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鴨蛋水醃和幹醃區別,做鹹鴨蛋幹醃好還是水泡好

2023-01-07 06:10:03 字數 4424 閱讀 7171

1樓:網友

鹹鴨蛋用鹽水醃時間要稍微長一些,大致在乙個月左右,基本閒了可以吃,如果是滾上鹽,那種方法就要時間短一些,半個月左右就可以吃,口感沒有什麼區別。

2樓:弓瑛琭

有區別,水醃附門日要長一些,幹醃稍微短一些,也就是水醃可以乙個閆多點,幹醃二十天左右就可以了。

3樓:末莉莉

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鴨蛋最好是幹醃製才好,水鹽醃製的蛋清沒有口感。

做鹹鴨蛋幹醃好還是水泡好

4樓:口魚的記憶

主料鴨蛋。

8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酒適量。

步驟1.準備好適量的酒和鹽。

2.農家鴨蛋放水中泡一會兒,洗淨表面的贓物3.洗好後瀝乾水分,最好用廚房紙擦一下。

4.把擦乾水分的鴨蛋放酒中滾一圈。

5.撈出再在鹽中滾一圈,用手輕輕的搓一下表面的鹽,使其只裹上薄薄的一層鹽。

6.將所有的鴨蛋均按照以上步驟做好,放在盆中的口袋裡,使起豎立7.在每乙個裹上酒和鹽的鴨蛋上,用筷子點上一滴油8.繫好袋子。

9.多裹上幾層口袋,使其密封完全,放在遮光的盒子中10.放置乙個月後,即可開封煮食。

11.吃的時候將醃好的鹹鴨蛋放鍋中煮10分鐘即可。

醃鹹鴨蛋用泥醃和用鹽水醃有什麼區別

5樓:

鹹鴨蛋的做法。

1.首先當然得買回生鴨蛋啦!外殼很髒是不是?不要洗,不要用水洗,我用白酒擦了一下。

2.沒有厚膠袋,我用砂鍋來浸,先在砂鍋底放一層食鹽。

3.再把用白酒擦過的鴨蛋放進去。

4.上面再灑上層鹽,蓋住鴨蛋。

5.倒入涼開水和少量的白酒(小潺經常泡酒,所以家裡常備用九江雙蒸,30度左右),浸過鴨蛋。

6.飽和的鹽水+適量的白酒是醃鹹蛋成功的必要條件哦!

7.鹽水一定要達到飽和狀態,即涼開水倒入之後,食鹽開始溶化,溶化到最後,砂鍋底還是一層食鹽沒有溶化的狀態。

9.用膠袋包住砂鍋,我怕溢位,就裝在乙個塑料盆裡,放在陰涼處。

10.我這個砂鍋比較小,鴨蛋有些沒有完全浸到,所以隔幾天就會把鴨蛋翻個面。

6樓:文文都都

你醃時間短點。乙個月可吃。水醃時間長,3個月能吃。

7樓:

好像超市裡賣貴點的都是泥醃的。吃起來感覺一樣,

幹醃鹹鴨蛋是出水好還是不出水好呢?

8樓:趙皛曹玉書

幹醃鹹鴨蛋是出水好還是不出水的好呢?幹醃鹹鴨蛋的話,肯定是不出水的好,不出水的蛋黃會出油,這樣的香辣會好吃一點。

9樓:閭錕房博簡

幹醃鹹鴨蛋長黴菌,可以重新用高度白酒浸泡一下,然後再用鹽醃製,這樣可以起到殺菌防霉的效果。

10樓:母益庾冰凡

幹醃醃鹹鴨蛋是出水好還是不出水好幹咽的話是不出水的。直接。佔啥白酒,以後再蘸上鹽就可以啦。

》小技巧:如何醃製鹹鴨蛋(水醃法)的做法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鮮鴨蛋15個 56度二鍋頭白酒半小飯碗 精鹽或者海鹽/大粒鹽30-50克 冷白開水 泡菜壇子乙個/或者有蓋子的廣口玻璃瓶子。

做法1 把鮮鴨蛋用軟刷子或者百潔布把外面的泥沙洗掉,然後擦乾,直至表面徹底晾乾。

2 燒一壺開水然後放涼備用。

3 把泡菜壇子洗淨,太陽下曬乾,直至沒有生水為止4 鴨蛋慢慢滾入/放入罈子裡,要小心不要磕碎了,碎了的會特別鹹5 然後倒入涼白開到罈子一半的位置,然後把鹽水(鹽提前用水煮開晾涼,海鹽不容易溶化),慢慢倒入罈子,然後倒入二鍋頭酒。

6 最後再繼續倒入涼白開水,水要沒過鴨蛋。

7 蓋上蓋子,然後在瓶口倒入水封住瓶子,醃製乙個月就可以煮熟食用了。

幹醃鹹鴨蛋的醃製方法

12樓:老劉說金融

工具材料:鴨蛋 100個。

食鹽 500克。

白酒 200克。操作方法。

鴨蛋完整,不能開裂。

準備好一瓶白酒,酒的質量不要求太好,用酒的主要目的是有良好的滲透作用。醃製比較快,醃出來的鴨蛋黃出油,口感好。

在鴨蛋身上撒一些鹽,或者把鴨蛋在食鹽裡滾一下。目的主鴨蛋全身沾滿食鹽。

放在桶或缸最上面的鴨蛋撒一些鹽,在醃製的過程中,上面的鹽易融化,很多時候醃製鴨蛋都是下面的先醃好,為了保證口感和上下一致,15天以後要上下翻一下。

蛋黃都出油了。口感很好,嘗一下吧。

13樓:帳號已登出

把鴨蛋在高度白酒裡蘸溼後,放入食鹽裡裹一層食鹽,然後用保鮮膜包裹嚴實後,在陰涼通風處醃二十天就可以了,這樣醃的鹹鴨蛋個個出油。

14樓:旗巧

幹醃鹹鴨蛋的醃製方法。將鴨洗淨,控乾水分。用白灑浸泡一下沾上鹽,然後用保鮮膜包上大約二十天左右鹹鴨蛋就醃好了。

醃鹹鴨蛋是溫水好還是涼水好

15樓:幸運的楓陽

醃鹹蛋是要涼水醃製的。

做法1將鴨蛋洗淨晾乾。

2準備黃泥巴,用水調成濃糊狀(這一步也可不要,裹黃泥的放的久一些)。

3將五香粉和鹽混合。

4將鴨蛋放到泥裡滾一轉,然後大頭沾酒,沾五香粉和鹽的混合物,放入塑膠袋裡。

5塑膠袋紮緊,密封放置30天左右(視天氣冷暖而定)。

6取出煮熟即可。

醃鹹鴨蛋的方法鹽與水的比例

16樓:清風上山呀

醃製鹹鴨蛋鹽水比例 1:7。

1、所需原料:鴨蛋50個、清水4000克、粒鹽(普通精鹽也可)600克、高度白酒100克。

2、將晾乾的鴨蛋擺放入罈子中。

3、倒入鹽水,壓上竹簾或者盤子,讓鴨蛋全部浸泡在鹽水中,蓋上,醃30~45天,30天時鴨蛋微有鹹味,45天鴨蛋黃會有很多油。醃蛋和溫度有關係,夏天快一些,秋天冬天就慢一些。

4、醃到覺得鹹味正好了,將鴨蛋取出擦乾淨用紙每5個捲成一捲放入冰箱冷藏(保鮮格)儲存,隨吃隨煮就可以了,這樣鴨蛋就不會因為還在鹽水中泡著而越來越鹹,也不會因為全部煮熟存放,鴨蛋的蛋清變硬不好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做鹹鴨蛋的人就會知道,其實這個比例是很容易掌握的,鹽水有一定的飽和度,可以根據這一點去控制鹽水的比例。

當鹽水達到飽和度的時候,鹽就不會再溶解,這個時候儘管加鹽就行了。將鹽水晾一段時間,然後就可以用了,不過鹽水的深度一定要沒過鴨蛋,要不然的話醃出來的鴨蛋就會變質。

將鹽水放置在密封地方,大約20天左右鴨蛋就可以撈出來吃了。

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

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飽和食鹽水醃製法。

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18樓:梅子青酒

水沒有比例,一罈鴨蛋水漫過鴨蛋就行。鴨蛋和鹽重量比例為2:1。

將鴨蛋放一罈子中,水剛滿過鴨蛋,放入約鴨蛋重量一半的鹽巴,密封起蓋口,醃製7到10天,即可食用。稱之為鹹鴨蛋。

19樓:良心奶爸

農家醃製鹹鴨蛋的方法特別簡單,半碗白酒半袋鹽就搞定。

20樓:惠芷藍

醃鹹鴨蛋。不用放水。就是鴨蛋,然後裹上一層鹽。擱保鮮膜一包。這樣演的更好。

21樓:喵小採

那肯定是要看你的份量要是你份量大的話,調的比例肯定就是不同的,服量小的話比例也就是不同。

22樓:瑄瑄

1、水2、新鮮的鴨蛋。

3、容器。對水的要求高點,最好是把水燒開,放入鹽,待鹽水降溫到常溫,一般下面就能有白色的結晶鹽出來,如果沒有白色的結晶鹽,那麼繼續加鹽,直到加入的鹽無法溶解為止。

步驟:把新鮮的鴨蛋放入容器中,一層一層疊好,加入降到常溫的鹽水,漫過鴨蛋頂即可。

注意不要密封,乙個禮拜以後就可以吃鹹鴨蛋啦。

23樓:月月小牙

最簡單的就是給鴨蛋洗淨晾乾,把鴨蛋放到裝有白酒的小碗中滾一圈沾上白酒,將沾有白酒的鴨蛋放到盛有鹽面的盤子裡滾一圈將鹽滾勻,都處理好了之後用保鮮袋封口放到冰箱的保鮮層裡15天左右就出油可以吃啦~~

24樓:川式生活

一般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決定的,用水配好鹽泡就可以了,鹹度自己調。

鹽水醃製鹹鴨蛋方法,醃鹹鴨蛋的方法鹽與水的比例

醃鹹鴨蛋,不要再用鹽水泡了,教你乙個土方法,個個起沙流油在記憶中,小時候吃得最多的並非是雞蛋,反而是鴨蛋,尤其是醃得流油的鹹鴨蛋,每次吃飯來乙個,真的太享受了!以至於現在長大了,依舊鍾情於它的口感,沒啥胃口的時候來上乙個,嘴裡滿滿的都是香味。不過現在市面上大多數鹹鴨蛋,做得越來越不行了,要不就是不起...

哪種製作鹹鴨蛋方法好吃,怎麼醃鹹鴨蛋好吃,

製作好吃鹹鴨蛋的方法 1.用清水認真把鴨蛋的外殼洗乾淨,徹底風乾水分 一定要徹底晾乾水分哦 2.把高度白酒倒進杯子裡 3.然後把蛋放進去 4.讓每個蛋上都充分的粘上白酒 5.把辣椒倒進另外的大碗裡 6.加入黃沙 7.再加入精鹽 8.把剛才浸過蛋的白酒也加入 9.充分的拌均勻 10.把蛋逐個的放進黃沙...

醃鹹鴨蛋要放多少水啊,醃鴨蛋放多少水多少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水鹽比例可按10 1來計算,也可以將水放在鍋中煮開,連煮邊放鹽,放至鹽不再溶解。如果掌握不好此種比例方法,可以捨棄用水,使用白酒和食用鹽來醃製。提問鹽和白酒怎麼發放呢 怎麼對對比 回答醃100個鴨蛋需要多少鹽寫回答 17304需要1.5斤 2斤的鹽。水醃法 將100個鴨蛋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