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戶口買了外地醫保可以在本地報銷嗎?報銷比例一樣嗎

2021-03-04 07:12:56 字數 5310 閱讀 5634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醫保是可以在本地報銷的,不過報銷比例比本地要小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在什麼地方買的醫療保險就要從這個地方報銷的。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因為地方有地方性的政策和報銷比例的。

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辦醫保嗎,辦了醫保後多久才能報銷

3樓:屹農金服

可以。有單位的話,在單位辦理,沒有單位的,帶上身份證、**等資料,到當地的社保局或居住地社群辦理。

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形式強制實施,由雇主和個人按一定比例繳納保險費,建立社會醫療保險**,支付雇員醫療費用的一種醫療保險制度。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

外地戶口醫保能報銷嗎

4樓:999級吞天巨鯤

外地戶口醫保可以報銷。

申報程式:

一、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

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1、醫療保險卡的正反面影印件;

2、已確認的《異地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的正式了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二、參保人員到外地(不包括港、澳、臺地區)出差、學習、探親期間患急病時,可到當地公立醫院就醫,門診醫療費用由參保人員自理;經核准的住院(含急診留觀**)所發生的費用,由參保人現金墊付後,由單位經辦人憑經下資料到市醫保中心申請零星報銷:

1、參保人單位證明;

2、醫療保險卡正、反面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發票(背後有報銷人答名);

6、住院病歷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異地安置人員結算程式

1、異地安置異地工作人員由其所在單位為其指定1-2所居住地定點醫療機構,並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備案。

2、異地安置異地工作人員患病在居住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由本人或所在單位先行墊付,**結束後,由所在單位持參保人員醫療證及病歷、有效費用票據、複式處方、住院費用清單等在規定日期到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進行結算。

5樓:華律網

可以報銷;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5、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口醫保可以報銷。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

醫療保險報銷需要的證件和資料:

轉診轉院報銷方法

1、居民確需轉往市外住院**的,需經市中心人民醫院或中醫醫院提出轉院意見,科主任簽字同意後報市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批准,方可轉外地公立醫療機構住院**,不經批准自行轉往外地住院的,醫療費自負。

2、轉院醫療費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受理報銷,需提供以下材料:

(1)轉院審批表;

(2)完整的住院病歷影印件(蓋章);

(3)發票原件(蓋章);

(4)彙總清單(蓋章);

(5)醫療保險證。

異地安置報銷方法

1、登記備案手續的辦理:在外地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可以到醫療管理科領取《異地居住人員醫療保險登記表》(一式三份),寄給異地居住人員,由參保人員自主選擇居住地三所公立醫院作為定點醫院(分別為

一、二、**)、內容填寫齊全,經醫保處蓋章確認,交醫療管理科審核後錄入醫保系統備案。還需提供異地房產證影印件或居住證明。

2、報銷方法:異地安置人員醫療費由醫療保險事業處進行報銷,報銷所需資料報括:

(1)完整的住院病歷影印件(蓋章);

(2)發票原件(蓋章);

(3)彙總清單(蓋章);

(4)醫療保險手冊;

(5)本人身份證。每年11月-2月開始受理本年度異地住院費用,於次年初集中報銷。跨年度住院費用不予受理。

出差、探親報銷方法

1、參保人員因出差、探親在外地醫保定點醫院因急症搶救住院**的,需在住院後三個工作日內由患者本人或家屬告知醫保處備案。未登記備案的費用自負。

2、辦理報銷時須由本人攜帶下列資料到醫保處辦理。

(1)參保人員的單位(村、居委會)證明;

(2)出差地或探親方的居住證明;

(3)本次住院的醫療費票據;

(4)本次住院的急診診斷證明(須加蓋醫院公章);

(5)住院病歷影印件包含住院首頁、住院記錄、出院小結、長期及臨時醫囑;

(6)住院費用明細彙總單(上述資料均須加蓋醫院印章);

(7)患者本人醫療保險證、身份證影印件。

(五)社群門診醫療費報銷方法

參保居民持《居民醫療保險證》到定點社群站(中心)門診就醫,發生的門診醫療費用,由就醫社群服務站(中心)即時辦理結算報銷手續。

居民醫保本地定點醫院報銷方法

1、病人入院三日內憑《入院通知書》和《醫療保險證》到所住定點醫院醫療保險辦公室辦理醫保登入手續。住院期間《醫療保險證》由醫院醫保辦留存,出院結算時還給本人。

超過三日不辦理登入手續的,住院醫療費自負。

2、出院時應先到醫院醫保辦辦理醫保出院結算手續。

3、參保居民按時足額繳納醫療保險費的,病人出院時屬於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醫療費用,由醫院直接與患者結算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是支援外地就醫的,而且報銷比例不低,前提是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備案成功就可以直接刷醫保卡進行結算了。每個地方的區域政策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撥打社保局**進行諮詢。

8樓:安靜美男子雙子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

醫療保險是在哪購買在哪享受,你這種情況只有你回你後所在地(非貴陽行政區域)看病(住院)才不能報銷的,只要在貴陽當地就醫時可以報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要是社會勞動保障保險,是不分戶口所在地的,只要你住院的醫院是你交保險的地方的指定醫院就可以按正常手續比例報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醫療保險是在哪購買在哪享受,你這種情況只有你回你後所在地(非貴陽行政區域)看病(住院)才不能報銷的,只要在貴陽當地就醫時可以報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醫保卡就可以報銷的,不分戶口的本地還是外地。

12樓:粉彩蝶戀花

你在公司當地和戶口所在地都能看病保銷,你可以讓單位經辦人給你辦理異地醫院審批,一般異地醫院可以選兩家醫院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嗎

13樓:二姐聊保險

異地醫保是可以報銷的,因出差、探親、休假等特殊原因在異地發生的緊急住院醫療費用,按參保地的規定報銷。急診的情況下,允許就近診治。**後,憑**醫院出具的有效憑證回所在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報銷。

如長期在外,可提前提出異地就醫申請。

14樓:華律網

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以定期在秭歸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15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要先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進行登記和備案。(急診患者在外地發病需及時到醫院住院**的,在住院後的3天內向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申報備案),參保人所花費的醫藥費用先由個人全額墊付。

2、出院後的1個月之內,參保人可以憑身份證、戶口簿、居民醫保卡、出院證明、醫藥費發票及醫院費用明細總清單、異地居住證明或暫住證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醫療費用報銷手續。

3、就醫人員住院時必須向參保地的醫保中心申報備案,如果參保人不按照規定辦理報備手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醫保機構可以不予報銷。

4、在異地報銷時,必須先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進行登記和備案,所花費的醫療費用應有個人先行墊付。出院後準備報銷的一些證明材料到參保人戶籍所在地的醫保經辦機構報銷醫療費用。

16樓:尹寄竹晉燕

在異地就醫,只能限於急診急救情況,才可以報銷的。

異地申請——先到參保地醫保中心提出異地就醫申請,領取一式三份審批表,在異地找不同級別的三甲(或兩甲)醫保定點醫院的醫保辦蓋章,

再送參保地醫保中心備案,就可以在異地住院,現金墊付,憑結算票據、出院小結、每日清單寄回(或送回)參保地醫保中心報銷

若為急診,在醫院**後5個工作日內,由你的的參保單位經辦人(或參保人)將就醫情況寫成書面報告(詳細陳述就診時間、地點、病情及**情況),經單位蓋章(易地安置人員由轄區社保處蓋章)後,附門診急救病歷、相關檢查報告、120急救發票等資料到參保地醫保中心緊急搶救申報視窗申報;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7樓:刀淑琴蹉戊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異地報銷方法:

根據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政策規定,參保人在異地就醫須事先到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登記,備案(急診患者在外地發病需及時到醫院住院**的,在住院後三天內向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申報備案),

其醫藥費先由個人全額墊付。

出院後1個月內,憑戶口簿、患者身份證影印件(必須有所住醫院醫保部門簽署的身份核查意見,並加蓋公章)、居民醫保證(卡)、醫藥費發票及明細清單、出院證、異地居住證明或暫住證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醫保經辦機構辦理醫療費用報銷手續。

因此,就醫人員住院時必須向參保地醫保中心申報備案,如果不按規定辦理報備手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醫保機構不予報銷。

戶口在本地,醫保在外地怎麼交費?

異地住院醫保報銷時,如果是突然生病,可以先墊付醫藥費,之後帶著蓋有急診章的票據回到當地的醫保中心進行報銷。如果是長期在外地的人員,申請人可以向單位申請辦理社保異地安置備案手續,辦完手續後,即可在異地直接持卡就醫。如果當地醫院無法醫治需要轉院去外地 時,這需要有縣級以上醫院開的轉診證明,在住院時憑藉轉...

外地駕校報名,可以在本地考試嗎,在本地報名了駕校,能在外地考試嗎?

答 你在外地駕校報的名,需要你在外地的駕管處,將你的學車檔案轉到現在的本地,然後你就可以在本地考試了。在本地報名了駕校,能在外地考試嗎?可以的。2018年推出20項 一次辦 馬上辦 就近辦 網上辦 公安交管 放管服 改革新舉措的基礎上,公安部繼續推出10項深化公安交管 放管服 改革便民利民服務措施。...

我是外地戶口,在本地買了房子,有房產證,請問怎麼遷入

在本地買了房子,就能遷麼?在上海買房子的外地人多了,不是一樣不給遷 一般買房 超過100w才能轉戶口,達到要求去找相關部門.第一步 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 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 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