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問題?為什麼?

2022-12-19 09:30:04 字數 870 閱讀 8115

1樓:今天也是女票

一、選擇脂肪含量較少的食物。像是魚肉、去皮的雞肉、兔肉等,它們的脂肪含量都很低。而瘦豬肉、去黃禽蛋、脫脂牛奶的脂肪含量也較低。

豆製品、許多蔬菜(如白菜、蘿蔔、黃瓜、蘑菇等)、菌藻類食物(如海帶、海蜇等)等均是低脂食物。注意,動物內臟(如牛雜、雞雜、豬雜等)、蛋黃等含膽固醇較高,應限制或不吃。

二、選擇高纖維食物,如各種青菜、水果、海帶、紫菜、豆類、粗雜糧及全穀類食物(如玉公尺麵餅、全麥麵包)。

三、改變烹飪方法。為盡量保證食物中的營養素不被破壞,而且做到低脂少油,烹飪方法的選擇就顯得尤為關鍵。為此,糖尿病人要盡量採用燉、蒸、拌等少油或無油的烹飪方法製作菜餚,盡量不用煎、炸、紅燒、爆炒等烹飪方法,後者不僅耗油多,而且高溫會導致蛋白質、維生素的嚴重變性或喪失。

此外,糖醋、糖漬、拔絲和鹽醃、鹽浸等烹飪方法也不宜採用。

四、少鹽低糖,清淡為主。做菜不要用動物油,而要用植物油。少吃鹽,每日吃鹽最好不要超過6克,鹽和醬油要少放。吃糖要嚴格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1、多運動:在平時生活中要多多鍛鍊,平時步行、多運動可以提高身體機能的消耗,促進健康代謝。2、合理作息:

隨著人們工作壓力的加大,應學會勞逸結合,合理排解壓力,張弛有度。3、放鬆情緒:緊張的壓力會引起人們的心理受損,這樣就更容易引發疾病。

4、注意監測:合理選擇血糖監測儀器,為監測提供有力保障。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保證營養均衡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定要減少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如洋快餐類食品)的攝入,選擇適量蛋白、高纖維素的食品,合理攝取新鮮蔬菜、水果、瘦肉、脂類、魚類、雜糧。

3樓:花花就是我

飲食上應該要非常的清淡,而且不能吃含糖量比較高的食物,因為吃多了會加重病情。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求為 1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的含量較高 2 脂肪 特別是飽和脂肪 的含量要低 3 盡量少加糖和鹽 4 每次進餐的間隔時間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種應多樣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纖維食物,如蕎麥 燕麥 豆類和蔬菜等。糖尿病患者應在糖尿病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按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制定飲食計畫。應...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 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2 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 甜食。3 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 花生等。4 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5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 含纖維高的蔬菜。6 定時定量進餐,可...

糖尿病患者飲食應該注意哪些?參考食譜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糖尿病人一日三餐食譜?糖尿病人的健康寶典,一日三餐這樣吃,身體才會更健康 糖尿病患者一日三餐怎麼吃?專家推薦比較實用的飲食食譜,看看吧 糖尿病人多吃低糖作物。比如南瓜小公尺粥 飲食原則是 控制總熱量和體重。減少食物中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含量,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