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唱歌從零開始開嗓,初學唱歌怎樣練開嗓

2023-01-02 23:50:02 字數 2717 閱讀 779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歌唱的基本功包括:歌唱的姿勢、歌唱的呼吸、歌唱的發聲、歌唱的共鳴、歌唱的吐字。

歌唱之前,開嗓可以像你提到的練聲方法一樣,簡單的唱幾條發聲聯絡,其實這些都是因人而異的,我們的開嗓方法是把要唱歌的高音多唱唱或比原調高一些。

嗓音粗還是低音重,如果是嗓音粗野,可以加一些蠻力衝擊咽喉,唱搖滾的很多都這麼唱,還可以把沙啞的感覺加進去。

唱流行歌曲,想讓技巧更高超就練練胸腹聯合呼吸,也就是你說的丹田氣,最好是整首歌曲都用,累,可能形容詞更貼切的因該是興奮,習慣了就好了。

初學唱歌怎樣練開嗓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初學唱歌練開嗓的方式如下:

試著做簡單的「啊啊啊啊」浪費空氣的練習,用「啊"的音均勻地慢慢地把氣吐出來,重複多次,直到後部肌肉放鬆為止。

在發這個音的同時要記得不能憋氣,目的就是為了讓空氣大方地吐出去,讓身體呈現慵懶被動的狀態。

想學唱歌,如何練習開嗓子?開嗓子的方法是什麼?

3樓:墨陌沫默漠末

開嗓子的方法:

1)、「打哈欠」的狀態 「打哈欠」狀態可以讓口腔開啟自然,放鬆,口蓋抬起,口腔內空間增長增大。所以在唱歌時,咽喉不要閉塞,要使咽喉張開,讓氣息自如地送出來,「哈欠」狀態確實是開啟喉嚨的好辦法,也使歌唱者保證了乙個很好的演唱狀態。

在平時練習時,還可以用閉嘴的「打哈欠」,閉口打哈欠的時候,裡邊的狀態也是開的、抬的,如果我們在唱歌的時候都能保持這個狀態的話,那你的聲音就不會是「白」的、「扁」的了,你的聲音就會是「豎的」、「圓的」了。

2)、用「微笑」狀態來開啟喉嚨 我們講的「微笑」不是光笑,而指的是把「笑肌」抬起來。「笑肌」抬起是要鼻、咽腔開啟,大牙關開啟,面部兩邊的笑肌(顴骨)呈微笑狀,這樣的微笑狀態可以使你的喉嚨開啟,可以使你獲得高位置的聲音。

「歌唱狀態就是裡邊的哈欠,處頭的微笑」,這話很精闢。

在歌唱訓練中「開啟喉嚨」是十分重要的中心環節,它直接影響到聲音的好壞。「開啟喉嚨」也就是將喉頭穩定在正確的位置上,口蓋積極向上收縮成拱形,舌根放鬆,平放在下牙齒後,牙關開啟,下巴放鬆自然放下而稍後拉,這時候的喉嚨是開啟的。

聲音應該以小腹為根源,想象聲音透過後脊梁,到腦後,到口腔後根,整個聲音應是豎立的,靠後的。請找一找這樣的感覺:你大口咬一口蘋果,露出上牙齒,在一口咬下去的同時,發出「嗯」的聲音,感覺聲音在口腔後部和鼻腔上部的位置,這就是美聲發聲的乙個共鳴點。

接下來把氣息下沉,小腹膨脹,稍在小腹用力一頂,在剛才的位置發聲,男聲喉結壓下,女聲多注重聲音在腦後靠上的位置,你會發現聲音比以前要大多了。

經常靠牆練習有助於發聲,因為靠牆可以接觸你的後脊梁,讓你更容易找到感覺,並且胸腔的共鳴能和牆產生共振,讓你更容易找到胸腔共鳴的感覺。

4樓:free思戀不是病

想把喉嚨完全開啟,必須首先搞清楚用力的部位和感覺。在歌唱時如果能將喉嚨完全開啟,那麼歌者自身的感覺應該是喉嚨即有向外擴張,又有使喉結向下的力量。

在唱歌前一定要開腔,比如大喊,或者是像學**那樣吊嗓子,就是從低音到高音,公升降掉,只有開腔以後,嗓子才能達到比較好的狀態。

唱歌的時候 切勿大喊大叫,大喊大叫是一種錯誤用嗓的行為,這樣只會破壞你的聲帶,造成不可避免的病變。還有要選擇適合自己音域的歌曲,保證自己能夠穩定地演唱。特別是青春期的男生,要以保護嗓子為主要目的,杜絕一切不正當用嗓行為。

唱歌練聲怎麼開嗓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開嗓練聲方法:1、舒展;雙手搓臉,像洗臉那樣輕輕搓揉面部,輕柔眼睛、鼻子、嘴、耳朵的周圍,使面部肌肉舒。舒展通道,七竅相連、相通,我們需要舒展發聲通道,使其通暢。

閉攏嘴唇、捏住鼻子,稍稍用力吹氣,感覺耳膜會鼓、眼睛會脹,用合適的力度,十個為一組,做四組。

2、共鳴練習;將舌頭放鬆平躺伸出(像狗伸出舌頭那樣),然後舌頭微捲,讓上嘴唇和舌頭之間留一條小溝,現在我們來發「wu」這個音,發聲的時候要感覺全身都有共振,這個練習可以改變說話和唱歌的音色,讓聲音更加明亮,有磁性。

開嗓是配音前必備的「熱身運動」,是不能缺少的一環。當聲帶肌肉完全被調動起來的時候,它所發揮出的力量可以說是超乎想象的!

怎麼從零開始學唱歌?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學唱歌從零開始方法如下:

一、唱歌的姿勢,正確的唱歌姿勢,不僅是歌唱者良好的心態的表現,而且還關係到氣息的運用,共鳴的調節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訓練時,應讓學生養成良好的演唱習慣,做到兩眼平視有神,下頜內收,頸直不緊張,脊柱挺直,小腹微收,腰部穩定。

二、唱歌中的呼吸,首先是吸氣,在做呼吸練習時,先做好正確的演唱姿勢,保持腰挺直,胸肩松寬,頭自如,眼望遠處,從內心到面的表情都充滿情意,然後,「痛快地嘆一口氣」使胸部放鬆,吸氣時,口腔稍開啟,硬軟顎提起,並與提眉動作配合,很興奮地以後腰為主,將腰圍向外鬆張,讓氣自然地,流暢地「流進」使腰、後背都有「氣感」,胸部也就自然有了寬闊的感覺,比如用「打呵欠」去感覺以上動作。

7樓:樂不啥

1.聽原唱。聽原唱的個節拍,熟悉整個旋律 2.

跟著原唱哼唱。不用帶任何感情,記住再哪乙個點進聲音的 3.讀歌詞。

領悟歌曲要表達的情感。理順每個詞每個字發音的語氣語調 4.逐句的學唱。

跟著原唱一句一句學,去模唱 5.去掉原唱跟伴奏。

親,給個贊。謝謝。

我想唱歌,怎麼開嗓呢?唱歌如何開嗓

美女老師3個步驟教會你,輕鬆掌握。一秒開嗓認準這個方法唱歌就可以了。道聽途說的方法對自身不一定有用,建議你找專門的聲樂老師!唱歌如何開嗓 唱歌開嗓的方法如下 1 唇顫音練習。活動你的嘴唇,做唇顫音,從低音到高音,再從高音到低音,需要反覆練習,這看起來很可笑,但是卻真的對唱歌非常有用。然後練聲,低聲哼...

初學者應該怎麼學日語呢?從零開始怎麼學?

首先,日語入門,自然是從五十音學起。背誦自然沒什麼好說的,發音卻大有文章。在日本的中國人發音多是五花八門,夾雜濃厚的鄉音,一開口就能猜到出身何地。作為小語種,沒有類似於英語完備的發音教材,因此很難對中國人的發音進行糾正。作為初學者,語言輸入為0的情況下,建議不要糾結發音問題,快速背誦五十音圖進入下乙...

初學者怎麼從零開始學西班牙語?昆明有學西班牙語的地方嗎

全世界以西語為母語的國家有30多個,全球有將近5億人在使用西班牙語,可見其應用範圍的廣泛性,是世界除了漢語和英語的第三大語言。要想學好西班牙語,就一定要認真學習西班牙語,零基礎學西班牙語的話到佩文外語可以,還有不少小語種,能對西班牙語一竅不通的話前期語法總結,發音重要!首先要學好發音,基本上西班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