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打嗝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呢?

2023-04-30 06:00:03 字數 2816 閱讀 3114

1樓:記承煥倥

你好,關於「胃脹氣打嗝怎麼辦」,需先了解**。胃脹氣打嗝一般是由胃動力減弱、胃腸蠕動減慢導致的,這種現象常見於消化系統疾病,如慢性胃炎、胃潰瘍等,建議先去醫院做一次胃鏡檢查,看看是否與慢性胃炎、胃潰瘍等消化道疾病有關,然後根據檢查結果對症**。

在**過程中,多數醫生會選擇推薦中成藥摩羅丹,它由百合、白芍、玄參等18味道地中藥材組成,能幫助改善胃動力,有效的緩解打嗝、胃疼、脹滿,痞悶,納呆,噯氣,燒心等症狀,同時對慢性胃炎、急性胃炎、胃潰瘍等胃病有確切的**效果。特別注意的是,摩羅丹入選了2019-2023年度家庭常用腸胃藥,適用於大多數胃病患者,是胃病患者家中常備藥物。

2樓:和順永吉

胃脹氣打嗝輕度的應該沒有事,如果打嗝很嚴重,你就去忙一陣子忙的喘氣呼呼打個長嗝就透了。如果有慢性病要到醫院看一下,對症處理。

3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4樓:藍天白雲

胃脹氣打嗝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進行調理:1、促進胃動力的藥物如莫沙必利、伊託必利等,能夠增加胃動力,改善症狀。如果打嗝症狀比較頻繁,可加服緩解膈肌痙攣的藥物如阿托品,能夠有效緩解膈肌痙攣,減輕頻繁打嗝的症狀。

2、中成藥 可給予木香順氣丸,香砂養胃丸等具有健脾養胃,消食消積作用的中成藥物,對胃脹氣打嗝有良好的緩解作用。3、飲食調整 出現胃脹氣打嗝有部分是由於食入過於油膩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引起的,需要進行飲食結構調整,要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多吃山楂有助於消化,緩解胃脹氣打嗝的症狀。

5樓:鮑漫

一般來說胃脹氣、打嗝、不消化是由於腸胃功能障礙引起的。可以服用嗎丁啉、多潘立酮、西沙必利等促進胃動力藥物,還可以吃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大山楂丸等促消化藥。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忌暴飲暴食、一日三餐定時定量,避免過飢或過飽。

另外加強運動鍛鍊。

6樓:朱明明好看

胃脹氣,打嗝典型的就是消化不良的表現,就是胃的消化功能變差了,這種情況馬丁琳效果是最好的,除此之外,陳香露白露片,加上雞內金片,**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而且癒後不易**所以,加上雞內金片,**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而且癒後不易**,所以說我建議議,加上雞內金片,**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而且癒後不易**,所以說我建議你吃中藥的,就是陳香露,白露加上雞內金片,效果是非常好。

胃打嗝脹氣怎麼辦 6種方法有效消除胃脹氣

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7樓:手機

胃脹氣,每次食用兩茶匙白糖,看可有幫助。

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四招教你輕鬆解決

8樓:花為誰栽

1、胃脹打嗝是屬於慢性胃炎的一種現象,主要靠平時飲食等方面的注意,慢慢的就會好了。

2、 飲食要注意,不暴飲暴食,一日三餐盡量規律。

3、多吃水果蔬菜,多吃粗糧,多喝水,多吃饅頭,少吃公尺飯,少吃甜食。

4、 注意鍛鍊身體,身體素質提高了,胃也會少得病的。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太大的煩惱,不要有太大的壓力,這樣可以明顯的減少胃病的**,因為胃病與精神因素的關係是非常大的。

胃脹氣 打嗝怎麼辦

怎麼治胃脹氣打嗝?

9樓:不振華田卿

因為人的胃腸機能對情緒極為敏感,憂愁悲傷,胃的運動減慢,胃液分泌減少,酸度下降,甚至引起疼痛、胃炎或胃、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從中醫角度講:胃屬土,肝屬木.當人生氣過度時,首先傷肝,木犯土(即肝氣犯胃)就會引起胃痛、胃脹.所以你會有胃部不舒服的感覺。

但沒到胃病那麼嚴重,別擔心。

因此壓抑的心情要及時得到發洩、否則對身體有害。但是要注意不能太動肝火,要緩和發洩,然後平衡心態。也可以吃點疏肝理氣健胃的丸藥。

但是要注意了,你現在的肝氣宣洩不暢,會引起全身氣血不調,很傷身的,多出去散散心,看看喜劇,和別人說說笑笑,多想想好事,可以幫助你調和已經激住的氣,幫祝你恢復。

以後不要大發脾氣了,為了自己也為別人。人生真的很短暫的,身邊碰到的每乙個人都是緣分,再有緣的人也只能和他不過幾十年,期間真正坐下來,促膝談心的時間更是很少很少,我們都在為生活忙碌,真正閒下來的時間也不多的。想想真的沒必要為一些大事小情執著傷心傷身傷己傷人,有空閒多想想怎麼讓自己和所愛的家人們更幸福!

好不好?呵呵。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凡事要放寬心,不可多憂多慮,少思少患胃病。

同時要注重平時營養的進補,可以試試楂脾茶,能助消化,益脾胃,保護胃粘膜,增強胃腸及消化系統功能的作用,對暖氣、反酸、上腹脹痛等胃部不適有很好的調養保健功效。

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胃脹: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

胃脹1,發病機理與**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2,臨床症狀與危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胃脹的反覆性和長期性可以導致胃炎,消化道潰瘍,3,常用醫藥胃康愈**主要加強胃動力。

11樓:倫哲齊騫

根據你的描述,胃上部疼痛,有餐後脹痛,伴有嗝逆和便秘,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一是胃炎如淺表性胃炎;二是胃腸蠕動功能紊亂,如功能性胃腸病,需行胃鏡檢查明確。

跪求,胃脹打嗝怎麼辦 20,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主要是內熱三焦問題加上體太虛,吃苦寒涼藥太多了,絕鉛一有並輪好病就吃它,就這樣就出現今天的情況了。吃點涼血清補的東西。和健脾胃的藥就桐緩行了讓中醫指導下進行。每個醫生的第一副穗如鏈藥吃了都能見明顯好轉 是不是提示有心理焦慮的可能呢?有些人長期有病是很容橡廳易有焦慮的心理的,變得多慮,時間長了會有上腹...

胃脹氣打飽嗝怎麼處理,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打嗝如何緊抄急處理?1 盡量屏氣,襲多屏幾次,一次約在 bai15 25s即可du,屏上3 5次即可見效。zhi 2 讓打嗝者飲少涼水,dao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平時要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預防打嗝,助消化。3 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

胃脹氣不消化怎麼辦,胃脹氣打嗝不消化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做個 胃鏡看看 是否有 慢性胃炎。指導意見版 平時 注意 不飲烈酒權 濃茶 咖啡等。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少服對胃腸有刺激性的藥物等。其次,飲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頓不可過飽,不主張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負擔 胃脹氣打嗝不消化怎麼辦?胃脹的患者可以比如說,飲食上應該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