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葛排骨湯,沙葛排骨湯怎麼做最好吃

2021-03-03 22:28:00 字數 5158 閱讀 6070

1樓:再涼過人心

沙葛排骨湯是一道美食,主要製作材料為沙葛、排骨。

原料:沙葛 2個 章魚 2只 排骨 半斤 綠豆 一小把做法:1、沙葛去皮後洗淨,然後切成小塊

2、章魚洗淨後用清水泡軟

3、排骨洗淨後飛水備用

4、綠豆洗淨

5、把所有材料放入煲中,加適量清水大火煲滾,然後改中小火煲2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放什麼配料與豬骨和沙葛煲湯好?

2樓:夜夜笙歌

沙葛與肉類同煮,能吸收肉類的脂肪,煮出來的肉食特別嫩而絕無油膩感覺,吃來鮮甜爽口。沙葛除了可去掉肉食的脂肪,更可消除人體多餘的脂肪。所以,如果你想保持身材苗條,應時常食用沙葛。

沙葛含植物性蛋白質、纖維和維生素。能解渴生津,去酒毒和預防神經痛。

別名:沙葛(地瓜,沙瓜,涼瓜,葛薯)

性味:甘、平、無毒。

歸經:入胃、肝。

功效:解酒毒,降血壓,止渴生津。

主治:暑熱煩渴,頭昏頭痛,發熱感冒。

說明:沙葛又叫涼瓜,因其種子似豆莢,故又稱為豆薯。生熟均可食,去皮生食味甜,可作水果食用,煮炒後可作蔬菜佐膳。亦可用來制澱粉。但種子和葉有劇毒,不可食,只能作殺蟲劑。

沙葛豬骨湯

材料:豬骨若干,沙葛2,3個 眉豆 花生 冬菇 姜 幹瑤柱(如無可省)

蜜棗1-2顆

1. 沙葛洗乾淨去皮切開大塊備用 豬骨用熱水煮一下去掉血腥味泡冷水晾乾備用

2. 花生眉豆洗乾淨備用 冬菇熱水煮一下去掉菇柄泡一下冷水晾乾備用 姜2,3片

備用3. 所有材料放到鍋裡,加蜜棗 幹瑤柱2-3顆熬2-3小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成!

沙葛可以和排骨一起煲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沙葛甜醬肉絲

主 料: 脢頭肉180克,洋蔥1個,沙葛150克,甜菜脯10條,蒜蓉2茶匙。

配 料: 鹽1/4茶匙,生抽、生粉、水及油各1茶匙,糖1/2茶匙,麻適量。海鮮醬2湯匙,磨豉醬1茶匙。水4湯匙,生抽、糖各1茶匙,麻油適量,生粉1/2茶匙。

做 法:

1、 脢頭肉切幼絲,拌入醃料待10分鐘。

2、 洋蔥、沙葛及甜菜脯切成細條。

3、 燒熱2湯匙油,先炒肉絲,加蒜蓉爆香,再加入所有切條材料撈勻。

4、 加芡汁(1)炒透,再埋芡汁(2),煮滾即成。

甜醬肉絲爽脆味濃,最適宜配薄餅及麵條一起品嚐

綠豆沙葛瘦肉湯

材料:綠豆75克,沙葛250克,瘦肉400克,陳皮1小塊,精鹽少許。

製作:將綠豆洗淨,瀝乾水,備用。沙葛洗淨去皮,切厚塊,備用。

陳皮浸軟,去瓤洗淨,備用。瘦肉洗淨,備用。把適量清水煲滾,加入以上用料煲滾,再用慢火煲4小時,下鹽少許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熱解表,清涼解渴。

沙葛煲豬踭湯

用料:沙葛乙個、淡菜80克、豬踭460克、姜一片、蔥一條。

做法:沙葛去皮切厚件,淡菜浸軟洗淨。爆香姜、蔥,下淡菜爆透,使去腥味,然後用熱水沖洗。豬踭出水過冷河。把適量水煲滾,放下沙葛、淡菜、豬踭煲滾,慢火煲三小時,下鹽調味

沙葛瘦肉煲

[原料/調料]

沙葛250克、桂元肉20克、瘦肉150克、生薑10克。清水500克、鹽20克、味精10克、紅糖10克。

[製作流程]

1.沙葛去皮切厚片,瘦肉切厚片,生薑切片。

2.瓦煲注入清水,加入瘦肉,用中火煲30分鐘。

3.再調入鹽、味精、紅糖、沙葛同煲20分鐘即成。

沙葛炒魷魚

原料:沙葛5兩、鮮魷魚6兩、黑木耳3錢胡蘿蔔半根、洋蔥半個,姜蔥蒜少量

薑汁、料酒各1茶匙,鹽和雞粉少量,澱粉2湯匙、香油、白胡椒粉少許,鹽、雞粉各半茶匙,澱粉和水3湯匙

做法:1.黑木耳泡發後,放滾水中煮10分鐘備用;

2.沙葛切薄片備用;

3.鮮魷魚去內臟後切去頭尾,剖成大片,去衣膜後切十字花,再改小塊(魷魚內臟有黑水,清洗時要小心);

4.洋蔥切絲後和魷魚塊放醃料同醃15分鐘,然後放滾水中略煮,取出瀝乾水;

5.下油少量,將沙葛和黑木耳同炒,炒時放半碗水,出鍋時只要蔬菜,水要蓖去;

6.再下油適量,爆香姜、蒜,然後放胡蘿蔔片炒一下,繼而放煮過的魷魚翻炒;

7.放入炒好的沙葛和黑木耳同炒;

8.下蔥、勾芡,出鍋

沙葛肉碎炒飯

材料: 冷飯 兩碗

蛋 3只

沙葛 半個

絞肉(豬牛參半)約十元

絞肉醃料: 生抽1湯匙 生粉適量 麻油少許 紹酒半湯匙

調味: 魚露1茶匙 雞粉2茶匙 糖1茶匙 古月粉少許 五香粉少許

做法:1. 把絞肉醃好備用(約醃半小時);

2. 沙葛洗淨、切粒備用;

3. 發蛋備用;

4. 下2湯匙油炒肉碎及沙葛、加蛋同炒(邊攪邊下油鑊);

5. 最後加入冷飯炒松,並下調味即可成。

沙葛排骨湯怎麼做?

4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原料:沙葛 2個 章魚 2只 排骨 半斤 綠豆 一小把做法:1、沙葛去皮後洗淨,然後切成小塊

2、章魚洗淨後用清水泡軟

3、排骨洗淨後飛水備用

4、綠豆洗敬山淨

5、把所有材料放入煲中,加適量清水大火煲絕頌滾,然亮巨集中後改中小火煲2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沙葛煲西施骨怎麼做好吃,沙葛煲西施骨的家

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沙葛600克西施骨600克輔料鹽適量胡蘿蔔1根赤小豆30克薏公尺30克蜜棗2顆姜2片

步驟沙葛煲西施骨的做法步驟11.西施骨為商家代為砍好,加入薑片一起冷水下鍋焯血水;

沙葛煲西施骨的做法步驟22.焯好後用清水洗淨,瀝乾備用;

沙葛煲西施骨的做法步驟33.沙葛去皮;

沙葛煲西施骨的做法步驟44.切適量大小塊,並準備蜜棗兩個;

沙葛煲西施骨的做法步驟55.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沙葛煲西施骨的做法步驟66.赤小豆和薏公尺洗淨備用;

沙葛煲西施骨的做法步驟77.把所有備好的食材都放入砂鍋,加入約6-8碗水,煮開;

沙葛煲西施骨的做法步驟88.煮開後轉小火再煲約兩小時即可,食用前加鹽調味!

沙葛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沙葛熟吃的做法一般有炒、煲湯等。據說沙葛與肉類同煮,能吸收肉類的脂肪,煮出來的肉食特別嫩而絕無油膩感覺,像沙葛燜排骨、沙葛 燜鵝就是不錯的菜餚。下面介紹幾道沙葛靚湯:

小時候,零食遠沒有現在多,水果也不是很豐富,若是父母買來沙葛,首先會被當水果生吃。沙葛皮很硬實,但特別的是很好剝,掐著一點往下一拉便能 一條條地撕下來。沙葛生吃口感脆生生的,味道清甜,熟吃則爽口甜美,而且沙葛富含植物性蛋白質、澱粉、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有清涼祛熱、生津解渴、解酒 毒的作用。

沙葛熟吃的做法一般有炒、煲湯等。據說沙葛與肉類同煮,能吸收肉類的脂肪,煮出來的肉食特別嫩而絕無油膩感覺,像沙葛燜排骨、沙葛燜鵝就是不錯 的菜餚。廣東人吃沙葛,更常用來煲湯和炒魚餅。

煲湯之後的沙葛肉質軟爛,沒什麼「吃頭」,但清甜的味道就全到了湯裡。煲沙葛湯,可配豬骨、雞腳、沙蟲、鯽 魚等,再添上綠豆、赤小豆、章魚、淡菜等配料,清潤去燥,健脾開胃,是夏秋兩季的常備靚湯。炒魚餅的沙葛就好吃很多,口感爽脆之餘還吸收了魚餅的鮮香。

下面介紹幾道沙葛靚湯:

沙葛胡蘿蔔鯽魚湯

沙葛500克、胡蘿蔔1根、鯽魚1條、陳皮一小塊、姜3片。沙葛去皮洗淨,切塊;胡蘿蔔洗淨切塊;陳皮泡軟後刮去白瓤;鯽魚宰洗乾淨,下油鍋兩面煎至微黃;將適量清水放入瓦煲燒開,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轉文火煲乙個半小時,下鹽調味飲用。清火祛痰、益氣潤燥。

沙葛花生豬骨湯

沙葛500克、花生50克、墨魚幹30克、豬脊骨500克、蜜棗2個、姜2片。沙葛洗淨去皮切塊;花生和墨魚幹洗淨;豬脊骨洗淨斬塊,汆水撈起;將適量清水倒入瓦煲內煮沸,轉文火煲兩個小時,下鹽調味飲用,清熱消暑。

沙葛素湯

沙葛200克、甜玉公尺1根、紅蘿蔔1根、冬菇4朵。沙葛去皮洗淨切塊;甜玉公尺去衣和須,切塊;紅蘿蔔洗淨切塊;冬菇泡軟,去蒂;將適量清水倒入瓦煲,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轉文火煲乙個半小時,下鹽調味飲用。

7樓:儀明智旗語

1.沙葛去皮切片,五花肉去皮切片.

2.把五花肉用生粉、鹽、(醬油,根據個人喜好)一起醃2分鐘。

3.先放油加熱,放入肉片爆炒,七分熟時放入沙葛,一起炒。

4.沙葛七分熟時,就可以吃了,上菜!

8樓:鄂幼儀訾覓

彩虹沙葛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鹹甜味

工藝:生炒

彩虹沙葛的製作材料:主料:叉燒肉150克,豆薯300克輔料:辣椒(紅,尖)50克,青椒50克,小公尺45克調料:鹽4克,白砂糖2克,植物油20克

教您彩虹沙葛怎麼做,如何做彩虹沙葛才好吃1.沙葛撕皮洗淨切幼粒;紅椒、青椒切開去籽洗淨切成幼粒;叉燒切幼粒;小公尺沖淨滴水備用。

2.燒紅鍋,下油,兜炒沙葛、紅椒、青椒、粟公尺粒盛起。再燒紅鍋,下油,爆炒叉燒粒,沙葛、紅椒、青椒、粟公尺粒回鍋,下調味料,炒透上碟。

彩虹沙葛的製作要訣:涼薯又稱沙葛。

小帖士-食物相剋:

小公尺:小公尺忌與杏仁同食。

綠豆沙葛豬骨湯的做法,綠豆沙葛豬骨湯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綠豆50克 沙葛1個

豬骨1斤 姜1片

鹽適量綠豆沙葛豬骨湯的做法步驟

1. 豬骨洗淨斬件焯水;綠豆用清水浸2小時;沙葛去皮洗淨切塊。

2. 將綠豆、沙葛、豬骨及薑片放入電砂煲中,加入1公升清水煲2小時。

3. 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涼薯能燉排骨湯嗎

10樓:老巫婆你送後

可以。涼薯燉排骨的做法

準備材料:排骨、涼薯、胡蘿蔔、鹽

步驟:1、排骨切塊,洗乾淨。

2、把排骨焯水。

3、焯好水的骨頭加入足量清水。

4、然後把排骨煮沸。

5、倒入切好的涼薯和胡蘿蔔中火燉40分鐘。

6、40分鐘後,放點鹽即可。

7、成品。

11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涼薯所含營養非常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鈣、鐵、鋅、銅、磷等多種的元素,涼薯可以清炒也可以炒肉,所以涼薯不會和排骨有衝突,一起燉湯沒有問題

排骨湯怎樣做,排骨湯怎麼做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養生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加入涼水,蔥薑料酒去腥,倒入砂鍋中加入玉公尺胡蘿蔔,蓮藕大棗。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

排骨湯怎樣做的?排骨湯怎麼做?

清蒸排骨海帶湯。用熱水把排骨焯一下,兩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可以把血沫去掉,把水倒掉,重新加水,放適量鹽,八角,桂皮,花椒,薑絲,大蒜,注意放點醋,這樣既可以去腥味又可以使骨頭裡的鈣質析出,把海帶切成片扔鍋裡,用小火慢慢熬兩個小時,聞著在香就可以慢慢嘗味道判斷是加鹽還是水了,還可以往裡面加點紅棗,清湯裡...

山藥排骨湯怎樣煲,山藥排骨湯怎麼做

用料 山藥兩根,排骨適量,輔助食材 胡蘿蔔一根,鹽少許,料酒一勺,小蔥一節,生薑一塊,枸杞幾粒。用具 電飯煲。步驟 1,排骨洗乾淨,剁成小塊,反覆清洗,沖洗掉表面的雜質和髒物,然後把洗乾淨的排骨和清水一起放入鍋中,加一勺料酒,幾個蔥段,大火燒開。2,等水燒開後逐漸會有浮沫漂起來,這時候就可以關火了。...