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蘿蔔湯怎麼燉好喝 牛肉蘿蔔湯怎麼做

2023-02-21 17:20:03 字數 4551 閱讀 7388

1樓:abc生活攻略

1、將水蘿蔔洗淨,去頭切成片;

2、牛肉洗淨切成絲,放入碗內,加醬油、精鹽2克,香油2克,蔥(切末)、姜(切末)入味;

3、湯鍋置火上,放入開水500克;

4、先下蘿蔔片,湯開下牛肉絲,稍煮;

5、下精鹽、香油、味精,起鍋盛入湯碗中;

6、撒上香菜末即可。

更多關於牛肉蘿蔔湯怎麼燉好喝,進入:?zd檢視更多內容。

牛肉蘿蔔湯怎麼做

清燉牛肉蘿蔔湯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牛腩500克左右、白蘿蔔乙個、香菜少許、香蔥一把、薑片5-6片、乾辣椒3根、花椒粒20粒左右、八角乙個,食鹽少許、料酒1勺。

【具體做法】:

1、將白蘿蔔去皮後,切除小塊、在清水中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待用;

2、將香蔥清洗乾淨,保留根鬚,折成蔥結、將香菜擇洗後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待用;

3、將牛腩改刀成小塊,大約每塊的大小在5釐公尺左右;

4、清水鍋中,放入清洗乾淨、改刀成小塊的牛腩,大火煮沸,通過焯水的辦法來給牛腩去腥;

5、大火煮沸後,用勺撇去浮沫,這時如果不從鍋中舀出,待會這些浮沫附著在牛腩表面,清洗會更加困難;

6、舀出浮沫後,多煮5分鐘左右,用過濾網勺撈出,放入溫水中漂洗一下,瀝乾水分放入盤中待用;

7、高壓鍋中盛入大半鍋清水,加熱後放入我們焯過水的牛腩;

8、放入蔥結、薑片、花椒粒、八角和乾辣椒,用鍋鏟攪拌一下;

9、蓋上鍋蓋後,大火高壓燉煮,待高壓鍋上汽後,再燜煮35分鐘,之後關火,待高壓鍋的蒸汽散盡後,揭開鍋蓋,濃郁的牛肉香味會讓你食慾大開;

10、用筷子將蔥結夾出;

11、放入切好的蘿蔔塊,大火燜煮10分鐘左右,將蘿蔔煮熟;

12、蘿蔔煮熟後,我選擇這個時候放入食鹽調味;

13、最後,放入香菜,一鍋美味的清燉牛腩蘿蔔湯就做好了。

3樓:風音

食材用料:牛肉[圖]牛肉500克左右相剋食物。

白蘿蔔[圖]白蘿蔔350克左右相剋食物。

蔥[圖]蔥適量相剋食物。

姜[圖]姜2片相剋食物。

水適量。香菜[圖]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鹽適量。雞精適量。

菜譜做法:清燉牛肉蘿蔔湯的做法**11.準備食材,把牛肉和蘿蔔切塊(蘿蔔去皮),薑切片,蔥切段。

清燉牛肉蘿蔔湯的做法**22.鍋中燒開水,放入牛肉煮製一兩分鐘焯去血水,過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清燉牛肉蘿蔔湯的做法**33.湯鍋中添足夠的水,放入牛肉、薑片和蔥段,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煮。

清燉牛肉蘿蔔湯的做法**44.燉至40分鐘左右,挑出薑片和蔥段丟棄,放入蘿蔔繼續再燉煮20分鐘左右。

清燉牛肉蘿蔔湯的做法**55.調入鹽和雞精,再撒適量香菜末即可。

清燉牛肉蘿蔔湯的做法**66.成品圖。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把牛肉燉的差不多熟了再放入蘿蔔,這樣兩種食材就可以一起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主料。

牛肉500克。

白蘿蔔500克。

蔥2節。輔料。

鹽適量。料酒適量。

植物油適量。

香菜適量。鹹鮮口味。

燉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清燉牛肉蘿蔔湯的做法步驟。

用料:牛肉500克,白蘿蔔500克,蔥2節,鹽,料酒,植物油,香菜各適量。

牛肉洗淨瀝乾,切成大塊。

蘿蔔去根頂,洗淨,切成滾刀塊,蔥洗淨切段。

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用旺火燒熱。

倒入牛肉,翻炒5分鐘。

加料酒,燜燒10分鐘,至香味溢位。

倒入砂鍋裡,一次性加入冷水,將牛肉浸沒,旺火燒開,加入蔥節及料酒,放入蘿蔔。

設定為自動檔,煮數小時。

煮到牛肉和蘿蔔酥爛,加鹽攪拌均勻。

出鍋,撒香菜。

牛肉燉蘿蔔湯的做法

5樓:檸萌

所需食材。

牛腩600克、白蘿蔔1根、大蔥1根、姜6大片、料酒1大匙、燉肉料包1小袋、香菜1棵、鹽適量。

製作方法。做法一1、牛腩切小塊下鍋炒,同時放小半勺花椒粉,炒熟後加水,多放點鹽,放。

入山楂和幾片姜;

2、利用燉牛肉的時間可以洗蘿蔔和胡蘿蔔,並切塊;

3、如果有第二口鍋,建議把白蘿蔔和胡蘿蔔炒一下,能讓蘿蔔更營養,口感更好;

4、待牛肉煮差不多了,把蘿蔔、胡蘿蔔和豌豆倒入鍋裡,等主料都差不多,加雞精出鍋,味道好極了。

做法二1、電壓力煲放3000ml水加熱。牛腩切成3cm*3cm的大塊。小鍋放清水,加入牛肉。加入3片姜、大蔥2段、料酒1大匙。**加熱。待燒開後用湯勺撇去浮沫再煮一分鐘;

2、加入剩餘的蔥段、薑片和一小包燉肉料,加入飛水後的牛腩,開蓋煮開後再次撇去浮沫,浮沫去乾淨後加蓋壓上20分鐘;

3、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和牛腩等大的方塊,放入牛肉湯裡,加蓋再壓10分鐘,10分鐘後開蓋,白蘿蔔煮成透明狀即可,加入鹽調味兒。

做法三1、牛腩洗淨,切麻將塊,入涼水鍋,大火燒開,煮出血水和浮沫,撈出,用熱水沖洗掉表面雜質,瀝乾水分,調料備好;

2、起油鍋,爆香蔥薑蒜、八角、桂皮、香葉、草果、甘草,倒入牛肉大火翻炒,烹入醬油和料酒翻炒均勻,新增沒過的熱水煮滾;

3、移入高壓鍋用中火燉制,上汽後繼續壓20分鐘,新增白蘿蔔,用鹽調味,繼續用小火壓10分鐘即可,起鍋時加點味精和蒜苗。

烹飪技巧。1、牛肉要先拍打幾下,更能入味。再在鍋裡小火烘著煮一下,這樣更香。

2、蘿蔔丁在乾鍋裡翻炒過以後,煮起來容易爛,但卻不容易碎,入口即化且外表完美。

3、煮牛肉的時候加蒜,特別的香,會讓成菜的味道大大提公升。

4、時間只供參考,具體要依據所煮的量而定。

6樓:007東風一號

蘿蔔中的營養成分實際上是較為高的,日常生活很多人會用蘿蔔來煲湯。可是在煲湯的情況下新增一點牛羊肉得話,營養成分會更豐富一點。蘿蔔燉牛肉湯從口味及其營養成分方面上看來全是很好的,可是需要留意的是在製作過程中如何把營養成分充分發揮到完美。

那麼蘿蔔燉牛肉湯應該怎麼做呢?

1.作法一。

蘿蔔切割成稜形片狀,蔥切割成蔥段,牛小排切斜片,昆布放進涼水中侵泡一夜變成昆布大骨湯預留。將昆布大骨湯倒進鍋中,先放進蘿蔔片滾煮至熟,再依次放進蒜末、薑泥、鹽、白胡椒粉及其牛小排,直到水再一次煮開落放進蔥段、芝麻油拌煮1分鐘就可以。要節約烹飪的時間,能夠將蘿蔔片切薄,昆布買回去時要是用濕布輕輕地擦下去塵土就可以,干萬不能將昆布上的乳白色結晶體洗去,牛小排下鍋煮至湯滾就可以歇火,運用湯的餘熱**來燜熟牛肉就可以。

2.作法二。

電壓力煲放3000ml水加溫。牛腱切割成3cm*3cm的塊狀。鍋子放冷水,新增牛羊肉。

新增3片姜、小蔥2段、公尺酒1一茶匙。開槍加溫。待煮沸後用飯勺去掉白沫子再煮一分鐘。

此刻電壓力煲裡的水早已燒開,新增剩下的蔥段、生薑片和一小包燉肉料。新增焯水後的牛腱。開啟錶蓋燒開後再度去掉白沫子。

白沫子去乾淨後蓋上壓上20分鐘。20分鐘後,工作壓力煲放氣開啟。蘿蔔清洗去皮切成和牛腱等大的格仔。

放進羊肉湯裡。蓋上再壓10分鐘。10分鐘後開啟錶蓋,蘿蔔熬成全透明狀就可以,新增鹽調料兒。

3.作法三。

牛肉餡加薑蒜末、鹽及少量油翻拌預留;蘿蔔削皮清洗切片預留;鮮香菇清洗切片預留;鍋內放水燒開,放進生薑片、蔥段,將牛肉餡揉成櫻桃小丸子放進鍋中;待肉丸子稍一定型,放入籮蔔塊和平菇塊同煮;火災煮10分鐘上下,待全部食物爛熟,放鹽調料,起鍋前撒進香萊末就可以。

7樓:網友

牛肉洗淨切丁,用清水浸泡20~40分鐘,充分泡出牛肉內的血水和腥味,撈起洗淨,放入瓷煲內加冷水,生薑三片,用文火慢燉,蘿蔔洗淨切丁,用水焯一遍,出鍋瀝乾水備用,等牛肉燉至七分熟,加入蘿蔔繼續燉熟,出鍋前加入食鹽調味,撒蔥花即可。

å£èâìàâü²·ôõñù²åºã³ô

牛肉煲白蘿蔔湯的做法,牛肉蘿蔔湯怎麼燉好喝

8樓:網友

這個實在是比較簡單了!

牛肉切塊,白蘿蔔切滾刀塊,鍋坐水,牛肉冷水下鍋開後關火洗淨備用,蘿蔔在開水中燙一下去除蘿蔔的臭味。砂鍋放水,加入牛肉,放蔥薑,加料酒,大火燒開小火燉五十分鐘,加入蘿蔔燉二十分鐘,就可以了。起鍋前加鹽調味,少許胡椒粉,香菜就齊活了。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製。

10樓:半分清甜

蘿蔔可以切大塊一些,加入塊狀的牛肉,這時候可以用一些紅棗和枸杞一起煮,這樣煮半小時很好吃。

11樓:小喬老師**解答

把牛肉切塊用水焯熟,蘿蔔切成塊,鍋中油熱,放入牛肉和蘿蔔一起翻炒,放入鹽,醬油,雞精和適量水燉熟即可。

12樓:真實一面

先將牛肉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兒,用蔥薑,花椒水進行醃製之後,再起鍋燒油,先將牛肉炒至變色之後,加入適量的調料,倒入適量的水分,放入切好的蘿蔔塊,燉至牛肉軟爛就可以了。

白蘿蔔湯怎麼做好喝,清燉白蘿蔔湯竅門

主料 白蘿蔔200克 胡蘿蔔30克 芹菜20克 豬瘦肉20克。輔料 香蔥適量 香菜適量 食用油5毫公升 鹽3克 雞粉5克 白胡椒粉3克。1 白蘿蔔切絲,胡蘿蔔切末,芹菜切末,香菜切段,香蔥切末,豬肉切絲。2 倒入食用油,倒入蔥末 豬瘦肉,煸炒至變色。3 倒入蘿蔔條,翻炒均勻。4 加水500ml,加鹽...

棒骨蘿蔔湯的做法,羊骨燉蘿蔔湯的做法

對嗜肉族來說,大蘿蔔也是個好東西,它能去油膩 助消化,當然咯,肉類食物對大蘿蔔也是有用的,大蘿蔔裡富含的多為脂溶性維生素,要借助於肉才能被人體吸收,所以說大蘿蔔與肉類是食物界的最佳拍檔應不為過。放心吃吧,是低卡路里的一道菜!食材清單加入採購清單。1小時以上 配菜 中級 棒骨 2根 白蘿蔔 1根 蔥 ...

脹氣可以喝白蘿蔔湯嗎,肚子脹氣吃蘿蔔湯有用嗎

1.白蘿蔔是最好的疏肝理氣食物。蘿蔔含芥子油和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推動大便排出,所以,胃脹氣可以吃蘿蔔。胃脹氣的,可以吃些蘿蔔來起到通氣的作用。經常出現胃脹氣的話,就要注意調理自己的胃病飲食了,有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這樣對胃部的健康是種保護。2.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