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的拌制方法,涼拌海帶的製作方法

2023-02-19 01:25:04 字數 6226 閱讀 6786

1樓:桑葉孤吉

涼拌海帶是以海帶為主要食材的清爽家常涼拌菜,口感香脆爽口,操作簡單,美容養顏,營養價值豐富。

製作原料:海帶絲100克、蒜頭2瓣、辣椒1根、醬油1大匙、黑醋2小匙、鹽1/4匙、味精1/4匙、代糖1/2包、麻油數滴。製作方法:

蒜頭拍扁,辣椒斜切片。

將配料放在大碗中備用。

煮半鍋滾水,將海帶絲放入燙約2分鐘,撈出置於裝配料的大碗裡,攪拌均勻。

涼拌海帶的特點。

涼拌海帶口感香脆爽口,適合各種人群,四季皆宜。

藥理作用:1.防治甲狀腺腫: 海帶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的作用。

2.降壓: 海帶氨酸及鉀鹽、鈣元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

3.降脂: 海帶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4.提高免疫力: 海帶能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促進機體的細胞免疫,調節免疫力的食物還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5.降糖: 海帶中含有60%的岩藻多醣,是極好的食物纖維,糖尿病患者食用後,能延緩胃排空和食物通過小腸的時間,如此,即使在胰島素分泌量減少的情況下,血糖含量也不會上公升,而達到**糖尿病的目的。

6.利尿、消腫: 海帶上常附著一層白霜似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種貴重的藥用物質。現代科學研究證明,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壓、利尿和消腫的作用。

2樓:爵爺的網路

泡了一捲幹海帶用來煮「海帶綠豆糖水」,泡出來太多了,只用了一部分,剩下的海帶就拿來涼拌吧。

海帶營養豐富,尤其是海帶中的岩藻多醣是所有陸上蔬菜所絕對沒有的特殊成份,它對抑制大腸癌有明顯的作用;海帶中的海帶氨酸有降壓作用;海帶中的多醣有降血脂作用;海帶富含碘,可作為防治甲狀腺腫的療效食品。

因此還帶也是很受大眾喜愛的海產品之一。

涼拌海帶,清涼脆嫩,微辣爽口,是夏日不可多得一道涼拌小。

材料。主料:海帶3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陳醋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蒜蓉適量、香油適量、蔥適量、香菜適量、紅辣椒少許。涼拌海帶。

原材料備好。

海帶泡洗乾淨後切絲。

下鍋灼至斷生後立即出鍋。

撈起放入冷開水過涼。

撈起瀝乾水分,放入大碗裡,加入適量鹽,陳醋,砂糖,蒜蓉,香菜,蔥花,香油拌勻。

拌勻後醃製20分鐘即可。

涼拌海帶完成了,夏天吃涼拌菜,美味又開胃!

小貼士。盡量用乾海帶,口感好,也更安全衛生。

3樓:灬子翊頰

海帶絲怎麼拌好吃,3分鐘學會懶人教程,秘製拌料什麼都能拌。

4樓:畫波菜食

在家裡做一道好吃的拌海帶,好吃下飯一學就會。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醋泡海帶的做法:

備用食材:海帶250克,紅椒2個,大蒜6瓣,生薑4片,生抽2勺,泡椒7個,料酒1勺,陳醋2勺,蠔油1勺,香油半勺,白糖1勺,泡椒汁半勺,涼白開3勺,食鹽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將海帶準備出適量,隔水上鍋蒸一會,然後再放入清水中將其泡軟,泡軟的海帶清洗乾淨,然後根據個人的喜好切成片,在鍋中添上水,待將水燒開後;

第二步,放入切好的海帶,煮2分鐘的時間,即可撈出,迅速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涼開水中,接著來調料汁,乙個小碗中,放入陳醋、生抽、料酒,再加上白糖、食鹽和香油;

第三步,加入少許的蠔油和一點泡椒汁,最後加上一點涼白開,用筷子將其充分攪拌均勻,接著大蒜幾瓣,將其剝皮後,依次切成薄一點的片,生薑2片將其切成細細的絲;

第四步,泡椒去掉根蒂後,切成圈,紅椒去掉根蒂清洗乾淨後也切成圈,處理好的薑蒜和辣椒一同放入調好的料汁中,充分攪拌均勻,這個時候將過好涼水的海帶撈出控乾;

第五步,然後放入在調好的料汁中,注意料汁要足夠淹沒海帶,充分拌均勻後,覆蓋一張保鮮膜,將其放入冰箱中冷藏最少1個小時,海帶口感更加美味。海浬不僅是有魚、蝦等肉類,還有著豐富多樣的素菜,海帶便是最為經典的一種,海帶中含有的營養元素多樣,是一種熱量低、蛋白高的營養食品,適當吃海帶對於**、美膚等有著一定的幫助,可能平常你多會選擇用海帶搭配排骨燉煮,但在熱天的時候顯然不適合這樣做,這款秘製的醋泡海帶便是不錯的選擇,脆嫩爽口香味四溢,特別的清爽美味,這樣做的海帶口感好的沒話說,對於平常便喜歡吃涼拌小菜的朋友來說,與其出去買,還不如自己做,2塊錢的成本就能做一盤,經濟又實惠。

烹飪小技巧:

1、幹海帶別直接加水泡,先隔水上鍋蒸一會,然後再泡水,這樣海帶會更加充分被泡發,不會夾硬,煮海帶的時間別太長了,差不多2分鐘就可以;

2、焯過水的海帶放入涼開水中激一下,一冷一熱,可以使得海帶更加脆嫩爽口,海帶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切成片,菱形片或者是方塊都可以;

3、料汁的調配是比較重要的,大家可以根據食譜中的方法去做,將海帶放入涼拌汁中後,最少需要放入冰箱冷藏1個小時,海帶才會入味,當然了浸泡時間越長口感越好。

涼拌海帶絲怎麼做?

6樓:網友

涼拌海帶絲怎麼做才好吃?需要注意以下三個方面:

2. 海帶入菜前焯水除腥:海產品有腥味,做菜前除腥是重要的一步,做法是:

湯鍋燒開水,水中加入少許鹽,入海帶焯水5分鐘撈出。這個時間是個參考值,其實海帶的質地與泡發的程度都有不同,海帶質薄泡發充分的則時間短一些,撈出一根試試可以用手輕鬆掐斷就可以了。

3. 調味最關鍵:有些人喜歡紅油汪汪的涼拌海帶絲,其實決定海帶好吃的是調味不是紅油,我們家夏天吃涼拌菜不喜歡紅油重辣型的,看著太膩,沒有食慾。

不見紅油依舊酸辣可口,開胃下飯這才是我們喜歡的夏日涼拌菜。涼拌海帶時,蒜和醋的量一定要給足,炸製調料油潑香蒜末,這兩步是調味的關鍵,做到這兩點味道錯不了,這種制法適合多種涼拌菜。

4. 多種食材一起拌,口感與營養都加分:可以與海帶一齊涼拌的食材很多,您可以按口味自行選擇。

【食材清單】

海帶絲250克,胡蘿蔔1根,粉絲1把,香菜2根,蒜10瓣,小公尺辣2根,白砂糖1克,花椒1把,小蔥1根,生抽2湯匙,香醋2湯匙,鹽2克,香油半湯匙,油適量。

——開始製作——step1:準備料頭:小蔥和香菜切段,蒜切公尺,小公尺辣切圈。

step2:胡蘿蔔切細絲,切成細絲之後就不用焯水,直接涼拌,味道比較好。

step4:炒鍋入油,冷油入蔥段和花椒粒,小火炸出香味,去渣。

step4:把海帶絲、胡蘿蔔絲和粉絲,香菜段放入涼拌盆中,最中間上面碼上蒜末,炸好的香蔥花椒油趁熱入小公尺辣稍稍炒製,澆在蒜公尺上面,然後就可以調味了:生抽2湯匙,香醋2湯匙,白砂糖1克,香油半湯匙,鹽2克,攪拌均勻即成。

盛夏的涼拌菜,不見紅油,依舊酸辣可口,超級開胃,拌多少都光碟。

7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8樓:魯姐美食

海帶絲怎麼做?海帶切絲過水撈出,海帶中放入蒜泥,蔥薑蒜,蠔油雞精剁辣椒,香油鹽陳醋,攪拌均勻即可。

9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涼拌海帶絲來了老鐵們,酸辣微甜爽口。

10樓:網友

海帶絲熱水泡開 放入蔥薑蒜 等調料 熱油炸香 放入辣椒等 攪拌均勻。

11樓:耿鈮

簡單爽口的涼拌海帶絲做法。

12樓:超超

海底煮熟,小公尺椒蒜末一起攪拌。

13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海帶清洗乾淨,然後放入鹽水中浸泡兩個小時,浸泡好的海帶切成絲,加入生抽香醋,辣椒油,胡椒粉,辣椒麵,香菜,蔥花然後淋上熱油攪拌均勻即可。

14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將海帶絲煮熟清洗乾淨,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糖,醋,鹽,蒜末,生抽,辣椒油,香油攪拌均勻即可,這樣做出來的海帶絲特別好吃。

15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海帶絲,然後把海帶絲是放進水裡煮熟再撈出來,加入一點蔥薑蒜和醬油攪拌下就可以了。

1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並將它們洗淨,切成絲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攪拌均勻,這樣好吃的涼拌海帶絲就做好了,十分美味。

17樓:胖胖舵

買成品幹海帶絲,用水泡發後,下鍋焯水。然後濾掉水分,加入調味品,調味即可。

涼拌海帶的製作方法

18樓:遍地狼貓

第一步,洗海帶,第二步,切海帶,第三步調海帶。

19樓:黃昏的夕陽

涼拌海帶絲。

材料幹海帶,大蔥,鹽,糖,醋,香油,蒜汁,辣椒油做法1、幹海帶泡發洗淨切絲,大蔥切絲。

2、加鹽、糖、醋、香油、蒜汁拌勻,加點辣椒油味道,冷藏後食用口感更好。

涼拌海帶的做法

20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1樓:耿鈮

簡單爽口的涼拌海帶絲做法。

22樓:超超

海底煮熟,小公尺椒蒜末一起攪拌。

涼拌海帶 做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海帶絲400克。

輔料:鹽1匙、有機醋1勺、醬油2勺、香油勺、蒜4粒、花椒粒1匙、乾紅辣椒3根、植物油1勺。

1、幹海帶絲泡發,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燒開轉中火煮5分鐘。

2、撈出過涼瀝水。

3、加入鹽,有機醋,醬油和香油。

4、碗中放入蒜末,花椒粒和乾紅辣椒段。

5、把混合的蒜末辣椒放在海帶絲上面。

6、澆入燒熱的植物油。

7、攪拌均勻就做好了。

24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海帶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5樓:超超

海底煮熟,小公尺椒蒜末一起攪拌。

26樓:耿鈮

簡單爽口的涼拌海帶絲做法。

27樓:蘭曦雪唯一

原料: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公尺50克,鹽、味精、醬油、香油、白糖、薑末各適量。

步驟:1、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

2、將豆腐干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乾水分,放在海帶絲上;海公尺撒在豆腐干上面。

3、碗內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香油、白糖、調拌成汁,澆在海帶盤內,拌勻即可食用。

28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浸發海帶125克,生薑一塊,辣椒麵適量,蔥白一條,生抽、麻油各一湯匙,醋二湯匙,白糖一茶匙,味精少許。涼拌海帶成品。

製作方法。1、將海帶徹底洗淨,用熱湯浸過,取出切細絲。

2、蔥、姜均切絲,把全部絲料置碗內,加調味料拌勻,傾入供用碟中。

29樓:簡單de回憶

材料:海帶3塊、蒜泥適量、醋1茶匙、味極鮮醬油1茶匙、蠔油少許、鹽1茶匙。

步驟:1.海帶洗淨焯水。

2.切成條。

3.加入蒜泥,味極鮮醬油。

4.加入醋。

5.加入蠔油。

6.加入鹽拌勻即可。

30樓:藍橋雪

海帶絲100克、蒜頭2瓣、辣椒1根、醬油1大匙、黑醋2小匙、鹽1/4匙、味精1/4匙、代糖1/2包、麻油數滴。 做法:蒜頭拍扁,辣椒斜切片。

將配料放在大碗中備用; 煮半鍋滾水,將海帶絲放入燙約2分鐘,撈出置於裝配料的大碗裡,攪拌均勻。

涼拌海帶怎麼做

3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海帶適量相剋食物。

小公尺椒3個。

蒜4瓣相剋食物。

姜小半塊相剋食物。

油辣椒1小勺。

生抽1小勺。

芝麻油1小勺。

玉公尺油適量。

鹽適量香醋適量相剋食物。

蔥花適量。雞精1小勺。

涼拌海帶的做法。

1.海帶泡發好,清洗乾淨後撈出。

2.鍋中水燒開。

3.放入海帶煮15分鐘。

4.撈出放入涼開水中。

5.再撈出控乾水份。

6.然後碼入碗中備用。

7.蔥薑蒜切未,小公尺椒切碎。

8.鍋中油燒熱,放入蒜末,薑末和小公尺椒,爆出香味。

9.然後放一勺子辣椒油。

勺鹽和1小勺雞精拌勻。

11.把調味料倒入裝海帶的碗中。

12.放入生抽,香醋和芝麻油。

13.再撒上蔥花拌勻即可(為了拍照好看,我拍完再拌)。

14.一道美味的拌海帶就做好了。

涼拌海帶怎麼做?幹的海帶要泡水多久才好呢?涼拌的時候要煮熟嗎?需要煮到什麼程度

幹的海帶要泡的時間長一點,最好是泡一晚上,這樣海帶完全泡開,吃起來感覺海帶很厚實,有咬頭,泡完了就不需要再煮了,把上邊的泥沙洗淨就可以,然後切絲直接涼拌,還可以燉著吃。需要泡4 5個小時,這樣完全可以泡開,泡開了以後切絲,需要煮5 10分鐘就可以,拌的話可以用醬油,蒜,香菜,味精,香油,最好在放點胡...

涼拌菜製作方法,涼拌菜的製作方法

涼拌木耳 涼拌皮蛋 涼拌黃瓜 涼拌粉絲 涼拌蒜蓉茄子 涼拌土豆絲 涼拌菠菜 涼拌海苔絲 涼拌豆腐 涼拌肉絲 涼拌金針菇 涼拌紅菇 涼拌香辣茄子條 涼拌生菜絲 涼拌西蘭花 涼拌蓮藕片 涼拌杏鮑菇絲 涼拌沙拉。以下是涼拌木耳的做法 配料 黑木耳15g 輔料 油少許,杭椒10g,朝天椒5g,大蒜3瓣,花椒...

涼拌灰灰菜怎麼做好吃,涼拌灰灰菜的製作方法

用料灰灰菜食鹽蒜 香油雞精 涼拌灰灰菜的做法 灰灰菜洗淨 蒜切末,備用 灰灰菜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放水冷水中洗透調入食鹽,蒜末,雞精,香油,拌勻即可 小貼士灰灰菜,本身就有一種清香,這樣涼拌就很可口,如果再加入一些辣椒和醋,吃起來味道更鮮美。樓上有已經介紹的很詳細了,本人根據個人口味喜歡炸辣椒油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