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水蛋怎樣做比較嫩 水蒸蛋怎麼做又嫩又好吃

2023-05-29 01:10:05 字數 2448 閱讀 3343

1樓:匿名使用者

打雞蛋,加水加鹽攪拌均勻。放入鍋裡蒸,一般4個雞蛋蒸5到8分鐘。

切蔥一棵,裝入小碗內,放一小勺油,放一勺醬油。攪拌均勻後放入。

2勺冷水,把調料放入雞蛋中,用勺子把調料平鋪均勻。就可以起鍋了。

味道很好的,且顏色好看。你要是想吃嫩一點的話可以多放點水在雞蛋中攪拌。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蒸水蛋9大招術:

1、水量:雞蛋開啟,與兌蛋液水的比例為1:1。

2、水溫:兌蛋液的水要用溫水,不能用冷水或熱水。冷水蒸出的水蛋不夠嫩滑,熱水容易把蛋液衝成蛋花。

3、加水工具:家裡沒有量杯,水量估不准,用雞蛋殼加水。

4、新增物:每乙隻雞蛋裡新增一小匙澱粉。醋和蛋會產生化學作用,令蛋與水更容易結合,水蛋不會分離,蛋亦會較滑,乙隻蛋加約兩滴公尺醋,太多蒸水蛋有異味。

5、打蛋工具:最好有電動打蛋器,若沒有,用手動的也行,比較費力。

6、過篩:打出沫的雞蛋液必須過篩,若沒有,用屜布也行。

7、抹油:蒸碗內抹點油,蛋熟後不容易粘碗,好清洗。

8、覆蓋物:盛雞蛋液的蒸碗上蓋保鮮膜,防止蒸汽水滴落砸壞蛋面。

9、火候:水開後,小火,蒸十二分鐘左右,關火後再虛蒸幾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高速打成蓬鬆糊狀,加滷水同做豆腐的工藝一樣,可以作出純雞蛋成分的豆腐。比豆腐強百倍。

這就是你要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和飯一起煮!

煮到一半就拿起來。

5樓:泥三詩

蒸水蛋,這樣做才嫩滑,老公 不嚼直接吃。

水蒸蛋怎麼做又嫩又好吃

6樓:幹萊資訊諮詢

雞蛋中加入2g左右食鹽打散,再加入溫水邊倒邊攪,雞蛋和水的比例,可以是,或者是1:

2,要是想讓蒸蛋更加細膩,可以過個篩,嫌麻煩不過也行,蛋液上要是有氣泡,可以用勺子撇去,蓋上保鮮膜,戳幾個小孔。

鍋裡水開後,放入蛋液蒸十分鐘左右,然後取出,吃的時候可以在雞蛋中間畫個十字,加入香油、醬油,就可以吃了。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看著就特別的嫩滑好吃。

水蒸蛋是傳統美食之一,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食譜,南方人稱之為「水蒸蛋」,北方人則稱為「雞蛋羹」。山東人和東北人多稱其為「蒸蛋糕兒」。雖然「蒸蛋」看起來簡單,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做得不成功,不是水量放太多,從而導致水與蛋分離;就是水蛋蒸得過老,蛋體呈蜂窩狀。

要成功蒸出好吃的水蛋,需要控制好水量、水溫、打蛋技巧和火候。

怎麼做嫩滑的水蒸蛋?

7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乙個水蒸蛋的做法,學會這一招,水蒸蛋鮮嫩爽滑又好吃!

所需食材【雞蛋、溫開水、蔥花、生抽】

1、準備三顆雞蛋,磕入碗中,加少許鹽,用筷子將蛋液打散備用。

2、往蛋液中加入溫開水,溫開水與蛋液的比例是:1。

3、溫開水倒入蛋液後,快速用打蛋器攪半分鐘以上。這時會出現很多浮沫,用篩勺過篩一遍。

4、過篩一遍後,再用勺子把碗裡的浮沫撇走。這樣蒸出來才會細膩。

5、準備乙個鍋,鍋中倒水,放蒸籠,把水燒開。

6、鍋裡的水燒開後上鍋蒸,在碗上蓋乙個盤子,用中小火蒸10分鐘左右。蒸的時間太長雞蛋就會變得很老。

7、蒸好之後,蓋上鍋蓋燜3分鐘。

分鐘後就可出鍋,淋上醬油、一點香油,用刀在蒸好的雞蛋上劃上幾刀,入味。

9、切一些小蔥段,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乙份水蒸蛋就做好了,入口即化,味道香醇!

蒸水蛋怎麼做得又嫩又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打雞蛋入碗的鹽 雞粉 生抽 加入三倍的水或者煮熟的豆漿,點上少許的香油,蓋保鮮膜於碗上並用牙籤扎兩個小眼。放鍋內隔水中火蒸製十分鐘即可,蒸的時候不要蓋嚴鍋蓋露一條小縫最好,如果微波爐製作用中火一至兩分鐘就可以了,記得不要用高火。否則會很老而且有蜂窩。

如果用帶蓋的白色小瓷盅還可以在上面擱乙個蝦仁或者一段蟹棒,趁熱加一根香菜,又好看又好吃顯得很高極。快去試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雞蛋在冰箱冷凍層凍15分鐘,然後再放入沸水中煮沸3-5分鐘,就會很嫩。

10樓:藍8幽雅

用涼開水,水蛋比例1:1,小火蒸。比較嫩。

11樓:清清大河水妹妹

最好是蒸籠蒸,用公尺湯加進去。

12樓:晉漠

蒸蛋的時候加少許食用油。

懶人水蒸蛋怎麼做,水蒸蛋怎麼做

懶人蒸蛋 適合一歲以上 教你水蒸蛋香嫩滑口的做法 水蒸蛋,最關鍵的是蛋和水的比例 90的人都會做這道菜,但90的人都做不好 教你水蒸蛋鮮嫩爽滑的做法 用料雞蛋 1個 溫水 100克 鹽 適量 香油 適量 美味鮮醬油或生抽 適量 小蔥 少許 蝦皮 少許 懶人水蒸蛋的做法 打乙個蛋在碗中,加入溫水,雞蛋...

蒸水蛋怎樣做才好吃,如何做出好吃的蒸水蛋?

雞蛋和水的比例是21 4個雞蛋蒸8分鐘 保證你沒吃過的j蛋做法,女神的最愛 韓式醬雞蛋 配公尺飯吃絕啦 一看就會蒸水蛋,寶寶輔食必備 學會這道菜一頓兩公尺飯公尺飯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打蛋過程中將起泡過濾,這樣蒸出來的水蛋沒有蜂窩狀,口感滑嫩好吃。具體做法如下。主料 雞蛋兩隻 輔料 香蔥1根,...

白飯魚蒸水蛋的做法,白飯魚蒸水蛋怎麼做好吃

主料白飯魚 銀魚 250g雞蛋3個 生油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白飯魚蒸蛋的做法步驟 白飯魚蒸蛋的做法 11.白飯魚洗乾淨後涼幹備用白飯魚蒸蛋的做法 22.烘乾鍋後,將魚幹炒一會,中間適當加油,以免佔鍋 白飯魚蒸蛋的做法 33.加適量鹽 油後打散雞蛋白飯魚蒸蛋的做法 44.將打好的蛋與煎好的白飯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