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噁心打嗝是怎麼回事,胃脹噁心是怎麼回事

2022-02-15 17:51:08 字數 5896 閱讀 737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一段時間也是這樣 吃嗎丁啉是有效果但是不治本後來有個老醫師給我開了藥吃了乙個禮拜,現在好多了有三九胃泰顆粒 慶大黴素普魯卡因膠囊 都是飯前吃 效果很好的不想吃藥的話 就煲些小公尺紅棗湯很養胃的

2樓:江江醫生

看是什麼情況引起,一般來說胃炎、胃潰瘍的可能性大,與胃動力降低有關。

可以試試嗎丁啉飯前半小時吃一粒,一天三次,應該可以緩解。

最好是去醫院確診。

食療關注:1.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生、冷、硬、難消化的食物;

2.規律飲食;

3.猴頭菇、海帶等有益。

胃脹噁心是怎麼回事?

3樓:桂琭穆惜寒

多吃黃色食物,

腸胃不好的人有偏好食

甜食的傾向,當你突然很想吃甜食時,很有可能是胃炎發作的前兆。帶有適度

甜味的黃色食物,像

南瓜、玉公尺、番茄、大豆,

柿子、椏柑、

香蕉等對腸胃都有幫助,想吃甜食時,應避免砂糖含量多的零食餅乾

類。而以蘋果、柿子、

蜂蜜等食物來取得甜味。

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選擇少渣、低纖維的

軟食,特別是

疼痛發作期

應選擇少渣

半流質食物

或軟食,少食多餐。

有規律的生活對於

胃病的調養非常重要,要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胃病患者應注意根據溫度的變化增減衣物,以免受到寒邪侵襲加重胃痛不適。

經常鍛鍊身體

,能夠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通過運動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和分泌,促進食物的消化和營養成分的吸收,並能改善胃腸道本身的

血液迴圈

,促進新陳代謝,推遲消化系統的老化。

同時還可以借助古方謂崧(養胃)茶

茶療調理,養出乙個健健康康的胃,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

4樓:寇遠孝沛柔

有可能是胃動力不足,也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或者是友誼胃炎。可以吃嗎丁啉,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可以使用奧美拉挫**的。

5樓:翠豐巴安和

反流性胃炎。

消炎藥+抑制胃酸藥+胃動力藥

可緩解。

忌辣椒、生蒜、牛奶、酒,酸的甜的

6樓:泥中弘易雲

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平時可以喝點牛奶和芝元堂zha脾茶,調理脾胃很有效的.

7樓:射手完冬卉

建議去檢查以下比較好,胃脹正常是胃不好引起消化不良產生呃氣。日常要注意養胃,把胃養好了。

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進行養胃健胃,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

8樓:

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方式,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

主要是體內寒氣多,由於長期的飲食生活無規律,未節制,讓外邪入侵,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不能完全消化,且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等情況,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部分膽汁與胃酸混合液上行至食管,對食管粘膜屏障產生破壞,形成食管部位區域性損傷。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配些紅糖,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不要多飲多食,多休息,勞逸結合。

9樓:詩意超現實主義

頭暈的原因,大略分為:

1、神經系統:腦部短暫缺血可出現頭暈。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2、精神心理疾病:因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以及睡眠不足等都會引起頭暈。

3、耳鼻喉系統:暈車或暈船,是內耳的平衡系統無法適應外界快速變化引起,在數小時內會改善。若伴聽力的喪失或長期耳鳴、漸漸加強的頭痛或耳痛症狀,須馬上就醫。

4、視覺系統:如視力出了問題,像是配戴不合度數的眼鏡,會造成頭暈。眼部肌肉出問題,眼球不能如常轉動,造成對焦錯亂,也會導致頭暈。

5、心臟血管系統:如頭暈伴隨著胸痛、喘、冒冷汗,可能是心肌缺氧;心跳不穩定(心律不整),造成血流**不穩定,引起頭暈。患者會感到心悸或胸口的嚴重不適。

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消化不良多表現為飯後腹部疼痛或不適,常伴有噁心、噯氣、打嗝、肚子脹等。

胃脹打嗝一定要養胃。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

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它能快速調節胃酸的酸度,讓胃內環境保持最佳的修復環境,也不影響胃消化,補充生物胃黏膜,讓胃黏膜能夠再生,從而防範惡化。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公尺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11樓:小小鳥96金牛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工作或者其他的原因吃飯的時間會很不規律,這個也就導致了我們現代人很多都出現了一些胃病的情況。那麼胃脹氣一般來說就是會出現一些噯氣之類的症狀,因為我們都知道好胃都是我們自己養出來的,有胃脹氣可以喝些中草藥配方的德甫常渭搽袋泡茶,有有效改善容易胃脹氣腸胃不好的毛病。另外要解決胃脹氣這個問題的話我們還是需要在食物上花點心思。

胃脹氣的食療方法

要想養胃,湯湯水水之類的東西肯定是最好的。那麼我們緩解胃脹氣最好的就是煲多一些骨頭湯來喝,我們可以早點去市場上買一些腔骨,跟一些七指毛桃的根回來。那麼首先我們要先將腔骨用開水簡單汆燙一下,接著清洗七指毛桃的跟,切一些生薑。

做法非常簡單,直接將準備好的這些材料扔進砂鍋,放入適量的清水,先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兩個小時,放入一些鹽最後關火就可以食用啦。

在廣東,估計很多人都經常食用一種湯,那就是苦瓜燉排骨。我們首先要將排骨跟苦瓜都清洗乾淨,將排骨切塊,苦瓜去瓢切塊。然後先將排骨放入鍋中用大火燒開,接著小火燉半個小時放入苦瓜,薑片和蔥段,接著煮到苦瓜和排骨都軟爛的時候就放入一些調味料就可以喝啦。

很多時候苦瓜對於我們的身體的非常好的,食用多一些也沒事,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更加的有效的。

當然了我們還可以煲一些粥來喝,比如說買一些山藥煲雞肉粥。這個粥對於調節我們的食慾,健脾養胃的功效也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山藥是一種具有養胃功效的藥材,所以我們也可以適當煮一些粥來喝。

12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13樓:千丁互聯科技

現在普通的胃鏡多少對胃部,消化道有損傷的,因為畢竟是將管道插入胃部,而且在做胃鏡的過程中會感覺很痛苦,很不適。

因為以前胃病所以做過兩次胃鏡,感覺都比較難受,做胃鏡之前不能吃東西,做完胃鏡要修養幾天胃部才能恢復。不過現在有**胃鏡,題主可以去有條件的醫院看看。

14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胃一直脹氣:

1、選用促進胃腸動力的藥物進行**,比如常用的莫沙必利、西沙必利,每天三次,一般是飯後服用。

2、可以選用抑酸、護胃的藥物進行**,首選質子幫浦抑制劑,代表藥物有奧美拉唑、泮托拉唑、雷貝拉唑、蘭索拉唑等;也可以選用h2受體拮抗劑,代表藥物有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藥物。

3、可以使用穴位敷貼、中醫的針灸、藥熨等方法進行**和處理。

4、服用徳甫長渭寶茶進行長期調理。

15樓:煞寐808突

注意飲食清淡些,平日應以低脂飲食為主,不食肥肉或油膩等高脂肪食物。吃飯不宜過飽。體內寒氣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消化就會變慢,產生胃脹氣多些,有時間就喝點稀健丁香茶,少食辛辣之物,晚上盡量早點休息。

胃脹氣打嗝噁心想吐怎麼辦?

16樓:

胃脹噁心會有多種原因造成的。吃太多太快,吃的太油膩了,或者長時間不運動都會造成胃脹。有時也是因為胃裡氣體過多導致的。

胃脹氣是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層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可以試試德甫的常渭寶茶滋養腸胃,緩解胃脹,還可以試試雙手握拳,輕巧腹部,或雙手手掌按摩胃部,都可以緩解胃脹。簡單的道理可能就是因為胃內的東西多了,也有一些氣體出不來,按摩一下讓氣體上湧或下去,一會兒就會像喝了可樂一樣出氣或者放屁了,這樣就會好多了。

請問胃脹噁心想吐老打嗝是什麼情況

17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乙個星期前也有這情況,吃撐了,第二天拉了4,5次就好了,關鍵是這期間盡量少吃,只喝了點粥

19樓:

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胃受涼了。最近飲食注意下,盡量吃些好消化的東西早晨可以吃這個調理

1.乙隻雞蛋在碗內打散備用

2.生薑三片 紅棗8顆,兩碗水煮成一碗

3.煮好的水趁煮沸衝入雞蛋碗內

直接服用,效果頗好。最好能多堅持喝幾天,每天早晨一碗

20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不當導致的肝胃不和,吃中藥調理就行

胃脹氣會放屁打嗝還會噁心反胃想吐是怎麼回事

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打嗝有可能是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飲食方面要減少甜食,如果還不舒服,可以吃點消食的藥或者喝一些類似於市面上中成藥的蛹蟲草山楂 粉,但是不管吃什麼調理都要尋找專業人員的幫忙幫你解決胃脹打嗝的情況。

22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老是打飽嗝,胃脹噁心是怎麼回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的無節制沒有規律,尤其是早上不好食早餐,中午晚上多飲多食,就會讓外邪入侵,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甚至逆行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這個混合後通過幽門進入腸道對腸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腸道不適,眼皮區域性肌肉跳動屬於胞輪振跳,脾主肌肉,脾胃不和,其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胃脹氣打嗝怎麼回事?

24樓:嫵豔萍苗

胃脹氣一般指胃或十二指腸發生炎症、反流、腫瘤時,會導致胃部排空延緩。此時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產生大量的氣體,致使胃內壓力增加,出現上腹部飽脹、壓迫感。胃脹氣的人群食物在腸胃內不能夠正常消化,容易對腹部產生壓迫,出現飽脹感,飯前飯後容易打嗝。

還有可千萬別小看胃脹氣!胃脹氣不是打打嗝就好。胃脹氣嚴重的話,可能伴隨噁心嘔吐、食慾下降,繼續發展下去會出現腹部疼痛,或是飽脹感難以消退。

出現胃脹氣最好喝些德甫常渭寶茶,可以有效改善胃脹氣順氣舒胃。

如何預防胃脹氣?

1 攝入過油食物可引起胃脹氣

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容易改變腸道菌落,不利於有益菌群存活。吃太多過油食物,容易導致體內脂肪酶和蛋白酶超負荷工作。

2 吃反覆加熱過的食物可引起胃脹氣

反覆加熱過的麵食、公尺飯、土豆等食物,其中的分子結構容易遭到破壞,會形成難以消化的抗性澱粉,導致胃脹氣。

3 過多嚼口香糖可引起胃脹氣

研究表明,嚼過多口香糖會吞入更多空氣,增加胃脹氣的風險。

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回事

胃脹打嗝與消化系統有關,飲食不規律或者暴飲暴食等等都會引發胃脹打嗝,有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等慢性疾病也可以導致胃脹氣。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中醫科或者消化內科找專業醫生檢查 胃脹氣打嗝是怎麼回事 通常情況下,人們在吃了產氣且不易消化的食物後,其胃部便會出現脹氣打嗝等不適的感覺,此時,要想緩解這種狀況,就需...

胃裡漲氣打嗝難受想吐是怎麼回事,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

胃腸道內氣體排出障礙。胃腸道中氣體吸收障礙。正常情況下,腹腔內大部分氣體,經腸壁血管吸收後,由肺部呼吸排出體外。有些疾病,腸壁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影響腸腔內氣體吸收,從而引起腹脹。吸入空氣。吃東西時因講話或飲食習慣不良吸入大量空氣,而引起腸脹氣。因某些原因,腸蠕動功能減弱或消失,所以腸腔內的氣體排不出...

胃脹噁心吃什麼蔬菜好,胃脹吐了之後該吃什麼好

胃脹時可以食用以下食物來緩解胃脹 1.蘿蔔長於順氣健胃,對氣鬱上火生痰有清熱消痰的作用。青蘿蔔最佳,紅皮白心者次之。最好生吃,但胃有病的人可將其做成蘿蔔湯喝。不過注意胡蘿蔔和水蘿蔔不要一起吃。2.啤酒能順氣開胃,消除惱怒情緒。記住要適量,不可過量。3.可每天兩袋 胃 崧cha 來調理脾胃,能幫助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