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的製作方法步驟圖,家庭製作麵包的方法與步驟

2022-02-01 00:43:53 字數 5472 閱讀 1837

1樓:小小萍

洛代夫麵包,是一種主食麵包,法國名字叫pain de lodeve

成分很簡單,只有麵粉、水、鹽和酵母

這款麵包的含水量比較大,內心柔軟略有嚼勁

表皮是脆的,一般用來切片抹醬或者夾餡

用料t65 (可以換成中筋粉)    500g

水    360g

鹽    11g

酵母    2g

固體酵種    250g

天然酵母|洛代夫麵包的做法

所有材料混合,廚師機攪拌,家用廚師機一般要15分鐘左右。天氣太熱,記得用冰水。攪拌結束面溫不要超過28度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到大盒子裡邊進行一發。依然是每隔30分鐘翻面。工業上會用12℃的醒發箱,家庭烘焙不具備這個條件。現在的天氣常溫就可以。發酵時間大約2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同上請點選輸入**描述

同上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發結束,把麵團放到發酵布上。麵團很濕,所以會有拉扯的痕跡。用手把麵團扯成長方形。我沒有發酵布,用的油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卷起來請點選輸入**描述

同上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油布把麵團包裹在裡邊,室溫鬆弛大約1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小時後開啟油布分割整形。這一步驟不同的人整形不同。

有整形成三角形的,就是在麵團柱上用刀切成三角形,再收攏下割口

有整形成圓形或者方形的,就是在麵團柱上用到切成一段一段的,再整形

我兩種都做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室溫二發大約30-40分鐘。入烤箱之前拍掉表面大氣泡,如果怕拍狠了,就用牙籤在氣泡上扎個孔,慢慢放氣。

烤箱底層放乙個烤盤,烤盤裡放石子,烤箱中層放石板。一起預熱,家庭烤箱最高溫度是多少度就設定成多少度。最好預熱1小時。

麵團入爐前,一小碗開水澆到石子上,迅速把麵團轉移到中層石板上,關門。待蒸汽消失,取出下層烤盤,溫度轉為180℃,再用噴壺噴一次水,關門,烤大約25-30分鐘。

能看到裂口吧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同上請點選輸入**描述

同上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固體酵種的作用在養酵母那篇裡寫了,有很大一部分是提公升風味的。這裡用乾酵母,加快發酵時間,如果只用固體酵種,則發酵時間一定會延長,會產生過大的酸味。所以要麼增加乾酵母,要麼增加固體酵種的比例。

2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芝士火腿麵包

甜麵團50g沙拉醬15g火腿片12g芝士15g製作過程:

甜麵團搓至圓柱形,搓至長20-24釐公尺醒發至原體積的2.5倍大小表面刷蛋水,擺上芝士條和火腿條,擠上沙拉醬(注意裝飾不要太多)烤箱溫度上火190下火200,烤15分鐘左右

芝士蘑菇麵包

芝士蘑菇餡:

芝士丁:100g蘑菇丁:300g洋蔥丁:50g沙拉醬:100g製作過程:

蘑菇煮熟切丁煮熟的蘑菇丁,芝士丁,洋蔥丁,沙拉醬拌勻甜麵團50g,揉搓成20-24釐公尺的長條醒發至原體積的2.5倍大小刷上蛋水,切出刀口,擠上芝士蘑菇餡上火190下火190,烤15分鐘左右

3樓:年一白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喲

食材:高筋麵粉,雞蛋,水等 按比例自行調配,黃油,各種黃油產品 按比例自行調配。

1、麵包一般都由水,高筋麵粉,雞蛋,牛奶,鹽,奶粉,黃油,酵母等等而組成,一般按比例去做,放進打麵機了攪拌,等打到一定筋度的時候就差不多可以了

2、其次,是麵包的成型,不同麵包,成型的方法也各不相同,一般的麵包呢,就是搓圓,這是一般的小餐包,想吐司之類的話,一般就是搓成圓柱的形狀就可以了

3、然後,就是醒發了,需要放到醒發箱裡醒發,醒發到一定的大小,然後就可以放進烤箱裡開始烤了,醒發時特別要注意大小,和溫度

4、最後 就是麵包的加工和烘烤了, 一般麵包加工都是加芝士,沙拉醬,熱狗,辣松,或者自己調配的餡料,椰奶,牛奶皮,等等,加工特別要注意的時美觀,加工完之後 ,放進烤箱裡烘烤,要注意麵包的時間和顏色,烘烤出爐之後一般都會在地上震一下,以防塌陷

更多4條

4樓:精緻生活放肆變美若雲

烘焙麵包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5樓:畸形的豬

吐司麵包的做法

準備材料:

主料:高筋麵粉200克,低筋麵粉80克 ,牛奶170克,雞蛋15克

輔料:酵母5克,白糖40克黃油28克,蛋液適量

製作過程:

1、將所有材料除黃油外揉至光滑,再加入黃油揉至出一層薄膜,不容易破裂。

2、放入容器中發酵,28度左右發酵乙個小時,發酵至2倍大即可。

3、發酵好的麵團,分成三個均等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醒10分鐘

4、擀長,捲起。再醒10分鐘

5、再擀長捲起,反覆兩次,麵團才能更好的放入土司盒中

6、 放入土司盒的麵團最好是兩端頂著土司盒,這樣發酵的時候才能發滿,土司出來就很好看。

7、烤箱內放一盤冒熱氣的熱水,關上烤箱門,進行最後發酵,大約40分鐘到1個小時

8、再均勻刷上蛋液

9、烤箱180度預熱,上下火,最下層,30分鐘即可。

10、美味的麵包出爐

13、等不燙的時候就可以切片

14、根據個人喜好,可以抹上甜甜的果醬不抹也可以,這樣美味簡單又營養的早餐做好了。

烤麵包的做法

當你愛上麵包房的烘烤味道時,你是不是也夢想著自己能烤出一片美味的麵包呢?考麵包人人吃過,但絕對不是人人都會做。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你的麵包你做主,花幾分鐘學習,就能輕輕鬆鬆掌握!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500g 酵母9g

製作過程:

1、雞蛋2個,留乙個蛋黃出來作為蛋黃液,其他的放進麵包機;加入麵粉、酵母、鹽、糖、牛奶和溫水,選擇「自動和面」(15分鐘)。

2、活好面後,加入黃油,選擇「自動和面」(15分鐘),揉好的麵團可以拉出膜。

3、將揉好的麵團進行發酵(現在這個天氣,室溫發酵的速度蠻快的),約1-1.5個小時,發好的麵團差不多等於原來的2倍(手指戳個洞,不會**,面就發好了)。

4、將發好的麵團進行排氣(拿著擀麵杖將其擀幾下),排氣後的麵團差不多和原來沒有發酵的麵團一樣大小;將麵團切割成約40g左右的小麵團,搓圓進行15分鐘的鬆弛。

5、將鬆弛好的麵團擀平,從頂端和底端的1/3向中間對折成枕頭的形狀。

6、將整形好的麵包在烤盤排好,送進烤箱進行二次發酵(約30分鐘),發酵好的麵團相當於原來的2倍大小。

7、在已經過二次發酵的麵包表面均勻地刷上蛋黃液。

8、烤箱預熱180℃,將烤盤再次放進烤箱中層,上下火烤20分鐘,約5-6分鐘的時候,麵包開始上色時就要將其覆蓋上一層錫紙,避免將麵包烤焦。

ps:製作小竅門:在製作麵包成型環節,如果覺得沾手,就在手心裡沾點油就可以了。

肉鬆麵包的做法

肉鬆是中國著名的漢族美食,具有營養豐富,味美可口,攜帶方便等特點。肉鬆用豬的瘦肉或魚肉、雞肉除去水分後而製成的。一般的肉鬆都是磨成了末狀物,適合兒童食用。

準備材料:

主料:高筋麵粉150克

輔料:奶粉1大勺雞蛋清 1大勺酵母(幹) 1小勺肉鬆適量

調料:食鹽1/4 小勺白砂糖 30克水 70克黃油 15克沙拉醬適量

主料高筋麵粉150克

輔料奶粉1大勺雞蛋清1大勺酵母(幹)1小勺肉鬆適量

調料食鹽1/4小勺白砂糖30克水70克黃油15克沙拉醬適量

製作過程:

1、將高筋麵粉、糖、酵母、牛奶、雞蛋、黃油一起放入麵包機活成麵團。

2、繼續揉至拉出膜後蓋保鮮膜進行第一次發酵至2倍大。

3、將發酵好的麵團用手壓出氣體,揉圓,進行15分鐘中間發酵後擀成方形的和烤盤大小一致的薄片,再放入烤盤,進行最後一次發酵。

4、發酵好以後,用叉子扎滿小眼。

5、刷上雞蛋液,撒上黑芝麻,蔥花。

6、烤箱180度,烤12分鐘左右,直到麵包表面金黃色。

7、烤好的麵包,倒扣在另一張乾淨的油紙上稍涼後抹上沙拉醬,再撒上肉鬆。

8、切成方塊,側面擠上色拉醬,蘸滿肉鬆即可。

家庭製作麵包的方法與步驟

6樓:醉月徘徊

家庭製作麵包的方法,一定把麵放入白糖,然後雞蛋然後發酵以後,在烤箱裡抹上黃油奶油烤一下就可以成麵包的。

7樓:歐朗寧

形式上麵包應該怎麼製作的步驟。小如何製作的方法,還有它的特效配方以及它口感。

烤麵包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8樓:圈內早知道

家常烤麵包的做法

步驟step

碗中打入3個雞蛋,少許牛奶,倒入300克麵粉,5克酵母,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倒入食用油15克,用手揉成麵團,蓋上保鮮膜,醒發40分鐘

步驟step

麵團醒發至兩倍大,面板上抹點油,取出麵團放面板上揉,揉到麵裡沒有氣泡,揉成長條用刀切成等份大小的麵團

步驟step

把麵團擀開,放入自己愛吃的水果幹,再從一頭往另一頭卷

步驟step

模具中刷上油,把卷好的麵團揉成饅頭形狀,放入模具中,麵團全部卷好之後,蒙上保鮮膜,二次醒發40分鐘。

步驟step

醒發好的麵團,取乙個雞蛋黃,用刷子攪拌好,均勻刷在麵團上,再撒上芝麻

步驟step

烤箱上下火180度預熱10分鐘,把麵團放入烤箱第二層烤20分鐘,麵團用錫紙蓋上,不然會烤焦。

步驟step

9樓:堅持實現夢想

用料麵皮部分

高筋麵粉 320克

低筋麵粉 50克

雞蛋 1個(大概50克)

牛奶 180克

黃油 45克

糖 70克

酵母 5克

餡料部分

蜂蜜 適量

芝麻 適量

肉鬆 適量

家庭版烤麵包(超級詳細版)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準備好所有食材

步驟 2

將麵皮所有材料混合攪拌成絮狀

步驟 3

揉至麵團光滑

步驟 4

醒發至麵團兩倍大,用手戳下去不會回彈即可

步驟 5

醒發後的麵團排氣,揉成大小均勻的圓形,包上肉鬆步驟 6

再次醒發至麵團兩倍大,刷上蜂蜜,撒上芝麻

步驟 7

烤箱提前預熱,上下火180度烤18分鐘,麵包上色即可出爐(中途刷多一次蜂蜜)

步驟 8

香噴噴的烤麵包就做好了,很鬆軟哦

10樓:

烤麵包的步驟方法很多,不同的麵包烤的時間和火後都不一樣,掌握一門手藝需要時間和技巧,多練習就知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烤麵包的方法:用溫水把酵母粉融化,放入麵包粉、雞蛋、白糖、黃油、鹽拌勻,加牛奶和成柔軟的團。揉麵到拉出膜,蓋上保鮮膜發面,發好的面揉到表面光滑,分成小麵團,放到抺有色拉油的烤盤發酵10分鐘。

發酵好後塗一層蛋液,烤箱在160-180度預熱三分鐘,放入烤箱定時15分鐘,觀察表面滿意可出爐。

腐乳的製作方法,腐乳的製作方法步驟

先用稍微硬實一點的新鮮豆腐,切成邊長,3釐公尺上下的小方塊,再用炭火烘,或太陽曬,以表皮稍黃即可。然後,選用梳理過的稻草 麥秸杆均勻鋪放在竹簾上,將豆腐塊置於上面,每塊豆腐之間要留有一定的空隙,以防粘連,上面覆蓋一層稻草,放在15 的陰涼處,使豆腐塊發酵。待過一星期左右,這些豆腐塊上會長出灰白色的纖...

平果醬的製作方法和步驟,平果醬製作方法

實際上如今許多 的人都明白該如何去享有自身的日常生活,終究如今早已是二十一世紀了,不論是物質還是精神層面都獲得了一定的提公升的,許多 的人都很喜歡吃蘋果醬,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去做,下邊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蘋果醬做法。做法 原材料。蘋果200克,白砂糖60克 白砂糖量控制在削皮和芯之後的蘋果的三分之一...

滷雞腳製作方法和步驟,滷雞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都很喜歡吃。雞肉是大家生活中最常吃的一種肉食,說到要吃雞了,小朋友都會選擇吃兩個部位,那就是雞腿和雞翅,因為它們吃起來肉多。雖然雞爪的肉不太多,但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了一道特別美味的滷雞爪。爺爺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