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觸控螢幕突然不管用了,怎麼辦?

2022-12-08 17:45:03 字數 3049 閱讀 3285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了觸控螢幕失靈的問題,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 如果您使用手機的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出現觸控螢幕失靈問題,這是受螢幕器件本身的物理特性影響,建議您盡量保持手機在0℃-35℃環境溫度下使用。

2. 如果螢幕有貼膜,可能是由於保護膜過厚,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建議您更換較薄的第三方保護膜或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更換官方保護膜。

3.如果您手機螢幕有髒汙或有水漬,可能會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建議您將螢幕擦拭乾淨後嘗試。

4.如果您的手機正常使用過程中突然整個螢幕點選無響應的現象,請同時按開機鍵和音量上鍵啟動錄屏功能,再進行點選手機操作,若螢幕上手指點選滑動位置有白色圓圈報點,那說明手機觸控螢幕工作正常;

如果未啟動錄屏功能,請長按「開機鍵」10s以上,將手機強制重啟嘗試,故障不復現,則現象非觸控螢幕問題。

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維修備件**查詢。

寄修服務。

手機觸控螢幕失靈了該怎麼解決?

手機觸控螢幕沒反應怎麼辦?

2樓:涓滴細流匯成海

面板壞了,或者鋼化膜有問題了,可以找個修手機的看看。

手機螢幕突然「失靈」,怎麼辦

3樓:一加oneplus服務

若您使用的是一加手機,當您的觸屏出現失靈現象時,建議您從軟體設定、使用環境等方面進行排查:

1、如果您使用的是h2os系統,進入【設定】-【系統】-【開發者選項】-【輸入】:顯示點按操作反饋開啟,指標位置開啟。如果劃線有斷線的情況,建議申請售後檢測;

2、重啟手機嘗試,有可能是三方應用有隱藏圖層在最上層;

4、手機某些非自帶軟體可能存在相容性問題,建議解除安裝觀察;

5、如有必要,建議備份手機資料(**號碼、簡訊、安裝軟體、**等)後恢復手機出廠設定。

1、如果手機螢幕潮濕或有液體、水,請嘗試對螢幕進行清潔,保持螢幕乾淨再觸控操作,看是否可以恢復正常;

2、如有貼第三方膜,建議移除貼膜後測試是否正常;

3、手機放在口袋發生摩擦產生靜電,有可能導致觸控失靈,將手機關機靜置一段時間以消除靜電的影響;

4、若充電時使用了非原裝充電器,請更換使用手機原裝充電器;

5、若如果手機受到外力損壞(碰撞、進水等)後出現觸屏失靈,可以攜帶手機前往線下服務中心處理。

4樓:零距離達人

1.手機過熱。

不管你是因為工作需要長時間使用手機,還是因為娛樂消遣長時間使用手機,或者是將手機放在戶外高溫時間過長的話,手機都會因為長時間的執行出現手機特別燙的現象,而手機過熱不僅會損壞電池,也會使手機螢幕的靈敏度大大降低。

提問那怎麼樣才能恢復。

回答解決的方法:建議大家不要長時間的玩手機,尤其是在炎炎夏日,天氣本身就很熱,手機在長時間使用後,也會出現特別燙的現象,如果手機出現過熱的現象,就建議大家立刻停止使用手機,同時清除目前正在執行的程式,將手機靜置讓其散熱。同時,建議大家不要講手機長時間的暴露在高溫環境中。

提問可是我的手機也不燙啊。

一般的手機在使用時,我們都會貼個鋼化膜,這樣做的原因是,我們可以避免因為不慎掉落摔壞手機的螢幕,尤其是手機的內屏。但是鋼化膜也有好壞之分,如果鋼化膜的質量不好的話,就很容易產生靜電,這樣就會對手機螢幕的觸控產生影響,造成螢幕失靈的問題。

解決的方法:建議大家在購買手機的鋼化膜時,去手機的專賣店或者是***,購買手機配套的鋼化膜。一般來說,鋼化膜若是質量不好的話,也會比較脆弱容易破損,做工也可能粗糙,從而導致使用手感不好,所以選擇一款***的鋼化膜很有必要。

解決的方法:日常在觸控手機時,建議在使用手機之前,一定要擦乾手上的液體或油漬,讓雙手在完全乾淨的狀態下玩手機。

提問我現在就急著用手機 能修好嗎。

回答解決的方法:在給手機充電時,盡量使用手機的原裝配套充電器去充電,若是手機充電器壞的或遺失的,可以購買手機品牌官方指定的其他充電器,質量不好或者是不配套的充電器在給手機充電時,不僅會出現觸屏失靈的現象,也會增加對手機的損耗。

您排查一下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再用相應的解決辦法,希望能幫到您。

5樓:妙招講堂

手機螢幕失靈不要怕,平常這3點要留心,學會了受益一生。

6樓:駕馭兩萬里

手機螢幕頻頻失靈?原來不是手機的錯,它才是「罪魁禍首」

7樓:我的大名七個字

遇到手機螢幕失靈,首先我們需要將手機螢幕進行清潔,手機螢幕靜電也有可能導致觸屏失靈,這時只需要用手將整個螢幕輕輕的擦一下即可。或者你也可以嘗試將保護膜揭掉來進行螢幕的清潔。

發現手機觸屏失靈後,我們還可以嘗試來回多按幾次鎖屏鍵。很多時候,手機觸屏失靈都是因為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所造成的反應遲緩,因此來回按幾次鎖屏鍵有可能就會恢復。

對於情況比較嚴重一點的來說,可以通過關機,之後等待幾分鐘後再開機來試試。或者將手機記憶體卡以及**卡全部拆掉,等待幾分鐘後裝上再嘗試。

此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於經常使用美化的朋友所遇到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各種美化軟體與系統不相容導致,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一般解除安裝掉類似於主題這樣的美化軟體即可解決。

如果通過以上都沒辦法排除故障,那就得恢復到出廠設定。先用pc套件把手機上的內容備份了。注意軟格前,先把記憶體卡取出,不然一同格式化掉了,卡內的內容也完全刪掉!

如果情況依然存在,那就要嘗試重新刷機。

刷機後,如果這樣的情況還存在那就是硬體故障,這時候就需要去找售後,或者返廠進行維修了。

8樓:sign丶

現在的觸控螢幕手機的螢幕在物理構造上是分為兩個部分的,乙個負責螢幕顯示的液晶屏,另乙個則是負責反饋觸控資訊的觸控控制模組。從你的情況來看,液晶屏本身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反倒觸控模組可能出現了故障。這又可能存在兩種故障,其一是觸控模組本身出現了硬體問題,需要更換;另一種可能是你手機的觸控模組和液晶屏之間的連線排線出現鬆動。

另外以前手機偶爾會出現漂移與失靈現象,後面選擇了刷機更換了乙個更高版本的安卓系統,問題也得到了解決,筆者分析發現多數是原來手機系統安裝應用較多,加之手機配置不高,容易導致手機資源不足,因此也可能出現此類現象,大家可以建議嘗試恢復出廠設定或者刷機後試試,還不行,再拿去檢修比較好。

iPhone x觸屏失靈不管用了怎麼辦

螢幕失靈,說明你的手機螢幕可能已經壞了,只能拿去附近的蘋果授權店進行乙個螢幕的更換。儘管iphonex的銷量並沒有達到新的高度,但依舊賣出去不少,但可能是受新技術的影響,這款手機也成為蘋果近年來問題最多的一款手機,其中最令人不解的就是iphonex偶爾會出現觸屏失靈的情況。蘋果手機螢幕失靈的原因 1...

vivo手機公升級屏不管用了,怎麼回事

具體指的是什麼呢,若是指公升級失敗,請問您的手 vivo手機拍照按鈕不管用怎麼回事?有可能是手機中安裝的第三方軟體故障導致,可採取以下方法解決 iphone螢幕觸控不管用了,怎麼回事?iphone這都是bai比較常見的故du障了。就是忽 然間螢幕 zhi失靈,點選不了屏dao幕 這種一般是這樣造版成...

華為手機指紋不管用了怎麼辦,華為手機指紋解鎖失效了該怎麼辦?

華為手機指紋不管用了怎麼辦?手機出現指紋鍵失靈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包括手機識別處損壞和手機系統出現問題兩種原因。首先,如果是指紋識別內建於螢幕內,很有可能是手機膜沒有貼好。若膜與手機不相稱或二者之間存在空隙,很容易出現指紋識別不靈敏的現象。因此建議使用者更換貼合的手機膜,或者直接取下手機膜後再使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