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戰蘇軍對日作戰,戰果如何,雙方損失怎麼樣?

2023-01-04 10:30:04 字數 3487 閱讀 52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蘇軍要是沒有重**做掩護,**比例將達到2:1,具體數字有待查證!目前是1:2,日軍都死於重**攻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中國歷史上看不到的。聽說乙個晚上蘇聯紅軍進東北一百多萬。全殲關東軍。

關於二戰蘇聯對日作戰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的啊!!!

珍珠港事件後,美國**羅斯福於2023年12月向史達林發出請求,希望蘇聯派兵對日進行軍事打擊。當時,美國想借助蘇聯領土,對日本進行大規模轟炸。

史達林拒絕了羅 斯福的建議。他的理由是:「對日宣戰會削弱蘇聯攻打希特拉軍隊的實力,從而給德國以可乘之機。

我們認為,目前的主要敵人是希特拉德國。蘇聯如果放鬆對德軍的抵抗,只會令軸心國實力進一步增強,給蘇聯及所有盟國帶來損失。」遭拒絕的羅斯福於12月11日表示,對史達林的這一決定,他感到非常遺憾,但如果他是史達林,他也會這樣做。

話雖如此,在整個戰爭中,美國**代表,包括羅斯福本人,一直都在不遺餘力地勸說史達林放棄與日本簽署的中立條約,讓美國轟炸機進駐蘇聯遠東。正如美國駐蘇武官喬治·丁所說,他在蘇聯的最主要任務是「說服蘇聯對日作戰」。

而對日作戰這張王牌,卻成了史達林與盟國進行外交談判的重要籌碼。他一面許諾在不久後對日作戰,一面又以此為要挾,敦促華盛頓和倫敦盡快在歐洲開闢第二戰場。在2023年11月舉行的德黑蘭首腦會議上,他表示:

「蘇聯在遠東的軍事實力只能自保,若要對日作戰,還需增加兩倍軍力。因此,這只能在德國投降後才能實現。屆時,我們將全線進攻日本。

」蘇聯對日作戰的時間是在雅爾達會議上最終敲定的。史達林、羅斯福和邱吉爾一致同意,蘇軍對日作戰定在德國投降後的2—3個月內。

羅斯福於2023年4月去世。杜魯門上台時,已經獲知了原子彈研究工作的進展,但他仍然堅持認為,「惟有蘇聯參戰,才能最終戰勝和徹底摧毀日本」。

2023年8月8日,蘇聯對日宣戰。蘇聯軍隊在滿洲里、朝鮮半島北部、南薩哈林和庫頁島迅速摧毀了日本軍隊。在23天的戰爭中,蘇軍全殲了日軍22個師,日本共損失了67.7萬官兵,其中8.4萬人被擊斃。

蘇聯軍隊繳獲了豐厚的戰利品:3700件**、600輛坦克、861架飛機、1.2萬挺機槍、2000多輛軍車。關東軍的全線潰敗,打亂了日本將關東軍調回本土增援的如意算盤;而日本皇室及**原本打算一旦東京淪陷,便轉移至滿洲里,這一想法也落空了。

正是蘇軍的出擊,防止了日本大規模使用關東軍在實驗室裡研製的生化**。蘇聯參與對日作戰,令世界各國深受鼓舞。正如英國**在宣告中所說:

「蘇聯於今天對日宣戰,充分體現了盟國間的團結。這有助於縮短戰爭時間,為營建世界和平創造了條件。我們歡迎蘇聯作出的這一偉大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如何參與對日作戰,蘇聯國防委員會曾做過周密的考慮。

他們曾經考慮蘇聯紅軍直接登陸日本,進攻日本本土,但是蘇聯紅海軍實力不夠,禁不起戰略性登陸,而且日本本土聚集著日本最大的重兵集團,也曾考慮深入中國腹地,尋殲侵華日軍,但是2023年侵華日軍已經被分割,打散,蘇軍坦克集群很難找到決戰對手,而且中國南方惡劣的自然條件又嚴格限制了戰役容量。

於是,蘇軍想到了乙個最好的方案,就是殲滅日軍最後乙個精銳重兵集團——關東軍,而且中國東北自然條件與蘇聯想當,蘇軍進入出發陣地既已形成合圍態勢,蘇軍坦克可以充分發揮。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據說當時的美國**杜魯門不會容忍蘇聯在打敗納粹德國後再打敗日本,所以率先對日本發出最後通牒,迫使日本投降。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歷史教材上是那麼寫的,加上美國的艦隊也開到了日本附近,才迫使日本投降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為什麼要打蘇聯?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1、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永遠的只有利益。希特拉這麼做,也是利益所然,但原因卻一點也不簡單。德國佔據蘇聯,才能和日本形成亞歐一體的地緣戰略聯盟。

在2023年之前,德軍已經占領了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波蘭、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等國。換言之,歐洲絕大部分國家都被德軍拿下了,就連隔著一條英吉利海峽的「日不落帝國」英國也被打趴下了。再者,希特拉的愛將隆美爾在非洲戰無對手。

2、要想稱霸世界,那麼必須要占領蘇聯,唯有佔有蘇聯,既能聯合2023年攻占中國的日軍,形成東線聯盟一體,成為亞非歐三洲一體的超級聯盟帝國。接下來,拿下美洲和大洋洲,稱霸世界指日可待。這一層的原因,相信大家都能理解。

我們下面要說的是一些很細節性的原因,其實蘇德戰爭在很大程度上有可避免的可能,畢竟德國要惹的是乙個超級大國。

首先,在德國看來,蘇聯是最不能讓人放心的「盟友」德國要攻打全球,離不開蘇聯的戰略資源。二戰打得就是現代化**的戰爭,諸如飛機、坦克、自行火炮、潛艇、卡車等都離不開石油,而德國自己缺乏石油資源。希特拉當初之所以攻占羅馬尼亞,是因為羅國有豐富的石油資源,德國的戰略供需都來自羅馬尼亞油田。

二戰中蘇軍為什麼能在損失慘重的情況下堅持下來?

二戰時期日軍為什麼無法和蘇聯抗衡 100

二戰中,蘇軍戰鬥力為什麼比美、英軍隊強悍?

8樓:愛喝牛奶的阿澤

因為蘇聯建立了社會主義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大家都自發的有保護家園的意識和動力,而不會像英美一樣為了金錢而戰鬥。

9樓:向日葵班小可愛

因為蘇軍當時已經經歷了很多場戰爭,它的實戰經驗特別豐富。而英美聯軍其實在領導層各種紛爭不斷,而蘇軍的領導更為統一。

10樓:樓蘭and破

因為蘇軍的團結力更強,而美軍、英軍的內部有很大的分歧。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年均前後的乙個原因就是,不過還是蘇軍更強大一點。

12樓:文化叭叭員

因為那個時候的蘇聯還是處於老大哥的地位,實力還是很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精神和意志,先進強大的軍事**,不怕死的作戰風格,乙個堅強不屈,無畏生死的民族誰又能撼動?

二戰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評價不可能的給你說點吧。

珍珠港事件;神秘的德國科學家;戰時內閣的奸細;斯卡帕灣的幽靈;糊塗的盟軍將軍;希特拉取消了費利克斯計畫;華盛頓的日本間諜;史達林;瑞士:希特拉的下乙個進攻目標;北極圈行動;是誰燒了諾曼第號;sl125護送艦隊:苦肉計的犧牲品;最後通牒:

不幸還是計謀;巴爾幹的政治糾紛;空中伏擊戰;諾曼第的d-日必要嗎;高層文過飾非的證據;絕密飛行;日本崩潰;諾曼第登陸;肆虐的太陽旗。作評價是不可能的沒那麼多精力。

15樓:網友

二樓的抗戰真相真有點顛覆傳統的味道,我不想議論中國人的功勞到底有多大,我只想說當你拿出一條條、一系列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明我們多麼沒有成就,我們多麼沒有看到真相,你遠遠沒有意識到你拿一己之見當真理。你沒有設身處地地想一想當是中國人名抗戰的艱難困苦,只是在這裡大放闕詞。

球球大作戰團戰被卡住怎么辦,球球大作戰團戰被卡住怎麼辦

球球大作戰團戰被卡住 球球大作戰團戰被卡住解決方法,這款遊戲自上線以來深受廣大玩家們的喜愛,小骨為您帶來有關球球大作戰團戰被卡住 球球大作戰團戰被卡住解決方法的相關攻略,小夥伴們快來看看吧!1 分身到敵人身上被卡住 分身到敵人身上,這時候比敵人大的話,應該怎麼辦?首先給隊友吐球,然後讓隊友給你補球,...

二戰時蘇軍和盟軍交過火嗎

正面戰鬥沒有過。至於誤傷 海軍和陸軍由於是兩面合圍,沒有過,而空軍的確是有過的。蘇聯飛行王牌闊日杜布曾經在一次出航中 駕la 7 遠遠看見盟軍b 17在執行轟炸任務,出於好奇,他和僚機就駕機去看看那空中堡壘是什麼樣子,突然 兩架 fw 190 向他們衝了過來,闊日杜布和僚機毫不費力地將其擊落,後來在...

二戰蘇軍用哪種顏色塗軍裝比較好,蘇聯二戰兵人軍服上色用什麼顏色?

蘇軍二戰車輛的塗裝是草的鮮綠色,美軍的是橄欖綠,蘇軍軍服則是枯黃色為主 蘇聯二戰兵人軍服上色用什麼顏色?二戰期間的蘇聯軍服自成一格,它不強調款式上的裝飾性,而以厚重和嚴肅為主要特徵,這與蘇聯地域遼闊 冬季漫長的地理環境息息相關,也與其落後的輕紡工業有很大關係。蘇式軍服雖無特別之處,但自成體系,並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