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胃脹打嗝怎麼辦 20,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2023-01-02 23:50:08 字數 5598 閱讀 1178

1樓:曾宜鎮

主要是內熱三焦問題加上體太虛,吃苦寒涼藥太多了,絕鉛一有並輪好病就吃它,就這樣就出現今天的情況了。吃點涼血清補的東西。和健脾胃的藥就桐緩行了讓中醫指導下進行。

2樓:網友

「每個醫生的第一副穗如鏈藥吃了都能見明顯好轉」是不是提示有心理焦慮的可能呢?有些人長期有病是很容橡廳易有焦慮的心理的,變得多慮,時間長了會有上腹脹滿的症狀,甚至有上腹痛。不猜孫要只吃中藥了,中西結合**一下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藥不要亂吃!

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4樓:認真生活學習

總是打嗝、脹氣考慮是胃腸蠕動慢和經常食用脹氣食物相關。

結合患者年齡和運動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運動,平時盡量避免食用牛奶、豆類、豆製品等脹氣食物,少食多餐,每次進食七八分飽。也可以服用促進胃動力、助消化藥物進行**。還可以喝複方中藥長渭寶茶進行調理。

如症狀出現時間比較久,伴有腹痛、腹瀉或其他症狀,必要時進一步進行腸鏡檢查,明確是否有其他問題。對於肚子和胃出現脹氣的患者來說,主要考慮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可能跟機體消化吸收功能不好,吃進去的食物不能很快排出有關。

第二有可能是胃腸道的炎症性疾病,比如胃腸炎。建議可以先做個胃鏡和腸鏡檢查,排除一下有無炎症性改變。如果胃腸鏡結果正常,還是考慮機體消化吸收功能不好導致。

5樓:嫵豔萍苗

胃脹氣一般指胃或十二指腸發生炎症、反流、腫瘤時,會導致胃部排空延緩。此時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致使胃內壓力增加,出現上腹部飽脹、壓迫感。胃脹氣的人群食物在腸胃內不能夠正常消化,容易對腹部產生壓迫,出現飽脹感,飯前飯後容易打嗝。

還有可千萬別小看胃脹氣!胃脹氣不是打打嗝就好。胃脹氣嚴重的話,可能伴隨噁心嘔吐、食慾下降,繼續發展下去會出現腹部疼痛,或是飽脹感難以消退。

出現胃脹氣最好喝些德甫常渭寶茶,可以有效改善胃脹氣順氣舒胃。

如何預防胃脹氣?

1 攝入過油食物可引起胃脹氣。

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容易改變腸道菌落,不利於有益菌群存活。吃太多過油食物,容易導致體內脂肪酶和蛋白酶超負荷工作。

2 吃反覆加熱過的食物可引起胃脹氣。

反覆加熱過的麵食、公尺飯、土豆等食物,其中的分子結構容易遭到破壞,會形成難以消化的抗性澱粉,導致胃脹氣。

3 過多嚼口香糖可引起胃脹氣。

4 壓力過大。

壓力過大容易直接影響胃腸道功能,可導致腸道功能異常,多表現為胃酸過多、胃蠕動緩慢。壓力過大可使我們的免疫力出現下降,容易使腸胃功能下降,造成各種胃部疾病。很多胃部疾病能引起胃脹氣,治好這些胃病,胃脹氣自然會消失無蹤。

5 生活作息不規律。

生活作息不規律,暴飲暴食,容易導致腸道功能異常,長期以往可致使腸胃功能紊亂。

雖然胃脹氣看起來並不嚴重,但是胃脹氣背後可能隱藏著某種胃部疾病,還是需要我們重視起來。若發現自己胃脹氣嚴重的話,建議前往醫院進行診治。

6樓:匿名使用者

1、多喝公尺湯:公尺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乙份的公尺(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

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時常喝常渭寶進行養胃,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飲食不調等原因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

2、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3、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7樓:姑媽說中醫

胃脹氣,打嗝停不下來?醫生用三招,教你快速止嗝。

8樓:成都博仕**

幾乎本地的人都會來這裡看病的,無論是醫療裝置還是技術都是比較頂尖的。

老是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9樓:紅河陽光諮詢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工作或者其他的原因吃飯的時間會很不規律,這個也就導致了我們現代人很多都出現了一些胃病的情況。那麼胃脹氣一般來說就是會出現一些噯氣之類的症狀,因為我們都知道好胃都是我們自己養出來的,有胃脹氣可以喝些中草藥配方的德甫常渭搽袋泡茶,有有效改善容易胃脹氣腸胃不好的毛病。另外要解決胃脹氣這個問題的話我們還是需要在食物上花點心思。

胃脹氣的食療方法。

要想養胃,湯湯水水之類的東西肯定是最好的。那麼我們緩解胃脹氣最好的就是煲多一些骨頭湯來喝,我們可以早點去市場上買一些腔骨,跟一些七指毛桃的根回來。那麼首先我們要先將腔骨用開水簡單汆燙一下,接著清洗七指毛桃的跟,切一些生薑。

做法非常簡單,直接將準備好的這些材料扔進砂鍋,放入適量的清水,先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兩個小時,放入一些鹽最後關火就可以食用啦。

在廣東,估計很多人都經常食用一種湯,那就是苦瓜燉排骨。我們首先要將排骨跟苦瓜都清洗乾淨,將排骨切塊,苦瓜去瓢切塊。然後先將排骨放入鍋中用大火燒開,接著小火燉半個小時放入苦瓜,薑片和蔥段,接著煮到苦瓜和排骨都軟爛的時候就放入一些調味料就可以喝啦。

很多時候苦瓜對於我們的身體的非常好的,食用多一些也沒事,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更加的有效的。

當然了我們還可以煲一些粥來喝,比如說買一些山藥煲雞肉粥。這個粥對於調節我們的食慾,健脾養胃的功效也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山藥是一種具有養胃功效的藥材,所以我們也可以適當煮一些粥來喝。

10樓:姑媽說中醫

胃脹氣,打嗝停不下來?醫生用三招,教你快速止嗝。

11樓:小喵粉紅色

總是打嗝、胃脹氣,是由於消化道功能的紊亂所導致的,與飲食習慣、工作學習繁忙、作息時間不規律、工作量大等因素有關。在平時生活中要控制飲食,要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喝大公尺或者是小公尺的公尺湯來養胃,避免脹氣的食物,如豆類、甘藍菜、洋蔥、白菜。

12樓:教搭配時尚套裝

「胃脹氣經常打嗝大多是由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飲食因素、肝鬱氣滯、肝膽胰疾病、吃飯過急過快、吃飯時說話吃進大量的空氣、消化不良等多種原因導致的。可以服用開胸打嗝丸、氣滯胃痛沖劑、654-2、維生素b1、嗎丁啉、健胃消食片等藥物**效果。

胃脹打嗝怎麼辦?

13樓:網友

您好:胃部脹氣經常打嗝是因為消化不良,消化功能不好,食物不能很好消化而產生脹氣原因,常見於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建議如果經常性胃脹打嗝,最好到正規醫院做胃鏡檢查,可以明確診斷引起胃脹打嗝的**,如果是實質性疾病原因,需要按照醫囑正規用藥**,如果排除實質性病變。

胃脹氣一直打嗝怎麼辦?

14樓:姑媽說中醫

胃脹氣,打嗝停不下來?醫生用三招,教你快速止嗝。

15樓:問俠鐵泰初

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膽、胰腺、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最好讓你夫人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了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飲食、藥物三方面來進行調整。

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在飲食方面,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飢飽均勻,一般吃八分飽,勿過食,以適應胃腸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易發生消化不良和脹氣。豆製品、土豆、瓜類、豆類等進食過多,易產氣而發生脹氣,要注意避免。

酸牛奶,特別是含雙歧桿菌的酸牛奶,能增加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的繁殖和生長,對維持腸道內正常細菌的平衡有益,故適當飲用酸牛奶利於腸道內正常功能的恢復,對消除胃腸脹氣有益。藥物方面,多酶片有助消化作用,可適當應用。還可輔助應用多種維生素及中成藥,補中益氣丸及嗎叮啉也可配合應用。

如果大便次數多,大便時乾時稀不成形,可服用阿莫西林、氟哌酸一類抗生素3~5天,可消除腸道內異常細菌活躍而發酵產氣引起脹氣及大便不成形的現象。對青黴素過敏者勿用阿莫西林。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

16樓:蒙慕隨以彤

您好,考慮胃炎胃動力減弱引起的,可以服用胃康靈膠囊和嗎叮啉片或者三九胃泰膠囊看看。另外應注意日常飲食與保健,並注重運動和休息,調整精神狀態。生活有規律,定食定量用餐,保持心情舒暢,祝健康。

17樓:利韶段幹帥

您好,您的情況不排除胃腸炎的可能,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多喝水,適當服用複方黃蓮素片,好轉以後可以服用香砂養胃丸。

18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經常胃脹氣打嗝怎麼辦啊

19樓:健十**官方客服

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消化不良多表現為飯後腹部疼痛或不適,常伴有噁心、噯氣、打嗝、肚子脹等。

胃脹打嗝一定要養胃。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

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它能快速調節胃酸的酸度,讓胃內環境保持最佳的修復環境,也不影響胃消化,補充生物胃黏膜,讓胃黏膜能夠再生,從而防範惡化。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公尺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20樓:照葫蘆

打嗝是一件很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是有些時候打嗝也會引起一定的尷尬,比如比較安靜或嚴肅的場合打嗝,就會比較尷尬而沒有面子。一般如果出現打嗝的情況,人們第一時間就會判斷為吃得太飽,但是有些時候,餓的情況也會打嗝,這其實是由於胃脹氣的原因,那經常胃脹氣打嗝,怎麼做才能緩解呢?我認為可以使用憋氣的方法,還有可以喝水,因為喝水的話可以吸收胃裡面的氣體,從而緩解打嗝。

21樓:胥勝洛雋美

一方面檢查胃的病種,做相應**,另一方面,打嗝,不知道打多久,如果只是一陣,那麼,治好胃病就能好。如果是頑固性的連打幾天,得要用中藥**。

22樓:賴萊哀元緯

經常這樣的話,可能是有胃炎,先去做個胃鏡檢查下,自己也放心些,用⑨、株來調理一段時間,增強胃動力,加快腸胃蠕動,梳理消化道,使食物被很好的消化。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必須注意清淡飲食調理。同時可以口服健脾丸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 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 別吃涼的東西 去網上差一些養生的方法吧 管用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些山藥做的菜,或者蘿蔔。

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26樓:成都博仕**

胃疼一般有上腹部疼痛、反酸、燒心、打嗝、噁心、嘔吐、腹脹、乏力、食慾減退等症狀。胃部情況主要跟飲食有很大關係,比如長時間飲食不規律,喜歡吃辣的、涼的、硬的、生冷食物,暴飲暴食,喝酒、抽菸、熬夜等不良行為都有很大關係。

胃脹氣打飽嗝怎麼處理,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打嗝如何緊抄急處理?1 盡量屏氣,襲多屏幾次,一次約在 bai15 25s即可du,屏上3 5次即可見效。zhi 2 讓打嗝者飲少涼水,dao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平時要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預防打嗝,助消化。3 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

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回事

胃脹打嗝與消化系統有關,飲食不規律或者暴飲暴食等等都會引發胃脹打嗝,有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等慢性疾病也可以導致胃脹氣。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中醫科或者消化內科找專業醫生檢查 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回事 通常情況下,人們在吃了產氣且不易消化的食物後,其胃部便會出現脹氣打嗝等不適的感覺,此時,要想緩解這種狀況,就需...

胃脹氣不消化怎麼辦,胃脹氣打嗝不消化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做個 胃鏡看看 是否有 慢性胃炎。指導意見版 平時 注意 不飲烈酒權 濃茶 咖啡等。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少服對胃腸有刺激性的藥物等。其次,飲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頓不可過飽,不主張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負擔 胃脹氣打嗝不消化怎麼辦?胃脹的患者可以比如說,飲食上應該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