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尿頻那麼長時間,吃藥不管用,怎麼辦

2021-11-03 04:13:39 字數 4360 閱讀 5422

1樓:女性之友

如果是老年婦女,尤其是圍絕經期婦女,尿化驗正常,吃各種消炎藥**尿頻卻無效,應當去泌尿外科看一下膀胱鏡。有些人是雌激素缺乏引起的膀胱粘膜上皮充血或者粘膜白斑病變,用中藥清下焦濕熱,輔以西醫的雌激素替代**有效。

2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吃藥沒用就去醫院醫治,只要打滴幾天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找原始點 **按照所說揉,在喝點鬼針草!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方法

1.尿頻中藥方1

【藥方】火麻仁、覆盆子各15克,杏仁、生白芍各9克,生大黃6克,枳殼、厚朴各5克,桑螵蛸12克。

【用法】將上藥水煎,分2次服,每日1劑。

2.尿頻中藥方2

【藥方】黨參、黃芪各20克,生大黃(後下)、車前草、茯苓、山藥、澤瀉、川黃連、白朮各10克,生甘草8克。

【用法】將上藥水煎,分2-3次口服,每日1劑。5劑為l個療程。

3.尿頻中藥方3

【藥方】蒲公英、半枝蓮各20克,茯苓、懷山藥、木通、澤瀉、五味子各12克,甘草10克。

【用法】將上藥水煎3次後合併藥液,分早、晚兩次口服。5劑為1個療程。

【加減】若氣血兩虛者,加生黃芪、全當歸、何首烏各20-30克;若腰膝痠軟無力者,加川續斷、杜仲、狗脊、懷牛膝各10-15克。

民間偏方

尿頻的預防:

偏方一:

組成:韭菜籽6 克,水、酒各半。

用法:韭菜籽研末,水酒各半調服,小兒酌減。

主治:尿頻。

偏方二:

組成:雞腸1~2 條,黃酒或公尺酒適量。

用法:雞腸洗淨切段,油炒將熟,加入黃酒1 湯匙及少許鹽食用。

主治:尿頻,夜尿多。

1.小便頻多。用白茯苓(去皮)、幹山藥(去皮),在白礬水中漬過,焙乾,等分為末。每服二錢,公尺湯送下。

2.再方(陽痿)。用嫩鹿茸一兩(去毛切片),加山藥末一兩,裝布袋內,放入酒罈七天,然後開始飲服,每服一杯。一天服三次。同時將酒中的鹿茸焙乾,作丸服。此方名「鹿茸酒」。

3.再方(消渴飲水)。用野雞乙隻,加五味煮湯喝,肉亦可食。

4.尿頻。把茴香(不定量)掏淨,加少量鹽,炒研食用。

偏方三:

丁桂暖臍貼,貼在神闕穴(臍部),其效果不亞於任何敷臍藥,藥店有售。

**尿床首先需要知道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遺尿症?如果是原發性遺尿,還必須知道是什麼型別。

根據原發性遺尿症的臨床特點把該病分為四型,對選擇**方案時具有參考價值。

晝夜尿頻型:夜尿次數多,經常≥2次,伴有白天尿頻。病理機制是膀胱排尿機能調節障礙。

覺醒障礙型:尿濕後仍沉睡,難喚醒,白天無尿頻。病理機制是神經傳導功能調節障礙。

夜間多尿型:夜間尿量多,但是尿床的次數不多,白天無尿頻。病理機制是夜間抗利尿激素分泌功能調節障礙。

混合型:a.晝夜尿頻+覺醒障礙,b.晝夜尿頻+夜間多尿,c.覺醒障礙+夜間多尿。

原先認為遺尿症的**是世界難題,近二年來在snm骶神經調節**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

飲食調治

(1)羊肉500克,黃芪50克。一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水及調料共煎湯,分次食服。

(2)龜肉、狗肉各250克,入鍋後加水燉熟,食肉喝湯,分2次食服。

(3)黃芪30克,桑螵蛸10克,糯公尺100克。入鍋加適量水煮成粥,加少許鹽後服之。

(4)香菇、紅棗各40克,冰糖20克,加水共蒸熟,每日早晚各服食1次,連服食7~10天為一療程。

(5)幹荔枝肉30克,糯公尺60克,塞入豬膀胱內,煮熟服食。

(6)羊肚1個,洗淨後,加適量水煮熟,加鹽調味後食之,每日1次,連服食5~7日。

(7)金櫻子30克,芡實15克,大公尺100克。入鍋後加水煮成粥,加鹽調味服食。

(8)益智仁20克,豬腰1個,切開洗淨。加適量水煮熟後,飲湯服食豬腰。

(9)韭子12克,大公尺50克。先將韭子炒熟,用適量水與大公尺煮成粥,加鹽調味服之。

(10)狗肉500克,黑豆50克。將狗肉洗淨切成小塊,與黑豆同煮,煮至狗肉極爛,加鹽調味後分次服食。

飲食宜進

1.溫補固澀食物。腎氣不足者宜食,如糯公尺、雞內金、魚鰾、山藥、蓮子、韭菜、黑芝麻、桂圓、烏梅等。

2.清補食物。肝膽火旺者宜食,如粳公尺、薏公尺、山藥、蓮子、雞內金、豆腐、銀耳、綠豆、赤豆、鴨肉等。

3.乾飯。患兒晚餐宜吃乾飯,以減少攝水量。

4.動物性食物。宜吃豬腰、豬肝和肉等食物。

5.食**。(1)荔枝肉,每日睡前吃10個,連吃1-2個月,最宜秋、冬季食用。

(2)雞腸1副,洗淨,烘乾研末,加白糖適量拌勻。每日睡前服1/5-1/7副,溫開水送服,連服5-7日。

食療藥膳

1.核桃仁雞捲

主要原料:淨公雞1 只(約重1250 克),核桃仁60 克,蔥、薑絲各10克,植物油750 克(耗油50 克),料酒、味精、香油適量。

製作方法:核桃仁去皮,甲植物油炸熟剁碎。將雞從脊背下刀剔盡骨,保持整形不破裂,把雞用鹽、料酒、味精、蔥、姜抹勻醃漬3 小時,揀去雞身上的蔥、姜,皮朝下放於案上;理開鋪平,把核桃仁放在一端,向前捲成筒形,再包捲兩層淨布,用細麻繩捆緊。

燒開滷湯,放入雞捲,煮約1.5 小時,撈出晾涼,解去線布,再重新用布裹緊捆好,再放入滷湯內煮30 分鐘,撈出解去繩布,刷上香油(以免乾燥)。食用切成2 公釐左右的圓形薄片即成。

效用說明:適宜於腎陽不足的陽痿、尿頻,肺腎兩虛的咳嗽、氣喘,精血虧少的眩暈、便秘等症。

2.附燒狗肉

主要原料:狗肉1000 克,熟附片10 克,生薑片50 克,水發玉蘭片50 克,香菜20 克,醬鈾15 克,蔥段20 克,姜20 克,料酒25 克,清湯1000 克,溼澱粉20 克,植物油750 克(耗油750 克),精鹽、味精、桂皮、花椒、白糖、醋各適量。

製作方法:熟附片與生薑片一起,用水煮提取濃縮汁60 克。將帶骨的狗肉剁成2.

4 釐公尺的方塊,放入鍋內煮八成熟,撈出放入碗內,加醬油、蔥、花椒、大料、桂皮、香菜,添清湯放入屜內蒸爛取出,另把玉蘭片、蔥、姜切成絲,香菜葉洗淨。炒鍋內放入油,燒至**成熱時,取出狗肉塊控淨湯汁,加溼澱粉抓勻,放入油內炸成深紅色,倒出控淨油。鍋內放入少量油,油熱時放入蔥、姜熗鍋,添湯並放入醬油、精鹽、味精、料酒、白糖、醋、玉蘭片絲及炸過的狗肉塊、附片、生薑濃縮汁。

湯開時,加蓋用微火燜五六分鐘,去掉蓋翻轉,湯汁將盡時,加明油,將狗肉塊盛在盤內,鍋中的湯汁澆在狗肉塊上,撒上香菜葉即成。

效用說明:溫腎散寒,壯陽益精。適宜於陽痿、夜多小便、畏寒、四肢冰冷等陽虛症。對身體虛寒的慢性支氣管炎、慢性腎炎也有一定療效。

3.枸杞燉羊肉

主要原料:羊腿1000 克,枸杞子50 克,清湯2000 克,蔥段10 克,薑片5 克,味精、精鹽、料酒少許。

製作方法:枸杞子用清水洗淨,羊肉整塊入開水鍋內煮透,放入冷水中洗淨血沫,切成2.5—3 釐公尺的方塊。

將鍋燒熱,加入羊肉、薑片煸炒,烹入料酒熗鍋。炒後將羊肉同薑片一起倒入大砂鍋內,放入枸杞子、清湯、鹽及蔥燒開,撇去浮沫,用小火燉約1—1.5 小時,待羊肉熟爛,揀出蔥、姜,加入味精即成。

效用說明:益精明目,補腎強筋。適宜於男子陽痿、**、女子月經不調、性慾減退的腎虛患者,及年老體弱者食用。

4.枸杞羊腎粥

主要原料:枸杞葉250 克,羊腎1 只,羊肉100 克,粳公尺約150 克,蔥白2 根,細鹽少許。

製作方法:將羊腎剖洗乾淨,去內膜,細切,再把羊肉洗淨切碎。用枸杞葉煎汁去渣,同羊腎羊肉、蔥白、粳公尺一起煮粥,待粥成後,加入細鹽少許,稍煮即成。

效用說明:益腎陰,補腎氣,壯元陽。適宜於腎虛勞損、陽氣衰敗、腰脊疼痛、腿腳痿弱、頭暈耳鳴、聽減退或耳聾、陽痿、尿頻或遺尿等症。

5.九香蟲粉

主要原料:九香蟲適量。

製作方法:將九香蟲炙熟,研細末,每次3 克,日服2 次,空腹食用。

效用說明:對腎虛所致的**異常、尿頻,有輔助**功效。

6、燈心花苦瓜湯

每次可用燈心花6扎,鮮苦瓜200克。製作時,先將苦瓜洗淨除瓤和瓜核,切成小段,與燈心花一同煎湯飲用。

7、公英銀花粥

蒲公英60克,金銀花30克,大公尺100克,砂糖適量。製作時,先將蒲公英、金銀花同放進砂鍋內,加適量清水煎汁,然後去渣取藥汁,再加入大公尺煮成稀粥。粥成後加入適量砂糖。

每日2次食用。

8、泥鰍魚燉豆腐

活泥鰍魚500克,鮮豆腐250克,鹽、姜、味精各適量。製作時,先將泥鰍魚剖開,去鰓及內臟,洗淨放入燉盅內,加上食鹽、生薑、清水各適量。先用武火燒開後,再用文火清燉至五成熟。

然後,加入豆腐塊於燉盅內,再用文火燉至泥鰍魚肉熟爛,加味料即可佐餐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去醫院進行手術**,平時注意保持衛生清潔,不要食辛辣食物,不要食乾燥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等,少喝水。

6樓:dq你

去做下尿常規啊.有尿痛和尿急嗎.

老是愛尿頻,吃藥都不管用了,不知什麼藥能見效

為什麼我很長時間不聯絡我的男朋友,他就很生氣!而且說我心裡沒

現在有多少男人不是大男子主義?我以前的男朋友也一樣,我們分手就是因為他覺得我不在乎他,總是對他忽冷忽熱的,可是我自己感覺不到,分了就分了,我這人有個習慣,別人不鳥我我才不會腆著臉去找誰誰誰,一般都是我朋友主動聯絡我的,要是真的在乎的話,誰還管這個,他有心情計較這個還不如好好的給你打個 不是我說,你男...

長時間坐著不運動,腿會變短嗎?我感覺我的腿變短啦,不是因為腿

首先先躺下,然後將雙腳舉起,接著使雙腳在空中晃動,然後再像進行騎自行車的運動那樣,使雙 替旋轉。這個方法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使血氣通暢,促進脂肪燃燒的同時還可促進睡眠。當人體的血液迴圈不佳的時候,內分泌就會出現失常,而且體內的廢物毒素等無法及時排出,此時就會造成肥胖,做這個運動可以有效地解決問題。...

多長時間不聯絡,男女就是徹底結束,我是說分手以後多久不聯絡你就是再也不會有交集了

歸根結底是女生心太軟,即使男生犯錯了總是 想會改的,或者男生對她不好了,也會覺得以後就會變好的,感覺不對了也會想是一時的,又或者是不喜歡了,但是自己又不忍心去結束一段感情,所以就被動的等待,被分手,其實或許不是不想分,只是不夠有勇氣,怕提出來會後悔,所以等下去,而男生沒女生那麼有耐心,所以覺得該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