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的做法

2021-05-05 09:32:54 字數 2693 閱讀 3479

1樓:c小廚是我

牛排怎麼做好吃還簡單

一、食材準備:牛排:牛排可以在網上買,買多的了話便宜,包運費,比起超市買的拼接牛排要好。所需要的配料主要是:橄欖油、海鹽、現磨的黑胡椒、和切片的大蒜。

2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姓牛,我想吃牛排……

3樓:匿名使用者

黑胡椒牛排做法

用料:牛排(約350克),紅椒1只切絲,洋蔥半隻切絲,蒜茸1匙,青椒1只切絲。

醃料:生抽2匙,辣醬油1匙,油2匙,胡椒粉少許,雞精少許。

調料:糖1匙,老抽1匙,鹽適量,水生粉少許,茄汁少許,蔥花,水少許,黑胡椒少許。

做法:1、牛排用醃料醃15分鐘。2、盤內下油2匙,微波高火2分鐘預熱,放入醃好的牛排,微波高火1分鐘,翻面,再加熱1分鐘,(可根據個人喜愛的生熟程度而加減時間)3、取一碗加油2匙,微波高火1分鐘,預熱,投入洋蔥絲,蒜茸,青椒絲,紅椒絲爆香,加入調料,微波高火2分鐘至滾,淋在牛排上即可。

一、煎牛排(西餐)

牛排,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

【製作過程】

①將牛排切成1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成 1寸半直徑的圓薄片,隨即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汁、黃酒等調成的滷汁內拖一拖,取出醃五分鐘,再用蛋糊塗拖;

②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即可。

二、煎牛排(北京菜)

烹調類別:煎 菜系:北京菜

食材類別:牛羊肉 味道:醬香

適宜季節:無關色香味: 外焦內嫩

主料: 牛排 輔料: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

製作:1)將牛排切成1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成1寸半直徑的圓薄片,隨即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汁、黃酒等調成的滷汁內拖一拖,取出醃五分鐘,再用蛋糊塗拖;

2)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即可。

三、煎牛排秘籍

通常我們吃的那種澆汁牛排是歐式的,美式牛排比較適合中國人的胃口。它不僅量比較大,還有很豐富的配菜。在美國的steak house(牛排屋,專門吃牛排的餐廳)裡,選單上牛排是單點的,它把牛肉分成不同的部分,有不同的名稱,客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肉的部位,這配菜也是需要單點的,像菠菜、蘑菇、沙拉、薯條等,上菜時每個人要的牛排放在自己面前,配菜放在中間,大家可以分吃,很像中餐的吃法,而且牛排的量也很大,愛吃肉的人絕對可以吃得心滿意足。

這樣的牛排大餐,平時在家裡一樣可以做到。要是請朋友吃飯,做上這樣一餐,要比餐廳裡的氣氛更多乙份溫馨和甜蜜。

煎牛排:首先,鍋要燒的非常熱,這樣牛排下鍋時,高溫會迅速把肉的表面封住,讓鮮美的汁留在裡面。煎牛排可以用植物油,也可以用黃油,因為不是炸,所以油不用太多,薄薄一層就可以。

牛排一般有二分熟、五分熟、八分熟和全熟,全憑煎的時間長短。最後再加鹽和黑胡椒粉(後放鹽是因為,如果先放會把肉裡的汁吸出,影響肉的鮮嫩度)。

還有一種方法是先把牛肉醃製一下再煎。用蒜末、薑末、半碗老抽醬油、半杯紅葡萄酒、少許蜂蜜、少許辣椒粉和黑胡椒粉,調和成汁,把牛排放在裡面醃2個小時左右。如果有時間提前準備,可以把牛排浸過汁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裡過夜,第二天再做,效果會更好。

四、配菜: 蘑菇醬

材料:蘑菇250克、攪打奶油100克、黃油

調料:鹽、胡椒粉、雞精、老抽醬油

做法:把蘑菇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厚片。在煎鍋裡放一大勺黃油,化開後,倒進蘑菇片,小火煎5分鐘左右,待水分蒸發後,放入1/4塊雞精,一小勺老抽醬油,少許鹽和胡椒粉,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4樓:毓復

網友:請問宋老師,我非常喜歡西餐,但是我會做傳統的中式牛肉,牛排總是做得不是很好,請問做好牛排有沒有一些小竅門?

宋立濤:因為牛肉的做法在西餐裡面不是特別豐富,但是它對牛肉的質量和肉的部位特別講究。因為牛排在西方人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普遍的,就像我們平時吃飯一樣,牛排的做法,最好的方法是扒或者是烤,根據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地區,產出來的牛肉也不一樣,我們國家的飲食習慣跟西方有本質上的區別,我們食用這些肉類或者是家禽,都是丁、片、絲甚至是末來解決我們吃飯的,西方的牛排主要是塊,正常的牛排在歐洲一般是180克到200克中間,在美國,標準的分量是220克到250克,所以吃牛排選擇部位不同的同時,配的東西也不一樣。

我建議牛排的做法,最好是去市場或者是去超市,去一些酒店開的美食商店,買一些西冷牛排,或者叫里脊,第一肉質特別嫩,第二吃起來不幹。

在西餐裡,用油的量特別少,用黃油或者是橄欖油,他們對油的理念特別重要,就是用小火慢慢煎,有生的,有全生,有半生,還有全熟,如果你接受不了帶血水的牛肉,就吃一些五成熟或者八成的,如果牛排原汁原味的就是扒或烤。

煎牛排原料:

牛排,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 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

做法:將牛排切成1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成 1寸 半直徑的圓薄片,隨即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 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汁、黃酒等調成的滷汁內 拖一拖,取出醃五分鐘,再用蛋糊塗拖; 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 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 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即可。

西餐中,有多少種牛排的作法呢?

目前,我只知道有

1。西冷牛排

2。菲力牛排

5樓:知味品鑑

牛排,或稱牛扒,是片狀的牛肉,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烤製為主。

黑胡椒牛排的做法,黑胡椒牛排的做法

原料 牛排2塊 黑胡椒15克 五香粉5克 蠔油30ml 白糖8克 醬油15ml 洋蔥2個 西紅柿5個 做法 1 將牛排洗淨後用刀背輕輕拍散,然後加入黑胡椒 蠔油 五香粉 白糖 醬油,醃製2小時,最好能放置於冰箱過夜,這樣味道更好 2 牛排中途翻幾次面,然後在入烤箱前加入洋蔥片一起再醃製1小時入味 3...

家庭牛排的簡易做法竅門,家庭牛排的做法

家庭牛排做法簡單,把牛肉切大片放上牛排醬醃製以後放平底鍋上煎。1做法 用雞蛋和鹽調成糊,將牛排沾糊後放置乙個小時。用平底煎鍋,將一小塊黃油融化。將牛排放入鍋中用文火反覆煎,表面變色後,可以撒黑胡椒,再反覆煎。2煎至滿意的熟度時,在煎鍋內到入少量紅葡萄酒,再將牛排翻幾次後,盛在盤子中。3原料 牛肉約2...

牛排的做法

1.買回來的牛排一般都冰凍的,所以先放微波爐解凍。2.解凍好的牛排千萬不好洗,一般牛排都會很乾淨的,把牛排2面均勻的撒上鹽和胡椒粉,注意不要太多。3.準備好個平底鍋,最好平底鐵鍋,不平的千萬不要用。鍋燒熱,加點油,不要多,把牛排平放在鍋中,之後就不要動了,家裡用煤氣的一般中火 第一次做一定要中火 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