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蛋怎麼吃才好吃,變蛋怎麼調好吃

2023-01-07 06:05:03 字數 5623 閱讀 7910

1樓:jq左

皮蛋可以用來煮皮蛋瘦肉粥,還可以和內酯豆腐一起涼拌,好吃美味,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皮蛋另一種好吃的做法。

就是用皮蛋、火腿還有雞蛋液一起蒸熟,切成片,蘸著調料吃,非常美味,下面就來看看這道蒸皮蛋的做法。

蒸皮蛋——色澤鮮亮,孩子愛吃。

【食材】:皮蛋2個、火腿腸1根、雞蛋3個。

【調料】:蔥花少許、生抽1勺、醋1勺、白糖1匙、香油少許、植物油適量。

【美食步驟】

1、取乙個玻璃飯盒,用刷子蘸一下植物油,將玻璃飯盒裡面刷上一層油,將皮蛋拔掉外皮,然後用棉線將皮蛋分成大小均勻的四瓣。

2、將切好的皮蛋擺放在玻璃盒中,然後將火腿腸從中間切成薄條狀,放入皮蛋上面。

3、將雞蛋的黃和清分離開,將蛋清和蛋液分別攪拌均勻,先將攪好的蛋清倒入玻璃盒中。

4、蒸鍋裡加入清水,將玻璃盒放在蒸屜上,蒸10分鐘左右,蛋清基本成型後,將蛋黃液倒入玻璃盒中繼續蒸15分鐘左右,蒸好後拿出來晾涼。

5、將晾涼的皮蛋切成稍厚點的片狀,放在盤子裡,然後取乙個小碗,倒入1勺生抽、1勺醋、1匙白糖、少許香油、撒上蔥花,攪拌均勻,就可以蘸著調料,開始享用了。

2樓:安徽人家酒店

煮粥,涼拌,都是不錯的。如皮蛋瘦肉粥、脆椒皖北變蛋。

做涼拌調料很重要,將上好的變蛋剝開,切成塊狀,放入一些脆嫩可口的青椒,吃起來清口彈牙,是很美味的一道下飯菜。

變蛋怎麼調好吃

3樓:何時明月老師

夏天冷盤盛行的季節,說起變蛋那可是河南的乙個特色美食,沒吃過的第一次吃可能味道有點特別,吃過兩次你就會愛上這種味道的!

小時候在家一到農忙季節,我爸會開著收割機去給人家割麥子,沒時間吃飯就會買幾個變蛋,一瓶啤酒,一頓簡單的午飯就將就的解決了!

涼拌黃瓜變蛋要想好吃,首先調料很關鍵,因為進入廚師這個行業,也會做到這道菜,我製作有我自己的心得,下面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推薦你放以下兩種調料,味道自然好!

變蛋放什麼調料味道好?

第乙個調料:醋。

涼拌變蛋需要放入一些醋,變蛋屬於鹼面和生石灰製作的,吃的時候會有一股濃濃的鹼面的味道,放入一些醋,能中合鹼面的味道,不發苦,不發澀,這就是酸鹼中和,味道自然好!

第二個調料:老乾媽。

老乾媽可是全民最受歡迎的調料之一,口味不言而喻,涼拌變蛋時加入適量的老乾媽,能增加變蛋的口味,也是我製作這道菜常用的調料!

以上是我製作這道菜味道好的原因,下面分享一下我的製作過程,以及小細節希望能幫到你!

準備食材:變蛋5個,黃瓜1根,蒜子5粒,小蔥2顆。

調料:鹽2克,美極鮮醬油10克,公尺醋10克,老乾媽2小勺,白芝麻適量,香油,蔥油適量!

製作方法:一:把變蛋直敲碎,去掉蛋殼,用水清洗乾淨,用刀切成小塊,直接擺在盤子裡,黃瓜清洗乾淨用刀拍碎,蒜子剁碎,小蔥切碎備用!

二:把黃瓜放入盆裡,加入蒜公尺,放入鹽味,美極鮮醬油,公尺醋,香油,蔥油,攪拌均勻倒入變蛋上!

三:再用小碗調乙個汁,放入美極鮮醬油,公尺醋適量,老乾媽,直接澆在變蛋上,撒上蔥花,白芝麻,簡單的黃瓜變蛋就做好了!

製作小貼士:

⑴:變蛋如果不會去殼,建議用水把生灰泡幾分鐘,戴上手套輕輕就去掉外面的生石灰了!

⑵:拌變蛋的時候醋少放一些,能中合變蛋的鹼味就可以了,太多影響味道!

⑶:涼拌時不建議把變蛋放在黃瓜裡攪拌,變蛋的蛋黃會全部流出,影響顏色!

⑷:也可以直接把汁調好,直接澆在變蛋和黃瓜上,味道也不錯!

結語:涼拌變蛋記得一定加入適量的醋,中合味道,老乾媽放入有畫龍點睛之筆,所以建議你試試味道很棒!

4樓:打喬治的佩奇

涼拌黃瓜變蛋做法:

食材:變蛋3個。

輔料:黃瓜1根、姜3克、鹽克、十三香少許、蠔油5克、陳醋10克、香油10克。

具體步驟:1、變蛋去皮洗淨、黃瓜洗淨。

2、薑切末,變蛋切塊兒,黃瓜拍一下、切塊兒。

3、變蛋和黃瓜薑末一起放入大碗內。

4、放適量鹽、十三香。

5、放適量蠔油。

6、再放適量陳醋。

8、成品:

5樓:萌猛學長

調味。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

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8克,脂肪5-6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含有很高的蛋白質。

卵母細胞在卵巢內生長發育時,卵黃物質在卵內逐漸積累增多。卵黃物質以同心圓為層次,形成深色卵黃 ( 黃卵黃 ) 和淺色卵黃 ( 白卵黃 ) 相間排列的卵黃結構,由白卵黃形成卵黃心,由此向動物極延伸,末端略膨大,膨大部分稱為潘氏核。白卵黃含有較多的蛋白質,黃卵黃富含類脂物質。

6樓:湘菜美食

變蛋怎麼做才好吃?大廚教你做一道涼拌菜,色澤金黃透亮,看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變蛋洗淨切好 裝盤 放醋 放大量的青椒漠 然後放上鹽味精 用熱油一潑 就是所謂的尖椒變蛋 大部分的苦味被掩蓋了 苦味沒辦法去除 他是變蛋的本來味 就是 石灰的味。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抽 食鹽,味精 蒜蓉 適當的放點白酒就ok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松花蛋切好後。

拿醋,生抽,食鹽,味精,適量涼白開,蒜蓉,放在碗裡調好。

澆在松花蛋上。

10樓:小巫女

其實哦蒸熟了的放涼用紅油拌拌。

也挺好吃的。

變蛋怎麼做好吃啊? (急)

11樓:一條酸菜魚

【蒜苗皮蛋】

1、處理食材:準備皮蛋4個 放入鍋中蒸製5分鐘,剝去外殼切成大小相同的小塊。準備五花肉一小塊,先切成肉片在剁成肉末備用。

生薑一塊,拍散後切成薑末,大蒜幾粒拍散後切成蒜末,再抓入豆豉5克備用。蒜苗2顆切成小段,紅椒一小段去籽後,切成紅椒粒。

2、烹飪:鍋內燒油,把油燒熱充分滑鍋以後,倒入肉末快速的翻炒打散,因為是熱鍋涼油,炒肉末時,並不會粘鍋。

3、調味:把肉末炒香,抓入幾粒乾辣椒,倒入薑蒜末、皮蛋炒出香味。放入食鹽2克、胡椒粉1克、倒入蒜苗、紅椒粒繼續翻炒化開調料。

皮蛋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王士雄《隨息居飲食譜》中說:「皮蛋,味辛、澀、甘、鹹,能瀉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

」中醫認為皮蛋性涼,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壓、耳鳴眩暈等疾病。

松花蛋的傳統制法,幾乎都用到中藥密陀僧,皮蛋中的鉛含量使人望而生畏,不過現在已經研製出了無鉛皮蛋(鉛含量低於國家規定標準,屬於安全的範疇)。愛吃皮蛋的人們,不必為鉛中毒而擔心了,但小孩子們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蛋俗稱皮蛋,色澤味佳。長期食用有效預防腹瀉,開脾健胃,是你餐桌上的佳餚。配料:雞蛋,生石灰,食用鹼,食鹽等。

變蛋技術。一、用料:塊石灰1斤,鹼兩,茶葉3錢,清水斤。以上用料可變60個雞蛋。

二、配料過程:先將清水倒進鍋內,並投入茶葉、面鹼、鹽,水開後煮十分鐘,隨即倒入盛石灰的鍋裡或盆裡。待石灰溶化後,再用小棍攪拌均勻成稀石灰糊,撈出石灰渣子,冷涼備用。

三、操作過程:將鮮蛋放入盛石灰糊的鍋或盆裡,雞蛋沾勻灰後,撈出滾上穀糠或鋸末,隨即裝入缸裡,加蓋密封。一般來說春、秋季節需7天左右,夏季4天就行了。

期滿時應隨時取樣鑑別,如蛋黃蛋青已凝結為一體,說明已變成,應立即出缸晾曬。如蛋黃、蛋青都還是稀的,說明還未變成,需要繼續變一至兩天。如蛋黃已凝固 ,蛋青成稀狀,說明出缸晚了,已經老化變湯了。

四、涼曬:雞蛋變成後,要立刻出缸涼曬。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晾,一種是曬。如果雞蛋變的較嫩,最好採用通風涼幹(不見太陽)的方法。這樣表面石灰泥幹的慢,可繼續發生作用,使雞蛋變的合適。

如果雞蛋在缸裡已變適宜,則採用日光曬乾的方法(夏天不能在太陽下曝曬)使表面石灰泥迅速乾透。但是,曬乾的不如涼幹的存放時間長。

香菜皮蛋豆腐。

這個菜比較清淡、可口,是家庭常做的小菜之一。而且價廉物美,材料都是容易購買及準備。

材料:皮蛋,也就是變蛋。一般如果家裡只有三口人左右,兩隻就夠了。我們家人多,呵呵。要4只。將皮蛋剝皮後切碎,備用。

香菜,也就是芫荽。摘淨洗好後,過一下開水。然後切碎,備用。

豆腐,一般超市都有賣。買回後洗一下,隔水蒸三分鐘。也可以不蒸,不過我們家都是蒸一下,消消毒,呵呵。

鹽,少許。做法:將切碎的皮蛋、香菜、豆腐(用勺子壓爛),攪拌在一起,加少許鹽,攪均勻,後加少許香油,即可。

變蛋等與油辣子或香辣醬拌成的小菜。

按天長地方吃法,則往往用一張薄薄的熟肥鹹肉片包裹一塊皮蛋,一同進食。這樣吃,不但肥肉不膩。

蛋的吃法,剝皮切瓣,入盤澆以香油和醋,還應撒以切得極細的薑末。也可入鍋烹製,如「熘松花」:松花切瓣,掛上麵粉。

13樓:豁牙哥

家人們感謝一如既往的支援感謝。

14樓:鄉村阿武

變蛋是用雞蛋做的,和皮蛋差不多,皮蛋鴨蛋做的。

在我國北方特別流行,製作簡單,好吃又營養。變蛋一般是涼拌著吃,切成四瓣,放點蒜姜沫、香菜、醋、生抽、辣椒油、香蔥等涼拌著吃,超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香料 放點油鹽,味精就ok了。絕對好吃。

變蛋怎麼調好吃最簡單

16樓:湘菜美食

變蛋怎麼做才好吃?大廚教你做一道涼拌菜,色澤金黃透亮,看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變蛋。

- 準備食材 -

變蛋紅辣椒蒜末醋。

生抽少許糖。

- 步驟 -

1.變蛋切好擺盤後,將調料在碗裡調好,均勻的澆在變蛋上。最後再澆上少許熱油,我覺得熱油很關鍵哦,

變蛋怎樣做好吃

18樓:豁牙哥

家人們感謝一如既往的支援感謝。

皮蛋怎麼吃才好吃

19樓:解長征紹壬

我個人認為是皮蛋豆腐好吃,不過你怎麼做皮蛋,都要把皮蛋煮熟後再吃,因為我平時在市場上買到的皮蛋都是生的,生的皮蛋含鉛量大,對人體有害,煮熟後,含鉛量會下降,相對來說對人體會好一點。

20樓:豁牙哥

家人們感謝一如既往的支援感謝。

21樓:耿鈮

學會這麼做皮蛋,再也不用叫外賣了。

皮蛋怎麼吃才好吃?

22樓:隆讓欒春

最簡單的,直接吃,呵呵。

皮蛋小蔥豆腐。

原料材料:盒裝豆腐1盒,皮蛋2個,柴魚末(或肉鬆),小蔥少許。調味料:醬油,1大匙,香醋3大匙,香油1大匙,糖1/2小匙。

制法(1)豆腐加水煮開,取出以冷開水泡涼後瀝乾水分,切成厚片排入盤內。

(2)皮蛋剝殼後,用棉線或刀劃開成小瓣狀放在豆腐旁。

(3)放上柴魚末,蔥花,將調味料調勻,淋在上面拌勻即可。

特點喜辣的朋友也可以用尖的小青椒切小粒,稍用鹽醃後拌入皮蛋內,鮮魚味會馬上釋放出來。

蔥花也可以適量多放一點,經醋醃漬過後的蔥花會使鮮香味更加濃郁。

補充說明。適量加一點醋,可以中和皮蛋的鹼性,味道也好。

變蛋怎麼做,用雞蛋做的變蛋怎麼做

變蛋俗稱皮蛋,色澤味佳。長期食用有效預防腹瀉,開脾健胃,是你餐桌上的佳餚。配料 雞蛋,生石灰,食用鹼,食鹽等。變蛋技術 一 用料 塊石灰1斤,鹼3.5兩,茶葉3錢,清水1.8斤。以上用料可變60個雞蛋。二 配料過程 先將清水倒進鍋內,並投入茶葉 面鹼 鹽,水開後煮十分鐘,隨即倒入盛石灰的鍋裡或盆裡。...

蘿蔔怎麼調好吃 白蘿蔔怎麼調好吃

我來教會你霍霍你家蘿蔔,保證你媽不打你。蘿蔔學會這麼做吃不夠。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白蘿蔔色澤嫩白,乙個個都是白胖的模樣,只看上一眼便惹得人食慾大開,而實際上白蘿蔔的確有消食的功能,不僅如此,它還可以潤肺理氣,可以說不光是顏值高,對人體也是益處多多。所以民間才有 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 的說...

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掌握了拌餡技巧,餃子就不會出錯了。接下來,我要講三種餃子的拌餡技巧,以及秘製餃子蘸醬的做法。1.白菜豬肉餃子。成分 豬肉 白菜 薑末 鹽 生抽 生粉 香油。餡料技巧 1 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末,放入盆中。將薑末 鹽 醬油和玉公尺粉依次加入餡料中,邊加入邊攪拌均勻。2 在肉餡中慢慢加入一小杯清水,邊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