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牛排的簡易做法竅門,家庭牛排的做法

2023-01-04 00:25:02 字數 6098 閱讀 7932

1樓:官官

家庭牛排做法簡單,把牛肉切大片放上牛排醬醃製以後放平底鍋上煎。

2樓:aa微湖來客

1做法:用雞蛋和鹽調成糊,將牛排沾糊後放置乙個小時。

用平底煎鍋,將一小塊黃油融化。

將牛排放入鍋中用文火反覆煎,表面變色後,可以撒黑胡椒,再反覆煎。

2煎至滿意的熟度時,在煎鍋內到入少量紅葡萄酒,再將牛排翻幾次後,盛在盤子中。

3原料:牛肉約250克,黑胡椒碎、洋蔥等。

牛肉切片,最好不要帶筋的部分(也就是那發白的地方),用乾淨的布吸乾牛肉裡面的水分,兩面撒鹽、黑胡椒。用手輕拍,讓鹽和黑胡椒充分入味。鹽要少放。

兩面全灑上鹽和黑胡椒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醃製3小時以上最好是放進冰箱醃製一晚。

鍋內放色拉油,放入牛排兩面煎熟裝盤,接著鍋內的油,放入洋蔥,煸炒,放入耗油、味精出鍋,淋在牛排上。我為了裝盤好看,還在鍋內加了點油,切了胡蘿蔔和芹菜丁,煸炒,放少許鹽、味精調味。碼在牛排的旁邊,因為牛排是黑色的,點綴上胡蘿蔔和西蘭花即可~

把牛肉用調料醃製十分鐘左右,調料可以放一些普通的油鹽醬醋,再在牛肉外層過一層麵粉或者麵包屑,然後放入鍋中煎熟,出鍋的時候根據你自己的口味,撒一點胡椒粉或者咖哩粉,如果你喜歡的話,還可以抹一層番茄醬味道也不錯啊,我就喜歡番茄醬的味道。

3樓:長夜熒熒

主料1人份。

牛排一塊。雞蛋1個。

輔料。黃油1塊。

黑椒醬1包。

步驟1買好的沙朗牛排、雞蛋,擺好。

步驟2牛排夠乙個人吃的,袋裡有黃油、醬包。

步驟3黃油包拆開,開中火。

步驟4黃油熱化,看不見固體就行了。

步驟5小火,正反面煎五分鐘即可出鍋。

步驟6用剩下的油煎乙個蛋,一分鐘即可出鍋,溏心蛋出鍋。

步驟7關火,用餘熱加熱醬包後倒在牛排上。

步驟9從小就喜歡吃。

家庭牛排的做法

4樓:艾行者在路上

配料:紅酒、迷迭香、黑胡椒粒、洋蔥碎、胡蘿蔔碎和鹽。

將解凍後的牛排放入盤中用紙吸乾水份,用松肉錘在牛排上敲打幾下,讓肉鬆軟些。

用鹽和黑胡椒醃製15分鐘,有條件的可以用紅酒浸泡,紅酒佔牛排三分之一就夠了 (醃的時間不能過長,否則肉容易老)。

用這個時間來做黑椒汁:把胡蘿蔔、洋蔥、雞肉、番茄放入攪拌機 ,加入少量水,攪打成汁,可以加入適量的紅酒和迷迭香。在鍋中小火燒開,加入鹽和黑胡椒。

**,鍋中放入黃油,放入牛排,50秒種反面,再30秒種就好。時間可根據牛排厚薄或個人喜好微調。

再炒些洋蔥、西紅柿,煎個雞蛋,配上水焯過的西蘭花,裝碟;加入自製的黑椒汁,完成,即可在家享受美味的牛排嘍~

5樓:林夕的微笑

香煎牛排。

主料:牛排。

輔料:西蘭花。

準備好2人份牛排。

用刀背把肉敲鬆。

牛排抹上鹽和胡椒粉。

取乙個碗,倒入燒烤醬2勺,生抽1勺。

倒入2勺蠔油。

兌入料酒調勻成汁。

把牛肉浸在調好的汁裡。

撒上羅勒碎,醃製1小時。

熱鍋融化黃油。

下牛排煎5分鐘。

翻面繼續煎3分鐘,關火,用餘溫繼續熱一會。

西蘭花焯水盛出,就可以擺盤啦。

6樓:雪村千鶴

1.將牛排用冷水解凍,如果發現牛排已經解凍或者真空包裝袋膨脹,應停止食用2.開大火將鍋燒熱後轉中火,放入黃油,將固態黃油加熱至液態3.

將牛排放入鍋中,兩面翻煎,煎製時間和熟度對照表煎製1~3分鐘 三分熟牛排(medium rare):130-135°煎製3~4分鐘 五分熟牛排(medium):140-145°煎製4~6分鐘 七分熟牛排(medium well):

150-155°煎製6分以上 全熟牛排(well done):160°由於煎製時間和具體的操作環境有關,所以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家庭牛排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煎牛排的那些事 ,6分鐘內全部講清楚。

8樓:那個閃電

主料:牛排1塊、 生菜葉2張。

輔料:海鹽少許 、黑胡椒碎少許、 黑胡椒醬少許步驟:1、冷凍牛排自然解凍,用廚房紙巾吸乾血水2、撒上少許海鹽和黑胡椒碎醃製片刻。

3、牛排機接通電源後,選擇牛排按鈕,機器開始預熱4、預熱完成,放入牛排。

5、機器開始煎製,到達5分熟,蜂鳴聲提醒。

6、這裡選了5分熟過點,7分熟不到,根據自己喜好選擇7、完成開啟上蓋。

8、開吃,可以再搭配點黑胡椒醬和蔬菜。

9樓:初味派

製作美味牛排的關鍵在於切肉和烹飪方法。

10樓:駒益冀致

製作方法。

原料:牛扒,洋蔥,蒜肉,牛油,黑胡椒碎,精鹽。

做法:1、洋蔥切成細絲,待用。將蒜肉剁成蒜蓉,搽勻牛扒,撒上調味料,略醃片刻。

2、用高火燒熱煎碟2分鐘,放入油1湯匙,加入牛油加熱1分鐘放入洋蔥絲略炒勻,放煎碟四周。

3、將牛扒放**,用高火煎2分鐘,反轉再煎1分半鐘,撒少許黑胡椒粉於面即成。

4、可配合灼熱的蔬菜共食。

茄汁牛扒的做法。

原料:淨牛外脊1000克,蔥頭、胡蘿止各100克,番茄150克,麵粉50克,炸土豆條500克。

調料:食油150克,香葉1片,番茄醬100克,精鹽、胡椒粉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牛外脊洗淨切成10片,用肉拍子拍為薄片,用刀切斷其筋剁成圓形,抹上少許精鹽、胡椒粉醃片刻;蔥頭洗淨切絲;胡蘿蔔洗淨切片。番茄洗淨切塊,備用。

(2)把鍋燒熱後倒入食油,待油溫5成時,放入沾過麵粉的牛扒煎至黃色,撈出碼入烤盤內,用餘油將蔥頭絲,胡蘿蔔片、香葉炒至黃色,放入番茄醬油至油呈紅色時,倒入牛肉清湯,番茄塊用大火煮沸後,加入精鹽調好口味澆在牛扒上,放入烤箱烤熟。食用時配上炸土豆條即可。

11樓:食神九九

牛排這樣做還可以,加牛油香菜。

12樓:生生和你一起說娛樂

家庭牛排的簡易做法,專業的牛排知識,在家輕鬆做出大師牛排。

13樓:呂蝶軍詩

香煎牛排。

主料:牛排。

輔料:西蘭花。

準備好2人份牛排。

用刀背把肉敲鬆。

牛排抹上鹽和胡椒粉。

取乙個碗,倒入燒烤醬2勺,生抽1勺。

倒入2勺蠔油。

兌入料酒調勻成汁。

把牛肉浸在調好的汁裡。

撒上羅勒碎,醃製1小時。

熱鍋融化黃油。

下牛排煎5分鐘。

翻面繼續煎3分鐘,關火,用餘溫繼續熱一會。

西蘭花焯水盛出,就可以擺盤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頂刀切釐公尺厚片,用刀背砸松。用胡椒,料酒,鹽 喂半小時。

用煎鍋,6成熱的油。煎4分鐘,翻面再煎2分鐘。在盤裡蘸上海辣醬油吃。

15樓:魯實丘辛

1.將牛排用冷水解凍,如果發現牛排已經解凍或者真空包裝袋膨脹,應停止食用2.開大火將鍋燒熱後轉中火,放入黃油,將固態黃油加熱至液態3.

將牛排放入鍋中,兩面翻煎,煎製時間和熟度對照表煎製1~3分鐘。

三分熟牛排(medium

rare):130-135°煎製3~4分鐘五分熟牛排(medium):140-145°煎製4~6分鐘七分熟牛排(medium

well):150-155°煎製6分以上。

全熟牛排(well

16樓:達木霜納

前言在家就可以做牛排了呢~

材料主料:牛肉300;

輔料:調味料適量、洋蔥適量。

家庭牛排!1用刀背敲牛排,2面都要,越嫩越好。

2放洋蔥和調味料等等醃20~30分鐘!

3小火慢煎。5熟7熟自己定~

4然後嚐一嚐,如果味道淡,就澆調味料上去。

5強力推薦大喜大黑胡椒醬。做黑椒牛排的第一選擇!

小貼士火小一點。慢慢煎,不然會崩濺。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牛肉抹點點鹽 過10多分鐘。

然後將牛肉下過 煎至自己喜歡的程度。

起鍋 放入盤中 加入番茄醬 即可~

家常自製牛排的做法竅門

18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教你們如何製作烤牛排。

其實我們在店裡吃的牛排都是煎出來,而非烤。很少有人去烤牛排,但是烤牛排的味道其實要比煎得更能保持原味。無論你使用燃氣燒烤爐還是木炭燒烤爐,你都可以學習如何燒烤牛排而不必大驚小怪。

牛排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或工作,因為它們本身就味道鮮美。

配料若干塊沙朗牛排(烤得話我一般建議採用沙朗牛排)

洋蔥粉辣椒粉。

胡椒粉鹽。小半杯橄欖油。

小半杯檸檬汁。

3湯匙伍斯特醬。

2湯匙黃芥末。

一小塊黃油。

做法1.將烤架預熱至中高,如果是木炭烤架這可能需要30-40分鐘,直到煤團被灰燼覆蓋,但丙烷烤架僅需幾分鐘即可變熱。力求在加熱時保持蓋子處於開啟狀態,以使烤架的內部溫度約為180度。

2.當烤架還在預熱的時候用鹽和胡椒摩擦牛排,大多數牛排最好加一點調味料。在牛排的兩側擦1/2大湯匙的鹽和碎黑胡椒粉,然後在烤架加熱的同時將其在室溫下放置15-20分鐘。

3.將橄欖油,檸檬汁,伍斯特郡醬汁,再加上1-2湯匙大蒜粉,羅勒幹,黃芥末,迷迭香和黑胡椒粉混合製作成醬汁,並將牛排浸泡在內。

4.將牛排放在烤架上加熱,想要在焦糖色的外殼中烤出最佳的質地和風味?請將牛排在火焰上進行拍打,然後放開,在烹飪時關閉烤架的頂部。

5.根據需要熟度,將牛排的每一面加熱4-7分鐘,翻轉時,它們應為深棕色。如果它們是黑色的,則說明燒烤架太熱。

如果它們是粉紅色的,則說明燒烤架還不夠熱,因此請嘗試提高熱量或將其放在火焰上2-3分鐘。你也可以在烹飪途中將它們旋轉45度,以獲得完美的橫切燒烤痕跡。

6.烤完後讓牛排冷卻幾分鐘,然後放上黃油塊。

7.擺盤,根據口味你可以在牛排旁邊搭配洋蔥、辣椒、蘑菇或者西蘭花,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什麼都不放。

就這樣乙份足以在西餐廳銷售的烤牛排做完了,比起煎出來的牛排,它更加保留原味和營養,當然也更加費時間。

在家怎麼做牛排好吃簡單做法

19樓:007東風一號

越簡單,越美味!

好食材對廚藝沒要求!

準備階段。

一口牛排煎鍋(鑄鐵鍋最好)、肉夾子、黑胡椒、海鹽。

第一步 牛排解凍。

方式1 零度冰箱低溫解凍,時間12小時以上。

方式2 普通冰箱冷藏室解凍,時間6-8個小時。

解凍後回溫 製作前從冰箱中拿出,在室溫下放置10-20分鐘,使牛排內部達到室溫溫度。

解凍很關鍵,會直接影響肉質及口感,切忌怕麻煩而耽誤了一塊好牛肉哦!

第二步 將鍋燒得非常燙。

直到有少量青煙冒出,谷飼牛排,無需放油。

鍋燒得非常燙的原因。

能讓牛排外部產生均勻、較大面積的焦化物質(用於鎖住牛排中美味的汁水)。

第三步 煎牛排。

根據牛排厚度單面煎製一定時間(詳見烹製時間表)後翻面。牛排煎好後,撒上黑胡椒和海鹽。

第四步 判斷熟度。

方式1:溫度計測量。

medium rare 3分熟 55-60℃

medium 5分熟 60-65℃

medium well 7分熟 65-70℃

方式2:手指按壓法。

大拇指按壓其他手指,大拇指根部和手掌連線處肌肉收縮程度不同,所對應的硬度來判斷熟度。

食指 1分熟 rare

中指 3分熟 medium rare

無名指 5分熟 medium

小指 9分熟 well done

第五步 醒肉。

牛排靜置3分鐘,待肉汁鎖定,即可用刀叉享用。

補充教程。

如果你購買的是一塊厚切牛排(以上),建議需要有烤箱來製作了。

第。一、二、三步與前面相同;

第四步 烤箱需在對應溫度(180℃-220℃)預熱20分鐘;

第五步將煎好的牛排放入烤箱;

根據牛排厚度設定相應的烤箱時間(詳見烹製時間表)。第。

六、第七步判斷熟度、醒肉與前面相同。

家庭牛排的做法

煎牛排的那些事 6分鐘內全部講清楚 主料 牛排1塊 生菜葉2張 輔料 海鹽少許 黑胡椒碎少許 黑胡椒醬少許步驟 1 冷凍牛排自然解凍,用廚房紙巾吸乾血水2 撒上少許海鹽和黑胡椒碎醃製片刻 3 牛排機接通電源後,選擇牛排按鈕,機器開始預熱4 預熱完成,放入牛排 5 機器開始煎製,到達5分熟,蜂鳴聲提醒...

食材 牛排的製作方法牛排的家常做法竅門

一旦人們提起西餐,第乙個浮現在人們腦海中的食物應該就是牛排。而牛排作為西餐中最具有代表性意義的食物,它對西餐的重要里程碑價值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為超市中有大量的半成品牛排售賣,所以大部分人也會購買半成品牛排回家自己製作。在家中製作半成品牛排的時候有哪些製作技巧?材料 牛排,胡蘿蔔,檸檬,雞毛菜,橄欖油...

牛排的做法清蒸,牛排怎麼蒸熟?

因各人口味啦!我的看法蒸就不要了吧!一般煎好吃,有條件的話烤更不錯!但是無論哪種做法!告訴你一點竅門吧!做牛排前把牛排兩面均勻的用食用槌輕輕敲打一遍!提高口感!沒有工具的話用刀柄也可以啊!要是煎的話呢!在牛排上直接摸油,省也實際!在查不多好的時候在新增胡椒粉!再翻煎一下下就好!製作美味牛排的關鍵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