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黑椒牛排怎麼做,紅酒黑椒牛排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2022-02-07 14:14:40 字數 5139 閱讀 4951

1樓:雲淡雨水瓶

食材明細

西芹1根

胡蘿蔔1根

牛排兩塊

黃油少量

洋蔥半個

檸檬兩片

鹽適量黑胡椒適量

紅酒1湯匙

生抽半湯匙

糖適量微辣口味

煎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紅酒黑椒牛排的做法步驟

1把西芹、胡蘿蔔切成丁,洋蔥切碎待用。

2牛排洗乾淨後用廚房餐巾紙擦乾,然後醃入之前用鹽,紅酒和黑椒調製的醃料中。醃30分鐘至1小時左右。

3平底鍋中放適量的黃油燒熱。

4把牛排放入鍋中。為封住牛排的水分,開始用大火煎1分鐘,然後反面也煎1分鐘。轉小火一直反覆這個步驟,直至煎到自己喜歡的生熟程度,即可入盤。

5鍋內放少許黃油,燒熱後把洋蔥碎放入煸炒,然後放半湯匙的生抽,適量鹽,適量黑胡椒和適量糖,稍翻拌後,加少許水,煮開後轉小火,不斷攪拌燒至濃稠。再把黑椒汁澆在牛排上即可。

6鍋內放少許油,先煸炒胡蘿蔔,3分鐘後,倒入西芹丁,加少許鹽即可出鍋,裝入盤中。

2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牛肉1塊,洋蔥半個,蒜頭2個,黃油1小塊,黑胡椒粉少許做法1、牛肉切成半個巴掌大小的塊狀(我家4個人剛好每人1塊),用玻璃瓶或肉錘子拍鬆,我用的是擀麵杖,可能力氣不夠,拍的不夠松。

2、往肉上撒鹽和黑椒粉,兩面抹勻,醃製一兩小時。

3、剁碎蒜頭和洋蔥。

4、熱鍋放黃油,待油融化後擺好牛排,慢火煎至你想要的成熟度(我這個牛排煎得比較生)

5、牛排裝盤,用鍋中的餘油把蒜頭碎和洋蔥碎爆香。

6、把洋蔥碎炒軟後,加入一碗清水煮開,放幾滴酒,再用鹽和黑椒粉調味,慢慢炒勻成稠汁狀。

7、熬好的黑椒汁淋到牛排上即可。

3樓:彩盛玻璃拼鏡

六字步驟: 敲———即使是切成小塊的牛排,在醃製之前,也需要事先用木榔頭或者刀背拍鬆。因為只有這樣,肉質才會更加柔嫩,並且容易入味。

醃———牛排用橄欖油和大蒜末及少許鹽醃製一小時左右,如果時間醃得更久的話,建議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室裡。 炸———然後在平底鍋加黃油(butter)和橄欖油,先稍微炸一下,加了鹽和黑胡椒顆粒,然後拿出來備用。 炒———這個環節是準備醬料的,用一調羹番茄醬和mustard(類似芥末籽),另外再放些香菜爆炒。

如果想要香味更濃重的話,建議可以加點洋蔥末子爆一下。 酒———重新倒入小牛排後,開始倒入紅酒和忌廉。 煮———接下來就變得很簡單,就看你要吃幾成熟的牛排了。

紅酒黑椒牛排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5

4樓:

1. 黃油小火融化潤一下鍋。

2. 下入青豆,胡蘿蔔丁,甜玉公尺粒炒勻。

3. 再下入蔥頭丁,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生抽和鹽調味。

4. 再倒入牛肉湯或者清水,略微煮一下,最後勾芡即可出鍋。做完醬汁可以煎牛排,但須提前醃製。

5. 超市買好的牛排清洗乾淨。

6. 表面撒上鹽,黑胡椒粉,迷迭香,少許羅勒,牛至葉的乾料。

7. 在牛排表面鋪滿洋蔥粒,倒入適量的紅酒醃製15分鐘8. 黃油一小塊低溫融化潤鍋,用煎鍋。

9. 待油溫5成熱的時候小火煎牛排,多翻面,保證受熱均勻。根據自己的喜好煎至幾成熟。煎好後,淋上之前做好的醬汁。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西冷牛排    1塊

香菇    2朵

西蘭花    2朵

櫻桃番茄    3個

洋蔥    1/4個

大蒜    3瓣

檸檬    1片

黃油    適量

現磨香草碎    適量

現磨黑胡椒粉    適量

紅酒    適量

原味義大利麵醬    1.5湯匙

老抽    少許

鹽    適量

紅酒黑椒牛排的做法

西冷牛排洗淨

準備材料1

準備材料2

牛排清洗乾淨,用廚房用吸水紙吸乾水分,放在保鮮袋裡,用刀背正反面都敲打一下

把牛排放在乙個盆裡,在牛排的正反面都抹上一層薄薄的鹽、一層現磨的黑胡椒粉和一層現磨的香草碎,倒入紅酒沒過牛排的1/2高度即可。帶上一次性手套給牛排做一下按摩

醃製30分鐘左右。在醃製牛排的過程中可以準備其它食材。把洋蔥切成碎末、大蒜壓成蒜泥備用。把一片檸檬片和洗淨的櫻桃番茄擺在盤中。

小奶鍋中燒開一點水,加入少量鹽和小塊黃油汆燙西蘭花,撈出擺盤。

香菇表面用刀刻出公尺字形

熱鍋後,放入一小塊黃油用小火慢慢融化,放香菇繼續用小火兩面煎熟,出鍋前撒少許鹽和黑胡椒粉後擺在盤裡。

鍋洗淨後加熱,放入一塊黃油用小火融化

放入瀝乾的牛排,用中小火第一面煎1分半鐘,第二面煎1分鐘後出鍋。

最後來做黑椒汁。在煎牛排的鍋裡放入洋蔥碎和蒜蓉用小火煸香

倒入醃製牛排的紅酒料汁

以及1湯匙半的原味義大利麵醬

再加入少許開水

一點點老抽

和多量的現磨黑胡椒粉

用小火慢慢把湯汁熬稠

就能關火了。吃的時候澆在牛排上即可。

小貼士牛排正反面用刀背敲打後能斷經,吃起來肉質就更細嫩了。要是你有專門的肉錘來敲打就更好了。

2.醃製牛排前要把調料用手正反面抹勻,這樣更能入味。所用的紅酒不必沒過整塊牛排,一般沒過牛排厚度的1/3-1/2就可以了。最好在醃製的過程中翻一次面。

3.我這次做牛排全程用的是黃油,要是想更健康點,可以換成橄欖油哦。

4.煎牛排的時間可以自己控制,想吃七八分熟的就像我這樣多煎會兒,要是想吃生點兒的話,煎的時間再縮短點就可以。另外,煎的時間跟牛排的厚度也有直接關係,我這塊比較薄的,大概是1.

2cm,要是厚的話,煎的時間應該相應長點兒。

5.黑椒汁在大型超市可以買到,我這次是用家裡現有的料做的,真的非常好吃,跟餐館裡的有的一比哦,關鍵是現磨黑胡椒粉要放得多,煮出來要有很濃郁的黑胡椒的香味。老抽不能放太多,只是為了上色而已。

要是沒有原味義大利麵醬,可以用番茄醬代替。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爵帝倵士

用料主料

牛排200克

洋蔥1/2個

黃油10克

紅酒適量輔料鹽

適量蠔油

1勺白砂糖

1克澱粉

1茶匙大蒜

3瓣蘆筍

3根聖女果

4粒苦菊

適量黑胡椒碎

少許紅酒黑椒牛排的做法

1.準備所有原料,牛排解凍

2.醃製牛排:牛排洗淨雙面抹上少許鹽、黑胡椒碎、澱粉,1/4洋蔥切碎均勻鋪在牛排上。倒入紅酒,剛好沒過牛排,放進冰箱冷藏室醃製半小時。

這時候可以把所有的配菜洗淨、大蒜切蒜蓉備用

3.鍋中放少許橄欖油,蘆筍,放鹽,黑胡椒,小火煎熟備用

4.平底鍋燒熱,黃油融化後,1/4切碎的洋蔥煸香,放入醃好的牛排,小火煎製

5.翻面煎另一面,可以看到顏色已經焦黃,煎的時間根據所需要的牛排的成熟程度和薄厚來決定。牛排五分熟的,切開帶著血水的,是最嫩的時候,肉入口即化。

但能接受的人不多。家人喜歡八分熟的,我煎了2分鐘。煎好放到盤子裡

6.熬製醬汁:鍋中放黃油融化,放入蒜蓉、醃製牛排的洋蔥煸香、把醃製牛排的紅酒倒入,加黑胡椒碎,蠔油,糖熬汁。

7.擺盤,熬好的醬汁淋到牛排上,配菜裝飾

8.開動吧。眼前飄著濃郁的黑胡椒和紅酒混合的香味,垂涎欲滴。

這種方法煎出的牛排才夠味,如果只是煎熟,用買來的醬汁,絕對沒有這種味道濃郁。好好享用吧!有了他,聖誕才精彩!

9.小蕃茄味道也不錯

黑椒汁紅酒牛排怎麼做

7樓:勤奮宇宙

用料上腦牛肉 200g

紅酒 適量

黑椒汁鹽

橄欖油紅椒 半個

黃椒 半個

黑椒汁紅酒牛排的做法

上腦牛肉切成一公分左右厚片狀,表面抹上少許鹽後倒入紅酒醃製2小時以上。

預熱平底鍋,倒入少許橄欖油,然後將醃製好的牛肉放入。單面煎熟2分鐘後再翻面,根據個人喜好決定幾分熟。

將紅椒和黃椒切丁,用油翻炒幾下。

把黑椒汁燒熱後淋上牛肉,再煎個雞蛋~

法式紅酒牛排怎麼做 幾個步驟

8樓:富貴水仙

食材明細

牛肉眼扒250g

義大利面

紅酒150ml

洋蔥半個

玉公尺胡蘿蔔

青豆原味口味

煎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法式紅酒牛排的做法步驟

1牛扒自然解凍

2洋蔥切粒,倒入紅酒醃製1-2小時,讓紅酒的味道充分融入牛排。

3西餐當然不能少了義大利面。鍋裡放水加鹽,放意面。過程不多說,煮軟撈起備用。

4煎扒前先用洋蔥擦拭一遍鍋底,聽說這樣就不容易焦。下油下洋蔥放牛排,慢火煎,先煎2分鐘,翻面,把鍋蓋蓋上。大火煎2分鐘,翻面蓋上鍋蓋再煎。

(建議蓋上鍋蓋是為了煎排時不讓紅酒味迅速揮發以保留原味。)

5煎好牛排,正好鍋裡還有洋蔥,順手炒了義大利面(配料自由發揮,首選黑椒汁、番茄沙司)很香哦……

6青豆、玉公尺、胡蘿蔔切丁 溫水煮熟。擺盤。淋上黑椒汁。

7聽說紅酒和牛排是絕配

紅酒牛排怎麼做?

9樓:c小廚是我

牛排怎麼做好吃還簡單

一、食材準備:牛排:牛排可以在網上買,買多的了話便宜,包運費,比起超市買的拼接牛排要好。所需要的配料主要是:橄欖油、海鹽、現磨的黑胡椒、和切片的大蒜。

10樓:葷興卜子萱

紅酒牛排的做法 原料:

牛里脊150克

鹽少許嫩肉粉少許

百里香適量

製作:1.

將牛里脊去筋,切拇指厚的片,並用扒錘砸扁。

2.用鹽,嫩肉粉,百里香將其醃製10分鐘。

3.平底鍋內放黃油和忌廉,燒至滾燙後,放入醃製好的牛扒,煎30秒,翻面再煎30秒即可。

將煎好的牛扒放入餐具內,淋上紅酒汁,再裝飾即可。

紅酒汁的做法:

蒜頭100克、紅蔥頭100克、洋蔥100克、高湯3碗、紅酒半碗、白脫油1/4塊、紅蘿蔔半條

1.蒜頭、紅蔥頭、紅蘿蔔、洋蔥切丁塊備用.2.切好的蒜頭、紅蘿蔔、紅蔥頭、洋蔥置入鍋內加白脫油輕炒3.炒過的蔬菜材料加3碗高湯和半碗紅酒,果汁機內攪打成汁4.將打好的汁倒鍋中,燜煮約30分鐘即成

黑椒牛排黑椒汁直接澆到牛排上嗎,黑椒牛排的黑椒汁怎麼做?

是的是的,黑椒汁直接澆在燒好的牛排上。超喜歡吃牛排的人給你推薦 買來牛排不要洗,不要洗,不要洗,重要事情說三遍煎鍋燒熱,入黃油至融化,放入牛排,每面煎5到10分鐘,根據自己喜好幾分熟,然後放置5分鐘在下鍋煎1分鐘,鎖住肉汁 買一瓶自磨黑椒,用煎牛肉的油,不用太多,一點就行,放些許清水,將黑椒放入,加...

紅酒黑椒牛排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用料主料。牛排200克。洋蔥1 2個。黃油10克。紅酒適量輔料鹽。適量蠔油。1勺白砂糖。1克澱粉。1茶匙大蒜。3瓣蘆筍。3根聖女果。4粒苦菊。適量黑胡椒碎。少許紅酒黑椒牛排的做法。1.準備所有原料,牛排解凍。2.醃製牛排 牛排洗淨雙面抹上少許鹽 黑胡椒碎 澱粉,1 4洋蔥切碎均勻鋪在牛排上。倒入紅酒...

黑椒牛排的詳細做法?黑胡椒牛排製作方法?

1 選牛里脊肉,或一般牛肉300克左右 多多少少看自己的食量 切成巴掌大的薄片!切完後用錘子錘松 沒有專用的就用擀麵杖的一頭錘也可以!然後裝盤,把大蒜頭,生薑,洋蔥切丁!要多一點等下做黑椒醬時也需用!把這些東西和剛切好的牛肉拌在一起,再加少量鹽,胡椒,味精,料酒,老抽,生粉和乙個雞蛋用手抓一下,調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