽,香芹,蔥、姜、蒜,花椒,乾辣椒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剁碎的蔥、姜、蒜然後準備黃豆芽和香芹,有點青蒜最好。

2.3斤的草魚一條,弄乾淨後,開始片魚片,把魚身上剩下的肉也都片下來,最後剩個骨頭架

第三步:魚骨頭宰開成段。魚片加澱粉,料酒,鹽少許醃製(澱粉可以多一些,魚肉會更嫩滑)

準備工作完成,正式開始做了,加油適量(比炒乙個素菜的油多30%左右),燒熱後加花椒,郫縣豆瓣醬,蔥薑蒜末炒香後加入黃豆芽,香芹,炒熟後加高湯,再放入料酒、醬油、砂糖少許,鹽適量,燒開後略煮,2-3分鐘,將黃豆芽和芹菜撈起來放入一會兒要裝魚的盆內鋪底

把魚頭和魚骨頭倒入鍋中,大火煮開,小火熬湯10-15分鐘

估計湯熬得差不多時,這邊另支一鍋清水,燒開後下入開始醃著的魚片,注意魚片下鍋後用筷子輕輕將其化開

魚片煮到要開未開時(這時候可以看出來,開始放得多的澱粉不可怕,不用擔心它混湯,這個清水的過程會把多餘的澱粉煮了),用漏勺把魚片小心盛出(魚片開始片的時候,不用太薄,免得魚片容易碎,呵呵,刀工不是很熟的朋友正合適啦),魚骨頭熬得差不多後,用漏勺把魚頭和骨頭盛出裝盆,魚湯燒開,放入魚片,輕輕劃開

魚片煮開後1-2分鐘,關火,全部倒入盆中,在面上放上花椒,乾辣椒(2。3斤的魚,乾辣椒1兩,花椒半兩)

把鍋洗乾淨,倒油小1斤即可!

怎樣蒸排骨才嫩?蒸排骨怎麼做的嫩

蒸排骨嫩的方法就是需要上漿醃製,下面來看看具體步驟 撈起排骨洗淨後,瀝下水分,倒入炒好的醬料,同時加入一勺生粉,小半勺蠔油和幾滴生抽,然後用手抓勻,讓排骨均勻裹上粉漿。醃製1 2個小時,蒸之前需要醃製下,排骨才會更加入味。具體做法 1.排骨選用新鮮的前排這個部位的肉質比後排滑些,剁成小塊,沖洗一遍,...

燉牛肉怎麼做才嫩?牛肉怎麼燉做好吃又嫩?

燉牛肉比較柴可能是你需要的牛肉本來就比較老這樣做出來也會比較柴的,還有可能是你燉牛肉的時候水少了,還有燉牛肉的時候最好不要放鹽等快好了的時候在放鹽可能是鹽當早了。燉牛肉的詳細步驟。1.牛肉切塊,切蔥段,薑片,蒜拍碎。2.調料 兩個小尖椒 少許桂皮 香葉 小茴香 花椒 丁香兩個 大料。3.先把牛肉冷水...

怎麼做滑魚片,魚片要怎麼做才嫩滑?

主料 龍利魚柳350克 竹筍80克 黑木耳10克輔料 油20毫公升 鹽3克 料酒5毫公升 白胡椒粉5克 澱粉6克 蔥蒜8克 雞蛋清20克 芝麻油4毫公升 一 竹筍洗乾淨用冷水浸泡。二 黑木耳用冷水浸泡。三 浸泡竹筍撕成長方形的條,木耳撕成小朵備用。四 龍利魚柳切成稍微厚些的片,放入容器內,加入料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