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會有嘔心,胃寒氣怎麼辦,胃寒胃脹氣怎麼辦?

2021-03-04 08:53:31 字數 4363 閱讀 8084

1樓:邱

胃脹氣有可能是胃寒導致的,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

胃寒胃脹氣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1、多喝公尺湯:公尺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乙份的公尺(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

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時常喝常渭寶進行養胃,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飲食不調等原因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

2、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3、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3樓:y神級第六人

喝一點薄荷茶、柑橘茶來緩和腸胃的脹氣。做乙個簡單的動作:將身體平躺,膝蓋彎曲,用雙手環抱住小腿,盡量將大腿貼近肚子。

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幫助排氣,防止胃中的氣體堆積,平時每晚睡前都可以做一次可以保護腸胃

4樓:傾國傾城

吃5天附子理中丸和嗎丁啉吧,早晚各一遍,飯前吃,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得去檢查下,看看什麼原因

6樓:蒂柯舒

胃寒的主要**與飲食習慣有關,如飲食不節,嗜食生冷等。常見臨床表現為:寒食冷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

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寒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胃寒是怎麼一回事?

胃寒,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講,即是指脾胃陽氣虛衰,過食生冷,或是寒邪直中所致陰寒凝滯胃腑的證候。因此,胃寒患者在飲食習慣上來說,會比較喜好熱飲和熱食。

而引起胃寒患者不適的原因,則多見於下面這幾點。

①飲食因素:由於生冷食物或是冷水的刺激,而導致對胃粘膜有刺激的作用。

②不良的生活習慣:吃飯不定時、進食冷熱交替、時飽時餓等。

③精神因素:精神壓力大,飲食不規矩。

④氣候因素:由於氣候突然變冷,而引起的經常性胃痛、腹痛以及腹瀉等不適。

既然是這樣子,對於胃寒患者來說,會出現哪些身體不適的情況呢?

常見的不適症狀,會有胃脘痛,得溫痛減,嘔吐清涎,口淡喜熱飲等,伴隨著病情的發展會有加重或減輕。

二、面對胃寒,我們應該改善?

1、菸酒不能沾

對於胃寒患者來說,經常飲酒和抽菸,對於病情的好轉是不利的,反而會刺激腸胃,起到雪上加霜的效果。所以,如果是屬於胃寒情況的患者,平時盡量做到戒菸戒酒,並且對於濃茶和咖啡等較為刺激的食物也少飲用。

2、飲食方式的選擇

由於胃寒患者本身的體質緣故,所以在飲食上,適宜以溫、軟等對腸胃有好處的粥類為主食。但要注意的是,粥的本身最好清淡一些,而且不能食用過多或過少,否則都會給腸胃帶來很大的負擔。

3、腹部保暖不能少

對於胃寒患者,特別是年紀較大的人群來說,腹部的保暖措施是很有必要的。我們平時除了要穿好保暖的衣物外,還可以適當的對腹部進行一些熱敷或是按摩的手段,這樣不禁能夠緩和胃寒的情況,還有助於消化通暢哦。

4、睡前泡腳

睡前泡腳擁有許多好處,而這對於胃寒患者來說同樣適用。當我們泡腳的時候,可以祛除體內部分的寒氣,能夠起到渾身舒暢的感覺,特別適宜用於年紀較大,而且還伴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畏寒患者。

5、胃寒適宜進補的食物

①蓮藕:有健脾養胃、養心安神、除煩消熱功效。鮮藕生性偏涼,生吃涼拌較難消化,故脾虛胃寒者、易腹瀉者,宜食用熟藕。

②糯公尺:性質溫和,味甘,適合脾虛胃寒的人食用。具有暖和脾胃、消除口舌乾渴、改善自汗、**便溏和腹瀉等功效。

③鯉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其味甘性平,能滋補脾胃,利水消腫。

好了,上面就是小編今天為大家介紹胃寒的內容。俗話說得好,「胃病三分治,七分養」,遠離胃寒的困擾,我們應該從一點一滴做起,才能恢復乙個健康的腸胃哦!

8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就要及時的調理,平時應該吃溫性的食物,吃五穀雜糧,吃紅薯,玉公尺等,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是喝黑糯茶,養胃,暖胃,要認準康而福的茶。

9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胃脹調理:

吃飯時要慢慢改成細嚼慢嚥,不要吃的太多,太飽,碳酸飲料要少喝或是盡量不喝。因為它們在無形中會增加氣體的攝入,引起胃脹。還要避開引起胃脹的食物,盡量避免辛辣刺激,過冷過熱的食物,還要做到飲食要有歸規律。

**胃脹還可以吃些增強胃動力的藥物,像嗎丁啉等,這些藥可以加快胃腸排空,胃腸蠕動,來增強胃腸的功能,在加上抗菌消炎的藥,增強療效。還可以補充些維生素c。在日常生活中盡量放鬆心情,以免影響胃的正常蠕動。

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平常吃一點就會感覺很飽,多吃點就會脹,所以要少吃多餐,在沒吃正餐前可以吃點別的東西,但不能吃多,,正餐還是要按時吃的,多吃軟的,容易消化的。湯要在飯前喝,入睡前2到3個小時不要吃東西,否則會影響睡眠,如果實在覺得肚子空的話,可以多喝點水。

要戒菸,酒,咖啡,濃茶等刺激性食物,冷飲必須要戒,主要吃些熱的食物,對於任何乙個來說和兩種飲料最好,一是牛奶,二是熱水。每天早上起來要先喝杯牛奶,然後再吃東西是最好的,因為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多喝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會缺水。

注意腹部保暖

注意事項:

如果感覺胃不舒服,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去檢查,得到正規的醫院**,來避免對身體健康的損害,而且還要自己管好自己,不然再好的方法到你那裡都不會有效果的。要持之以恆,不要半途而廢。適得其反。

10樓:淘手遊d埔字

胃寒就要養胃暖胃,日常吃些暖胃的食物!平時可以喝稀健丁香茶養胃暖胃,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手。丁香別名丁子香、雞舌,其性溫,味辛,歸胃、脾、腎經。

胃寒胃脹氣有什麼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若中醫**,可能是使用艾灸。

你自己注意飲食。少吃冷的。

要存心留意,吃了脹氣的食品,如豆類的東西,就少吃一些。

12樓:瀋陽中亞

脾胃虛寒日常可以喝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健胃的好幫手。

丁香茶其藥理作用為養胃抗菌,健胃驅風,溫中壯陽,下氣降逆。稀健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有非常天然的滋補功效。現在很多人喝稀健丁香茶暖胃養胃!

胃脹氣胃寒是怎麼回事?(吃什麼藥/)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吃什麼藥可以緩解

1、胃動力藥:飯前半小時服;該藥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

2、腸道菌群調節劑:可調節腸道菌群,適用於消化不良、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

3、助消化藥: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

4、調節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藥:適用於久治不癒的胃病患者。

還可以用德甫的常渭寶茶來促進胃腸損傷的修復,並減少各種**對胃腸的傷害,同時又調節胃腸功能至正常的狀態。胃脹氣的危害

1、胃脹的危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2、毒素吸收。腸腔內瀦留的食糜在細菌的作用下發酵腐敗,產毒產氣,被機體吸收,加重病情。

3、影響呼吸。腹腔脹氣,橫膈公升高,胸腔變小,肺呼吸功能受到限制,可引起呼吸困難。

4、引發食道癌的危害。因為嘔吐帶出的酸性物質,甚至是部分小腸內的食糜會損傷食道,牙齒等部位,甚至會增加食道癌的發病機率。

5、此外。患者還會出現多見脅痛、胸悶、脘脹、噯氣、婦女月經不調等症。

1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痞滿 以胸脘痞塞滿悶不舒.按之柔軟壓之不痛 視之無腫大之形為主症.飲食積滯用保和丸.

痰熱中阻用二陳湯和平胃散.濕熱阻胃用瀉心湯和連朴飲.肝胃不和用越鞠丸和枳術丸.

脾胃虛弱用補中益氣湯.胃陰虧虛用益胃散

15樓:摩登黑絲絲

胃脹氣胃寒可以喝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養胃抗菌,調理胃寒。

丁香茶健胃消食主要是在調節脾胃功能和消化系統,只能有助於胃腸消化。目前很多人喝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男還是女,可能生悶氣造成的吃點疏肝和胃的藥就會好的。祝你早日**

關於胃寒脹氣的問題,胃寒胃脹氣怎麼辦?

胃寒脹氣的話應該是胃不好引起的消化不良胃脹,胃寒胃不好日常要養胃暖胃,不要吃生冷刺激食物。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手。是淺表性胃炎,還是胃潰瘍需要做胃鏡檢查才能確診。胃寒 脹氣在中醫看來是脾胃虛寒的乙個表現,既然大夫說是胃寒可試試溫胃舒膠囊。找個名中醫幫你看看,現在的大夫很多...

胃脹氣胃痛怎麼辦,胃痛胃脹氣怎麼緩解?

胃痛的症狀表現為 常因天氣變冷 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胃痛的主要 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 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喝腸胃寶茶,是健胃 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

胃脹氣打飽嗝怎麼處理,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打嗝如何緊抄急處理?1 盡量屏氣,襲多屏幾次,一次約在 bai15 25s即可du,屏上3 5次即可見效。zhi 2 讓打嗝者飲少涼水,dao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平時要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預防打嗝,助消化。3 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