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餅的做法竅門,家庭做南瓜餅的做法竅門

2023-01-16 21:05:04 字數 5667 閱讀 8433

1樓:小言微笑

南瓜餅做法:

準備食材:煮熟的南瓜,糯公尺粉。

1.南瓜切塊蒸熟,用漏網濾出南瓜水。

2.煮熟的南瓜搗爛,然後準備350克倒進另乙個大碗裡面,再加入350克的糯公尺粉。

3.揉至糯公尺麵團不粘手為宜,若南瓜泥太濕就要多加糯公尺粉。

4.將南瓜麵團分成25克18個搓圓按扁圓,沾上麵包糠,輕壓生胚,讓麵包糠更貼合,油炸才不掉渣。

5.成團之後再分成一顆顆小小的糰子,用模具壓成南瓜餅。

6.小鍋用油不多,有3個生胚高度的油合適,油溫五層,中小火,分次放入生胚,炸至兩面金黃,微微鼓起並浮在表面說明已炸熟,炸的時間約3分鐘。

製作注意事項。

1、上面的做法是沒包餡的,也可以做有餡料的南瓜餅,就象包湯糰一樣包好,搓光滑,壓扁後再放鍋裡煎制。餡料隨自己喜歡來選擇:

紅豆沙餡(可在超市買現成的或自製)

椰蓉餡(做法:溶化一小塊黃油約20克,加入細砂糖15克,椰絲50克、全蛋液40克拌勻即可,材料的份量可根據口味自己增減)

2、吃不完的南瓜餅;下回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可以了。

營養價值。1、 多醣類:南瓜多醣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類胡羅蔔素:南瓜餅中豐富的類胡羅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礦質元素:南瓜餅中高鈣、高鉀、低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此外,還含有磷、鎂、鐵、銅、錳、鉻、硼等元素。

4、氨基酸和活性蛋白:南瓜餅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中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2樓:藤原彌

【原料】:南瓜,白糖,糯公尺粉。

【步驟】:1、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蒸籠裡,高火30分鐘蒸熟。

2、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

3、準備適量的糯公尺粉,南瓜泥和糯公尺粉以1:1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公尺粉。

(切記不能一下子加太多)

4、和成南瓜麵團,不沾手即可,(如果沾手下面煎就會失敗)把麵團分成若干小塊,揉圓。

5、把麵團壓扁,鍋放少許油,將南瓜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6、完成後把油滴幹。(如不滴的話那就要放少油,就不好吃)

1、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微波爐蒸籠裡,高火10分鐘蒸熟。

(也可以放蒸鍋裡蒸熟,或者放在碗盤裡加少量的水,蒙上保鮮膜微波爐高火10分鐘)

2、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

3、準備適量的糯公尺粉和白砂糖。

4、將南瓜泥和糯公尺粉以1:1左右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公尺粉。

5、如果麵團太乾可加少量清水,直到和成南瓜麵團,不沾手即可。

6、把麵團分成若干小塊,揉圓。

7、把麵團壓扁,用心形模具壓刻出心形。

8、平底鍋放少許油,將南瓜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製作注意事項。

1、 上面的做法是沒包餡的,也可以做有餡料的南瓜餅,就像包湯糰一樣包好,搓光滑,壓扁後再放鍋裡煎制。餡料隨自己喜歡來選擇:

紅豆沙餡(可在超市買現成的或自製)

椰蓉餡(做法:溶化一小塊黃油約20克,加入細砂糖15克,椰絲50克、全蛋液40克拌勻即可,材料的份量可根據口味自己增減)

2、吃不完的南瓜餅;下回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可以了。

1、把南瓜切塊,然後去皮。

2、把南瓜放進鍋裡蒸熟。

3、把南瓜搗成泥,加入麵粉和糯公尺粉,比例是5:4:1。加入適量的糖,然後和成麵團,包入豆沙餡。

4、放進電餅鐺煎熟。金**黃的,又香又糯的南瓜餅就做好了。

家庭做南瓜餅的做法竅門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準備乙個南瓜,削皮後切開去籽,南瓜裡面的瓤要去乾淨,然後切成小塊。

鍋裡燒水放上蓖子,水燒開以後,把南瓜放在鍋裡中火蒸15分鐘左右,南瓜基本就熟了。

5分鐘南瓜晾涼以後,取出南瓜倒入盆中,用勺子按壓成泥,再倒入一小勺白糖攪拌均勻。

白糖不能加多,因為白糖遇熱會化開容易造成南瓜餅不成型顏色不均,這裡僅加一點增底味。

加入糯公尺粉,和南瓜泥的比例是1比1,攪拌後揉成麵團,把麵團醒五分鐘後再次揉一下。

2.盆中倒入麵包糠備用。

把麵團兒揉成長條,掐成均勻的小劑子,然後依次把所有的劑子都揉成圓球。

案子上沾點植物油,再依次把所有圓球按壓成餅,之後蘸一下植物油,再均勻的粘上麵包糠放在盤裡備用。

3.最後開始油炸。

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燒至五成熱的時候把南瓜餅放入油鍋裡面炸。

這個過程要保持小火,油溫高的時候要關火,還需要輕微晃動鍋,讓南瓜餅均勻的受熱,避免粘在鍋底。

為避免夾生或者炸糊,要始終保持小火並多觀察,大概4到5分鐘,南瓜餅外表變成金黃色,並且漂浮在油麵時即可撈出控油。

南瓜餅咋做?南瓜餅怎麼做?

4樓:你好

幾乎每個地方都會製作南瓜餅,但是因為地域的不同,南瓜餅的製作方法也有所區別。有的有餡,有的沒有,有的還裹著糖漿麵包等,南瓜餅不僅口感好,而且老少皆宜,做起來也很方便,因此很受家庭喜愛。但是每個地方都會思考,如何將南瓜餅做的鬆軟且不粘牙,這其中蘊含一點點小竅門,只要掌握具體做法,就可以做出鬆軟可口的南瓜餅。

其實南瓜餅的做法非常簡單,接下來就講述一下如何製作鬆軟的南瓜餅。

一、製作方法。

材料:南瓜500g,糯公尺粉500g,白砂糖適量,泡打粉4g。

二、製作過程。

1、南瓜洗淨,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分鐘左右,可用筷子戳一下來判南瓜餅斷南瓜是否熟透。如果沒有微波爐,就用蒸鍋來蒸。將南瓜切小塊,放入蒸鍋蒸屜上隔水蒸熟後取出。

2、南瓜趁熱用勺子攆成南瓜泥,加入糯公尺粉,加入的糯公尺粉的量以麵團不粘手為宜,不必另外加水,然後揉搓成團,然後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揉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放置一旁醒發15分鐘。

3、取雞蛋大小的麵團,搓圓後按扁,包入適量紅豆餡,收口捏緊輕輕搓圓後按扁,做成小圓餅。如此反覆,將所有麵皮和餡料用完。

4、將做好的南瓜餅兩面沾裹白芝麻。

5、平底鍋中倒少許油,燒熱後將南瓜餅放入,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南瓜餅是乙個老少皆宜的食品,而且南瓜餅也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肥胖的人群而言,南瓜餅要適量的少吃,因為是油炸食品,但是不能夠不吃,因為南瓜餅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對於肥胖人群,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效果,同時要注意南瓜餅不能夠多吃,吃的太多也會導致人出現肥胖。

5樓:羽晨

南瓜餅一定要用白芝麻。

6樓:超超

南瓜上鍋蒸熟,加糯公尺粉揉成團包入豆沙裹麵包糠炸金黃。

7樓:左岸美食記

南瓜餅這樣做,外酥裡糯超好吃。

8樓:妙招姐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南瓜去皮切成薄片,鍋中倒入清水,將南瓜放在蒸格裡蒸軟。

2.將蒸好的南瓜放盆裡壓成泥狀,加入白糖拌勻,將糯公尺粉放入碗中和南瓜泥攪拌後揉至黃色。

3.把麵團分成幾份後搓成小圓球,壓扁成餅狀,鍋中倒油,油熱後把餅放進鍋裡,用小火煎至略微鼓起即可。

10樓:魯姐美食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蒸熟趁熱加白糖,糯公尺粉搓成面,做成餅,粘上麵包糠,油鍋炸即。可。

南瓜餅最正宗的做法

11樓:柳笛輕揚

做好的南瓜餅外焦裡面香滑,非常好吃。

材料主料:南瓜適量、糯公尺粉適量;

輔料:白砂糖適量、芝麻適量。

南瓜餅準備好南瓜,切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片上鍋蒸八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熟後,放入適量糖,比自己口味稍微甜些,因為之後還要加糯公尺粉,然後壓碎成漿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麵粉,攪拌。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步是最費時間的,剛開始一點點加入麵粉攪拌,直至很粘稠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繼續加麵粉,用手揉成不粘手的光滑麵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分成小團,手上沾幹糯公尺粉,把南瓜團壓成餅狀請點選輸入**描述。

上下沾好芝麻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就緒。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內放入少量油,文火慢煎,不斷搖晃鍋身,讓南瓜餅受熱均勻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面,搖晃,南瓜餅有蓬蓬的感覺就好了,已經有香味咯請點選輸入**描述。

出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味道超級棒,脆脆的,糯糯的,香甜順滑。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南瓜餅可以做薄點,容易熟,煎的時候要文火慢煎,反面,感覺餅有點蓬鬆鼓起來的時候就好了,控制火候才不會糊,才好吃!

12樓:旅行書桌

食材明細。

南瓜200克。

糯公尺粉200克。

紅蜜豆適量。

開水適量。甜味口味。

煎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南瓜餅的做法步驟。

1南瓜洗淨去皮切塊。

2稱好的糯公尺粉。

3把南瓜放入微波爐高火5分鐘取出趁熱攪拌成泥4取糯公尺粉和南瓜泥混合,加入適量開水和麵團5揉搓至表面光滑麵團後,醒10分鐘。

6麵團醒後分割成10個小麵團。

7取乙個麵團按扁加入適量紅蜜豆,收口後揉圓再按扁8依次做好所有的南瓜餅。

9平底鍋稍稍預熱,抹上一層薄油,放入南瓜餅煎成兩面金黃熟透即可。

13樓:生活幫啊寧

南瓜餅做法一。

原料:南瓜,糯公尺粉,麵粉、芝士粉、豆沙,油。

1、首先將南瓜洗淨放在蒸鍋裡面去蒸,大火大概蒸十五分鐘,蒸熟後待涼,用器具壓成泥狀。

2、將南瓜泥中加入適量的糯公尺粉、吉士粉、麵粉揉成麵團(注意一定不要加水,南瓜泥中含水量非常高,要試著一點一點加粉,否則面太稀了就不成型)。

3、把豆沙餡揉成小球,把揉好的糯公尺面揉成均等的麵球,在手掌上按扁包入豆沙餡即可。

4、取乙個平底鍋倒入一點油,包好餡的糯公尺球在手掌上按扁,放入鍋裡,小火煎一小會兒,翻面繼續煎,煎好後裝盤即成。

南瓜餅作法二。

原料:糯公尺粉、粘公尺粉、南瓜、豆沙。

1、南瓜洗淨切片,上鍋蒸熟,待涼後用攪拌機打成泥,倒入布口袋,擠去水份。

2、接下來將南瓜泥裡加入糯公尺粉、粘公尺粉中,加入開水攪拌揉勻,揉成柔軟均勻的南瓜麵團,醒10分鐘。

3、再將南瓜麵團分成小塊,壓扁作皮,包上豆沙作餡,拍成厚約1cm小圓餅。旺火蒸15分鐘,南瓜餅即成。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原材料準備】:南瓜1000克、糯公尺粉250克、澄麵100克、白砂糖40克、麵包糠、食用油適量。

【南瓜餅的做法】:

第一步:首先將南瓜的皮削掉,然後將南瓜清洗乾淨,接著將南瓜切成釐公尺的薄塊放入到蒸鍋中,大火蒸10分鐘即可關火。

第二步:將蒸熟的南瓜從蒸鍋中拿出來,然後攪拌碎,接著再將糯公尺粉、低筋麵粉、白砂糖全部放入到南瓜中,攪拌均勻即可備用。

第三步:將南瓜麵團分成30克的乙個劑子,然後將南瓜捏成餅狀,接著再將餅放入到蒸鍋中滾一圈即可備用。

第四步:鍋中放入少許的油,等油溫4成熱時,將南瓜餅放入到鍋中,中小火將南瓜餅炸3分鐘左右,直到南瓜餅呈現為金黃色時即可起鍋。

南瓜餅的做法,南瓜餅的做法有哪些?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公尺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蒸熟趁熱加白糖,糯公尺粉搓成面,做成餅,粘上麵包糠,油鍋炸即。可 材料 南瓜,糯公尺粉,白砂糖,紅豆沙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南瓜去皮切成薄片 3。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叮8分鐘至熟 4。取出,...

家庭自製南瓜餅的做法,南瓜餅的製作方法步驟麵粉

請稍候。南瓜餅做法一原料 南瓜,糯公尺粉,麵粉 芝士粉 豆沙,油。1 首先將南瓜洗淨放在蒸鍋裡面去蒸,大火大概蒸十五分鐘,蒸熟後待涼,用器具壓成泥狀。2 將南瓜泥中加入適量的糯公尺粉 吉士粉 麵粉揉成麵團 注意一定不要加水,南瓜泥中含水量非常高,要試著一點一點加粉,否則面太稀了就不成型 3 把豆沙餡...

南瓜餅有幾種做法?南瓜餅的做法都有哪些?

南瓜餅的吃法有三種。瓜洗淨,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分鐘左右 可用筷子戳一下來判斷南瓜是否熟透 如果沒有微波爐,就用蒸鍋來蒸。將南瓜切小塊,放入蒸鍋蒸屜上隔水蒸熟後取出,南瓜趁熱用勺子碾成南瓜泥,加入糯公尺粉 加入的糯公尺粉的量以麵團不粘手為宜,不必另外加水 揉搓成團,然後加入一小勺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