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尼埃症候群一般發病眩暈多久?你有沒有被困擾?

2022-12-08 17:45:02 字數 2279 閱讀 2537

1樓:匿名使用者

梅尼埃病,又稱梅尼埃症候群或內淋巴積水,是一種以膜迷路積水為特徵的耳源性眩暈疾病,特徵性表現是旋轉性眩暈反**作,波動**音神經性聽力損失,常伴耳鳴。

和(或)耳脹滿感。

梅尼埃病的典型表現包括發作性眩暈、波動性且漸進性聽力下降、耳鳴。

以及耳脹滿感。該病是發作性眩暈疾病,可分為發作期和間歇期。

梅尼埃症候群一般發病眩暈。

多呈突發旋轉性,患者多神志清醒,無意識喪失,但有少數患者可伴短暫意識喪失。

眩暈持續時間不等,多為20分鐘至12小時,通常2~3小時即轉入間歇期,持續超過24小時者較少見。

間歇期無眩暈發作,但可能出現不平衡或者不穩感,可持續數天。具體來說,患者可感到搖晃、公升降或漂浮,或感到自身或周圍物體沿一定方向與平面旋轉。閉目靜臥時可減輕,睜眼轉頭時會加劇。

雙側梅尼埃病患者可表現為頭暈、不穩感、搖晃感或振動幻視。

眩暈常反**作,**次數越多,持續越長、間歇越短。

發作期眩暈常伴有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出冷汗、血壓下降、脈搏遲緩等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症狀。

梅尼埃症候群的患者都有被困擾。

2樓:匿名使用者

梅尼埃病患者出現眩暈的症狀,通常會持續幾分鐘到幾小時,只要病情得到控制,症狀也會恢復正常。患者積極**後,通常3-5天左右可以恢復正常。梅尼埃病急性期的患者,可以服用鹽酸異丙嗪進行**,服用該藥物後不宜駕車。

梅尼埃病間歇期的患者,可以使用倍他司汀等藥物,能夠有效控制眩暈的症狀。

梅尼埃病是一種耳內科常見疾病,患者會出現反**作性眩暈,還會間接性出現聽力下降的症狀。此外,梅尼埃病還具有反**作的特點,因此每一次發作都需要積極**,通常服用藥物後,症狀就會逐漸恢復正常,一般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

如果患者處於梅尼埃病的急性期,可以服用前庭抑制劑,比如鹽酸異丙嗪等藥物進行**,但是要注意此類藥物有嗜睡的***,服用後不宜駕車。如果處於疾病的間歇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氫氯噻嗪等利尿劑,同時還可以使用倍他司汀,緩解眩暈的症狀。

梅尼埃暈幾天恢復正常?

3樓:要死不活樣子

梅尼埃病的患者發作時會出現突發性的眩暈,具體的恢復時間因人而異,大多數患者疾病發作2~3小時後會進入間歇期逐漸恢復正常,也有少數患者眩暈的持續時間在24小時以上。患者發病時會出現波動性的聽力下降,一般首次發病後聽力下降的情況並不明顯,多次發作後症狀逐漸加重。疾病發作期間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由於眩暈導致摔倒受傷。

美尼爾氏綜合症發作的週期一般為多久?

4樓:一冷眸丶

你好,美尼爾症候群現多稱為梅尼埃病,是以膜迷路積水為基本病理基礎,反**作性眩暈、聽覺障礙、耳鳴和耳脹滿感為典型特徵的特發性內耳疾病。其主要症狀是眩暈,多為無先兆突發旋轉性眩暈,持續數十分鐘至數小時,長者可達數日甚至數週。此病特點是隨著發作次數增加而病程逐漸加長,如果您確實發作頻繁,病程可達乙個多月。

但如果發作次數很少,則需進一步檢查,排除其它疾病的可能。本病除眩暈外,常同時伴噁心、嘔吐、出冷汗、面色蒼白及血壓下降等自主神經反射症狀。還可同時伴有耳鳴、耳聾症狀。

**以藥物**為主,多選用脫水劑、抗組胺藥、鎮靜劑或自主神經調整藥。嚴重者也可選用手術**。

5樓:○心靈祈禱

一般無固定發作週期。

跟個人情緒有很大的關係。

切忌過於勞累,戒急,戒躁,戒怒,保持情緒穩定,如此,可減少發作次數。

美尼爾症候群,發病頻率是每多久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情況不同的。

2023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共同舉辦的「中醫刁氏正脊」**「眩暈心臟神經官能症」市級科研專案啟動儀式暨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此項科研課題是在北京市中醫管理局立項的中西醫結合進行臨床研究的專案,這是北京市中醫管理局首次支援民間中醫臨床適宜技術進行課題研究。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挖掘民間特色技術惠及於民。

刁文鯧教授對梅尼埃病(美尼爾綜合症)的臨床研究發現,梅尼埃病(美尼爾綜合症)是由於枕寰關節、寰樞關節錯位,壓迫了椎動脈第三段造成扭曲,致使腦椎-基底動脈供血、供氧不足,造成前庭蝸神經功能紊亂、內耳神經末梢感受器失調等原因造成的。同時因壓迫頸上交感神經而引起腦內血管痙攣,更加劇了腦幹、內耳動脈缺血,因此出現眩暈、耳鳴、耳聾等症狀。

2023年6月,「中醫刁氏正脊」**梅尼埃病的臨床研究課題,通過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中醫藥科技專案結題合格驗收,取得了顯著的**效果。

美尼爾氏綜合症一般多長時間能治好

有唐氏症候群的嬰兒長大後一定是生活不能自理嗎

親,患唐氏綜合症的嬰兒,建議你給他做染色體基因這方面的檢查,我們醫院現在就有這檢查,以前的技術不發達,胎兒4個月糖篩,現在通過我們染色體基因檢查,3個月就可以檢查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綜合症或者低能兒,智商缺陷,準確率達到百分之99.99。這個科學的結果最權威!唐氏綜合症的小孩長大後能說話嗎 胎兒的染色體...

蒂芙尼戒指價格,蒂芙尼戒指一般多少錢

蒂芙尼的戒指有224個款式,每個款式的 都不一樣,最著名的六爪鑽戒款式,最能突出鑽石的璀璨光澤,以及鑽石的外在形狀,而且六爪鑲嵌戒指牢固不易使鑽石脫落,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歡,已經成為消費者心中經典鑽戒款式。六爪鑽戒被譽為 鑽戒中的鑽戒 都是按鑽石大小品質來定價的。這款18k金鑽石戒指,價效比很好,專櫃...

印度尼西亞需要簽證嗎,印度尼西亞簽證一般要辦多長時間

一 印度尼西亞簽證為免簽 故印度尼西亞簽證有效期就是護照有效期。二 印度尼西亞簽證的種類 印尼旅遊簽證 印尼商務簽證 印尼工作簽證 三 印度尼西亞商務一年多次 男性 所需資料1 護照 有效期需至少半年 從申請的當天算起,離護照的失效時間至少要有半年以上 護照至少有2頁供使用的簽證空白頁 如有舊護照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