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不消化怎麼辦,胃脹氣打嗝不消化怎麼辦?

2021-04-08 20:01:45 字數 1397 閱讀 25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做個 胃鏡看看 是否有 慢性胃炎。

指導意見版:

平時 注意 不飲烈酒權、濃茶、咖啡等。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少服對胃腸有刺激性的藥物等。其次,飲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頓不可過飽,不主張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負擔

胃脹氣打嗝不消化怎麼辦?

2樓:成都博仕**

胃脹的患者可以比如說,飲食上應該注意,比如說容易產氣的不好消化的食物,應該盡可能的少吃。比如說一些豆製品、牛奶等等容易產氣的食物盡量少吃。還有就是不好消化的,過於生冷硬,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

3樓:北極雪

在營養產品的調理上建議服用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減輕精神壓力;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胃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生活的無規律,無節制,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膽囊收縮功能下降,陰陽失調,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出現腸胃不適,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右下腹肋骨邊緣處隱隱不舒服,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郊野採點苦菜茶,燒湯,輔以紅糖,原產地蘇北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5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緩解方法:

1.  藥物**

1.胃動力藥——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

2.腸道菌群調節劑——適用於消化不良、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

3.助消化藥——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

4、調節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藥-如安神護胃劑,適用於久治不癒的胃病患者。

5.腸胃保健藥——如腸胃寶茶,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因精神緊張,飲食不調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對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有良好的輔助**效果,尤其適用於防治胃病**,緩解因胃炎引起的腹部疼痛 。

2. 食物**

①鮮薑、白糖治胃寒痛:鮮薑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胃脹氣不消化便秘怎麼辦

6樓:查記錄

考慮是胃腸蠕動減慢的原因,都由於吃的太飽了,運動少,多由於胃腸蠕動慢導致的胃部的脹痛,建議改變生活習慣就可以了,每天堅持三十分鐘以上的運動,每天空腹喝杯蜂蜜水,吃飯不要吃太飽,這樣都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可以口服舒泰通,蘆薈膠囊,堅持下來,堅持乙個月,整個身體的代謝就會平衡,問題不大的,要保持大便的通暢,謝謝

胃脹氣打飽嗝怎麼處理,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打嗝如何緊抄急處理?1 盡量屏氣,襲多屏幾次,一次約在 bai15 25s即可du,屏上3 5次即可見效。zhi 2 讓打嗝者飲少涼水,dao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平時要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預防打嗝,助消化。3 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

胃脹不消化嚴重便秘怎麼辦,胃脹不消化還便秘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胃脹多是由消化不良 胃動力不足 胃腸運動緩慢 胃功能紊亂等原因造成的,大都與長期飲食無規律有關。當感到胃脹時,可做做腹部按摩。如果胃脹長期不消,還可以服用藿香正氣口服液進行 藿香正氣口服液中含有的藿香 紫蘇 茯苓 生薑 白朮 陳皮,厚朴 甘草等中藥成分均有健胃祛風功效,可有效緩解胃脹...

跪求,胃脹打嗝怎麼辦 20,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主要是內熱三焦問題加上體太虛,吃苦寒涼藥太多了,絕鉛一有並輪好病就吃它,就這樣就出現今天的情況了。吃點涼血清補的東西。和健脾胃的藥就桐緩行了讓中醫指導下進行。每個醫生的第一副穗如鏈藥吃了都能見明顯好轉 是不是提示有心理焦慮的可能呢?有些人長期有病是很容橡廳易有焦慮的心理的,變得多慮,時間長了會有上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