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長牙 牙齒的成分是什麼

2023-01-04 10:35:03 字數 4068 閱讀 3192

1樓:宣來福刑碧

牙齒的功能。

在人體,一生中先後長兩次牙,首次長出的稱「乳牙」,到二歲左右出齊,共二十個。六歲左右,乳牙逐漸脫落,長出「恆牙」,共三十二個。按形態可分為切牙(2)、尖牙(1)和磨牙(5)。

切牙的功能是切斷食物,雙尖牙用以搗碎食物,磨牙則能磨碎食物。

牙齒不僅能咀嚼食物、幫助發音,而且對面容的美有很大影響。由於牙齒和牙槽骨的支援,牙弓形態和咬合關係的正常,才會使人的面部和唇頰部顯得豐滿。而當人們講話和微笑時,整齊而潔白的牙齒,更能顯現人的健康和美麗。

相反,如果牙弓發育不正常,牙齒排列紊亂,參差不齊,面容就會顯得不協調。如果牙齒缺失太多,唇頰部失去支援而凹陷,就會使人的面容顯得蒼老、消瘦。所以,人們常把牙齒作為衡量健美的重要標誌之一。

牙齒結構 牙齒是人體中最堅硬的器官,分為牙冠、牙頸和牙根三部分。又分為牙釉質(琺琅質)、牙本質(象牙質)、牙髓(神經腺)、牙冠、牙頸、牙根等。

牙齒的主要成分。

羥基磷酸鈣:人體牙齒的主要組成部分,化學式為ca10(oh)2(po4)6

它會與可樂中的碳酸反應腐蝕牙齒:

方程式:ca(oh)2+h2co3=caco3↓+2h2o(可以把羥基磷酸鈣看成是ca(oh)2·3ca3(po4)2)

所以喝過可樂會感覺牙齒發澀,好像有一層東西。

由於碳酸與羥基磷酸鈣反應腐蝕牙齒,所以應少喝含碳酸的飲料,或用一根吸管喝,減少碳酸與牙齒的直接接觸。

2樓:府士恩齋詩

牙齒的功能就是咀嚼、發音、保持面部形態。它主要由牙本質、牙釉質、牙骨質、牙髓組成。

21歲的人,為什麼還會長牙呢?

3樓:公尺修軍團

這就是第三磨牙,(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上下排牙齒最裡面各會長一顆。長出後就一共有32顆牙齒。

通常上面得智齒能夠容易長出,而下排的智齒長的美那麼順利。 長智齒是正常的情況,切勿因為這樣而緊張。 不過智齒對咀嚼是起不到什麼作用的,有些人在還沒有完全長出來之前,避免以後不必要的麻煩就先將其拔除。

如果你能夠順利萌出,大可放心。 智齒拔除是沒有損害的,拔除後也可以不要補。無需當心。

補充: 上面左右各會長一顆,下面也是。會長四個 追問:

第三磨牙 (就是智齒)有四個。上下左右各長乙個 追問: 真是專家!

但是,牙根沒那麼長,會不會痛哦!

4樓:血刺舞動x蓙

長智牙了唄,恭喜你,終於長大了!一般有四顆的,如果都長出來的話,不過,也有人不是全部長的。有些牙位置不好,會引起疼痛,也有有炎症,如果這樣的話,要去拔掉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有的人會長第四顆牙齒的。

6樓:己勇佟佳宣

這個是正常的,你長的牙齒是智齒,一般是十六歲之後長出來的,有些直到三十多歲也是有長牙齒的,所以這是很正常的,如果智齒太疼了是可以去拔掉的。

為什麼23歲的人還會長牙?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學上,智齒又叫第三磨牙,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智齒是從前往後數的第八顆牙,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在智齒長出時大多會在18歲至30歲左右,在人的智慧型成長後,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 簡稱智齒。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25之後就會長智齒,正常現象。

為什麼人都要長牙結石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牙結石是牙周病的**,當殘留在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一直未能去除時,它會吸收唾液中的礦物質而在牙齒表面形成堅硬的沉積物,這就是牙結石。剛形成的牙結石多呈黃色,質地較軟,一旦久了便形成黑色的堅硬石塊,不論軟硬均無法像牙菌斑一樣以牙刷除去,必需靠牙醫師以洗牙機洗去。通常牙結石容易長在靠近牙肉的牙齒表面及牙縫等不易清潔的地方,細茵常躲在牙結石下方的牙齦溝內釋放毒素而造成牙周破壞,形成牙周病,所以一般我們多建議每半年洗一次牙結石。

現在洗牙通常是使用超音波洗牙機將牙結石震除,必要時再以括匙括除較深部的牙結石。

洗牙後的注意事項:

洗牙後雖然牙齒變乾淨,若因此忽略清潔、很快地牙結石會再長出來,所以勤刷牙及使用牙線仍是必要的。

洗牙的過程通常會有點痠痛,如果發炎情形厲害或牙結石很多很久未洗的人更可能會流點血。這都是可能的。洗牙後的流血情形一般會在一兩天內慢慢消失,如能維持良好口腔衛生,洗牙前的刷牙流血現象多半可在一週左右自動不見。

如果區域性地方仍會流血,則得請牙醫師小心檢查是否已有牙周病或牙齦深部尚有殘餘的牙結石存在。

洗牙後的牙齒對冷熱會有點敏感而感到痠痛,這暫時的症狀及原來刷牙容易流血的情形通常在一週左右會消失。若痠痛症狀一直存在可考慮市面上的抗敏感牙膏如舒x定等,使用乙個月左右多會改善。

洗牙後的牙齒常會看起來比較長、牙縫常會看起來比較大,主要是因發炎的牙肉不再腫脹、牙肉恢後健康所致,這是好的現象請不要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個人衛生有關,吃的食物也有一定關係 不好好刷牙。

成年人為什麼還長牙齒、有什麼說法和講究呀?

11樓:浮誇

中醫講究60年乙個輪迴,60年之後人的腎氣重新萌發,所以就出現了牙齒的萌出,頭髮變黑,眼睛也不再花了,這就是所說的返老還童。

成年人還會長牙嗎?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又叫第三磨牙,從前往後數的第八顆牙,智齒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在智齒長出時大多會在十六到二十四歲左右,在人的智慧型成長後,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 簡稱智齒。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由於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承受的負擔相應減少,導致頜骨骨量不斷減少,但牙齒的體積並不隨之減小,最終使牙齒萌出的位置不足,最後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形成智齒冠周炎,這是智齒萌出位置異常最主要的原因。

智齒的由來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顆第三磨牙。因為這4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型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型之齒。其實,從現代醫學的觀點看,智齒是人類進化的必然。

眾所周知,「用進廢退」是生物演化論中的乙個普遍規律。智齒就是極好的例證。

13樓:佔謹左丘之

最裡面的牙叫智齒,俗話叫勁。

頭牙,一般人到28歲還沒長出來或者長出來一半,並且每年疼一到二次的,就該去拔了。因為這樣沒長齊的話,容易滯留食物,很容易得。

冠周炎,需要消炎,吃點。

甲硝唑和。螺旋黴素。

就好了(吃藥期間忌酒)。等。

炎症好。

14樓:翟妍仇維

那顆牙是智齒,這顆牙都是在成年後長的,因為智齒的牙胚也是最晚發育的,而且這顆牙當代人很多都長得不是很整齊了,醫生一般都建議拔除,否則會經常導致智齒發炎。

成年人長牙怎麼回事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裡面的牙叫智齒,俗話叫勁頭牙,一般人到28歲還沒長出來或者長出來一半,並且每年疼一到二次的,就該去拔了。因為這樣沒長齊的話,容易滯留食物,很容易得冠周炎,需要消炎,吃點甲硝唑和螺旋黴素就好了(吃藥期間忌酒)。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朋友,是這樣啊,你說的是智齒,一般在20歲左右長的,不過有的人可能一生都不會長。如果。智齒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或者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都可以保留。如果你覺得影響美觀,那就去拔掉它,不過拔牙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

不是什麼問題,很正常的,最後祝你開心快樂。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顆牙齒叫做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人為什麼會長指甲?為什麼會長長,人為什麼會長指甲?

指甲作為 的附件之一.有著其特定的功能。人為什麼會長指甲?指甲作為 的附件之一 有著其特定的功能。首先它有 盾牌 作用,能保護末節指腹免受損傷 維護其穩定性 增強手指觸覺的敏感性。協助手抓 挾 捏 擠等。甲床血供豐富,有調節末梢血供 體溫的作用。其次,指甲又是手部美容的重點,漂亮的指甲增添女性的魅力...

為什麼人到成年還會長牙齒呢,為什麼人成年後還會長牙齒啊?而且還特疼!

18歲左右開始長第三磨牙,俗稱智牙.注意是開始長,有可能30歲才長出,也有的人是不長這個牙的.因為這個牙從牙齒的進化史來講是屬於退化型的.這個智牙沒長最好,長的位置正確也比較好,長的位置不正確就容易發冠周炎,這種情況最好拔掉.是嗎 應該不是人類吧 你長了?為什麼人成年後還會長牙齒啊?而且還特疼!智齒...

人為什麼會長胖

饞就是吃的多 吃的雜。以前我們說不挑食是好孩子,但是胖孩子也不挑食。一般胖的人什麼都喜歡吃,甚至也喜歡吃菜。懶就是懶的動。容易長胖的大多數都不愛運動,吃完就躺著,不吃也躺著。身體內的肌肉量不足,吃的東西不能代謝和轉化,都變成脂肪堆積在了身體中。肥胖的根本原因就在於人吃進去的大於消耗掉的。又吃的多,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