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排骨要怎麼做著吃?排骨怎麼燒又嫩又好吃

2023-06-04 21:55:01 字數 3879 閱讀 1009

排骨怎麼燒又嫩又好吃

1樓:匿名使用者

烏梅小排。1. 肋排加清水浸泡半小時,倒掉血水,洗淨備用。

2. 烏梅加水浸泡。

3. 肋排冷水入鍋,煮沸後撈出放入裝有清水的碗中洗淨。

4. 鍋中加入熱水,倒入處理好的肋排,放入香葉,八角,桂皮,蔥結和薑片,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20分鐘,撈出瀝乾。

5. 肋排再次入鍋,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糖,冰糖和泡好的烏梅(連水一起),水少可再加點熱水。

6. 湯汁燒開後轉小火慢燉30分鐘。

7. 最後加入醋收汁即可。

2樓:懷孕學堂

排骨加水浸泡,用清水沖洗乾淨,涼水下鍋,加兩勺料酒,燒開撇去浮沫,撈出控水,蔥切段,薑切片,鍋中加油,放冰糖炒至冒小泡,放排骨炒勻,放入蔥、姜、桂皮、八角、香葉炒香,倒入熱水沒過排骨,加兩勺料酒、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小勺鹽,大火燒。

排骨怎麼燒好吃

3樓:公子思無邪

1、首先將大排清洗乾淨,用餐巾紙吸乾水分,放在案板上,用刀背橫豎拍一下,這樣肉質就會很軟,然後每塊大排上都拍上生粉,將蔥切段,薑切片,大蒜去皮敲扁。

2、鍋裡放油,油稍微多一點,把大排放進去煸,注意一塊塊攤開了去,一次放不下分幾次放,煸到兩面發白的時候撈出來。

3、剩下的油放入蔥、薑片、蒜、乾紅椒煸出香味,把大排放進去炒勻,噴料酒,然後加上醬油,放入八角香料,放醬油要適量,然後加水,水面淹過大排表面就可以。

4、蓋上鍋蓋,鍋開了把大排翻一下,改小火再煮幾分鐘,然後加糖,開大火收汁,這時候要多翻炒,因為大排是經過上漿處理的,湯汁很快就很濃了,然後加味精就可以起鍋了。

小貼士。如果你有比較多的時間,把大排洗淨後,要平鋪在砧板上,用刀背沿著其邊緣從左至右均勻拍打,縱向拍打完後再橫向拍打一遍;然後把大排翻個身,再斜向拍打一遍。這樣操作的目的,是把大排肉質全部拍薄打鬆,烹飪起來既容易入味,又可保持肉質鮮嫩。

主料:豬肉;輔料:蔥、蒜、姜、澱粉;調料:生抽、老抽、料酒。

做法。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將大排放平,用肉錘將大排上的肉剁鬆軟。

3、沒有肉錘的話用刀背將大排拍鬆。

4、將大排放在碗裡,加料酒、薑片、蔥段拌勻,醃10分鐘左右。

5、將大排兩面拍上幹澱粉備用。

6、準備好油鍋,放入大排。

7、大火炸至兩面金黃,撈出備用。

8、炒鍋裡加少許油,放入蔥結、姜、蒜瓣炒香。

9、放入大排稍微翻炒幾下。

10、加入醬油,再加老抽、料酒。

11、翻炒勻後加入開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

12、轉小火燜煮約半個小時收乾水分撒蔥花即可。

小貼士。1、用刀背或肉錘拍打,可以使大排肉質全部拍薄打鬆,烹飪起來既容易入味,又可保持肉質鮮嫩。方法是把大排洗淨後平鋪在砧板上,用刀背沿著其邊緣從左至右均勻拍打,縱向拍打完後再橫向拍打一遍;然後把大排翻個身,再斜向拍打一遍。

2、炸的時候火要大一點,這樣外表可以炸的酥脆並且鎖住大排的肉汁水分,千萬不能開小火久炸,否則肉就老了。

4樓:劍經業

原料: 豬排骨公斤。

精鹽30克,味精10克,料酒50克,蔥段30克,薑片20克,大料10克。 製作方法: 1)將 排骨剁成4釐公尺長的段,用開水燙透後,再用清水洗淨。

2)將排骨放入鍋內,加入清水3公斤,開後,放入蔥段、薑片、大料、精鹽、料酒,轉微火燉約小時,調入味精即成。 特 點:

湯汁乳白,排骨酥爛,清淡入味。 製作關鍵: 排骨要洗淨,用微火燉,不能放醬油,保持湯汁清潔。

首先,一定要記得把排骨焯一下,就是把排骨放在水裡先煮一會,水開了大約分鐘把排骨撈出來,把髒水倒掉,把排骨洗乾淨,這樣做是因為排骨裡面有血等等髒的雜質,要用熱水把它焯掉以保證後面湯的白皙。

其次,洗乾淨之後繼續往鍋裡放水,多放點,因為煲湯最重要的是不要添水,最好能一鍋煮下來,把排骨放進去,再放一些蔥和姜,去腥臊味,用電飯鍋慢慢燉吧,大概一兩個小時後放點鹽你就可以喝到鮮美的湯了。

如果你喜歡冬瓜,最好能放點,營養又美味,放海帶也不錯。

還有一點要提醒你,如果你是放在砂鍋裡面燉,要注意用小火,且在煮的過程中可以滴幾滴醋,這樣做可以把排骨裡面的鈣質弄出來使湯有營養且變白,但是一定要記住不能放在鋁製的電飯鍋裡這麼弄,因為醋和鋁會發生反應,產生不好的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茶香排骨。1.排骨洗淨入鍋焯熟,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期間,用沸水泡茶備用。

3.鍋熱油,放入冰糖炒出糖色。

4.放入排骨翻炒,使排骨均勻裹上糖色。

5.放入生薑片和蔥段,倒入醬油、蠔油翻炒均勻。

6.倒入茶水沒過排骨,大火煮開,小火慢燉20-30分鐘,排骨軟熟,加鹽調味,大火收汁即可盛盤。

7.另起鍋熱少許油,倒入沖泡過的茶葉翻炒片刻,淋在排骨上即可。

排骨怎麼燒好吃

6樓:牛一種態度

1、紅燒排骨。

排骨最典型的一種做法就是紅燒排骨,這也是全國人民都比較喜歡的一道菜,紅燒排骨的做法其實並不是很複雜,只要準備優質新鮮的排骨半斤,然後將其清洗乾淨,最好在開水中燙一燙,把血水去掉,在鍋裡面放入一些植物油,燒熱以後就把排骨放進去翻炒,再加入一些茴香,醬油,鹽,薑片等,炒香後再注入少量的清水,燜收汁後即可出鍋享用。

2、排骨冬瓜湯。

排骨除了單獨做成紅燒排骨以外,還可以把排骨和冬瓜一起配合做成排骨冬瓜湯,這也是大眾比較青睞的一道菜餚,只要準備新鮮的排骨適量和冬瓜四兩,然後兩者全部洗乾淨後一起入鍋,加入生薑片,食用鹽,植物油和少量的味精,直接煮成濃湯後即可,這道湯品不僅味道濃香,而且滋補效果特別顯著。

3、烤排骨。

排骨還可以用來烤著吃,這種吃法深受年輕人的喜歡。首先要準備適量的新鮮排骨,將排骨完全的洗乾淨,然後再把它放到錫紙中加入一些調味料,放入的調味料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來新增,如果喜歡吃辣的話,可以放入一些胡椒粉,調味料放好以後,將其直接放到烤箱中,烤熟後就可以拿出來享用了,烤排骨非常的鮮香,而且可以促進食慾。

7樓:甕敏叡

1、排骨買回後應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洗淨。

2.骨頭洗淨。涼水下鍋,開鍋後把水扔掉,把棒骨再敲碎。關鍵是後敲碎棒骨,因為,先敲碎骨髓油就跑到湯裡了,你把第一遍的血水扔了 ,就把骨髓油也浪費了。

3.放入沙鍋的水需是已開的開水,並且最好是一次性地在鍋內加足,在燉的過程中最好不要加冰水,但可加少許開水。

4.燉排骨時,在鍋裡加入幾塊洗乾淨的桔子皮,可除異味和油膩感,同時,可以使你的湯味道更鮮美。

5. 在煮時滴幾滴香醋,可以加快骨頭鈣質的溶解,縮短烹飪的時間;同時可使排骨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利於吸收,營養價值 更高。

6.排骨湯香醇濃厚、溫暖滋補,更是補鈣佳品。不過,若想通過排骨湯達到健體補鈣的作用,燉的時候要注意少放或者不放鹽。這是因為在 補鈣的時候,攝入鹽分太多,會導致補鈣無效。

春季排骨燉什麼比較好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1 春天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海帶排骨湯。

做法: 1、將海帶蒸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切成長方塊; 2、淨鍋內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放入海帶,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調味即可。

2 春天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黑豆排骨湯。

做法: 1、黑豆約300克提前用水泡發(泡6小時以上)、豬排骨約400克洗淨、鹽、食用油適量。 2、將排骨與涼水一起下鍋,大火煮開; 開鍋後依舊大火,方便撇乾淨浮沫;然後排骨與黑豆一起倒入高壓鍋;煲40分鐘以上,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3 春天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薏公尺排骨湯。

做法: 1、薏公尺、排骨、姜、小蔥、鹽。 2、薏公尺提前浸泡三四小時。

薑切片,小蔥挽結;排骨清洗乾淨,焯一下水,去掉血末; 3、砂鍋內放水,放入排骨、薑片和小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20分鐘後放入薏公尺,再次開鍋後,轉小火慢燉1個小時;關火前5分鐘放鹽調味即可。

竹筍排骨紅燒怎麼做,竹筍燒排骨怎麼做

怎麼做電飯鍋版紅燒 竹筍 排骨 好吃?本食譜來自 卉子私廚 老師分享的電飯鍋版紅燒竹筍排骨的做法,所屬.竹筍燒排骨的小貼士 1,排骨也可以換成五花肉。五花肉的話油要少倒點,然後肉放進油鍋後要爆久一點,肉的油爆出來後要盛出來點,否則油太多了。2,鍋裡放入糖和老抽,就要小心點,勤翻炒。因為很容易糊鍋。3...

土豆燒排骨怎麼做才好吃?土豆燒排骨怎麼做更好吃 ?

配 料 排骨 土豆 胡蘿蔔 郫縣豆瓣醬 乾辣椒 花椒 大料 鹽 冰糖 醬油 醋。操 作 1.排骨過沸水,然後撈出濾水。2.炒鍋放油,不要太少,多一些沒關係,燒熱後放入郫縣豆瓣醬 切開的乾辣椒 適量的花椒 一到兩個大料 適量冰糖 適量醬油和醋翻炒,火小點,別炒糊了。3.調料炒好後,開大火放入排骨充分翻...

排骨燒小筍的做法,排骨燒小筍怎麼做好吃,排骨

用料主料 豬大排200g 春筍100g 花椒10g 排骨燒小筍的做法 1.在網上買的鹹筍乾 2.取出泡水 3.半小時後,筍撕成小條,切段,反覆洗去鹹味,泡水備用4.排骨焯下 5.油熱後,放入花椒,爆香,放入排骨,翻炒,炒香後,加入筍乾,放鹽 胡椒 料酒 生抽,加適量水,燒十分鐘 加雞精調味。步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