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快速解決,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的方法有哪些?

2022-01-13 22:07:45 字數 5313 閱讀 9179

1樓:薇薇

喝點陳皮水,或者用雞湯衝點砂仁,可以暖胃、祛濕、順氣

2樓:妨讓茢

快速消除脹氣方法

1、腹部按摩

出現肚子脹氣時可在腹部塗上風油精,然後將手掌搓熱,放在腹部上順時針按摩2分鐘,再逆時針按摩2分鐘,重複3次,然後在喝腸胃寶茶,可快速幫助消除脹氣。

2、運動

肚子脹氣時不要坐著或躺著,這樣只會加重脹氣,不妨進行一些小運動,散散步或做些家務可快速幫助消除肚子脹氣。

3、快速排氣法

將身體平躺,膝蓋彎曲,然後用雙手緊抱著小腿,將大腿緊貼肚子,可快速幫助排出氣體。

吃什麼排氣?

最容易引起放屁的食物有花椰菜、洋蔥、大蒜、白菜、麥片、麵包、豆子、啤酒、芥藍、生蘋果、雞蛋、橙子、西紅柿、士多啤梨、牛奶、葡萄乾、橡木桶裝白酒以及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因此,素食者放的屁更多,但是味道淡得多。

多吃蛋,韭菜,閩南有一種蘿蔔乾,用閩南話直接翻譯好像叫「菜甫」的,用鹽和蘿蔔做出來的,做得好的能放十幾年,越老越黑,吃這個最能放屁,不臭又不響,狂舒服,而且還能祛風,肚脹吃了就排氣。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的方法有哪些?

3樓:笑而bv語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的方法有哪些?首先可以用熱毛巾敷在胃部對胃部進行乙個熱敷,或者逆時針按摩肚子,有助於氣體的排除;其次高纖維類食物可以促進腸道運動,有助於體內廢氣的排出,胃脹的朋友們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多補充富含纖維質的水果和蔬菜,以此來調整腸道,改善胃脹氣;然後就是要注意多站立走動,很多胃脹氣都是因為久坐,長時間不運動導致的,可謂是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飯後站立走動對緩解胃脹氣有很明顯的效果;最後胃脹氣是一種胃病的症狀,對症下藥才是王道,可以服用像新三九胃泰一樣的中成藥,配方優良,藥食同源,在保證療效的情況下對胃部刺激還小,推薦試試。

4樓:

您好!胃脹氣、脹痛可服用嗎丁啉,增加胃腸道蠕動,促進胃排空,能有效緩解胃脹氣的症狀。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豆製品、地瓜等容易脹氣的食物。

5樓:我的李青有點拐

胃脹氣可以雙手按摩腹部和腹部的熱敷,還可給予胃腸動力的藥物,常見的有依託比利、莫沙比利等,還可給予消化酶製劑的處理。

常見的消化酶製劑有複方阿嗪公尺特膠囊、複方消化酶膠囊、公尺麴菌胰酶片等,還可給予中成藥物的**。常見的有健胃消食片等處理。

平時要注意飲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以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為主。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邊吃飯邊說話,吃飯要細嚼慢嚥。不吃生冷的食物,不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豆類、薯類、甜食等。

胃脹氣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快速解決

6樓:傅馨洛山雁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吃飯的時候喝掉,這樣有助於腸胃的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胃脹氣的的作用。

7樓:逆神天行者

1、吃飽後不要馬上坐著:吃飽後可以散步或站一會兒,不要馬上趴著休息或是坐著,尤其是趴著容易壓迫到胃部,造成消化不良、胃脹氣甚至胃痛的情形。

2、嚼公尺湯:公尺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乙份的公尺(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3、服用嗜酸菌:消化不良型脹氣可用嗜酸菌來改善,因為缺乏這些良性菌是最常見的消化不良因素。

4、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5、運動:做簡易的舒緩運動蹲下以手環抱屈曲雙腿,將大腿貼近肚子,有助於腸胃消化、解除胃部悶脹感。

6、熱敷、按摩肚子。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

7、喝茶:常飲祖方茶療瑺媦寶搽來促進胃腸損傷的修復,並減少各種**對胃腸的傷害,同時又調節胃腸功能至正常的狀態。

8、喝食醋緩解胃脹氣。當出現胃脹氣的情況時,可以把適量的食醋加入到飲用水中喝下。胃脹氣的症狀可以快速得到緩解,每天喝幾次可以**經常胃脹氣哦。

8樓:如是成夕

1、分散注意力:主動轉移大腦的注意力,看看書、聊天、看電視都可以,只要不考慮打嗝,一會就停止了。

2、古代導引術: 用乙隻手的大姆指使勁按壓另乙隻手的手掌**,壓迫多次打嗝就會停止。如:左手大拇指按右手掌心,或者右手大拇指按左手掌心。

3、喝水彎腰法:喝幾口溫開水,緩緩下嚥,同時做彎腰90度的動作10~15次。喝水不行,就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促進腸胃蠕動,這樣打嗝就可以打出來了,我試過,挺管用的。

4、屏氣法:屏住呼吸30秒-45秒,腹部用力鼓起,但不要將空氣呼出,盡量憋久一些,然後呼氣,反覆幾次即可見效。

5、驚嚇法:這種方法需要別人幫忙,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突然嚇你一跳,如:偷襲他後背,因為受到驚嚇,而停止打嗝。心臟、血壓不好的人慎用。

6、伸拉舌頭法:將手洗乾淨,張大嘴後用手指捏住舌頭輕輕向外伸拉,拉舌頭的同時會感到腹部有氣體上公升,打嗝很快消除。

7、生薑法:將生薑洗淨,切成片,然後放入口中細細嚼碎後吞下。

8、憋氣喝水法:一定要喝開水,特別是喝稍熱的開水,喝一大口後憋氣分次嚥下。

9、刺激咽喉:用筷子慢慢遞入口腔中,刺激咽後壁或顎垂,刺激人反射性的想嘔吐,重複兩次,打嗝就停止了。

10、按合谷穴:自己揉按位於大拇指側的合谷穴,最好是用力按,能快速止嗝。

11、噴嚏法:用鼻子問一問胡椒粉,刺激鼻腔打噴嚏,使勁打嗝噴嚏,即可快速止嗝。

12、喝醋法:倒一湯匙的醋,直接飲下,即可止嗝。

9樓:水煮酸菜

胃脹氣可以食用以下食物:

1、公尺湯

公尺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做法很簡單,將大公尺或大麥洗淨加水,煮沸後慢燉約1小時過濾即可。

2、酸的飲品

如蘋果醋和檸檬水,配合正餐飲用,可幫助消化,緩解胃脹氣。

3、柑橘類的水果

金橘適合多種胃脹氣的症狀食用,無論是由於氣滯引起的腹脹,還是由於食滯引起的腹脹,都可以用金橘煎水或者用熱水沖泡飲用。

4、山楂

山楂有開胃消食的作用,可以緩解消化不良,對於消除胃脹氣有極好的療效。可以用山楂煮水喝或者食用新鮮的山楂都可以。

10樓:

長期的飲食生活無規律,沒節制,讓寒濕之氣入侵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消化慢,反之又增加膽的負荷,出現膽區不適,膽往往是被忽視,有空到附近田間挖點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用電磁爐燒湯配點紅糖,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膩之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胃突然疼,又沒有藥的話,記得,蹲下來,雙手抱住自己胃的地方,盡量把自己的上身壓在蹲的兩腿上,緊緊地壓一下自己的胃部,這樣會改善胃疼的尖銳感。

2、 有時候胃疼是因為吃的太飽了引起消化不良,最好,每天堅持喝德甫的瑺渭寶茶,深層調理、疏肝理氣、調腸腸胃。

3、 在胃疼的時候,也可以喝一杯較濃的牛奶,不過是純牛奶,喝下去後,也會對你的胃疼有所改善。因為牛奶進入胃後,會隔開胃壁與其他物質的接觸而減少疼痛的。

4、 有時候胃疼也是因為飢餓造成的,這個時候,要記得,常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備一些零食,這樣,當你有飢餓感的時候,就吃點,也能減少你的胃疼的毛病的。

5、 吃點東西。痛常常是因為飢餓產生的,這個時候如果有軟質食物的話,吃一點,比如麵包、餅乾等是很管用的,也可以喝點水,特別是熱水。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東西。

平時可以買些蘇打餅乾放在辦公桌裡,以備不時之需。

6、 給點溫暖。寒的人常常是因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發作的,這個時候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7、 站立彎膝。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輕放膝上,身體微向前彎。深吸一口氣,吐氣時緩慢收縮腹部肌肉,讓腹部肌肉呈凹陷狀,但不要勉強用力,否則會感到不舒服。

保持該姿勢5~20秒,不要憋氣,然後順勢將肺部氣體排出,放鬆肌肉。重複4~7次。這個動作對緩解消化不良與便秘很有幫助。

8、 掌上壓。臥(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鬆,前額觸碰地面,雙腿伸直,雙手彎曲與肩平放,手肘靠近身體,掌心向下。雙手支撐,抬起頭、胸部,雙腿仍接觸地面,直到感覺胸腹完全。

保持該姿勢約10秒鐘。重複做3~5次。這能消除脹氣、解除便秘、鍛鍊背肌,對脊椎矯正有一定的幫助。

9、胃痛可以自己做下按摩,如揉內關穴、點按足三里穴、揉按腹部等來進行暫時地緩解。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12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3樓:落鞋喬敷明

1、分散注意力:主動轉移大腦的注意力,看看書、聊天、看電視都可以,只要不考慮打嗝,一會就停止了。

2、古代導引術: 用乙隻手的大姆指使勁按壓另乙隻手的手掌**,壓迫多次打嗝就會停止。如:左手大拇指按右手掌心,或者右手大拇指按左手掌心。

3、喝水彎腰法:喝幾口溫開水,緩緩下嚥,同時做彎腰90度的動作10~15次。喝水不行,就喝嘗未褓茶,促進腸胃蠕動,這樣打嗝就可以打出來了,我試過,挺管用的。

4、屏氣法:屏住呼吸30秒-45秒,腹部用力鼓起,但不要將空氣呼出,盡量憋久一些,然後呼氣,反覆幾次即可見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與消化道功能紊亂有關,多見於消化不良的患者。建議:患者可以遵醫囑服用多潘立酮,促進胃腸道蠕動,緩解胃脹的症狀。其次患者還可以多吃富含粗纖維的蔬菜,如芹菜、菠菜、金針菇等。

15樓:護胃知音

在遇到胃脹的時候,其實是我們的胃和腸出現問題的時候,常常胃脹其實就是慢性胃炎的一種症狀表現。

熱敷、按摩肚子。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

服用助消化藥物。很多時候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都是由於消化不良造成的,因此服用一些如胃復安、嗎丁啉等助消化藥物對解決胃脹氣有很大的幫助。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脹氣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嬰兒脹氣怎麼辦?誰能告訴我個快速解決的辦法?

我家大寶前陣子肚子總是咕咕叫 放屁也很多,有時小臉憋得通紅,醫生告訴我,孩子得了脹氣,需要喝小兒四磨湯進行 於是我就抱著試試看的態度給他喝了,沒想到當天大寶的肚子就小了很多,也不怎麼放屁了。經過一段時間的用藥 他的脹氣已經好了。我還驚喜地發現,他的飯量也增加了不少呢,老母親真是又驚又喜呀。望。嬰兒脹...

胃脹氣怎麼辦有什麼方法

胃脹氣是一種常見症狀,多是由於患者消化不良,胃病導致的。長時間坐著不動的人很容易出現胃脹氣的症狀,因此大家平時一定要避免久坐,儘量多運動。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就需要去醫院就診。那麼胃脹氣怎麼快速排氣放屁?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胃脹氣的原因 1 吃得太多。如果吃太多的話就會導致消化不良,導致患者出現胃脹...

胃脹氣,會有嘔心,胃寒氣怎麼辦,胃寒胃脹氣怎麼辦?

胃脹氣有可能是胃寒導致的,胃寒的主要 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 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胡椒和生薑是健胃 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胃寒胃脹氣怎麼辦?1 多喝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