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回事

2023-04-26 05:05:02 字數 2169 閱讀 8465

1樓:帳號已登出

胃脹打嗝與消化系統有關,飲食不規律或者暴飲暴食等等都會引發胃脹打嗝,有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等慢性疾病也可以導致胃脹氣。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中醫科或者消化內科找專業醫生檢查**。

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回事

2樓:懂視生活

通常情況下,人們在吃了產氣且不易消化的食物後,其胃部便會出現脹氣打嗝等不適的感覺,此時,要想緩解這種狀況,就需要人們及時的找出胃脹氣打嗝的原因。

1.胃腸道中氣體吸收障礙。正常情況下,腹腔內大部分氣體,經腸壁血管吸收後,由肺部呼吸排出體外。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

2.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同時,由於某些原因的作用,腸道蠕動的功能也會出現減弱,引起腸內氣體不能排出,而引起腹脹。

3.食物發酵。正常情況下,迴腸下端和公升結腸有大量細菌存在。

如果食糜在這段腸子裡,因某種原因停留時間過長,在細菌的作用下,可以引起食糜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胃脹打隔是屬於慢性胃炎的一種現象,主要靠平時飲食等方面的注意,慢慢的就會好了。

注意事項。胃脹氣打嗝的原因大抵上就是文中所述幾種,在弄清楚該原因後,大家在平時要注意避免暴飲暴食。

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引起的

3樓:手機使用者

胃脹打嗝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打嗝。至於**關鍵在於平時的保健,保健做得好,胃也就自然地沒有問題啦,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些保健品,如養胃茶。介紹一種老中醫推薦我爸爸治胃脹打嗝的方法,喝中華藥膳裡記載的養胃茶,純天然的茶療方法,沒有***,更主要的是能標本兼顧。

com/uot70pmm 購買很方便,有不同的付款方式,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中醫院看看,吃點中藥調理下,平時注意飲食,少吃多餐忌辛辣等等。也可以試試健胃消食片或者安中片午時茶什麼的,不過還是遵醫囑的好。

胃脹氣打嗝怎麼回事?

5樓:晨雨梧桐

胃脹氣打嗝,是一種腸胃失調的症狀反應,多種腸胃疾病,都會導致我們引起胃脹氣打嗝的症狀,比如說消化不良、飲食不衛生、胃腸道發生改變,或者是纖維素食物攝入過少等症狀,**胃脹氣打嗝,需要做好日常養胃護理。

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所以不少人,可以選擇的食物種類,也變得越來越多,然而這反而給大家的胃腸道,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從而導致胃腸道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說胃脹氣,儘管胃脹氣屬於一種常見的現象,但與此同時,它也是一件讓人感覺非常難受的事情,那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回事呢?

一、消化不良。

當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因為飲食不當,又或者是食物過敏等原因,出現消化不良的狀況後,就會導致自身出現胃脹氣、打嗝的情況,這主要是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在大家的結腸當中發酵,從而產生二氧化碳以及氫氣等氣體,導致大家的胃腸道,出現脹氣的情況,繼而發生胃脹氣打嗝的狀況。

二、飲食不衛生。

如果說大家在日常飲食當中,不注意自我的飲食習慣,又或者是食物的衛生狀況,那麼很容易就會導致,自身的腸胃吃進一些病菌,而這些病菌,會在大家的腸道中,產生毒素,從而導致患上各種胃腸道疾病,比如說急性腸胃炎等,誘發胃腸道脹氣的狀況。

三、胃腸道發生改變。

當大家的胃腸道,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出現改變時,就會導致大家出現胃脹氣、打嗝的情況,比如說十二指腸發炎,又或者是胃液分泌發生改變,導致胃腸道的排空速度延緩。

我們的腸胃就會有各種的食物,累積在胃部,對胃壁產生一定程度的壓力,與此同時,這些食物還會在大家的腸胃當中,釋放出大量的氣體,從而導致胃部內壓力的增高,從而形成胃脹打嗝的情況。

四、飲水或纖維素食物過少。

如果說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飲水量太少又或者是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進食過少,就很容易導致自身,出現胃脹氣打嗝的情況,而且還有可能會出現便秘的症狀。

6樓:岡達子無悔

胃脹氣打嗝,多為病人消化不良所致。推薦病人服用健胃消食片,嗎丁啉等,以增強胃動力,促進消化。常有此症狀的病人,應注意不要一次吃得太多,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進餐時不要一直講話,容易吸入過多的氣體。

此外,還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容易產生氣體的食品。同時也要積極的鍛鍊身體,增強胃的功能。同時,患者還應進行胃鏡檢查,以了解是否有實質性病變。

7樓:許吉成醫生

胃脹氣經常打嗝怎們辦。

胃脹噁心打嗝是怎麼回事,胃脹噁心是怎麼回事

我前一段時間也是這樣 吃嗎丁啉是有效果但是不治本後來有個老醫師給我開了藥吃了乙個禮拜,現在好多了有三九胃泰顆粒 慶大黴素普魯卡因膠囊 都是飯前吃 效果很好的不想吃藥的話 就煲些小公尺紅棗湯很養胃的 看是什麼情況引起,一般來說胃炎 胃潰瘍的可能性大,與胃動力降低有關。可以試試嗎丁啉飯前半小時吃一粒,一...

胃裡漲氣打嗝難受想吐是怎麼回事,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

胃腸道內氣體排出障礙。胃腸道中氣體吸收障礙。正常情況下,腹腔內大部分氣體,經腸壁血管吸收後,由肺部呼吸排出體外。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因某些原因,腸蠕動功能減弱或消失,所以腸腔內的氣體排不出...

跪求,胃脹打嗝怎麼辦 20,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主要是內熱三焦問題加上體太虛,吃苦寒涼藥太多了,絕鉛一有並輪好病就吃它,就這樣就出現今天的情況了。吃點涼血清補的東西。和健脾胃的藥就桐緩行了讓中醫指導下進行。每個醫生的第一副穗如鏈藥吃了都能見明顯好轉 是不是提示有心理焦慮的可能呢?有些人長期有病是很容橡廳易有焦慮的心理的,變得多慮,時間長了會有上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