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觸控螢幕失靈怎麼辦,智慧型手機螢幕失靈了,怎麼辦?

2023-02-26 10:55:02 字數 5557 閱讀 7858

1樓:網友

我的也是388cmms,現在依然在用,也有兩年的時間了,用得比較愛惜,不過也有你說的那種現象,我勸你實在不行就換個吧,我找過客服,維修**比較貴,我的手機現在最大問題是越來越慢,動不動還宕機,你的有這個問題嗎?問客服是不是中毒了,因為我老上網,他們說現在還沒發現真正的手機病毒,所以估計是機器老化,該淘汰了……

2樓:網友

按健下面可能積滿了灰塵,或線路板受潮。

智慧型手機螢幕失靈了,怎麼辦?

3樓:就是喜歡答題

智慧型手機螢幕失靈的常見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一、手機螢幕有靜電。

需要將手機螢幕進行清潔,手機螢幕靜電也有可能導致觸屏失靈,這時只需要用手將整個螢幕輕輕的擦一下即可。

二、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

可以嘗試來回多按幾次鎖屏鍵。很多時候,手機觸屏失靈都是因為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所造成的反應遲緩,因此來回按幾次鎖屏鍵有可能就會恢復。

三、手上或手機螢幕上有水。

把手機上以及手上的水擦乾淨。現在大部分手機是支援濕水操作的,但是也有很多手機只要手機螢幕上有水珠或者手機帶水,就會導致手機操作失靈。如果你不確定是不是該原因,可以立刻將手機螢幕擦乾淨,檢視手機螢幕是否恢復正常使用。

四、手機卡頓。

因為手機卡頓,執行記憶體太小等,造成的手機螢幕操作緩慢,誤認為是手機螢幕失靈導致的結果。這時候,需要將手機關機或者重新啟動,檢視手機螢幕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五、手機硬體問題。

外力或者認為破壞導致手機觸屏部分失靈,這一般是由於手機硬體問題導致的手機螢幕失靈,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將手機送至維修,嘗試更換新的手機螢幕。

4樓:諸葛金蘭曹靜

現在的觸控螢幕手機的螢幕在物理構造上是分為兩個部分的,乙個負責螢幕顯示的液晶屏,另乙個則是負責反饋觸控資訊的觸控控制模組。從你的情況來看,液晶屏本身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反倒觸控模組可能出現了故障。這又可能存在兩種故障,其一是觸控模組本身出現了硬體問題,需要更換;另一種可能是你手機的觸控模組和液晶屏之間的連線排線出現鬆動。

手機觸控螢幕失靈怎麼辦。

這種故障個人是比較難以排查的,建議你找個正規一點的手機維修點進行一下檢查。如果是排線松了,一般拆機後重新插牢就可以解決了,就算是觸控模組壞掉了,更換乙個也不會太貴。但如果維修點方面危言聳聽,說什麼需要更換整個液晶屏的話,那你就要當心了,其可能會將你的好液晶屏換成二手的,一定要有所提防。

另外以前手機偶爾會出現漂移與失靈現象,後面選擇了刷機更換了乙個更高版本的安卓系統,問題也得到了解決,筆者分析發現多數是原來手機系統安裝應用較多,加之手機配置不高,容易導致手機資源不足,因此也可能出現此類現象,大家可以建議嘗試恢復出廠設定或者刷機後試試,還不行,再拿去檢修比較好。

5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是手機觸屏失靈,或者不靈敏的話,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要確保觸屏操作無誤的,點選時手指準確觸碰到按鍵或者圖示位置,滑動時手指與螢幕保持接觸的。

1,為了防止點選虛擬按鍵時誤觸到上方的應用圖示,在虛擬按鍵的最上方設定了很小的觸控盲區。同時在三個導航欄中間也設定了觸控盲區的。另外,為了防止誤觸啟動應用,在桌面點選圖示開啟應用的時候,需要點選到應用圖示的中間位置才能啟動應用程式的。

2,快速連續點選虛擬按鍵的時候,偶現點選不響應。這是安卓原生設計的,為了避免誤觸有時不會響應導航欄操作。建議在操作虛擬按鍵的時候不要連續點選過快的。

3,單手操作的時候,手掌會與螢幕邊緣位置接觸的,導致拇指不能操作螢幕,出現觸屏不靈的,建議出現這種情況得時候使用雙手操作手機的。

4,當長時間使用手機後手指出現汗液的,螢幕出現髒汙或者沾上水漬的時候,當手指或者螢幕上沾染了水滴時。建議要及時擦乾手指,定期清理螢幕,保持螢幕清潔乾燥的。

5,要檢查手套模式是否開啟的。手套模式是會提公升觸控螢幕靈敏度的,如果不需要用的話,建議關閉此模式的。

6,可以檢查螢幕貼膜是否較厚的。建議更換厚度不超過公釐的貼膜的。

7,部分第三方軟體比如「一鍵鎖屏」是會與系統自帶的鎖屏產生衝突的,導致出現跳屏的現象,如跳到鎖屏介面、相機介面等情況。建議解除安裝第三方「一鍵鎖屏」等型別的軟體。

8,建議重啟手機的。手機執行軟體過多會導致觸控螢幕無反應的。

9,可以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的,或者將手機公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備註:如果問題仍然存在的話,有可能是觸控螢幕硬體出現問題的,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並攜帶購機發票前往當地的華為授權售後服務網點進行檢修的。

6樓:求知川

如果螢幕顯示沒問題,那可能是觸控出現問題了,應該需要更換了。但現在但手機螢幕大多數是顯示屏和觸控螢幕是一體的,所以更換成本增加了。可以在網上查查螢幕**,但基本上都不是原裝的,除非通過華為售後購買更換的,但**比網上的便宜貨高。

蘋果手機觸控螢幕失靈怎麼辦

7樓:輕櫻

一、靜電導致暫時性螢幕失靈。

1、用整個手掌單向擦拭螢幕幾次,這樣的做法可以很大程度的去除靜電;

2、如果方法1無效,也可以試著先按物理鍵,再滑動接聽;

3、如果還是不行,可以用較幹的濕布擦下螢幕 ,這樣水會帶走靜電;

4、還有乙個很簡單的辦法,就是透明膠布粘,在膠布快速揭開的時候,部分電荷是會被帶走的。

二、軟體導致手機宕機/假死機。

2、長按電源開關鍵,重啟一下手機;有的home鍵的手機,長按「home鍵+電源開關鍵」這是乙個強制重啟/關閉手機的動作,同樣幫助脫離螢幕失靈的困境。

3、系統檔案受損引起的失靈。

4、硬體損傷導致觸控失靈。

手機摔落、進液後造成液晶屏排線鬆動、觸控ic受到腐蝕,這些硬體性的損傷都會使螢幕發生飄移、觸控失靈。

8樓:蝸牛p科技

原因:iphone4採用的是電容屏,電容屏的一大缺點是漂移,當環境溫度、濕度改變時、或者環境電場發生改變時,都會引起電容屏的漂移,造成不準確。

1、強制關機:同時長按power(電源鍵/開關機鍵)+ home鍵,等出現黑屏之後鬆開home鍵 ,白色蘋果logo會在home鍵鬆開之後幾秒鐘內出現,這時候power鍵不要鬆開,等到白色蘋果logo消失螢幕關閉後完成關機。

2、強制重啟:同時按住 iphone 的電源和 home鍵並保持幾秒鐘,手機螢幕出現白蘋果後鬆手。之後 iphone 就自動重啟了。

3、iphone有時如果遇到特別冷的天氣,或者手指比較乾燥,就會出現所謂的「觸控螢幕失靈」情況。請在溫度適宜的環境下使用,觸控螢幕的手指不要太潮濕,也不要太乾燥。

9樓:哥是度迷啊

iphone4觸控螢幕失靈,可能有以下原因:

1,系統bug,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無效的話嘗試刷機操作。

2,系統卡頓,可以嘗試退出鍵和鎖屏鍵一起按下進行亮屏。

3,螢幕損壞,建議送到售後進行維修更換。

10樓:修訪邇

方法二,公升級系統,將手機連線itunes,然後把手機的系統公升級到最高端的ios。

方法三,雙擊home鍵,讓後台執行的所有應用都關閉掉,看是否能夠解決問題。

方法四,先長按住電源鍵,再長按home鍵,回到主螢幕後看觸屏問題是否解決。

手機觸控螢幕沒壞,但是觸控螢幕不管用了.是怎麼回事?

11樓:王士多啤梨醬

手機觸控螢幕不管用其實已經是觸控螢幕損壞了,雖然可以正常顯示,但是觸控功能已經失效了,懷疑是觸控螢幕硬體功能損壞,建議送往售後進行維修處理。

檢測手機觸控螢幕功能是否正常步驟:

1、以miui系統為例,開啟miui系統硬體檢測頁面,點選「觸控螢幕測試」選項;

2、接下來,使用手指在螢幕上滑動,檢視是否可以顯示滑動的痕跡,即可得知觸控螢幕功能是否處於正常狀態。

12樓:亥夏侯戎

手機觸控螢幕沒壞,但是觸控螢幕不管用了,這是怎麼回事兒?這可能是銀屏壞了吧?到。手修手機店兒去看一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刷機導致的,可能是刷錯包了,如果原來可以,自己突然就不能用了,你可以恢復出廠設定看看,不行的話就要送修了。

14樓:網友

手機螢幕分兩層的,上面一層是觸控螢幕,下面一層是顯示屏。

可能是觸控螢幕的排線壞了。也有可能是觸控螢幕壞了。

15樓:

有可能是觸控螢幕被靜電擊穿了。送維修吧。

16樓:小暮初

3、到手機店更換螢幕。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那就只能更換螢幕了,可能是電容屏壞了,去手機店更換乙個新的電容屏就好了,乙個電容屏大概200到300,如果是新手機,這樣也挺值的。

四、用透明膠在失靈處不停地貼上撕開貼上撕開,直到螢幕恢復觸控為止。

17樓:廣西電信

螢幕失靈有時候是由於螢幕附著了太多的汙漬所引起的,可以嘗試先找一塊眼鏡布擦拭螢幕表面。

在塗抹護手霜或雙手打濕時,立即使用觸控螢幕也可能導致螢幕觸控無效。在使用手機時,盡量保證擦乾雙手。

如果手機貼了質量較差的保護膜,會造成觸控不靈敏,可以嘗試揭掉更換質量更好的手機膜。

系統崩潰也可能造成操作手機毫無反應,可以嘗試強制重啟手機。

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客服15號為你解答。

手機螢幕失靈划不動怎麼辦

18樓:探險哆啦啦

手機螢幕失靈點不動的原因通常有:

手機使用時間過長,後台執行系統和手機垃圾較多,整個系統反應嚴重緩慢,在進行螢幕操作的情況下出現系統反應不及時,從而出現卡頓失靈的情況。

手機螢幕上或者手機有少量的水漬或者雜誌,影響到螢幕識別過程,導致螢幕失靈點不動。

手機之前因為意外摔落地上受到外力碰撞後,手機觸控螢幕或者內部顯示排線出現斷開(接觸不良)的情況,導致螢幕無法觸控失靈。

19樓:顧愛景

手機螢幕失靈,划不動,關機重啟,這樣會既快又省事的,維修方法。

20樓:顏以沫

如果手機螢幕失靈,我建議你可以重啟一下手機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屏按鍵失靈怎麼辦。

22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出現滑屏失靈的情況,可能是軟體或者硬體問題所導致,建議您:

1.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的第三方軟體嘗試。

2.備份資料(聯絡人、簡訊、**等),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3.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手機、購機發票、包修卡至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3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郭德綱剛好戶籍地逗你呢幾點叫你是好久額雞蛋煎餅多喝點很糾結阿膠好的好的貝殼也呵呵滾 幾點8黃飛鴻西口拉橘色更好吃8哦67那你吃嘛考試報名網92 u豆漿機手機殼9起來起來上物理課書3梁家電家具多嘮嘮嗑。

手機觸屏失靈了怎麼辦?

24樓:仍游力鴻達

樓主你好,手機觸屏失靈可能是系統或者硬體的問題,可以先將手機關機然後按住電源鍵+音量下鍵進入recovery模式,清除資料和快取,如果之前沒有備份的話,資料就會被清空,然後選擇重啟系統,如果不起作用的話就是硬體的問題了,建議聯絡售後進行維修。

手機觸控螢幕失靈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了觸控螢幕失靈的問題,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如果螢幕有貼膜,可能是由於保護膜過厚,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建議您更換較薄的第三方保護膜或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更換官方保護膜。2.如果您手機螢幕有髒汙或有水漬,可能會影響螢幕觸控靈敏度。建議您將螢幕擦拭乾淨後嘗試。3...

高考完了想買個觸控螢幕智慧型手機,價格3000以內就好,求

高考完買?那現在還很久呢。到時候就不知現在的 了 關於sb系統的話 2000以上就不推薦了 是在封閉。和安卓比起來差太遠了 現在3000左右的機型有 htc dhd moto cliq2 未上市,只有水貨 估計上市的話 3000左右 行貨的moto me525也挺好的。三防手機 很給力哦 以上 在今...

求1500 100的全觸控螢幕智慧型手機,適合男孩用,要求效能穩定

三星5830 1600 非常漂亮 很火的手機 也值得入手moto 525 1500moto價效比最高的手機 三防索愛st18i 1600 外觀很漂亮 配置非常高800w畫素小公尺也可以入手 手機配置很高 小公尺手機 用的是目前最流行的安卓系統 青春版 1499官方 小公尺手機青春版 記住 青春版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