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製作方法步驟?做壽司的步驟?

2023-01-28 10:35:03 字數 5058 閱讀 8217

1樓:金融曉曉

一、首先準備用於壽司製作的材料:

1、卷壽司的小竹蓆一張,用於卷公尺飯的紫菜片多片(根據食用人數決定),透明一次性安全食品級手套數個;

2、沙拉醬、芥末、青瓜、胡蘿蔔、火腿腸、肉鬆、壽司醋、白糖、胡椒粉、鹽,煮起來比較黏的大公尺等壽司食用材料,根據食用人數和食量適當購置;

二、包壽司步驟:

1、煮公尺飯,根據食用人數判斷要煮多少,因為壽司可以用來做輔食,建議不要太多,2人份量的大公尺足夠;

2、將黃瓜、胡蘿蔔和火腿腸分別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胡蘿蔔條在熱水中煮2分鐘斷生後撈出晾涼備用;

3、在煮好的大公尺飯中加入壽司醋、白糖、黑胡椒碎和鹽,乘熱拌勻;

4、將小竹蓆鋪平,放上一張烤紫菜,把拌勻的公尺飯均勻地平鋪在紫菜上,再鋪上黃瓜條、胡蘿蔔條和火腿腸,放上肉鬆,擠些沙拉醬;

5、將小竹蓆捲起,捲成公尺卷,然後用刀切成小段即可。

2樓:這條街說生活

主料:2碗熟公尺飯、1根黃瓜、1個胡蘿蔔、1根甜蘿蔔、1根火腿腸輔料:肉鬆、沙拉醬、壽司醋、海苔,櫻花粉做法步驟如下:

1、把熟公尺飯放涼到還有溫熱的時候,其中一碗加入1勺壽司醋,將其拌勻,另一碗公尺飯加入壽司醋和櫻花粉,將其充分拌勻。2、把火腿腸,黃瓜,胡蘿蔔和甜蘿蔔,都切成長條狀。3、在壽司簾上擺上一張海苔,然後把拌了櫻花粉的公尺飯均勻的平鋪在上面,蓋上一層保鮮膜,把公尺飯壓平,然後將其翻個個兒,讓保鮮膜在下面,海苔在上面。

4、在海苔上面再鋪上一層沒有加櫻花粉的公尺飯,放上切好的黃瓜條,胡蘿蔔條,火腿腸和甜蘿蔔條,擠上沙拉醬,再撒些肉鬆。5、鋪好了之後,用壽司簾兒緊緊的卷起來,然後找乙個平面,把卷好的壽司放上去,使勁兒把卷壓成水滴形,然後把它切成段即可。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3樓:歡歡小櫻子

做法。1、把雞蛋,黃蘿蔔,胡蘿蔔,黃瓜,香腸切絲切好備用。

2、壽司醋做法:鹽、糖、醋按1∶5∶10的比例調製而成的,先把醋倒入鍋中,然後放入糖和鹽,讓其充分的融化後調勻後盛出,涼了即可用了。

3、公尺飯一粒粒、有點粘性為佳,在公尺飯中倒入少量的壽司醋、鹽、香油。

4、把公尺飯平鋪在紫菜上面,然後依次放入準備好的材料。

5、用竹簾捲起,卷的過程中要壓緊。

6、切壽司,切的時候旁邊準備一點水,刀上蘸點水,切的就會很平整。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製作壽司醋,按照3勺白醋,2勺糖,1勺鹽的比例攪拌均勻。

將壽司醋倒入溫熱的公尺飯裡,攪拌均勻。再將火腿腸和黃瓜切成條。

將紫菜放在壽司簾上面,然後將公尺飯平鋪在紫菜上面。

在公尺飯上擠上一條番茄醬,抹平來,然後在番茄醬的上方撒上一層肉鬆。

再在上面鋪上黃瓜和火腿腸,然後由下往上捲起來,然後切成小段就可以了。

5樓:網友

1雞蛋兩個少加一點鹽,煎成蛋餅,後切後切成條。

2腸用煎蛋底油煎一下。

3新燜的公尺飯,加入芝麻,一茶匙鹽,一湯匙醬油,一湯匙壽司醋沒有的可以用白醋代替,少量香油拌勻。

4壽司專用蘿蔔,壽司醋和醬油將所有材料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包了。

5在紫菜片上鋪上公尺,用勺子壓平,用家裡塑料盛飯的勺子壓公尺飯不會粘,卷的時候紫菜卷一下用竹簾壓一下往前推。

6卷好後切開不會松。

6樓:帶檔滑行

三文魚壽司。

準備食材如下:公尺飯500克,壽司海苔3片,壽司醋20毫公升,鹽3克,芥末5克,沙拉醬50克,壽司醬油10克,小黃瓜50克,火腿腸30克,大根30克,肉鬆50克,三文魚100克。

具體做法如下:新蒸熟的公尺飯打散,倒入壽司醋或蘋果醋,撒上適量的鹽拌勻,將火腿腸、黃瓜切成釐公尺的段,捲簾鋪上一片海苔,將公尺飯鋪在海苔上,用勺子或手均勻地壓平,(前端1㎝不要鋪公尺飯,否則很難收口)公尺飯上擠上適量沙拉醬抹勻;再依次擺放肉鬆、黃瓜條、大根,將捲簾捲起,卷好後再雙手合力擠壓幾下捲簾;(這樣包出來紫菜包飯更緊實)最後切1.

5㎝左右厚即可。(每切一次,刀片可以過下清水,以免粘連),把公尺飯捏成8-10克的飯糰;.飯糰抹上一點芥末後,放上切片的三文魚,擺盤,芥末還可以單獨蘸食。

7樓:best月半

1.將3g芝麻油與涼壽司公尺飯混合2.把公尺飯平鋪在紫菜上3.放入醃製蘿蔔條、煎蛋皮、肉鬆、火腿腸和黃瓜4.由下往上捲起來5.用刀切成小段,完成。

8樓:府玄穆

1公尺飯(可選不同優質大公尺)熟的。

2三文魚或者其他你喜歡吃的。

3沙拉醬番茄醬或者其他魚子醬。

4將配料放在公尺飯上。

做壽司的步驟?

9樓:那個閃電

主料:公尺飯1碗、海苔1張、黃瓜1根、胡蘿蔔1根、雞蛋2個步驟:1、準備食材。

2、雞蛋攤成雞蛋餅。

3、雞蛋餅切成長條,胡蘿蔔切長條,黃瓜切長條備用。

4、準備一張保鮮膜鋪在壽司捲簾上。

5、放一張海苔。

6、平鋪一層公尺飯。

7、將黃瓜條、胡蘿蔔條、雞蛋放在公尺飯的一端。

8、再加入一些xo醬。

9、利用捲簾將壽司緊緊捲起定型。

10、切成小段即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1.黃瓜,掐頭去根;2.胡蘿蔔,削皮;3.火腿腸,剝皮;4.雞蛋,洗淨;5.做壽司的專用紫菜。

輔料:1. 燜公尺飯,做的時候多加一點水,做得黏一點;

2. 壽司醋,可以自己調製,用香油、白醋、食鹽、白糖、雞精勾兌而成。

可新增輔料:1. 沙拉醬;2.油炒小豆腐。(根據自己情況和口味可加可不加)

改刀:將胡蘿蔔、黃瓜、火腿腸切成長條,長短與紫菜寬度一致,胡蘿蔔切得稍細一點。

輔料加工:1.將壽司醋和公尺飯在一起攪拌均勻;

2.將胡蘿蔔、黃瓜、火腿腸在油鍋裡依次爆炒,胡蘿蔔炒軟,黃瓜和火腿腸沾油炒透即可。

3.雞蛋攤餅,切成長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準備以下材料: 1、飯2、炒香的黑白芝麻3、壽司醋4、餡(醃黃瓜條、煎蛋絲、紅蘿蔔絲等等隨你喜歡)5、壽司席、保險膜一張做法1、把煮好的飯放涼後,倒入適量的甜醋,拌均勻。2、把保險膜放在壽司席上面,再把拌好醋的飯均勻鋪在保險膜上,壓實。

3、把各樣五顏六色的絲放在離飯開頭邊緣的1釐公尺位置(就是對這自己身體的這一邊),打橫排放好。然後就開始慢慢地逐步把壽司卷結實。4、注意卷的時候力度要均勻,不要大力壓,這樣會造成裂開。

卷成條狀後再用席子包住抓幾次,務求結實。6、把保險膜小心的撕走,均勻的撒上芝麻,粘實。切塊。

ok!是否很簡單呢!!在這裡保險膜就是替代紫菜的作用,你能做好這款的話,做普通的壽司卷就根本不是問題啦!!

12樓:主廚農國棟

壽司教程完整詳細教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公尺,蟹條,黃瓜,小香腸,南韓公尺醋,甜豆腐,壽司卷,紫菜做法: 1)先把公尺洗乾淨煮好,撒點南韓公尺醋讓它更香一點(不放也可以),放涼待用;

2)把黃瓜,蟹條,香腸切成條狀待用;

3)把紫菜鋪平在壽司卷上,然後鋪上放涼的飯(要均勻哦);

4)中間放上黃瓜和蟹條,或者黃瓜和香腸(按照自己喜好搭配),然後卷起來。

5) 切開,就可以了!

甜豆腐是有的賣的,買來後用紙或布吸去多餘水分,然後在中間塞上飯就可以了。那個很好吃哦!

要是有其他的:黃蘿蔔等材料也可以用。壽司最重要是買的到中間的材料!

壽司的製作方法和步驟文字?

14樓:畸形的豬

材料:大張海苔、煮熟的公尺飯、壽司醋、壽司簾、食鹽、火腿腸、黃瓜、一次性手套等。

做法:第一步,取一些煮熟的公尺飯,用碗裝著。用筷子將飯糰搗散,使得公尺粒不粘連。放一些壽司醋搗公尺飯裡面,再放一點點食鹽進去,再次攪拌,使得味道均勻。

第二步,壽司簾鋪開,上面鋪一張大片海苔。洗乾淨手,戴上一次性手套,弄一些公尺飯到海苔上面,用手抹平,厚度均勻。

第三步,將火腿腸去皮切成長條,黃瓜切成長條,胡蘿蔔切成長條。將這三種食材一樣一樣放到公尺飯上面,要放在公尺飯的下方一點,也就是靠近自己的一方。

第四步,將壽司簾從懷裡向前卷,卷的時候,要用點裡壓一壓,這樣才不容易散開。

第五步,全部卷完壓完,開始切。刀要鋒利,手要快,這樣才不會粘連,切好擺盤。

小貼士:第一, 壽司醋在超市可以買得到。一般不放食鹽也可以,我們家口味重一點,放了一點點食鹽。

第二, 壽司裡面的食材不固定,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根據個人喜歡。

15樓:帶檔滑行

鰻魚箱壽司。

材料:壽司飯、熟鰻魚肉、醬油。

做法:1、取圓形或方形模具,鋪上保鮮膜,填滿壽司飯,鋪滿鰻魚肉,蓋好保鮮膜,用力壓成形。

2、脫模,去除保鮮膜,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即可,食用時淋醬油。

3、熟鰻魚是從超市買成品,買回後放入微波爐內烤脆最好。

海鮮壽司。材料:

熱公尺飯、壽司用海苔、鮭魚刺身、紫海膽、淹漬好的鰻魚肉。

做法:1、燒熱平底箭鍋,鍋內刷薄薄一層油,用中小火慢慢把鰻魚烤熟。

2、在飯糰上,蓋上自己中意的海鮮,就可以吃了。

3、鰻魚飯糰直接吃就可以了,三文魚和海膽飯糰,要沾上辣根和海鮮醬油吃,味道才地道。

金槍魚沙拉卷壽司。

材料:金槍魚、公尺飯、壽司醋、菜絲、調料汁、乳酪、辣醬、金槍魚沙拉卷、海苔。

做法:1、金槍魚切片備用,把拌好的壽司飯均攤在海苔上後將海苔翻面。

2、放菜絲、調料汁、金槍魚沙拉卷、乳酪,捲成卷,覆蓋備用的金槍魚片並壓緊,澆上辣椒汁即可。

點評:海苔生長在海邊岩石上,充分汲取了海水中的精華,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含量極其豐富。

壽司的製作步驟

16樓:傻吖頭

糖糖的美食:教大家壽司的2種簡單做法,不用壽司醋也能做法,軟糯有嚼勁,味道不輸壽司店,配方和做法講解詳細,簡單易學,值得收藏一試。

怎樣做壽司具體步驟

17樓:食光記

如何做壽司?快來get吧~

壽司的製作方法和步驟是什麼?

18樓:一人廚

教你壽司最好吃的做法,步驟詳細,做法簡單,愛吃壽司一定要收藏。

怎樣做壽司具體步驟,壽司怎麼做?具體過程?

如何做壽司?快來get吧 金槍魚壽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日本料理 精品主食 金槍魚壽司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公尺,紫菜卷,金槍魚肉各適量。調料 鹽,糖,壽司醋,青芥各適量。教您金槍魚壽司怎麼做,如何做金槍魚壽司才好吃 1.糯公尺浸泡,蒸熟,加鹽 糖,壽司醋拌勻,卷上紫菜卷,製成壽司。2.金槍魚...

求壽司的種類和製作方法

壽司的做法 2007 04 01 09 29 p.m.壽司的做法 今天我快累死了就是為搞著些壽司不過味道還算不錯吧.不費話了 e 材料準備 1 熟公尺飯 1碗為例 若干,蒸公尺飯的時候注意控制時間,太久了公尺飯就很硬,不適合作紫菜包飯了。有條件的還可以準備些煮熟的糯公尺和小公尺,三種公尺摻在一起做會...

壽司有多少種做法,求壽司的種類和製作方法。

1.吃壽司的正確順序是 先濃後淡,先生後熟,先清後油 2.壽司用手拿和用筷子夾都行,無論是筷子還是手,重要的是絕對不能把飯糰散碎。3.壽司要一口全放在嘴裡,若吃不下可以將公尺飯提前夾出來,因為公尺可以剩下。4.蘸醬油時要避免蘸到飯粒上。5.如果盤子上放有多款壽司,從離自己筷子 近的那個吃起。6.把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