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煮排骨湯又簡單有好喝,怎麼煮排骨湯 又簡單有好喝

2022-09-24 11:00:04 字數 1400 閱讀 8809

1樓:手機使用者

粉絲排骨湯 ≮美食原料≯ 水發綠事粉150克,羊排骨200克,香菜25克,花生油40克,鹽4克,味精1.5克,料酒15克,公尺醋5克,蒜2克,蔥、姜各5克,胡椒麵2克,鮮湯750克。 ≮美食做法≯ 1、將綠豆粉絲過長的剪短,用清水洗淨;大蒜搗成蓉泥;蔥切段;薑切片;香菜去根,洗淨,切段;羊排骨洗淨,剁成小塊。

2、鍋架火上,放油燒至七八成熱,下蒜蓉爆香,放入羊排骨塊反覆煸炒,炒乾水分,再放入公尺醋用中火靠幹排骨,然後加鮮湯、蔥段、薑片等,旺火燒開,撇淨浮沫。 3、改用小火燒煮1.5-2小時,見排骨酥爛,下入綠豆粉絲燒開,放鹽、料酒和味精,稍燒片刻,放胡椒麵,撒上香菜段,即可出鍋盛碗食用。

≮美食特色≯ 柔韌酥爛,湯味鮮香 未來的小廚師……加油呀!!!

2樓:刑名

教你做簡易各式排骨湯 西洋菜排骨湯 材料∶ 排骨一斤、西洋菜一把。 調味料∶ 酒一大匙、鹽一茶匙。 作法∶ 排骨洗淨,先川燙過以去除血水,沖淨泡沫後,加開水十五杯煮開,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葉,將梗洗淨,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葉洗淨備用。

待排骨熟爛時,揀除菜梗,加鹽調味,放入西洋菜葉煮軟即可盛出。 重點提示∶ 這道湯的風味在於排骨久燉後的骨香和西洋菜香,所以排骨不必用太瘦或肉層太厚的部位,粗骨或肋條即可。 西洋菜梗先燉出香味再揀除,然後才放嫩葉,可使湯汁保有菜香,還可吃到翠綠的蔬菜,若一起入鍋,葉片久煮會變黃。

3樓:猴飼鈾

.蔬菜排骨湯 材料∶ 排骨一斤、高麗菜半顆、蕃茄兩粒。 調味料∶ 麵粉三大匙、鹽半大匙、清水一杯、胡椒粉少許。

作法∶ 排骨先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泡沫撈出,另用開水煮,改小火,先燒半小時。 加入高麗菜與排骨同燒,待軟爛時再放蕃茄。 另用二大 子統麵粉,微黃時慢慢加清水炒成糊狀,盛入排骨湯內煮滾,再加鹽調味。

待蔬菜排骨軟爛香濃時熄火,盛出,撒胡椒粉少許,即可食用。 重點提示∶ 燒湯的排骨以肋排為佳,肉層雖薄但較瘦,油少,口感嫩,**亦比小排便宜。 高麗菜要燒得爛才好吃,但不能切太小塊,用手撕成片狀,靠火候煮軟的口感較好

4樓:時浦秋梵

15.排骨湯 功效: 滋補潤心,補陽益髓,壯體抗老。

用料 豬排骨250克,細鹽、蔥各5克,生薑2.5克,料酒少許,豬油25克。 制法 排骨洗淨刀剁寬長各5釐公尺的小塊。

旺火爐上將豬油或素油燒紅,排骨油炸10分鐘呈灰白色。排骨水分炸乾時,下鹽水姜煨一下,放足清水450毫公升,旺火上煨2小時後,加入味精、料酒、蔥白,移砂罐用溫火上煨半小時即成。 用法 空心服,每週1~2次,每次1小碗,食肉飲湯,或佐餐食用。

註釋 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適應症: 體虛力乏,骨蒸勞熱,遺精帶濁等證。

5樓:奕全

是你自己覺得好喝。還是大家認為的?

做排骨湯主要用什麼材料,煮排骨湯需要放哪些佐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排骨 15斤左右大蔥 1大根姜 1大塊兒 一兩多 花椒 60粒左右 一小把 八角 10個左右乾辣椒 8個桂皮 4大塊兒,可適當多點兒,去腥香葉 8片丁香 16粒左右白芷 3個左右良姜 2塊肉桂 1個 要砸開,否則白放,也可不放 燉肉料 1包 沒有可不放 燉肉輔料 含燉肉八大...

蓮藕排骨湯怎么做,蓮藕排骨湯怎麼做

電磁爐啊,那很耗電耶 我自己都是用電飯煲煮,最好就是用高壓鍋,又快又好吃!材料 新鮮蓮藕 煲湯最好是用粉藕,脆藕拿來炒很好吃,不過現在粉藕好像越來越少的,我都好難買到一次 排骨,老薑,蔥。一.先把排骨用清水洗淨,然後燒一鍋水,水開後,把排骨放進去煮兩分鐘。二.把焯好水的排骨放到鍋裡,薑片,加水 水一...

電飯煲煮玉公尺排骨湯保溫過夜可以喝嗎

只要沒bai有腐敗變質的情du況,是可以喝的,zhi但是不建議湯dao 在電飯煲中一直保溫。版電飯煲煮玉公尺權排骨湯,還是提倡現煮現吃,現煮現吃營養素損失的機會較少。一些營養素因較時間的受熱會被破壞,一些煮熟的食物沒有及時吃的話,血糖生成指數也會比原來的高,對血糖高的人是有害的。食物存放在保溫提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